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有沒有受傷?」白起抱著悠然到客廳,溫柔的輕放在沙發。

「沒有……

「那妳要不要先洗澡?」

悠然搖搖頭,「晚一點……

「很害怕嗎?」白起半跪下來仰視悠然,眼神透露出不捨和心疼。

「不知道……覺得很沒真實感……

……妳還記得妳發生甚麼嗎?」

「不記得......我只記得你提早帶我離開公司,之後的事我就不記得了……

「有些事或許不記得才是最好的……」白起垂下眼簾,這句話不僅是對悠然說,或許也是對自己說。

「學長,你等下就要離開了嗎?」

「怎麼了?」

「沒事……隨便問問。」

「我不能久留,有很多事要問葉凱,抱歉。」

「沒關係……那我現在先去換衣服,外套馬上就能還你了。」

悠然站起身,剛才的經歷除了讓她腦袋一片空白外,也沒有體力支撐自己,最後跌入一個溫暖的懷抱。

「沒事,就腿軟而已……

「我扶妳吧。」

 

夜晚的星光燦爛,悠然無暇欣賞,這一整晚她開始回憶白起的高中時期,以及兩人再次相遇和最近發生的事。

經過時間的琢磨,它可以改變一個人墜落,也可以改變一個人變得更好,很明顯的白起是屬於後者,她很慶幸可以遇見白起,如果沒有他,或許她早就離開這個世界了。

可是白起對她百般的照顧,背後的原因就只是因為她是學妹,又或是被害者的關係嗎?有時候白起對她講話的語氣、行為和眼神,似乎在告訴她沒那麼單純。

該不會是想盡力讓一個對他有刻板印象的人對他改觀?但依她對白起的了解,看起來並不是很在意,反而是發自內心的在關心她、照顧她。

 

「應該……不會吧……」悠然突然有一個她不願面對的想法,喃喃自語道。

 

***

 

當晚悠然向主管請假,她需要一點時間冷靜,也用簡訊告知白起不用接她上班。

白起偵訊完,回到家已經半夜,他打開手機看到悠然的訊息並回覆:好,好好休息,醒了告訴我。

床邊亮起白光,看到白起的訊息,一股莫名的情緒油然而生,悠然蜷曲身體,能讓自己縮多小就多小,這是一直以來她睡覺時的姿勢,在總是只有獨自一人的黑夜裡,內心最為脆弱,是淚水陪伴她度過每一個漫漫長夜。

這陣子雖然自己成為兇手的目標,但因為有白起在,所以既陌生又熟悉,曾經擁有過的安全感又回來了。

在這段日子相處下來,她對白起不僅改觀,甚至隱約發現還抱有一絲好感,她明白這種感覺總有一天必須得消除,哪怕現在有多希望能聽到白起的聲音。

她告訴自己不能淪陷愛情的泥沼,對她來說一旦陷下去就難以再爬起來,不僅雙腳沉重不堪,就算拼命掙扎也會越陷越深,傷痕隨之增多,陷入越久呼吸就越急促,甚至有時候認為快窒息了,而這些都是來自於自己──以為前方是一塊美麗的池塘,沒想到是誤入美麗的陷阱。

 

大約凌晨三、四點,悠然才漸漸有了睡意,直到中午才醒來,她模模糊糊的看了手機,發現白起打了好幾通電話和簡訊。

她立刻回撥,響了一聲,就聽到白起的聲音。

「學長……」悠然的聲音帶些慵懶。

「妳睡到剛剛?」

「嗯,昨天很晚才睡。」

「那就好,我以為妳出甚麼事了。本來想說要帶早餐給妳的,看樣子現在要改成午餐了。」

「沒關係,學長你應該還有事要忙吧,我可以自己解決。」

「我還是有點放心不下妳,想吃甚麼?」

「嗯......我昨天晚上沒吃,但現在肚子也不餓……你買你自己的就好了。」

「要不我買粥吧?」

「好吧,那再麻煩你了。」

「不麻煩。」

 

約莫過了半小時,白起出現在悠然家門口。

「快進來吧。」

「打擾了,有沒有哪裡不舒服?」白起放下午餐,擔心問道。

「我沒事,謝謝學長。」

「那個……以後可以直接叫我白起。」

「嗯?可是……

「沒有可是,就叫白起。」

「好。昨天……那個葉凱……

「我已經偵訊完了,他說他會讓目標產生幻覺跟催眠而引發暈眩,並帶往他認為理想的目的地或甚至製造空間和對方從事性行為,他只是享受那段過程還有被害人的聲音……事後會殺人是因為他用過的女人,休想別人再用。」

