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生今世與刀為伍,以兵為生

即使生了情,也必將守護一切

赤紅的天際和大地,帶走希望

破曉在即,如今只剩絕望死寂

 

一位將軍的孩子呱呱墜地,哭聲響亮,雖然不是皇帝的子嗣,但仍受到百般禮遇。

「恭喜李將軍,是一名男娃兒。」

大將的雙手微微顫抖地接過脆弱而又瘦小的孩子,「……該取甚麼名字好?我希望他將來能繼承我的意志,謹言慎行,成為李家第二代將軍。」

「這孩子……好不容易才誕生在這世界上……是我們的珍寶。我希望將來他能得到恩澤。」孩子的母親,虛弱說道。

「那麼我們就叫他……澤言吧。」

「好,好名字。」

 

經過多年,李澤言已變成一名翩翩少年,歷經二十年的學習和訓練,他極有可能成為父親口中的第二代將軍。

皇帝也對他讚賞有佳,不僅是謹言慎行,遇事冷靜、不慌忙,擅長分析情勢,會察言觀色,劍法也與現任將軍不相上下,甚至可說是青出於藍。

很不幸的,在這一年中卻有人覬覦李將軍一心守護的國土。

突如其來的夜間攻擊,使的他們措手不及,城外廝殺聲四起,摩擦的刀發出了刺耳、尖銳的聲響,不安和恐懼徹底佔據了所有人。

「爹!孩兒和您一起上戰場!」身穿鎧甲的李澤言,手裡握著刀,連忙跟上李將軍的腳步。

「不行!你的使命是保護百姓和皇上,我雖然已經是老將軍了,但身手還是很敏捷,不用擔心。不過要是我有甚麼三長兩短,這座城就交給你了,所以你不能死。記住為什麼我要和你過世的娘將你取名為『澤言』!」

「孩兒從未忘記。」

「那就好。」李將軍雙手沉重的拍了拍李澤言的雙肩,眼裡充滿對兒子的不捨,卻又透露出對他的信賴,「爹走了,保重!」

李澤言看著父親的背影,心中隱約產生不祥的預感,就算戰勝了、成功守住城門,恐怕李將軍也不會再歸來了。

戰場上,沒有「感情」二字,只有用血液和屍體堆積的仇恨,唯有冷血才能守住自己以及背後的多條人命。

一個時辰已過,眼看快要抵擋不了敵方的勢力了。

「公子,可能不到半個時辰,敵軍就會攻城進來了!」一名傳令兵著急地跑向李澤言。

他眉頭緊蹙,手心不斷冒出涔涔薄汗,「敵軍的情況如何?」

「敵方約莫五萬人,我軍投入的軍力才四萬。」

「為何如此之少?」

「將軍下令,留下自己的部分兵力給您,公子雖然也有自己的人馬,但若是留下一些老兵,希望將來能夠輔佐您以及訓練新兵。另外,將軍也挑過人選,就算老將軍戰死,這些士兵也絕不叛變,一定會遵從您的指示。」

「目前戰況如何?雙方的勢力差距。」

「敵方約莫剩一萬三,我方……

「我方怎樣?」李澤言看著前方,然而冰冷的語氣令士兵不寒而慄。

「據情報……我方大概……剩不到五千……在我們注意到敵軍的動靜時,其實早有埋伏兵守著,所以兵力才會迅速驟減,否則差距也不會……

……將軍呢?」

「目前尚未收到將軍的消息。」

凝重的氣氛,幾乎讓人快要喘不過氣,李澤言默默的看著城門外那些英勇善戰的士兵,有的已有妻小、有的父母年邁、有的也即將成為有婦之夫,如今卻賣命的守著他們珍視的家人。

李澤言緊握拳頭,他一直將李將軍說的話銘記在心,可是眼看我方明顯屬於弱勢,若再不支援,一直在城裡坐鎮其意義何在,城門早晚還是會被攻破。

「傳令下去,弓箭手再多加十名,立刻召集五千名士兵。」

「公子您這是……

「懷疑嗎?你也清楚目前我們的情況,一方面除了支援守護外,也是時候讓我的人馬出征實戰,否則養這些兵做甚麼?我不想要只會放牛吃草的兵。」

「是,我立刻為您召集。」

 

