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註:漫畫劇本比賽是初體驗,本來是自己尚未發表的小說,後來更改劇情改寫成劇本,最後再依照新劇本重新寫小說,小說會比漫畫劇本更加詳細,有興趣者可至讀墨墊子書平台或penana購買

電子書連結

penana連結

 

第一場:夢境中,舞台

△小丑手一揮,兩個女人的手上出現美工刀。

 

女人:你要做甚麼!(慌張地看著小丑)

 

△小丑手一揮,女人被絲線牽制住。

 

女人:唔!放開我!(大喊)

 

△小丑彈指,另一個女人面無表情,臉上的淚未乾,出現即將割腕的行為,尚未劃破。

△小丑控制女人,和另一個女人做出同樣的動作。

 

女人:等等!不可以!放開我!我不要!(女人開始反抗,驚恐)

 

△小丑手指靈活。

 

小丑:必須這樣戲才好看!還是說我也可以提供其他道具喔!(樂在其中)

女人:我不要!我只要離開這個鬼地方!(顫抖,繼續抑制)

小丑:但你沒有讓對面的「妳」敞開心房。這種感覺妳很熟悉吧,當負面情緒一直沒有消失,反而沉浸在其中,會越來越擴大,就算有更多理性的聲音進入,她也聽不進,即使聽進了,她也做不到。

女人:住手!我知道這種想死的心有多痛苦,所以才不想再重蹈覆轍啊!我還有想做的事……就算有幾度想不開,我也不想輕易就喪送自己的生命!我知道……如果我這一生都沒有留下甚麼值得回憶的事,我會後悔!會遺憾!()

女人:(看著對面的自己)我也知道如果傷害自己,可以分擔一點心中的痛……如果這樣能讓妳好過一點,妳就做吧!但要答應我,做完之後,妳想完成的事還是得要完成!不要放棄!不要帶著遺憾和後悔離開世界……要不然就像自己根本不存在一樣……只要是人都會希望被記住,但如果甚麼都沒留下就離開,誰又會記的住……

 

△女人流淚,放棄掙扎,任由另一個她發洩情緒。

△美工刀輕輕刺破肌膚,流下鮮血。

△女人忍痛。

△另一個人女人停下動作哭泣。

 

第二場:內景,女人的房間,日。

△女人持續發燒,流下兩行淚。

 

 

第三場:夢境中,舞台上。

△女人繼續流淚,看著另一個自己哭泣。

 

另一個女人:對不起,我真的好痛苦……嗚嗚……

女人:沒關係,該發洩的時候就發洩吧,我們都逞強太久了,沒有一個避風港可以讓我們發洩情緒,反正這是在夢裡,就哭吧……比起像妳這樣,要保持正面和理性思考,讓自己不要陷入負面情緒更難啊……嗚嗚……(哭泣)

 

△絲線斷裂,舞台上兩個女人都在哭泣。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