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夏柔
緣定三生已經結局,過程中質疑過自己是不是哪裡不夠好,一直得不到回應,但好在還是有得到的支持和鼓勵,我才能撐下去,謝謝你們
接下來想說一下自己的歷程,文長,如果有興趣,還請耐心看下去喔
 
❤❤❤
 
動機
當初會想到寫這篇其實都是一連串的巧合XD
在誕生緣定三生前,如果有看過之前的文章,我分別寫過白起和李澤言的中篇 (緣、赤紅)
我發現怎麼這兩篇好像都在強調緣分這件事,我覺得我好像在那時候特別喜歡「緣分」這個詞
然後又想到我曾經寫過白起的古風短文,於是想寫個長篇一點、偏武俠風格的(本身也很喜歡看仙俠劇)
再來想到既然我想寫古風,那是不是可以再寫個民國風,最後回到現代
然後再用「緣分」貫穿整個主題,剛好三個不同時代,經歷三世的人生,於是緣定三生就這樣誕生了
 
❤❤❤
 
蒙面影俠
在篇名叫蒙面影俠前,我在想要怎麼去定位白起,我常看的古裝劇是仙俠劇,和平常的武俠感覺還是不太一樣
我不想讓白起有神仙體質,我想要他只是個平凡的人類,這樣更貼近我們
想來想去我的腦中還是只有浮現七夕那張卡XDD
所以想說就讓他蒙面吧,反正也很適合白起的個性XDD
至於為什麼要叫影俠文中有提到,這邊就不提了
由於是長篇,需要花時間構思,加上我其實沒有看過武俠小說
所以特地跑去圖書館參考金庸的作品,射鵰系列我只看過前兩部的電視劇,所以想說先找最熟悉的翻閱一下
我也有買魔道祖師的小說來看,所以也有參考 (當初只是因為看動畫覺得太好看,想看後面的劇情而買,沒想到會來拿當參考)
因為當時在想說我的風格要寫西式的還是中式的,或是中西式一起
但為了統一之後的風格,一律以西式風格呈現 (中式寫法就是XXX道:..........)
確定風格,用文字檔擬好大綱就開始寫了
雖然我一直告訴自己盡量不要寫得太肥皂劇,但感覺還是很肥皂
可能我參考的資料、看的書太少,只能寫出這樣的東西
在女主的設定上面,是以我自己為雛型再做更改
我自認我很弱,所以希望筆下的女主角是堅強的,外柔內剛的特質
我很不喜歡從頭到尾都是柔弱女子等著人來救她的劇情
 
最後畢竟只是第一世,不能就這麼把人寫死,但是在仙劍奇俠傳中,結局只剩下李逍遙和他的孩子
當時我也想過是不是要犧牲誰,讓結局比較悲壯,可是我捨不得,所以覺得來個HE,結局比較和平
 
❤❤❤
 
一去不復返
第二世是民國風,因為沒有經歷那個年代,所以找了很多戲劇,並挑覺得適合我的題材的來看
這一世我說甚麼就是一定要把主角寫死,我想傳達的是有緣分是一回事,但沒有從頭到尾都一定是好結局
三世都是好結局我覺得沒有辦法把「緣分」講得深入一點,應該說太粗淺了
尤其在那個年代,戰亂很多,有可能隨時都會失去性命
至於想到民國風其實也不是因為剛好古風寫完可以跳到這個年代這麼簡單
主要是有段時間我一直在聽古風歌曲(現在也是XD),無意間連到在述說民國風故事的歌曲
所以那時候也有想寫民國風的文,只是就剛好這麼巧合跟古風可以連結在一起
歌曲有兩首,大家可以聽聽看,我是透過歌曲的意思構思劇情
 
 
 
也可以點開連結看歌詞喔~~
簡介中有提到: 以朱生豪情書”為故事背景,描寫了一段戰火紛飛年代的愛情故事。
所以當時決定要在劇情中加入寫書信的方式來表達情愛
講到戰火就會想到軍人,所以也決定把白起當作是軍人的角色去描寫
也有特地找朱生豪以前寫的情書參考,不過主要還是以我想的劇情為主XD
 
歌詞中所提到的
"人間的情愛 除你我 大多相同 誰又知相思 是淺或濃"
 
" 我本非天生情種 痴心不怕人笑我懵懂
千言萬語換一聲珍重 似手捧歡喜 握緊又落空
我只求有始無終 擁你做一場老去的夢
也盼著來生不必重逢 化風化雨亦都落入你懷中
 
千百年也願等 痴心便留得後世稱頌
至死仍如少年般英勇 至白首仍為初見時感動
歲月總教人惶恐 陪你做一場老去的夢
也盼著來生不必重逢 化風化雨亦都落入你懷中 "
 
原本是想利用這段歌詞去描寫白起和女主在戰亂中相擁而死
可是後來想想,他是軍人耶...雖然也可以寫戰敗,但是我想要他戰勝卻壯烈犧牲
所以大概只能將這段歌詞藏在白起的心意當中
 
寫到這邊我好像對於番外篇有些想法了XD
超擔心無法寫出這篇的番外
 
另外還有一首歌是過一陣子才聽到的~也是五音唱的
 
 

含歌詞的連結在此

聽到這首歌時,有想過要不讓男女主角在公車亭認識,最後在公車亭道別....

