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因為工作忙的不可開交,好不容易告一段落打算假日好好放鬆,殊不知原本悠閒、愉快的星期六卻被一通電話吵醒,我迷迷糊糊地滑向接聽鍵,電話的那一頭傳來輕鬆自若的聲音,我則是慵懶還帶點沙啞。

「嘖,還在睡啊?」

「你誰啊?」

「該起床了,我的禮物呢?」

「甚麼禮物?你打錯電話了。」

「我是凌肖,今天是情人節,妳該不會打算在家當米蟲?」

「要你管,難得的假日我要睡到飽。」

「還真是無趣,一個小時後公園見,如果沒看到妳,我就一直打給妳直到妳出現。」

「那有人這樣!」凌肖無厘頭又蠻橫的邀約讓我感到憤慨。

「聽妳的聲音似乎有些精神了,就這樣,別忘了一小時後見。」語畢,凌肖自顧自地掛掉電話,完全無視我的反駁。

為了不再被騷擾,我耐住脾氣準時赴約,但過了十分鐘仍然沒看見凌肖的人影,就在我以為被他耍決定打電話時突然出現在我面前。

「唷!」

「唷甚麼唷!開口說要約見面的人是你,結果還比我晚到,你找我出來幹嘛?」

「沒幹嘛。」

「甚麼?」我突然一股氣衝上腦門,既然沒事還厚臉皮的要我出來,豈有此理。

「沒事就不能約妳出來嗎?我只是想說今天這個日子妳八成也是沒人約,所以我就將就將就約妳出來。」

「不需要,謝謝。」我無言地轉身準備離開。

「走吧,我帶妳去兜風。」

「兜風?」

凌肖踩了幾下滑板,我看了一眼,讓我想起第一次站上滑板的經驗和心情,我立刻回絕。

「怎麼?嫌棄我還是我的滑板?」凌肖若有似無的帶著笑容問道。

「不是,我不想站在滑板上。」

「又不是要妳溜,怕甚麼。」

「還是免了,你想去哪我搭車就好。」

「這個節日妳還想搭車去?我看我到了目的地,妳八成還困在車陣或人群中呢,滑板是可以避開車陣和人群的交通工具,反正妳今天又不是穿裙子和高跟鞋,上來吧。」在我還沒反應過來時我就被凌肖拉到滑板上了。

「站穩啦,摔下去就怪妳平衡感不好。」凌肖的雙手搭在我肩上,尚未等我回應滑板就立刻移動了。

雖說在平地上的速度我能接受,有風吹過的感覺還不錯,但若是遇到下坡我只有尖叫、亂吼,不僅無心享受風景,更無心在意旁人的異樣眼光。

好不容易滑板停了下來,但我那顆心臟仍跳動不停,若是我有心臟病,別說雲霄飛車了,光是這樣的狀態就有可能病發。

「到啦,妳要待在上面到甚麼時候?」

「喔、喔。」

我驚魂未定地從滑板下來,但或許這段過程因全身繃緊,鬆懈下來後腳有些發軟,凌肖立刻將我攬住。

「謝、謝謝。」

「妳還真是弱耶,看妳嚇得臉色蒼白,一路上的尖叫也真是讓我夠丟臉的,看樣子妳必須得訓練一番。」

「還不是你這樣胡來!」

「隨便妳怎麼說,對了,勸妳照一下鏡子,妳這個樣子就像是個從精神病院跑出來的瘋女人。」

我們停在一家超商前,我立刻看向照映出自己倒影的玻璃上,不僅頭髮凌亂不已,表情還很呆滯,我立刻胡亂地整理自己一番,甚至努力做好表情控管,好不容易心定了下來,凌肖對我喊了一聲「走吧」,然後進入了超商。

我跟了進去,凌肖停在飲料櫃前,動作流暢的拿了兩罐不同牌子的可樂,似乎很熟悉擺放位置。

「拿著。」

我不明所以的接下,後來他又拿了兩罐可樂,之後就隨他去櫃台結帳。

「你要去哪裡?」我拎著袋子跟凌肖走出超商後問道。

「跟我來就知道了,問那麼多。」

「哼!不問就不問!」

走了幾分鐘我們到達下一個目的地,原來凌肖又要塗鴉了,他隨意地把包包丟在地上並從袋子拿了兩牌可樂。

喀啦!

