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班時間,白起準時出現在公司門口。

 

既然事情過去了,悠然開始想要遠離白起,過去的陰影對她影響太深,不但恐懼也害怕認識異性,可是白起堅持不管有沒有事件,只要他有空,就一定會載她上下班。

有天他們在悠然家門口發現一隻受傷的小白鴿虛弱的躺在草叢,聲音有氣無力。白起輕輕捧住牠,雪白的羽毛染上了紅色鮮血。

「傷口看上去不深,我可以處理。」

進屋後白起先仔細幫鴿子看傷口、清理和上藥,最後再包紮,看著一連串熟悉的動作,悠然不禁感到佩服。

「動作流暢耶。」

「特遣署的警察難免在出任務的時候受傷,而且還有警犬,不管是人還是寵物,簡單的傷口處理都沒有問題。」

「你說……很容易受傷……

「嗯。好了,如果每天幫牠換藥的話應該很快就好了。」

「那學…….白起,你也受過傷嗎?」

……有。」

「你們的任務都那麼危險?」

「畢竟對方會Evol,槍不見得就能制伏的了對方。」

「為甚麼不選擇一般警察就好?」

白起沉默了,最後才緩緩啟口,「因為我有Evol,我有能力對抗同為Evol的罪犯,同時我也有想保護的人,正義和她就是我的信仰。」

悠然愣了半晌,「……嗯,我相信你一定能守護著你的信仰。」雖然不過問白起口中的「她」是誰,但可以確定的是對方一定影響了白起的過去,從此在他心中佔了很重要的位置。

 

「這隻鴿子可以暫時交給妳照顧嗎?明天開始我有任務,沒辦法照顧牠。」

「好。」

「等等去買飼料回來,現在他還沒辦法飛,應該不會把妳的房間用的到處都是,對了,妳想幫鴿子取名嗎?」

「取名?」

「恩,小鴿?小白?還是?」

「噗,怎麼取名都有一個『小』,那就叫小白吧。」悠然笑道。

白起輕笑,嘴角勾起,「妳終於笑了。」

「嗯?甚麼意思?」

「自從跟妳重逢後,我好像沒見過妳的笑容,妳笑起來……很好看……以後要常笑。」

「嗯、嗯…….」悠然傻愣著白起,突然被講這種話,讓她感到害臊,前男友也不曾對他這麼說過。

兩人對視了幾秒,白起見悠然的反應,立刻紅了臉,害羞的習慣性動作再次出現,「咳,那我先買晚餐,等等再買飼料吧。」

「好。」

 

***

白起回來後,兩人一同坐在餐桌前用餐。

「明天的任務……會很危險嗎?」悠然擔心問道。

「應該是還好。」

「嗯。」

「妳在擔心?」

......我在想你的任務是不是一直都很危險......葉凱或許屬於防禦型的,但是如果遇到會攻擊的呢?你也說過有些槍根本沒辦法對付……

「妳不用擔心,我們都是受過專業訓練的,我也不會那麼容易就死……

悠然沉默了,不知該如何接話,也不知道如何整理現在的心情,更不可能說出自己的感覺。

「吃飯吧,等下一起去買小白的飼料?」

「好。」

 

五天後,小白終於有了康復的跡象,白起的任務也順利結束,結束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悠然。

「小白原本一開始沒甚麼食慾,看樣子現在已經好很多了。」白起欣慰道。

「嗯!看牠越來越健康,我也很開心,你回來我也……沒事!」

「怎麼話沒說完?」

「沒事!或許再過幾天小白就完全好了!」

「是啊。」

「對了,你不是任務剛結束嗎?不趕快回去休息?」

「不急。」白起微笑道。

 

就在剛剛,悠然差點暴露自己因為白起沒有負傷而歸感到開心,此刻她的心跳仍亂了方寸。

又過了三天,白鴿已經完全康復了,悠然提議讓牠自由。

白起捧著小白,牠輕輕揮動翅膀,最後離開了白起的掌心,牠在天空盤旋,時而發出咕咕聲,像在向兩人道謝,小小的身影越飛越遠,融合在遠方的白雲,再也看不到那個小白點。

「不知道牠還不會再回來?」

「捨不得嗎?」

「有點,但野生動物還是讓牠自由比較好。」

「是啊,如果他還記得我們的話,或許哪一天牠又會飛回來。」

「嗯,有可能。」

「進來吧,現在換季,容易感冒。」

 

***

 

幾天後,白起又出任務了,而剛好這一週六是悅悅上次和悠然說的聯誼日,對象都是二十五到三十歲之間的上班族,悠然穿著簡單剪裁的白色洋裝,並未配戴任何飾品點綴就去赴約,其實她根本連洋裝都不想穿,只不過是給自己的同事面子,反正她心想不管如何,中途就一定要離開。

悠然來到一間高檔價位的酒吧餐廳,擁有情調的音樂非常適合異性間坐下來聊天,昇華感情。

「悠然,這邊!」悅悅大聲喊道。

悠然尷尬的走過去,悅悅領她走進一間包廂,她禮貌的向在座的五位男性頷首,但心想不妙,竟然是密閉空間。

「既然人都到齊了,那我們就先點餐吧,五位小姐的餐點由我們男生買單,可以不用跟我們客氣。」

「哇!你們真是大方,謝謝!」悅悅開心的看著菜單。

「悅悅,妳的表情都寫在臉上了。」顧夢提醒道。

「顧夢小姐,沒關係的,女生活潑一點好,妳也不用客氣,盡量點。」

「聽到沒。」

「小姐,我看妳很安靜,是第一次來這種場合嗎?」這時一個男子禮貌性的問道。

「啊,嗯。」悠然不自在地應道。

「放輕鬆,就當作來交朋友。」

「好……

悠然看了菜單,這些高檔菜色她都吃不起,原本想找能快點吃完的料理,可惜沒有一道菜能如她所願,只好隨便點一點,然後盡可能當邊緣人,當別人問她問題,以一句話不超過五個字為原則。如此一來,他們可能就會覺得她是一個很無趣的人,就可以快速吃完找藉口離開了。

雖然一切想得很完美,可是實際過程是否能夠那麼順利,她也沒把握,點完餐後,十個人開始輪番自我介紹。

大家都很勤奮的自我介紹,只有悠然簡單的講了幾句就結束,現場氣氛瞬間冷卻,不過男方卻很會轉場。

他們一邊吃飯,一邊和女生們聊天,悠然則低頭吃飯盡量不與人對上視線,要不就是忙著滑手機,這時悅悅撞了幾下悠然的手。

「妳不說點話嗎?」

「妳明明知道我不擅長……

「悠然小姐,妳不用擔心,我們都是好人,如果會怕的話,喝點酒讓自己舒緩一下吧。」

「不用,我不喝酒。」

「這樣啊......但是我們都是大人了,喝點酒交際也是人之常情,不如趁現在練習喝如何?」

「真的不用了。」

「一直聊天也很無聊,反正有卡拉OK,要不然我們唱點歌吧。」另一個男生說道。

「好主意!」悅悅開心地拍手。

既然提議唱歌,悠然也放鬆了許多,只要轉移他們的注意力,應該就不會找她搭話了吧。

BGM: Velvet Sun

-------

晚安~~

不知道太太們有沒有聯誼的經驗

夏柔完全沒有呢XD

大學的時候看到認有關聯誼的宣傳或邀約都一律不參加

前幾天夏柔將部落格重新整修XD

文字跟排版看上去會更舒服一點

也寫了一篇置頂文章

有興趣的太太歡迎前往觀看喔~~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