恩...想來想去我還是想不出像樣的劇情,總之雖然都是腦內小劇場

但對於那個時代我還是沒有概念XD

所以在確定要將白起設定為軍人以及會把他寫死的情況下去找劇了

找了好多,腦中又不斷在想該怎麼設定劇情時

突然看到這部~~

來不及說我愛你

這部覺得太好看了~~在戰爭白起戰死的部分和他們的友人跟未婚妻其實是參考劇中的劇情再去改編

只是這部雖然中間很虐但是是HE

我是BE,所以在想要怎麼呈現BE,也盡可能不要跟劇中的戰略一樣

所以有特地去圖書館借孫子兵法來參考要怎麼做才好

希望大家看了不會覺得很奇怪或很悶 T_T

女主是在寫劇情後半段的時候決定也讓她死掉,抑鬱而終,因太過思念而死亡

然後是白起的父親,大家都知道他的爸爸是一個超級王八蛋

第一世白起的父親也是混帳,所以決定第二世當個好爸爸,只是必須短命

讓所有重擔都在白起身上,才能讓他快速成長

最後分享個這部劇的OP,超好聽!!!!

 

 

順帶說個~~男主角的配音是阿杰,所以會聽到白起的聲音喔XDD

而且角色設定有87像白起XD

 

❤❤❤

 

三生有杏遇見你

最後來講第三世啦~~第三世完全是我的私心

女主設定就是完全的我,尤其是經歷感情受傷非常重要

如果沒有這段我對白起的感情可能僅止於好帥加上因為我喜歡會推理分析,運動又好的男生

這種膚淺的原因XDDD

然後這篇也決定白起的設定要從頭說到尾說完,也就是你不知道白起沒關係,我來告訴你他是誰

讓妳從頭開始認識他的想法來寫

還有除了緣分,這篇應該也可以看到兩人的成長,只怕自己寫的還不夠好,感觸不深

因為這篇超過10萬字,加上又打算融合白起的過去、戰鬥和之後的事件、鋪陳等等

所以特地用PPT做大綱,如果有看過我的粉專應該有看過

下面就簡單列一下~~

1589901003407.jpg

1589901013784.jpg

1589901084404.jpg

1589901158804.jpg

1589957255617.jpg

大概是像這樣~~

有些空白的是當時不知道怎麼寫,後來才隨著劇情推演慢慢雛形,但也就沒再碰大綱

劇情中也有某些是我曾經嚮往的,例如吊娃娃機XDD

其他都是想到甚麼,覺得不錯就寫

還有對於白起說的心裡話,也都是我真正的想法

加上性行為的部分,如果有跟我要密碼來看,後面有講到我喜歡的性關係是怎樣的方式

肉體和心靈要契合XD 另一半要關心、注意、稱讚,完事後可以一起討論喜歡、待改進或是期待下次用甚麼方式等等

 

白起真的是一個很適合跟他一起走入婚姻的男人

雖然在三次元當中我是不會挑軍警消當作另一半

不過也沒這問題,因為我是不婚主義者XD

全世界只有白起讓我想嫁、就算怕痛也想為他生小孩的人XDD

 

結局的最後,時間跳到未來,兩個人的關係變成青梅竹馬(也是我喜歡的設定之一)

緣分 繼續延續他們的故事~~

雖然故事完結了,但他們的感情還可以很長久,不因一世的結束就斷了

 

❤❤❤

 

三世就到這邊結束了~~謝謝大家的捧場

也謝謝你把這篇超長臭文看完XD

從2019年開始寫,2020年1月底開始連載,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年多了

覺得時間過得好快...

番外篇會盡量在年底前寫出來

希望在今後這系列的文章可以讓更多人看見

這是我想寫的故事,或許還可以再寫更好

但現階段算是完成了一個小小的夢想

也希望喜歡這系列文章的你可以一看再看

甚至推坑給別人XDD

更希望這系列有機會能出成實體書(也是夢想之一)

如果不想錯過任何消息,可以追蹤我的粉專 粉紅泡泡

也歡迎你留下你的心得喔~~

你們的留言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這真的很重要>"<

 

夏柔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