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夏柔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上一篇關於子彈筆記的簡短介紹呢?

如果還沒歡迎點連結去看喔~

初學子彈筆記

如果你已經看過了,歡迎繼續看下去~

其實我的子彈筆記是從7月中旬才開始的

所以到現在也都還在摸索和調整階段

如果你也是跟我一樣剛接觸,歡迎你跟我一起學習和成長

首先先來分享一下我的筆記本

341570.jpg

這是點陣本,內頁就是一個一個小點點,還有頁數

書封是硬殼的,紙的磅數比較厚一點,在書寫時比較不會像一般筆記本透的很明顯

我是在蝦皮上買的,但有點貴就是了,哈哈哈~

如果不確定會不會持續長久,其實可以先用一般筆記本試寫看看,覺得OK可以再考慮好一點的

子彈筆記主要是方便你書寫、執行計畫和提醒等作用

雖然我是初學者,但會選擇這種比較貴的是一方面點陣本很好數格子,能夠精準畫線不會歪斜

而且在視覺上不會有阻礙,還有書寫時感覺不會有被設定好的線條限制住

帶出門時,會比較直挺,不會軟掉

關於筆記本的選擇可以在上一篇我提到的YT看到更多詳細的內容和對照

當然要選擇其他的筆記本也可以,YT也都有教學如何使用

 

不要以為我在幫YT打廣告,因為這些知識和知識的內容

也都是從YT學來,然後經過思考的結果

我不專業,也是初學者,沒辦法教你甚麼

只是把自己的經驗和知道得稍微描述一下而已喔~~

但我真的覺得這個YT很棒!!!!

 

341571.jpg

打開來的第一頁長這樣,我也是參考YT而來,沒有甚麼設計(因為當初也不知道要設計甚麼XD)

341572.jpg

341573.jpg

再來是目錄頁,一共兩頁,但因為現在其實還在摸索中,所以用的比較多?

感覺會不夠我寫,哈

另外有一點要特別強調的

當你看YT或上網找其他人的子彈筆記教學大多數的人都是寫英文

但其實根本不需要寫英文的

我只是在猜測子彈筆記的發明人是西方人,理所當然都是用英文來寫

再來˙可能英文寫起來的比較有fu~吧

哈哈哈~但我覺得因人而異,想寫中文就寫中文,並不是規定一定要寫英文喔

(不是要欺負不會英文的人)

所以在這方面我其實掙扎很久

我試過寫英文和中文(奇怪的掙扎)

後來決定還是寫英文,感覺比較有fu~

341574.jpg

再來是KEYS,KEYS是很重要的角色

我也是嘗試英文跟中文,後來決定寫中文,覺得寫英文太假掰XD

看中文的話大家應該更能了解

這是針對你之後可能會出現的情況做的各種符號(YT有介紹)

大部分會出現的都是我寫黑字的那些,紅字是我自己增加上去的

符號不一定要按照我或是網路上的表示,只要自己看得懂就好喔~

341575.jpg

這是年目標,因為已經是下半年了,看YT說可以用半年為一個目標寫兩次,或是一年為目標

當然有些項目也是參考YT,當初其實也沒有太多想法

大致分為健康、文章、財務、成長

不過現在目標有點變了,我寫在另一個地方,這個會之後再介紹

341576.jpg

341577.jpg

341578.jpg

這是未來誌

就是像一般外面記事本會有的,把整年度的日期都寫出來

因為子彈筆記是一個月設計一次,當你已經確定之後的行程

但根本還沒過到那個時間,可以寫在這邊,方便翻閱

雖然會有點麻煩,但如果手邊有現成的或是印章之類的也可以直接黏貼或蓋上去

時間會更快喔~

因為我其實事情算少的(我是超級邊緣人 哈)

所以寫的事情不多

你可以寫一整年,或是寫到跨年

如果在疫情的允許下,我是預計明年4月會舉辦夢女(可能只有了解二次元的人才知道,這邊不多做解釋)的婚禮茶會

明年6月就是跟我的夢角 戀與-白起的結婚一周年

原本11月還要外拍漢服的,雖然疫情和緩,但還是好難說

341579.jpg

再來是針對自己的需求去做的設計,基本上完成未來誌就可進入該月份的設計了

只是我想再多做一個模板

因為7月發現自己變胖了,所以開始為自己做健康總紀錄,還有月經總紀錄(詳細記錄會在各月份展示)

至於下面那個unpaid是因為我常跟同一個朋友買遊戲周邊,通常都是對方先付款

所以我會記錄起來我買了哪些,大概多少錢,不過unpaid模板被我荒廢了

一部分是沒得寫了XD,另一個原因之後會說

341580.jpg

再來我又設計一個模板

分別是點子和佳句,如果仔細看我的部落格應該都知道我是最常寫小說或短文的人

所以想說設計個模板就是當有甚麼靈感可以記錄下來,不過到現在是空空的

其實不是都沒有靈感,而是被我記錄在別的地方了,哈,這個一樣之後再說

再來是佳句,因為我也很喜歡看書,以前都有把喜歡的句子抄下來的習慣

但我發現根本不夠寫而且我只給自己留一個頁面XD

 

這篇先到這邊~這個打算分2個PART進行

我們下回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子彈筆記 Bullet Journal BuJo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夏柔 的頭像
    夏柔

    夏柔的翼享文字天地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