close

註:漫畫劇本比賽是初體驗,本來是自己尚未發表的小說,後來更改劇情改寫成劇本,最後再依照新劇本重新寫小說,小說會比漫畫劇本更加詳細,有興趣者可至讀墨墊子書平台或penana購買

電子書連結

penana連結

 

第一場:內景,咖啡廳,日。

△女人闔上書,身邊放著筆記、餐點。

△筆記內容:(前面已寫了一些內容)或許還有很多事情都還沒找到解決方法,但不停止腳步、減少自怨自艾,也是進步的方法。

 

女人(VO):呼……寫完了,真是個不錯的過程,比起大腦裡胡亂思考,書寫可以經過梳理,比較容易看出盲點,這樣就能更有效的思考和改變了。現在出去也都沒有再看到那間奇怪的店了,不知道是不是也有人跟我一樣有遇到那間店呢……算了,先顧好自己吧,這樣才有能力去幫助別人。(喝咖啡)

 

 

第二場:外景,街道上,夜。

△小丑和馬戲團專賣店出現在街道上。

△一個人走進店裡。

△店裡擺設有很多小丑跟馬戲團相關的周邊。

 

店長:觀迎光臨,喜歡的話都可以買喔。(壓低帽沿,看不清容貌)

陌生人:這是新開的嗎?之前沒有看過。

店長:是的,特定對有需求的人而開。

陌生人:甚麼需求?

店長:嗯……來到這間店的人都有很多故事,我們這間店是個讓人面對真實並擺脫一切的神奇店家。

陌生人:……那還……真是特別。

店長:是的,所以我都特別珍惜來到這間店的人的緣分,如果沒有想買的東西,這個送你。(拿出音樂盒)

店長:希望這個音樂可以助你今夜好眠。

陌生人:謝謝……(收下)

店長:不客氣,祝你今晚有個好夢。(詭異的笑著看著客人離開)

 

 

第三場:繽紛的背景,樂園。

△專賣店的小玩偶組成樂隊演奏,帶領陌生人到一個定點。

 

店長:你好,又見面了。接下來你會來到一座我特地為你而蓋的樂園,這裡只有你一個人,所以可以暢玩,樂園沒有時間限制,甚麼時候離開皆由你決定,祝你玩得愉快。()

陌生人:這麼好?那我就先離開啦!(開心地跑進樂園)

△店長一彈指,小玩偶全都被碎裂。

 

店長:好好享受吧,馬上你就會發現這座樂園有多有趣。

 

△店長仰頭,大聲咆嘯,大笑著,大大伸出雙臂。

 

店長:歡迎來到葬樂園!來吧!告訴我,你是想葬送你的過去、你自己,又或是你的未來呢?這次又會有甚麼精彩的好戲等著我呢!真是讓人期待啊!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