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悠然,妳想唱甚麼?我幫妳點。」一個男士問道。

「不用了,我飯還沒吃完,你們唱就好,我唱歌不好聽。」

「不會啦,我陪妳唱。」

「真的不用,我肚子餓,想先吃東西。」

「好吧,想唱隨時跟我說。」

「嗯。」

悠然在心裡嘆了一口氣,並把手機收進包包,下定決心吃完飯就一定要離開,殊不知這時她的手機響了,來電顯示:白起。

接下來的半小時,悠然三不五時就被打擾,不是找她聊天就是邀她唱歌,眼看悅悅已經玩瘋了,顧夢看起來還有在克制,另外兩位同事也跟悅悅差不多。

突然包廂門突然被打開,十個人停下動作看著比在場所有男生都還高的人,音樂持續撥放,那人神情嚴肅,一眼就看到他的目標。

「白警官?你怎麼來了?」悅悅驚訝問道。

「找人。」白起越過所有人,「走吧,這裡不適合妳。」

「喔、喔。」悠然快速收拾東西,白起順勢牽起她,緊緊握住走出包廂,留下其他人錯愕地看著他們離開。

一路上白起都不發一語,似乎看起來很生氣,直到送悠然到家她才鼓起勇氣開口。

「你、你怎麼知道我在那裡?你不是出任務了嗎?」

「任務結束了,有些話我想跟妳說,方便去樓上嗎?」

「好……

白起的眼神中充滿怒氣,她做錯了甚麼嗎?

到了客廳,白起還是努力壓抑情緒,「妳為甚麼不跟我說妳要聯誼?」

「我也不想,可是悅悅說缺人,所以我就去了……

「然後挑那種地方?」

「我也覺得不是很好,但是我都答應了……我以為是公共空間,誰知道是在包廂……

「要不是韓野跟我說,我也不會知道。」

「韓野跟你說的?」

「對,下次別再去那種場合了,那邊太容易出事。」

「我知道……

……你很想交男朋友嗎?」

「沒有!我跟本不想交!」

「不想交?」

「總、總之,謝謝你帶我離開,雖然你沒有來我也打算等下就離開了……對了,你吃飯了嗎?」悠然故意轉移話題。

「還沒,一看到韓野的簡訊就立刻去找妳了。」

「那我去幫你買點吃的吧。」

「不用,我吃泡麵就好。」

「你只吃泡麵?不餓嗎?」

「還好。」

「那不然……我們去外面吃?」

「妳沒吃飽?」

「我在那邊其實也吃不太下……

「明天我休假,要不然現在一起去逛夜市吧。」

白起知道悠然在聯誼甚至還在酒吧包廂,哪裡顧得上自己的疲憊和肚子,但看她硬生生的轉移話題,因此也不再追究,人沒事就好。

 

***

 

周五晚上,人們的夜生活才正要開始,夜市裡壅擠的人潮,撲鼻而來的香味讓悠然食慾大增。

「白起,你想吃甚麼?」

「我都可以,妳呢?」

「嗯……雞排配珍奶!」

「好,但這些東西以後少吃。」

「知道!」

白起笑了笑,「我看看……有了,那邊有一攤賣雞排的。」

白起的個頭比一般人高,只要稍微掃視一下就可以看到目標。

「啊……」突然悠然的肩頭被撞了一下。

「抱歉。」

「沒關係,嗯?白起呢?跟丟了?他長那麼高我還能跟丟?算了,先打電話吧。」正準備找個人少的地方打電話給白起,突然一隻手伸向她。

「我正在找你,抱歉,是我沒有照顧好妳,手給我,我帶妳去雞排的攤位。」

「我……我拉著你的衣服就好……

……那好吧,我走慢一點。」

「嗯。」

白起配合悠然的步調,讓她能跟上自己的腳步,過沒多久他們來到攤販前。買完雞排,悠然的十根手指頭不安分地扭動,「燙、燙!」

「燙的話等下再吃,先買飲料吧。」

 

買完飲料後打算找個地方吃,途中他們經過一間夾娃娃機店,悠然看著店內腳步漸漸慢了下來。

「怎麼了?」

「沒有,走吧。」

這一路上他們經過了許多賣衣服和飾品店,但悠然的目光依然只停留在路過的幾間夾娃娃機店,最後才找到一個可以吃東西地方。

「妳這一路上都心不在焉的,妳有喜歡的娃娃嗎?我幫妳夾。」

悠然大力搖頭,極力撇清。白起皺起眉頭。

「我有時候覺得……妳好像都把話講一半。」

「我……沒有。」悠然大口咬下多汁、多肉的雞排。

「在我面前,妳不需要隱瞞任何事,有甚麼事我都會替妳解決,不要一個人扛著。」

……我其實也沒有特別想要夾娃娃,只是……

「只是?」

「明天再跟你說……

……好。」

 

隔天,悠然睡到自然醒才打電話給白起,他又帶了早餐過來,吃完悠然才開始娓娓道來。

「高中的時候我曾經交過一個男朋友,後來他跟我分手了,我花了很久的時間才走出來,但在那之後我就很沒安全感,不過這都不重要,我告訴自己就算只有一個人也要好好生活,不需要另一半......昨天看到娃娃機店,裡面有很多情侶,讓我……很羨慕,因為我沒有這方面的回憶,所以在想……如果有男朋友,兩人一起玩夾娃娃會是甚麼感覺,會不會很幸福……就只是這樣。」

「妳對愛情不信任嗎?」

「在認識他之前我不信任,交往後我相信了,分手後再也不想相信……所以我盡可能地遠離男生,漸漸的我也不太懂得要怎麼跟男生相處了……

「那我呢?我也是男生。」

「你是警察,保護市民是警察的職責,所以我不會想到那邊去,但如果撇開警察的身份......我是覺得……你真的……對我太好了......我盡可能不往感情的那方面想,只當你是以學長照顧學妹的關係關心我而已。」

「妳真的那麼想?」

…….必須那樣想。」

白起長吁嘆了一口氣,「如果我說我跟妳不想只有警察市民、學長學妹的關係呢?」

「我……

「我沒有想要逼妳,當朋友也沒關係,畢竟我們才剛認識不久….只是我不希望看到妳這個樣子,我會心疼。」

「對不起……我還是……傷了你,對不對?」悠然哽咽問道,她並不想傷害白起,應該說根本捨不得。

「沒有,和妳重逢我很開心,但我希望妳也能一直開心下去,不為情所困。」

「我……白起…………」悠然的眼淚再也無法控制,連話也都講不清楚。

「不要哭……」白起替悠然抹去眼淚,略粗的指腹輕輕擦過臉頰。

這個動作,就算是她的前男友也不曾為她做過,因為她總是默默在對方背後掉淚,但是為甚麼在白起面前卻可以輕易的示弱。

悠然是個不會輕易在別人面前哭泣的人,她認為並不是每個女生在男生面前掉淚就會換來疼愛,反而會招來更多嫌棄和反感,至少過去的經驗是這樣告訴她的。

可是遇見白起,那種小鹿亂撞的感覺又回來了。他的每一句「不用擔心」、「我會擔心」、「相信我」,都會讓人不自覺地相信他說的話。

白起護她的所有行為都是發自內心為她好,而不是討好她,所以悠然才很快就對他有好感。

其實她知道這個男人可以依賴,值得託付,就是自己無法打敗心魔,無法走出下一步。

BGM:戀與製作人-睡夢

-------

謝謝命運讓我遇到白起 T_T

歡迎來粉專坐坐喔~ 粉紅泡泡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