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怎麼了?唔……身體好痛……

悠然虛弱的睜開雙眼,陌生的環境和身體上的痛楚使她困惑。

她艱難的起身,頭髮散亂,但身上的傷口已被處理過,這才慢慢回想起那夜發生的事。

一切都來的太快,來不及反應,那兩個不明飛行物體是甚麼?從天而降的東西為甚麼會爆炸?為甚麼半夜會突然發生這種事?

白起……白起呢?白起的信件呢?白起在哪裡?

悠然勉強讓自己下床,但因為膝蓋有傷,雙腳一發軟,碰的一聲摔倒在地。

「好痛……

悠然爬到櫃子前,想讓自己努力站起來,這時房門被打開,是白起。看到白起出現,悠然不知哪來的力氣,忍痛跑向他。

「白起!白起!白起!嗚嗚……

「怎麼自己下床了?妳的傷還沒好。」白起小心翼翼地抱起悠然放回床上,「這裡是我的房間,醫生已經幫妳看過了,只有擦傷,沒事。」白起輕輕撥開悠然凌亂的頭髮,心疼地為她拭淚。

「到底發生甚麼事了?」

「還在瞭解中,但可以確定的是孫與回來報仇了。」

「報仇?他不是都已經……

「可能已經痊癒,然後趁那天半夜突襲,沒想到波及到妳,對不起。」白起心中充滿懊悔,竟然將自己深愛的女人推入危險,即使這是不可預測的狀況,白起仍自責不已。

「那些信……都被燒掉了…..

「沒關係,妳平安最重要,那天我發現妳倒在木屋旁,差點被火燒到,妳知道嗎?」

……當時我因為爆炸的威力不知道飛了多遠,等天空上的東西離開後我才想到你寫的那些信已經被燒光了……我來不及救……嗚嗚……

「沒事,信在寫就好,我還在,不要怕……」白起不停安撫悠然。

「其實......我也好想你......可是不知道要怎麼面對你......本來我打算要離開這裡的,結果……就發生這樣的事…….

「沒事了,妳現在情緒還很不穩定,必須好好休息。」

「嗚嗚......我不想離開你,對不起……我傷了你,但我真的好喜歡你……

「是我錯在先,妳先躺著,我還有很多事要處理,晚點再來找妳。思梧會替我照顧妳,不要怕。」

兩人相擁一段時間才放開對方,將悠然安頓好後,白起在她的額間落下一個吻。

 

此時一個若隱若現的人影躲在門後。偷偷跟在白起後方的蘇麗面無表情地聽著兩人的對話,在白起不斷安撫悠然的情緒時,才無聲無息地離開。

 

***

 

「督軍!孫與來電文了!」

 

白起督軍:

好久不見,前幾天的驚喜你還喜歡嗎?

趁這時候讓我來機會教育一下吧,如果你想要變強就要不擇手段,優柔寡斷、不必要的憐憫心都是成為你的絆腳石。

我知道你一定很氣憤,雖然那天被我轟炸的地方只有小貓幾隻,是死是活我也無所謂,目的是要告訴你,我要打敗你。白凜死了無法消除我的恨,你也必須死!

五月十日我會直接攻城,準備拿下整個燕洲,為了公平起見我不會使用轟炸機。

誠摯歡迎你不戰而降。

孫與

 

「簡直欺人太甚,五月十日不就是一個月後嗎?而且竟然還是挑在前督軍的忌日下手!他們肯定是有備而來,督軍,該怎麼辦?」

白起眉頭深鎖,軍力、策略、軍糧、百姓安置的地點、糧食等都要在一個月內搞定。

「立刻開作戰會議。」

 

凌晨一點多,白起回到房間,悠然正熟睡著,他靜靜地凝視那張憔悴的臉龐,這回的戰爭可能是凶多吉少,一個月內要準備的事情有太多,他無法確保是不是都能樣樣顧到。

白起俯身,輕輕印上她的雙唇,「我絕對不會讓妳死。」

隔天,白起將即將戰爭一事告知燕洲百姓,各個臉上出現惶恐和不安,白起希望他們能到外地暫時避風頭,時間緊迫越早出發越好,這樣護送百姓安全的兵力在一個月內也能全都回來支援,可是沒想到得到的回應竟與他期望的不一樣。

