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註:漫畫劇本比賽是初體驗,本來是自己尚未發表的小說,後來更改劇情改寫成劇本,最後再依照新劇本重新寫小說,小說會比漫畫劇本更加詳細,有興趣者可至讀墨墊子書平台或penana購買

電子書連結

penana連結

 

第一場:夢境中,舞台上。

女人:那個……先別哭,我們一起想辦法解決?(試圖安慰)

另一個女人:嗚嗚……我是妳,妳都沒辦法解決,「我們」又要怎麼解決……

女人:……但妳可以想想,妳現在陷入情緒,但我沒有,所以思考的角度或許不一樣?

另一個女人:(沒有任何答覆)

女人:……確實大多數都沒人理,但還是也有人會跟我們聊天的不是嗎?妳只是被眼前的事物暫時遮蔽了,過一段時間就會沒事的。

另一個女人:……

女人:……呃,關於沒人愛這件事,我覺得先學會愛自己吧,我們都不夠愛自己,甚至……討厭自己,但我們不是一直在尋找愛自己的方法嗎?我想當愛上自己的一天,有沒有人被異性愛上已經不重要了,雖然不知道愛自己是甚麼感覺,但我覺得有很多現在的思慮都會慢慢消失,我們慢慢來,不放棄自己都有機會。(靠近另一個女人,輕撫她的背,雖然冷靜,但神情變得比較哀傷)

另一個女人:……

女人:至於存在的意義……唉,老實說我也還不知道,不論是過去被欺負到想自殺還是人生多麼不順遂,卻還是努力活到現在,但不知道這樣努力活著是為什麼……一直被家人的負面情緒和言語轟炸,我也很難受,一直想要逃離……但我們不是已經找到想做的事了嗎……我們喜歡把腦中的畫面寫成故事。以前從來沒有為自己爭取想要的事物而努力,總是順著長輩、社會的期待,但現在好不容易有想法了,雖然害怕、不安,但就放手一搏吧,至少我不想後悔和留下遺憾。沒錢、沒工作,就想辦法賣掉一些東西,多少省吃儉用一點,或許能存一點吧……大概……(自己也變沒自信)

女人:一直被唸很煩,但也只能撐下去了,試著做出一點成績給他們看吧……

 

 

第二場:內景,女人的房間,日。

△女人開始發高燒,父親用手摸女人的額頭。

△母親皺眉。

 

爸爸:很燙。(皺眉)

媽媽:怎麼會都叫不醒。(擔心)

爸爸:先用濕毛巾放在額頭,看看能不能退一點。(將毛巾放在女人的額頭上)

媽媽:我今天先請假好了。

爸爸:等她好一點了,看要不要帶她去看醫生。(開房門準備離開上班)

 

 

第三場:夢境中,舞台上。

女人(VO):怎麼辦……她都不回話……

女人:那個……妳現在可以講點話嗎?

另一個女人:(一直低頭沉默)

女人:(懊惱地看著小丑)喂,她都不說話了,這戲要怎麼演?

小丑:(打哈欠)真是無聊,看樣子沒有我果然不行。()

女人:你、你要幹嘛!

小丑:加戲。(笑的邪魅)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