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顧征,白起怎麼樣了?」

「還在手術中。」

「怎、怎麼會這樣?你們不是都會穿防彈背心嗎?」我的聲音有些顫抖也有些激動。

「他出任務前被捲入一場案件,槍響時我剛好在那附近,所以立刻前往,發現他時已經中彈了,但兇手也不見了。」

「怎麼會?是有人對白起懷恨在心嗎?他這麼敏銳,怎麼可能……

「目前尚在調查中。」顧征面色凝重,我們頓時陷入沉默,氣氛糟糕極致。

我坐在椅子上不斷祈禱,顧征也不斷追蹤案件進度,一直以來我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深夜的醫院空蕩,人數寥寥無幾,更襯托出那種無力、害怕、不安的感覺。

手術燈熄滅後我和顧征立刻前往大門,醫生走了出來,口罩幾乎遮住半張臉,看不出他的表情。

「醫生,白起怎麼樣了?」

「他的家屬在這嗎?」

「他......他的家屬......因為工作關係沒辦法來……我是他女朋友……」白起和他的家人感情向來不好,我不想說實話,這樣更覺得白起可憐,所以稍微修飾了一下。

「我是他的同事,方便知道他現在的情況嗎?」顧征問。

「我們已盡力搶救,子彈接近心臟,已經幫他取出,但能不能撐過七十二小時要看他的造化了,請做好準備,若可以的話通知一下他的家屬,可能需要幫他處理後事,告辭。」

醫生說出了電視上經常聽到的台詞,沒想到竟然在我面前真實上演,說完後醫生就離開了,留下我和顧征愣愣望著手術室。

大門再次敞開,白起被推出來。

「白起!白起!聽到我的聲音嗎?白起!」我和顧征跟著護士的移動到病房並不斷呼叫他。

在病房裡的白起,插著呼吸維持器、心電圖上的曲線雖然規律,但微弱,宛如下一秒就會變成直線,身上也有許多外傷,他……面色蒼白,我從未看過如此脆弱的白起,比我更甚。

我跪在白起身邊,緊握著那雙曾經溫暖的大手,如今卻如此冰冷。

「白起……」我全身顫抖,除了不斷呼喊他的名字,再也說不出半句話,病房裡除了顧征的沉默、機器的聲音,還包括我的心碎聲。

白起被推出手術室時已是清晨,晨光耀進病房,本應是美好的早晨,我感受到的只有絕望,我必須要做好白起會隨時會離開的準備。

顧征為了工作和交代白起的事情,需要回署裡,而我向公司請了長假。

幫白起處理後事......我從未想過這天會來的那麼匆忙,雖說這是每個人的必經過程,但太快了......我和白起還有很多想做的事,過去他過得不好,現在好不容易讓他找到了幸福,我不捨他的離去,更不捨他的人生才剛開始,就要立刻結束。

「白起……你會醒來的對吧?我們不是還有很多事還沒做嗎?一直以來你都很堅強的,任何危險都可以克服,所以這次也一定可以的,對嗎?

你知道嗎......在我接到電話前,我正做著一場夢,夢裡我和你一起去賞櫻,雖然櫻花季已經過了,但是我一直很嚮往能和另一半走在櫻花步道上,享受著櫻吹雪的夢幻,夢裡的你笑容很好看,你說……不管我想去哪裡,你都會陪著我。

之後我就接到電話,那個笑得很好看的你也不見了,就像在告知我你會立刻離我而去……」我哽咽著,輕輕地撫過幾乎快沒有溫度的臉頰。

「好不容易在一起,為甚麼上天要剝奪我們這一點點的幸福?甚至是毀了你的人生,我好希望我們能夠繼續走下去……但這個願望有可能實現嗎?」我靜靜的看著白起,之後再也不發一語。

一天過去了,這一天除了顧征,還有白起的同事也紛紛來探望他,向他加油打氣,隔天韓野也向公司請假來看看心目中最強、最崇拜的白哥,當他看到白起,平時愛開玩笑、愛出鬼主意的他也崩潰了。

「白哥!怎、怎麼會傷成這樣?嗚嗚……曾經你可是校園的風雲人物,我覺得你很強才願意跟在你身邊成為你的小弟的……你可以不要我,但不能不要嫂子啊!白哥,求你快醒來!我還想參加你和嫂子的婚禮啊!」韓野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泣不成聲。

第二天也過去了,雖然絕望,心中還是保有一絲希望,白起的生命頑強,一定可以撐過去的,我不斷地在心中說服自己。

而現在時間已進入第七十小時,還有兩小時……如果白起撐過了是不是就代表他活著的希望變大了?

