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年少時期的際遇延續了情緣,即使多走了冤枉路,緣分依舊將他們牽在一起。

緣分很奇妙,說簡單一點,緣是兩個人或一個人與一項事物建立而起,複雜一點的話,緣分可以延伸、交叉,連結到另一個人事物,或是一同連上同一個人事物。

好比韓野無緣無故的擅自把白起當成自己的大哥,韓野和悠然是同班同學,白起默默喜歡著悠然。

經過多年,出了社會,三人本來不再有任何交集,沒想到悠然和韓野成為了同事;因為一個小事件,白起英雄般地出現在悠然的視野裡,於是這股本以為中斷且靜止的緣分再次重新運轉。

顧征和白起是同期兄弟,雖然曾經打架過,但因為一場事故兩人晉升為隊長,也維持了很好的關係。

飛飛和白起的相遇也是因同一場事故中主人殉職,於是將牠訓練成警犬,和白起的感情非常好。

悠然對於感情的懼怕和自我質疑,始終不敢在接觸愛情,甚至不斷推開白起,但好不容易再次相遇,他不會再放手流失機會。

白起與家人的緣分則無法延續,與父親感情不好幾乎沒再連絡,甚至還有一個不曾提起的弟弟不知去向,母親早早離世。

 

愛情、友情、親情、兄弟情,甚至人與動物之間的感情……

不論你怎麼設法推開,就是推不開,因為這就是緣分。

不論你再怎麼想擁有,沒有緣分,依舊得不到。

即使你選擇自動斷了這份緣,但有時候冥冥之中還是會被牽起來。

 

三生三世,測測你的前世今生。

 

有天悠然在同事八卦群組裡收到一條網址連結,基於好奇心而點選。

「白起,韓野傳了一個連結到群組,好像是測前世是甚麼身分,大家都說很準,想測測看嗎?」

「妳有興趣?」

「也不是,就好奇玩玩而已。」

「好,我也想看看妳的前世是誰。」

悠然輸入了自己的名字後,網頁跳到另一頁,上面寫著幾段文字。

「第一世是村花,為人善良,和藹可親,溫柔,但遇到在乎的人就會突然變得很有勇氣,下定決心的事,即使害怕也要達成,不只為了自己更為了對方。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第二世是民初時代的平民,靠著賣東西維生,很有自己的想法和主見,愛上了一名軍人,可是因為身分差距導致兩人關係漸行漸遠,最後因愛人戰死在沙場,之後抑鬱而終,早逝……

悠然的眼神突然黯淡,「我的第二世也太可憐的吧……

「沒事的,妳說過就玩好玩的,不用太在乎。」

「恩,我看看第三世。今世妳會有一段不愉快的感情,但之後會出現妳的真命天子,他將守護妳到老,當他出現了請好好把握,這是一份難能可貴的感情,所以不要害怕踏出去。恩……今世倒是挺準的。」

「確實。」白起的嘴角微微彎起,看著敘述和悠然的認同,心中溫暖且柔和。

「接下來換你了。」

「我也要嗎?」

「當然!我看看喔,你的第一世是俠客!好酷!超適合你!」

「是嗎?」白起湊近悠然的手機螢幕看去,臉上的笑容依舊。

「從小是一名孤兒,身世坎坷,但擁有一顆俠義心腸、正義心十足,長大後到處懲奸除惡,劍術了得……我的老公真帥!」

「咳,謝謝。」白起習慣性地咳了一聲。

「愛上一名女子,雖然兩人歷經許多困難,但終究有情人終成眷屬。第二世......也是民初時代,年紀輕輕就成為督軍,未婚妻是軍火廠商的千金,但卻愛上一個平凡女子,在不停追求下女子最終答應與他成為情人,但身為統帥必須帶兵打仗,最後犧牲性命,英年早逝。」

「看樣子這個時代似乎大家都過得很辛苦。」

「對啊。我看看你的第三世喔,恩......你的出身注定你的不平凡,童年過得坎坷,因自己的過去而顯得自暴自棄。但不要灰心,將來會出現命定的女孩,她會帶給你最想要的幸福,而你也發誓會守護她一輩子,你的不平凡會因為她的出現而變的平凡但快樂。」

「以前的事我不知道,但現世確實很準,妳從我的學妹變成女朋友,然後現在是我的老婆,這一生中最想守護的人只有妳。如果前兩世也都很準而且愛上人是妳的話,那我想我是這個世界上最幸運的人,因為不論在哪個時代我的心都只屬於妳一個人,不論妳是甚麼身分,只要那個人是妳我想我都會被妳深深吸引。」

白起伸手輕撫著悠然的臉頰,深情款款地凝視著她,訴說著他的告白。

「我也是,或許我們的緣分其實早就在前幾世就建立起來,然後延續到現在,不管在哪一世,哪一個時代,我都一定是深深愛著你,就算結果可能沒有那麼完美,但還是會很慶幸認識你,因為你真的是值得託付終身的好對象。」

「即使我沒有浪漫?」

「恩,但其實你也有屬於給我的浪漫方式,我不需要太多浪漫,我只需要你愛我、陪伴我一輩子就是最大的浪漫了。」

「那這樣的浪漫我給的起,也是我最想給妳的。」

「恩!」悠然眉眼彎彎,幸福的笑著。

BGM:星河記憶

------

文章搭配BGM有種好想哭的感覺 

覺得很感動

這次利用心理測驗的方式連結前面兩世

順便再重新理一下前兩世的大意

讓太太們可以再回憶過去的文章

雖然三世看似獨立

但想講的就是上面標楷體的那些話

一切都是緣分

明天就是結局了

突然有種捨不得的感覺~~

歡迎太太們跟我一起看著他們的故事到最後喔~

也歡迎留下你們的感想^///^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