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後,由於原指揮官因健康因素,想要正式脫離警察的身分而推薦白起接下擔任重擔,因此正式從隊長晉升為最高指揮官帶領特遣署。

雖然這個身分更加忙碌,但是對於悠然的關愛依舊沒有忽略,空閒時會打電話、傳簡訊。

特遣署裡的人也都知道白起非常珍愛妻子,若沒有太嚴重的事,就會催促他回家,還順帶囑咐第一件事一定要親吻擁抱自己的老婆。

「少囉嗦!管好自己就好!」

婚後白起最常把這句話掛在嘴邊,但不論是誰總是笑咪咪的,讓他感到很不自在,卻也拿他們沒辦法。

回到溫暖家,若看到悠然在廚房煮晚餐,白起會主動從背後抱著她,並說「我回來了」,接著開始吻臉頰或蹭她的頸肩,總是弄得她很癢,等滿意才會放開她,幫忙準備。

若晚歸了,悠然會坐在沙發上等白起回家,等他一進門就會給他一個大擁抱,「歡迎回家,辛苦了。」

「恩,我回來了。」這時白起也會將她攬進懷裡,偶爾摸摸她的頭、吻吻她的髮頂。

雖然已結婚幾年,生活模式還是像新婚夫妻,會一起洗澡、擁抱彼此睡覺,有晚安吻也有早安吻,感情和生活方式不因變換身分而有所差異。

 

高中畢業後經過十年,有天悠然收到高中同學會邀請,韓野極力邀請兩人一同前往。

「白起,你想去嗎?」

「妳想去我就陪妳去,去看看妳的高中同學也不錯,總不能只能跟韓野那混小子混在一起。」

「哈哈,也是,那就參加吧。」

同學會當天,悠然穿著白色裙裝,踩著高跟鞋,挽著西裝筆挺的白起的手一起前往餐廳。

「啊!白哥!嫂子!這邊!」韓野當眾脫口而出習慣的叫稱,讓悠然有些羞怯,而白起則是狠狠的等了韓野一眼。

「白哥?嫂子?誰啊?」

「還有誰,當然是當時風靡戀與高中的黑社會學長和悠然啊!拜託!都沒在關心同學的嗎?」

「你、你說甚麼?你是說悠然跟那個白、白起學長在一起?」同學們瞠目結舌的看著韓野。

「豈止在一起,他們已經…….

「咳,我是白起。」

聽聞,所有人愣著他,回想當時的傳聞和現在的白起,成熟穩重、高大挺拔、臉蛋的稜線更加明顯、帥氣度大增,雖然看上去還是傑傲不馴,但很明顯的他已經不是當初的黑社會學長了。

「那個……好久不見,我是悠然。」悠然尷尬的向許久未見的同學打招呼。

「你、你們是情侶?」

「其實……我們已經結婚快三年了。」

「快三年?怎麼都沒看到你們的消息?」

「因為他們很低調,連我和同事也都沒有收到邀請,他們根本沒有舉辦婚禮。」韓野的抱怨再次換來白起一個冷冽的眼神,熟悉的感覺就像回到高中時代,他立刻閉嘴不說話。

「有小孩了嗎?」

「沒有,因為我是警察,顧慮的點比較多,不希望她太累。」白起拉開座位讓悠然坐下,之後再坐在她身邊。

「學長是警察?」

「白哥很帥吧!從黑社會學長變成警察,還娶了這麼棒的老婆,只羨鴛鴦不羨仙啊。」

「韓野,你到現在還是一樣話很多。」一位穿著較為休閒的女人說道。

「有嗎?」

「是挺多的。」白起附和道。

「你看,連學長都這樣說你了。算了,不說你了,悠然,可不可以跟我們說一下你們的戀愛史,感覺有很多故事可以聽!」

悠然眼神為難地看向白起。

「沒事,我來說吧……

於是白起將兩人高中時的相遇,出社會後遇到的事情簡單的敘述一下,韓野則是偶爾加油添醋,被悠然默默地踩了幾次腳,讓他痛得有苦說不出。

聽完兩人的羅曼史,所有人似乎還不能脫離這段故事,反而是韓野將大家拉回現實。

「不愧是我白哥,這段戀愛史簡直可以寫成小說,甚至拍成電影,標題想好了,你們參考看看,例如:天啊!我嫁給了黑社會學長、那些年黑社會學長追的女孩、黑社會學長哪有那麼帥!之類的。」

「韓野。」

「是!白哥!你終於肯跟我講話了是嗎?」

「你不說話沒人把你當作啞巴。」

「哈哈哈,學長說的真是太好了!」

「聽完這段感情,感覺學長好像變很多,還是只是我不夠了解?」

「沒事,我也確實在遇見她之後變很多,想變得更好,想要有更多力量和能力保護她,想要給她所有幸福。」白起深情凝望著悠然,手也輕輕地牽起。

「真好,我也好想趕快遇到我的真命天子喔。」

「妳可以考慮我啊。」韓野指著自己。

「你……還是算了吧……

「哈哈哈。」

 

***

 