凌肖連續打開兩瓶易開罐,插上吸管,一口氣將兩牌可樂一起喝下肚,隨後又開了另外兩瓶遞到我面前。

「混著喝更好喝。」

「喔。」我順手接過並喝了幾口。

「如何?」

……就可樂味啊。」

「是妳不懂,算了,來塗鴉吧!」

凌肖把可樂放在包包旁,再從包包拿出噴灌,他看了牆面好一會兒,隨後搖了幾下立刻在牆上畫出一道好看的弧線,他就像是天生的塗鴉高手,不用打草稿就可以畫出好看的圖。

「喂,妳也畫點甚麼吧,待在那不覺得無聊?」

「喔,是也還好,你畫畫還蠻厲害的。」

「只不過是塗鴉,畫出你想畫的就好,沒有厲不厲害可言。」凌肖不帶笑容的說道,琥珀色的眼眸再如何亮眼卻也失色不少。

平常的凌肖都是隨時帶著自信或是愛捉弄人的眼神跟笑容,感覺不把人看在眼裡,想做甚麼就做甚麼,是個不受拘束的少年,鮮少看到他扳起臉孔的樣子。就算冒著被抓的風險也要大肆塗鴉,看似放蕩不羈,但說出句話的表情背後似乎隱藏著旁人不能輕易碰觸的秘密。

一個小時過去了,凌肖也完成了他的畫作,他畫了一雙和他一樣漂亮的琥珀色雙眼,雙手垂了下來似乎在思考甚麼,之後他對著瞳孔的地方噴上黑色噴漆。

「等等,你在做甚麼?」我連忙上前阻止。

「甚麼做甚麼,塗鴉啊。」

「明明就畫得很好看,為甚麼要塗黑?」

「管那麼多做甚麼,我想怎樣就怎樣,輪不到妳來指教。」凌肖撇了我一眼,繼續將雙眼塗黑。

牆上亮麗有神的眼睛瞬間變的黯淡,宛如再也看不到這個世界的色彩,凌肖的表情看上去也變得嚴肅,他到底為甚麼會有這樣的轉變?

「看甚麼?」

「沒、沒甚麼。」

「走啦,去Live House。」

「啊?現在?」

「不然呢?妳想等著被抓嗎?」

「不要。」

到了Live House凌肖立刻拿起Bass彈了幾個音,他也恢復以往的笑容,好似我剛剛看到的表情是一種錯覺。

「今晚我有一場表演,記得來看。」

「如果你要練習,我就不打擾你了。」

「我有說你礙到我了嗎?留下來,還有今天早上我說的情人節禮物呢?」

「啊?我以為你只是隨口說說的,而且今天是白色情人節,是男生送女生禮物。」

「真麻煩,管它誰送誰,既然沒有準備今天就一定要留下來看表演。」

「喔。」

由於今天是情人節,Live House有許多樂團表演,當輪到凌肖上場時我盡量擠到人群前,讓他能看到我。

樂團開始彈奏,音樂的渲染力立刻感染台下的聽眾,快速的節奏不斷敲響在我心裡,想起今天和凌肖在一起的日子,雖然有許多令人惱怒的地方,但看到他塗鴉時的異樣不禁想為他加油打氣,我不知道他的過去,不過此時此刻的他再次變回那個享受自己、沉浸在最愛的搖滾樂裡的少年。

雖然嘴巴毒,總是毫不諱言,但我相信他還是擁有屬於這個年紀應有的模樣。

隨心所欲地做著自己喜歡的事。

-----

這篇文本來早上就要PO的

但部落殼一直怪怪的

現在終於可以PO了~~

第一次寫凌肖 :P

請大家多多指教

粉專:粉紅泡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戀與製作人 情人節 凌肖
    全站熱搜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