***

 

五千名士兵,整齊劃一地站在李澤言面前,十名弓箭手也早已準備好蓄勢待發。

「我知道今天的征戰是我們第一次實戰,也知道大家心裡都非常忐忑,但是現在我們的國家正面臨危機,我不希望你們在戰場中犧牲,但也必須要抱著必死的決心,才有機會戰勝!」

眾士兵高舉右手,齊聲吶喊。

李澤言拉著戰馬的韁繩面對城門,喀拉喀拉,城門逐漸降下,廝殺聲和鏗鏘聲仍響徹天際,李澤言自腰間拔刀,看準時機,帶領五千名大兵衝出城門。

雖然敵方人數眾多,可是經過一段時間的戰鬥,體力漸漸透支,這時突然衝出養精蓄銳的軍隊,即使人數依舊不足,仍有機會翻回翻盤。

五千大軍衝進混亂中,城門上的弓箭手也瞄準敵方,對在場的士兵來說,是最好的支援。

李澤言騎著戰馬,不斷用刀抵擋再攻擊、刺殺,茫茫人海中,隱約見到李將軍的身影,在他身邊的是李將軍最信任的左右手,同時也是名副將。

他快鞭策馬到兩人身邊,這時才驚覺他們早已身負重傷,必須立刻帶回治療。

「爹!」

「澤言?你怎麼會來?我不是叫你在城裡待命嗎?」

「孩兒絕不是莽撞帶兵而來,而是經過評估和分析情勢才決定這樣做,城裡仍有足夠的兵力駐守。我會助您打下這場勝仗!」說完,李澤言立刻擋下從李將軍背後而來的攻擊,再順勢刺殺副將來不及防守的敵軍。

一個時辰又過了,我方獲勝,李澤言的頭髮凌亂,臉上流著的不知是自己還是別人的血,身上也帶著刀傷,但他最擔心的仍是身旁的兩位長輩。

這時敵方君主帶著狠戾和殺氣衝了過來,在李澤言還在應付其他人時,副將的腹部被刀穿入。

見狀,李將軍的刀直直逼向對方,那位君主無情的抽出刀,鮮血四濺,卻立刻擋下李將軍的攻擊。他不甘示弱地趁隙劃過對方的胸膛,君主吃痛的踉蹌了幾步,但穩住了身子,霎那間,兩人幾乎同一時刻刺進對方的左胸。

「爹!」李澤言立刻上前想砍向對方,可是又被敵軍擋下。

副將跪在地上,摀著傷口,無力又絕望。

佇立在戰場上的兩人嘴裡流下血液,一滴、兩滴的滲入土壤,彼此都沒有說話,停在李將軍身上的刀突然被翻轉,他的表情表現出痛苦和猙獰,在他倒下之前卻也回敬給對方,手上緊握的刀大力扭轉。

最後敵方的君主鬆了手往後倒下,身體也逐漸抽離的利刃,李將軍的刀也從他手中脫落掉至地面,隨後他也跪倒在地。

當看到自己的君主戰亡,兩方士兵也紛紛停下。

「爹!副將!振作點!我馬上帶您們回去治療!」

「澤言啊......不用了......我知道已經來不及了......聽好......保家衛國才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戰爭......只會帶來仇恨和犧牲……你一定要重建好軍隊……接下來……就靠你了……爹相信你……」李將軍的視線逐漸變為黑暗,最後一眼看見的是李澤言傷心、擔憂的表情,他的雙眼並未闔上,跪地而亡。

副將也因來不及醫治,失血過多,死於沙場。

---

好久不見~~

這次是李澤言的文

本來預計要在軍人節PO

結果來不及寫完

除了少了靈感再來是字數不小心爆了

比預期多了一萬字XD

本來是希望能夠像去年白起(緣)那樣

一萬字就結束

結果太低估了

預計會PO九週 沒意外的話也是每週五

順便留點時間給自己寫緣定三生第三世

部落格也不會長蜘蛛網XD

最後請李太太們放心

這篇文章結局是HE的~~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