「太、太噁心了!那他的處罰呢?」

「會由我們特遣署的人管理,這點你放心,不會讓他出來傷人,一想到昨天看到妳還有他說的那些話,我就……

……你不是說我沒事嗎?我相信你,而且我的身體感覺也沒甚麼大礙,既然事件已經解決,就不要生氣了,雖然到現在我還是有點無法抽離這陣子發生的事。」

「會慢慢變好的。」

「恩,我們趕快吃飯吧,要涼了。」

「好,今天想做甚麼嗎?我陪妳。」白起一邊說道,一邊幫悠然掀開蓋子。

「沒有,想放空而已,你不用回去嗎?」

「嗯,任務結束,所以這幾天都放假。」

「那你就做你做的事啊,為甚麼要陪我?」

「我……也沒甚麼事想做。」

……白起,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甚麼問題?」

「你有沒有覺得你好像對我太好了?」

 

***

 

白起錯愕地看著悠然,「我覺得不會。」

「嗯……」悠然不敢接話,也不敢再繼續問下去,她怕聽到的是她不想面對的答案,只要她小心翼翼地不再和白起有太多接觸,維持學長、學妹,警察和市民的關係就好。

「你覺得我對妳很好?」

「沒、沒有,我、我是說……警察對待一個市民很好。」

白起皺眉,欲言又止。

 

由於是臨時休幾天假,也沒有甚麼事想做,所以幾乎都是追劇度過,白起也不厭其煩地陪在悠然身邊。

從古裝劇看到推理劇,兩人一同討論劇情,時間飛逝而過,這短短的幾天,悠然發現白起看她的眼神跟看一般女生的感覺不一樣。

對她眼裡滿是笑意,對其他人只有冷漠;對她的關心很明顯是超過朋友的關係,例如在事件發生時,不斷吩咐韓野要照顧好她,但白起對韓野卻總是沒有笑容,似乎連一聲謝謝也覺得很奢侈;對悅悅跟顧夢則是以警察的口吻提醒她們要注意安全。

究竟是從甚麼時候開始她對白起有著不一樣的地位?悠然並不認為一個事件就可以讓雙方在毫無關係和感情的基礎下喜歡上對方。

若不是對她無微不至的照顧,悠然大概也不會意識到白起似乎對她有意,而自己也漸漸被影響,雖然說不上是喜歡,但確實是產生了好感。

回歸公司的第一天,同事們和主管全都湧上來關心悠然的情況,可是她閉口不提,畢竟不能讓大眾知道Evol的存在,她只簡單說明那天跟白起離開發生了一些事,嫌犯已經繩之以法,要他們不用擔心。

「好吧,或許妳遇到的事妳可能也難也啟口,那說說妳和白警官的事吧!」悅悅的八卦雷達,並沒有因為悠然請假幾天就放過。

「我跟他就只是學長跟學妹關係,沒有其他的了。」

「可是感覺白警官超在乎妳的耶!」

「那是因為他是警察,我是嫌犯的目標,他必須要保護,大概……也是必須要有我,才能夠提升抓到他的機會吧……」悠然如此說著,心竟揪了起來,久違的感受又回來了,是心痛的感覺。

「那妳對白警官呢?」

「人家可是警察,才沒有閒工夫談戀愛,他一定有很多人追,不可能看上我,而且我也高攀不起。」

「我覺得你們應該很合得來啊……」悅悅失望說道。

「幹嘛那麼失望?我就說我不想交男朋友,也不想結婚。」

「好啦,但是我們報名了一個單身聯誼的活動,現在缺一個,妳可以充當一下人數嗎?」

……我不參加。」

「拜託嘛……就當作交朋友也可以啊。」

「唉,我沒有參加聯誼的經驗,氣氛被我搞砸了,我可以不管喔。」

「不會的,說不定有人能讓妳改觀,這樣也不錯啊,時間地點我再發給妳,愛妳喔。」

悠然嘆了一口氣,她最不懂的就是拒絕,反正只要聯誼當天假裝有事離開就可以了,她心裡這樣想著。

BGM:戀與製作人-初晴

-------

各位太太晚安~

開始放端午連假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甚麼計畫呢?

雖然不能外出

但為了保護自己和別人

只能犧牲一點了>"<

有時間大家可以多多看看夏柔寫的文章

喜歡的話歡迎留言喔~

另外目前正在著手寫蒙面影俠的番外篇

預計等正篇結束就會PO上囉~~

敬請期待 :D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