「這裡才是我們的家,我們不想離開!」

「我們相信督軍絕對會守好城門!」

「若是被孫與拿下了燕洲,我寧願不要命!」

「各位聽好,這是關係到你們的性命,只要你們活下去就有希望,就算這裡被孫與占走了,可是在別的地方你們依然可以重新開啟新的人生。」

「我們寧死在督軍的保護下,也不要活在孫與的掌控裡!」

「我們願意追隨督軍,我可以上戰場!」

「我也是!」

「我也可以!」

……謝謝各位的好意,但為了安全起見,我還是建議趁早離開,我不希望你們為我白白送命。」

「能為督軍犧牲是我們的光榮!是戰士的光榮!」

「誓死追隨督軍!督軍雖然年輕,但也和前督軍一樣是個好統領,在乎我們百姓,如今督軍遇難,百姓自應幫忙!」

白起被燕洲百姓動容,看著他們堅定的眼神,猶豫半晌,最後鬆口答應。

條件是只能待在城內待命,不可擅自跑去前線,老弱婦孺則必須待在家裡不得出門,並且向他們發誓,絕對會守護好燕洲。

 

***

 

悠然從王思梧口中聽聞戰爭的消息,心裡感到非常不安。

「白起現在在哪裡?我要去找他……

「悠然,妳現在先好好休養,等白起回來再說。」

「可是我想知道他的計畫,我是不是可以為他做甚麼?」

「妳甚麼都做不了。」

悠然和王思梧同時望向門口,蘇麗一身褲裝,比起之前的氣質多了一股俐落感。

「妳在他身邊只是累贅,勸妳還是離開這裡回到妳的家鄉,不要被戰爭波及對妳才是最好。」

「那妳呢?」

「我會待在他身邊,他在哪裡,我就在哪裡,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哪怕這次可能凶多吉少我也要陪在他身邊。」

「蘇麗,現在不要再說這些了。」王思梧皺眉回道。

「我了解他,他一定會要妳回去。」語畢,蘇麗轉身離開。

 

晚上十點多,悠然在白起的房間艱難的來回踱步,直到白起進房。

「悠然妳不在床上休息?」                                            

「都是擦傷,不要緊,事情我已經聽說了,你打算怎麼做?」

「百姓都打算留下來。」

「那我也要留下來。」

「不行,妳回妳親戚家。」

「我不要!不管怎樣我都不要離開你!」

「聽話,我沒辦法忍受看到妳再受到波及了。」

「我在這裡等你回來,在那之前我會盡我所能的幫你所有事。」

白起嘆了一口氣,「妳真的是……很固執……」白起將悠然擁入懷裡,並在她的髮頂輕輕一吻。

「所以你答應了?」

「就算我把妳送回去,妳也一定會為我奔來吧?為了妳,我會用盡全力把他們擊退。」

「你一定要小心安全,我會在這裡等你回來。」

 

隔天白起去找蘇麗和王思梧向他們交代一些事情,兩人各自帶著沉重的心情等待戰爭來臨的那一天。

開戰前夕,白起望著悠然看著窗外的背影,他靜悄悄的從背後抱住她。

「白起,雖然我相信你,可是我還是好怕明天…….

「別怕,一切都會沒事的。」

「我突然覺得自己好無能,甚麼忙都幫不上……

「不要這樣想,只要妳平安無事,對我來說比甚麼都重要。」

「可是我也好想像蘇小姐一樣可以在旁邊幫助你。」

「她是她,妳是妳,就算妳沒有幫助我,我愛的還是妳。」

「我從來沒有這麼不安過……

「我一直都在,別怕。」白起縮緊抱著悠然的力道,在她耳邊不斷安撫她。

「該睡了。」白起說。

「我睡不著。」

「我陪妳。」

在白起不停的催促下,悠然才點頭答應,她好怕當她一睜開眼白起就從此消失。

兩人躺在床上相擁,不斷親吻彼此,有了之前的經歷她不願再離開白起,但時間太短,明天他就要上戰場,生死未卜讓她感到恐懼,好不容易得來的幸福,可能即將失去。

悠然吻著白起,眼淚不受控的流下,「嗚……

白起溫柔的幫悠然擦掉眼淚,「沒事了,別哭。」白起吻了悠然的淚水,兩人額頭互相抵著,白起的手不斷撫摸她的臉,熟悉的觸感讓悠然漸漸找回安全感,或許哭累了,也或許白起的安撫奏效了,悠然的意識漸漸模糊,但眼皮仍硬撐著。

「好好睡一覺吧,我會一直在這裡。」白起吻了悠然的眼皮,最後敵不過睡意深深睡去。

-------

還有兩集就結局~

由於結局遇到8/7 白起日

不太適合PO

所以會在下星期連兩天PO出

也就是8/1就會完結了喔~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