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燕洲城外已有百名大軍備戰,城門上也有許多士兵,烈陽高照,站在眾人面前的白起腰間掛著手槍,眉頭緊蹙,神情緊繃地盯著前方,突然東北角樹林裡的鳥瞬間飛起,除了受驚的鳥鳴,現場安靜無聲。

──那是開戰前的警訊。

白起轉身面對所有士兵,「弟兄們聽好,再過不久孫與就會出現,大家繃緊神經,誓死守護燕洲百姓,我也會與你們同在,燕洲是我們的家,不可讓敵軍攻城。你們都是善戰的將士,我很感謝你們願意和我一起出生入死,白起在此先謝過各位。」

「我們願意永遠跟隨督軍!」眾士兵一口同聲道。白起的發言,燃燒了在場所有人的士氣。

最後果真如白起所說的,幾分鐘後孫與出現了。

「白起,我再給你一次機會,立刻投降,對誰都好。」孫與停在幾公里外大聲說道。

「廢話少說,我白起寧戰不屈,燕洲百姓由我們守護。」

「哈哈!有膽識!既然如此那就不跟你廢話了。」孫與一個手勢舉起,示意北洲軍隊準備開戰;燕洲軍隊也將槍上膛,迎接攻擊。

「攻擊──」

北洲士兵全力衝刺,燕洲士兵也勇敢上前迎戰。

兩方砲兵瞄準敵方,接連四起的爆炸將現場多名軍人被瞬間炸飛。手榴彈一顆又一顆的在空中形成拋物線,隨即爆炸,慘叫聲四起,塵土飛揚。

白起朝孫與的方向衝過去,但煙霧、火焰、塵土擾亂了他的視線,讓他無法立即鎖定對方。雖然場面混亂,但他的每一發子彈都毫無浪費,一槍就足以讓朝著他衝過來的敵軍倒地不起,有的燕洲軍人為了白起進而掩護他。

然而白起的子彈用光,仍不見孫與的蹤影,他的身邊隨時都有可能因投擲而來的手榴彈爆炸,但他無所畏懼,為了燕洲百姓、為了悠然,他必須贏,哪怕死了也要拿下勝利。

他拾起戰死在沙場軍人的槍,一一擊潰敵人和躲避攻擊並持續尋找孫與,突然一顆手榴彈朝他襲來,白起立刻躲開,但這波衝擊和手榴彈飛散的碎片卻讓他身負重傷,雙腿更是被炸傷而動彈不得。白起忍痛匍匐躲在沙包後。

「督軍!」

「孫與呢……有看到他嗎?」白起虛弱問道。

「沒有,督軍,我請求支援帶您到安全的地方。」

「不行,太危險了……

「可是您的傷……

「這雙腿大概是廢了……我不喜歡殺人......但是如果不殺了孫與......恐怕還會有下一次戰爭......現在的我已經沒辦法在帶領你們……所以必須要在這裡做了結……