我緊張的看著心電圖和白起的變化,眼淚早已乾涸的我,心情有些平靜,可以的話我當然希望白起能夠活下來,但如果他繼續留在這個世界上,醒來後會導致生活不便,或一直陷入昏迷的話……我依然願意陪在他身邊,然而這對他來說肯定是種生理和心理的折磨,與其這樣倒不如去當天使,下輩子去當個比這輩子更幸福的人吧……

這樣想著我的心裡也比較好過一點,最後想起韓野講的一段話......那段話是我這輩子想和白起一起實現的願望,我想在他可能隨時都會離開前完成。

 

***

 

「不好意思,護士小姐,請問你們有紅線嗎?」我走向櫃台,並對值班的護理師拋出了一個無厘頭的問題。

「紅線?妳要紅線做甚麼?」護理師神色緊戒的看著我。

「別擔心,我並沒有要做傻事,妳們可以派一個人跟著我,而且這也是我希望的。」我的聲音很虛弱,有些沙啞,仍笑著答道。

護理師面面相覷,有一位護理師問我針線是否可行,我微微頷首,之後便隨我走進白起的病房。

我輕輕撥開白起的瀏海,小心翼翼地觸摸白起的臉微笑著,我拿出針線盒裡的紅線,繫在我的左手小指和白起有些僵硬的左手小指上,隨後跪著。

「白起......對不起,請容我在這裡完成我們的終身大事,雖然地點不對、順序不對、扮演的角色也不對,但我還是想這麼做......謝謝你走進我生命裡,高中時對你的種種誤會我很抱歉,但也謝謝你默默守護和喜歡我那麼多年……

不管接下來是離開人世還是會醒來,我都想告訴你,無論如何我都會繼續喜歡你,假如……離開了……我會時常走出戶外感受風的吹拂,想像你在天上仍然守護著我.......醒來了…….若對造成今後生活上的不便,我會無怨無悔地陪伴你、照顧你、愛護你,就像你曾經對我說過會一輩子陪伴我、照顧我、愛護我一樣。

紅線繫在某對男女生的小指上,代表他們是命中註定之人,我想......我們也是......只是.......我們的紅線可能太過脆弱,然後斷掉,才迎來這樣的局面,可是我不想就此放棄,斷掉了,那就在重新繫上,如果上天硬要把我們拆散,那就自己重新找條紅線續緣。

還記得那天我說我希望我們能在教堂裡被眾人祝福嗎?我......想成為你的新娘,想為你生小孩,希望在爾後的日子裡能夠讓你感受到家庭的溫暖,雖然可能等不到你的求婚,也等不到我們的小孩,無法看著你穿著帥氣的西裝和幸福的笑容,但我還是想和你結為夫妻……

哪怕只剩下不到兩小時,或許下一秒你就會離開或持續昏迷,我還是想在我們的今生與你結為連理,我請了一位護理師當作我們的見證人……」說完,我看向護理師,她的眼眶濕潤,淚水早已浸濕她的臉龐,「不好意思,讓妳突然充當我們的見證人,可以請妳幫我們宣布嗎?」

……我知道了……現在我將宣布……你們成為夫妻……

「謝謝妳。」淚水滑過眼角,我笑道。

「白起,聽到了嗎?我們已經是夫妻了喔,現在我要喊你一聲『老公』。

老公,你的這一生可能很短暫,但我還是想說辛苦了……即使我可能只能做你不到兩小時的老婆,但我也心滿意足,若你覺得很痛苦,不用顧慮我,放心去吧.…..我已經將紅線重新繫上,來世我們再重新認識,下次記得要換你向我求婚喔。」語畢,我親吻他的眉眼,滴在臉上的淚水,也輕輕為他拭去,卻沒發現諸多眼淚中,也包含他的。

我在病房守候,等待時間流逝,等待心電圖上的數字歸零。

每一分一秒過去,心裡也變得越平靜,一方面覺得白起或許有希望,另一方面我也做足了準備,我最想完成的事已經完成了,未完成的就輪到下輩子彌補吧。

七十二小時已過,白起的心臟仍然跳動著,五天、七天......雖未甦醒,但他還在這個世界上,我有些開心,每天都會和他說話、唱歌給他聽,盼望這條紅線能持續我們的緣分。

醫生也說他已經漸漸脫離險境了,接下來就等他醒來,我就知道白起一定會堅強面對、努力和死神搏鬥。

有一天,我趴在白起的病床邊休息片刻,感覺到有人在拉我的袖子,很輕,如果陷入熟睡的話是不會有感覺的,我意識矇矓的抬頭,左看右看就是沒有人,正當我以為是錯覺時,我的袖子再次被拉動。

一雙大手微弱的扯著我的衣袖,我立刻看向他,許久未見的琥珀色眼眸帶些濕潤望著我,「白、白起......醒了......你醒了?」確認他雙眼睜開的那一刻,我喜極而泣。

日後經醫生檢查,確認可以不用再靠呼吸維持器,心跳也恢復正常速度時,我開心地不斷的向醫生低頭道謝,接下來只需要好好休養就可以出院了。

「太好了。」我轉身面向白起。

「是啊,妳很擔心吧......