兩個小時的同學會在愉快的氣氛下圓滿結束了,其他人打算續攤,但白起卻有其他計劃。

「抱歉,我們還有事,要先離開了。」

「沒關係,去吧,不用管我們,當初看悠然因為情傷擔心她很久,看樣子現在是不用擔心了。」

「謝謝你們在我無法陪在她身邊的時候陪著她。」

「朋友嘛,沒甚麼,快去吧,我們就不打擾了。」

「好。」

散場後,白起牽著悠然的手到戀與高中,他輕輕的攬著懷中的女孩飛躍到銀杏樹下。

「怎麼回到這裡了。」

「沒甚麼,就只是在想這裡是我們緣分的開端,雖然應該是在更早之前就遇見妳才對,但對我來說這裡才是讓我重生的地方,一切的改變都是在這裡發生。」

「確實。」

「三周年……妳有甚麼計劃嗎?」

「還沒有甚麼想法,你呢?」

「我們……生小孩吧。」

「你確定?」

「恩,交接的事情已經完成,事務也已經上手,指揮官除非遇到重大事件。其實大部分都是待在辦公室看資料、聽報告、開會、下指示等等,比較少出任務,這樣我就可以有更多時間陪著妳了。」

「好。」

周年紀念日當天兩人享用了浪漫的晚餐,之後並開始度過愉快又令人臉紅不已的夜晚。

經過幾次翻騰覆雲,悠然確認懷孕。

 

「接下來妳會很辛苦,我會盡可能陪在妳身邊。」

「恩,安娜姐也會幫助我,不用擔心。」

「好。」白起捧著悠然的臉,深深地親吻她。

懷孕期間,白起照顧的無微不至讓悠然很感動,不舒服時,白起會陪在她身邊,盡量替她緩解不適,直到接近臨盆時間也特意請假,隨時準備迎接小生命的到來。

雖然悠然很害怕,但白起緊牽著她的手從未放過,三不五時吻了她的額頭,給她安全感和力量。隨著生產時間接近,腹部的陣痛也越來越強烈,生產時悠然抓著白起的指尖已泛白且冒著汗,他也緊張的握緊那隻為了生命而努力的小手,並不斷為悠然加油打氣,最後順利產出男嬰。

哭聲響亮,是一個健康的寶寶,孩子輕放在母親的身上,她笑著,也哭了,「這是我們的第一個孩子,好可愛……

「是啊,辛苦了,老婆。」

「也要謝謝你一直陪著我。」

「應該的。」

 

有了孩子,兩人的生活更加忙碌卻更加充實,白起也再次體會到已經遺忘的家庭溫暖和幸福。

又經過兩年,他們決定再生一個和兒子作伴,第二胎則是女孩。

在結婚十周年紀念,一家四口拍了全家福照。兩個孩子都遺傳到琥珀色的雙眼,哥哥的樣子,或許就像白起小時候的模樣。

有了家庭雖然不能隨心所欲,但這甜蜜的負荷讓白起非常感謝悠然為他的付出。當晚他們將兩個孩子送到朋友家照顧,兩人則前往餐廳享用燭光晚餐。

「時間過得好快,一轉眼就已經十年了。」

「是啊,咳咳…….

「有話對我說,對嗎?」

「恩。」白起握著悠然的雙手,「我想感謝妳不只走進我生命裡讓我幸福,讓我變得更好,還生了兩個孩子,讓我感受到甚麼才是真正的家庭。聽說結婚十週年叫做『錫婚』,意思就是兩人的婚姻會和和錫器一樣堅固,不會輕易破碎。不論是再之後的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甚至更久,我都會陪在妳身邊,一起變成老爺爺、老奶奶,然後再等下一世的相遇,我們再重新開始戀愛、結婚生子,好嗎?」

「好。」悠然笑著含淚答應下一世相愛的約定。

 

2075年,戀與市。

 

「等等我!」

「好,我等妳。」

一個小女孩著急地穿著鞋子出門,小男孩耐心的在門口等待,外面停放一部轎車,「白起,怎麼了?」站在外頭的女人問道。

「沒甚麼,悠然說她太興奮了,昨晚都睡不著,現在在試穿妳買的新鞋。」

「啊──不可以說出去!」

女人笑著。

「好了,嘿嘿!好看嗎?」悠然興奮地轉了一圈。

「咳,大概吧……」白起的臉上微微浮現出紅暈。

聽到模稜兩可的答案,她的臉頰鼓了起來。

「悠然,來,這是給妳和白起的便當,等等要跟好阿姨,不可以走丟喔。白起,這是悠然第一次在我跟沒有叔叔的陪同下出門,可以麻煩你幫我牽好她的手嗎,不讓她走丟嗎?」

「沒問題,阿姨請放心,我會照顧好她的。」

白起伸出小手,主動牽起悠然,一同踏出門外。

BGM:開始浪漫

-------

終於~~~結局啦~~~~

好捨不得啊>"<

有種還意猶未盡的感覺

感謝一路上看著我的文章的你

雖然中途想過要放棄

但還是咬牙撐過了~~

希望你會喜歡緣定三生

也非常歡迎留下你的感想喔~~

之後會暫時休息一下

因為接下來還有番外篇

敬請期待

後記和之後的規劃會在PO文上來~

最後還是非常謝謝你看到這邊

大家真的不要害羞

可以跟我多多互動的>"<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