「督軍……」。

「我現在已經沒辦法動了,掩護我,我要找孫與……

……好!」

「督軍!我也來掩護你!」另一名士兵主動上前說道。

戰場上的人數不斷驟減,但在這麼混亂的情況下,仍然難以找到孫與的蹤跡,白起集中精神看著那些還能走動的,或是在地上哀號的士兵。

突然白起被飛濺的鮮血噴滿了左臉,左邊的士兵瞬間倒在他身上,染紅了白起的衣服。

白起立刻往左一看,孫與出現了,他一拐一拐地朝白起走來。

「督軍!」另一名掩護白起的士兵還來不及對準孫與,就被被擊中頭部死去。

「哈哈!白起啊,白起,真是天助我也,你竟然被炸傷不能動了!」

白起怒氣衝天,緊握著槍,但還不敢有所動靜。

孫與蹲下來,拍了拍白起的臉,一副『我贏了』的表情和姿態,「現在你肯投降了嗎?」

「作夢!」

「死到臨頭還不肯投降?哈哈……好!白凜教出來的兒子就是不一樣!」說完孫與站了起來,毫不留情地踩了白起的雙腳、踢肋骨等重傷部位。

白起痛的叫出聲。

「怎樣?要投降了嗎?我可以大發慈悲饒你不死,反正從今以後你就是個廢人了。」

「就算死了……我也不會投降……」白起痛苦的喘氣,用盡全力說道。

「既然你一心求死,我也成全你讓你去見白凜,我刻意選在這一天,父子團聚,多麼感人,你說是嗎?」

「哼,還有更感人的……」白起拿起手槍,但被孫與搶先一步。

砰!子彈擊中白起腹部,就算身負重傷,但他還能戰,憑著他的意志力和對燕洲百姓的誓言,他必須戰到倒地不起。

白起不甘示弱地回開了一槍,擊中了孫與右肩。孫與再開一槍,這次直接擊中了白起的心臟。

白起睜大雙眼,左手一直被他藏著且已經拉開插銷的手榴彈悄悄滑到孫與腳邊,等他發覺時,手榴彈瞬間引爆。

 

***

 

悠然:

當妳看到這封信時代表我已經不在了,對不起,沒能陪妳到最後。

能夠與妳相遇、相愛是我這一生中最幸福的事,我喜歡妳單純的模樣、溫暖又溫柔的笑容,妳的拚勁總是想讓我待在妳身邊久一點,給妳更多的支持。

我說過我絕對會保護好燕洲還有最重要的妳,其實我以前不怕死,認為軍人戰死在沙場上是光榮,但自從遇見妳後,我怕了。我怕我再也見不到妳,也怕我如果不在了,妳會過得不好。

我知道妳會哭泣,但我希望妳能好好活下去,不要那麼快來找我,我會在天上守護妳,也會在天上等妳,來世再做夫妻。

最後我還是想對妳說一句:我愛妳。

白起

 

「所以……白起他……真的……死了?」信件從悠然手中滑落,用著顫抖的聲音和帶著懷疑的眼光望向王思梧。

「對……他跟孫與同歸於盡,發現他時……身體被……手榴彈炸的幾乎要認不出他了……

「怎麼會……」悠然雙腳發軟,瞬間跌坐在地,王思梧連忙攙扶。

「這個……是原本白起打算回來時要給妳的……」王思梧從抽屜拿出一個精緻的白色盒子給悠然。

悠然打開盒子一看,閃閃發光的鑽戒讓她緊繃的情緒瞬間傾洩而下,她緊握著戒指盒放在左胸口,無論哭如何撕心裂肺,也盼不回最心愛的他了。

 

因為白起守住了燕洲,城裡並沒有受到嚴重破壞,一個月後百姓紛紛為白起哀悼。

以蘇家為首,所有大人物集中於白家墓園,向白起致上謝意和訴說不捨之情,但悠然並不是其中一員,她只能偷偷躲在樹木後看著一切,無聲無息地流淚。

傍晚,等大家都離開,悠然拖著沉重的步伐到白起的墓前,她跪在墓前,看著石碑,手指輕輕摸著「白起」二字。

「白起......你安心去吧......這段時間辛苦你了,你的身體一定很痛吧,但你做到了……你成功守護大家,我引你為傲……」悠然拿出戒指,幫自己套在左手無名指並伸手亮在墓前,「好看嗎?」

餘暉灑在鑽戒上,刺眼奪目的光芒看起來竟是黯淡無光且沉重,「你之前說過希望我能成為你的妻子,雖然你不在了,但我還是願意…….你看到我今天的這身裝扮了嗎?是你之前請思梧幫我做的旗袍喔……適合我嗎?我好想要再聽到你對我說好看、很適合妳。可是等不到了……白起,雖然你叫我要好好活著,可是我的心好痛……我該怎麼辦……

孤零零又嬌弱的身影,跪在白起的墓前,悲痛的哭聲迴盪在墓園裡,好似再也得不到救贖和未來。

---------

明天會提前PO出結局

還會一併解釋為甚麼會選擇這樣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