「最難熬的都過去了,現在知道你已經沒事就好。」

「過來我旁邊坐著。」白起拍了拍病床的空位置,「這段時間真的......很抱歉......妳都瘦了,臉色也很不好......」白起摸了摸我的臉頰,我覆蓋上他回溫的大手。

「我真的沒事,我會做些營養的東西給你補補身子。」

「傻瓜,妳也要好好替妳自己著想啊。」

「因為我真的太開心了,顧不了這麼多,現在滿腦子都在想要給你補充甚麼營養呢!雞湯補元氣、豬肝補血......唔,還有甚麼?我去查查。」

正當我要起身拿手機時,我被白起拉住,直接落入他的懷裡。

「這些都不急,我好久沒有抱妳了。」

「恩。」我環住白起,兩人緊依著彼此。

「那條紅線......

「嗯?」

「我在昏迷的時候,一直有聽到妳的聲音,但也不確定是不是在作夢,妳是不是在病房裡和我結婚?」

......對。」

「妳說的話我依稀還記得,那時候我還沒康復,但聽著妳說的那些話,我很不捨,我有多想立刻抱著妳,可是我做不到,只剩流淚......現在我好了,病房裡的結婚不算數,有一天我一定會和你步入禮堂,得到眾人喝采。」

「嗯,我原本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沒想到奇蹟出現了。」

「因為我和妳約定好了。」

「約定?」

「因為我說過我不會輕易丟失性命,也不會讓妳後悔喜歡上我,我知道妳一直在等我,雖然我還是讓妳擔心了,但我還是回來了。」

「笨蛋白起,就算你真的不幸走了,我還是不後悔愛上你,更不後悔跟你在一起,我們的緣分只是要到下輩子才能繼續罷了。」

「老實說你有想過如果我走了,妳會跟上我的腳步嗎?」

......沒想過,雖然會很痛苦,但我想連你的份好好活著,而你可以擁有新的、更好的家庭和人生,這樣想就不會太難過,反而替你感到開心。」

白起沉默,我不解地仰頭看著他,他的眼裡充滿著心疼,我立刻緩頰氣氛,「唉唷,反正現在你沒事就好啦,講這些幹嘛呢?」我輕拍著白起的背,示意他別介意。

「之前的我過得不好是事實,但也因此這樣我才能遇見妳,這次差點天人永隔,讓我更想珍惜妳。」

「你已經很珍惜我了,又很寵我。」

「是嗎?」

「對啊。」

「我覺得還不夠。」

「很夠了啦!」

白起輕笑,我好久沒看到他的笑容,我也跟著綻放笑容,我們注視著彼此,緩緩闔上眼,感受逐漸接近雙方的氣息,最終雙唇迎來最熟悉的觸感和熱度。

我被白起引導著,連身體也逐漸倒向他,兩人臥在一張病床上。

「等............」白起不讓我有說話的空間,不停地用舌尖挑逗。

「對不起......一下下就好......」白起緊抱著我,最後我屈就於他。

我們僅只在床上擁吻,沒有再更進一步。

「白起,等下被人看見怎麼辦?」停止後,我羞澀地問道。

「醫生護士才剛走不久,應該不會再進來了吧,最近就這樣一直陪著我吧。」

「可是這樣你不好睡......

「沒有妳我才不好睡。」白起低頭親吻我的髮頂,「妳是我此生的摯愛,不抱妳,抱誰?」

......你是白起嗎?」

「我是啊,怎麼這麼問?」

「感覺不像你會講的話。」

「是嗎?大概是有太多話想跟妳說了吧。」

「那好吧,這段時間我就陪你躺在床上,一起說說話。」

「好。」

 

***

 

白起出院後,兇手也抓到了,兩年後他主動調單位,他不用再衝鋒先陣,而只負責後備支援,不僅是為了自己和我,也是為了維持婚姻的生活,更是為了即將到來的孩子。

我們的緣分斷斷續續,高中時知曉白起這號人物,卻從未真正了解他,七年後再次相遇後相愛,某次因工作險些喪命,以為我們的緣分就此打住,沒想到又重新繫上,現在我們之間又多了一個新的緣分,希望能夠繼續下去,白起也終於能有一個幸福又完整的家庭。

----完----

 

後記:

謝謝你耐心的把這篇爆字數的文看完

其實有天我在逛文具店的時候

聽到電台在播放周蕙-約定的歌

腦中瞬間有了畫面

而那個畫面就是白起已經躺在醫院奄奄一息的畫面

那時候逛著逛著莫名想哭

本來這篇文想順應歌詞去寫

但感覺有些東西寫不進去

再繼續寫可能字數更多

但真心推薦這首歌~~很好聽

最後如果有太太看到哭的話

我給你一個擁抱!!! (對不起虐哭你>"<

本來在想我要把白起寫離開還是讓他活下去

後來為了因應白起說的話

所以是Happy Ending

其實自己也捨不得他離開>"<

最後放上周蕙的約定連結應該會更有感覺喔!?

連結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 戀與製作人 白起
    全站熱搜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