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所有被抓走的女子全都平安釋放出來後,白起鬆了一口氣,接下來他只要專注於悠然的情況就好。

白起身旁最親的人只有施旻宗,也是他認識唯一會武功的人,可以說是幾乎孤軍奮戰,雖然黃均可能不會再為難城裡的人,但也難保不會有甚麼事件發生,而他又必須到月村看守,在無計可施之下,白起再次向施旻宗尋求幫助,因此城裡的治安由施旻宗暫時接手,白起則全心全意護著月村。

七天、十天、二十天......月村依舊和平,這些日子裡白起也主動為村民做點粗活、打水,但絕不離開悠然方圓半里,為了避免落單,三天一次的洗衣也在村裡行動,白起也陪同在左右。

某個朔日的夜晚燈火已滅,村民都已就寢,外頭有幾個黑影正在竄動,細碎的腳步聲無法吵醒夢中人,他們小心翼翼的快速移動至一戶人家的門口前,門外的黑影疑似等著頭領發號施令,手裡早已緊握長刀蓄勢待發。

站在門前的人舉起右手,頃刻間向前,聚集在外的人立刻破門而入,驚醒了那一戶人家。

他們一一踢破每扇門,為了要尋找這一家人唯一的女兒。

「發、發生甚麼事了?」

一對老夫妻驚恐地看著一群黑衣人踐踏他們的家園,「等等,住手!你們是誰?在做甚麼?」

那群黑衣人無視對方,直到聽到他們女兒的聲音才恍然大悟。

「放開我!你們是誰?為甚麼要抓我?」

「帶走!」

「等等,不要抓走我女兒?」

「少囉嗦,滾開!」黑衣人大力推倒她的父親。

「老伴!」

「爹!」

老夫妻傻愣地跌坐在地心痛不已,他們不必再詢問那些黑衣人的來歷,在女兒被抓走的當下就明白了。

他們不曾得罪過誰,而唯一得罪的卻是最不該得罪的人──黃均。

自從娶妻事件後,白起都不曾離開過悠然,每天自清晨至夜幕低垂,兩人都形影不離,明知有可能會再發生事情卻萬萬沒想到竟是在半夜偷襲,白起也不可能日日夜夜守在悠然身邊不吃不喝、不眠不休。

一籌莫展的他們,本想立刻請白起去救悠然卻不知他的住處,他們只得焦急地等待白起出現。

悠然被帶離開時,除了喊了一聲「爹」外,不再發任何一語,她終究逃不過這命運,為了避免干擾到其他人休息而選擇安靜地被他們帶走,她知道白起會去救她,但在那之前必須依靠自己。

 

///

 

抵達黃家後已是清晨,悠然感到疲乏但仍舊繃緊神經,兩旁的守衛將大門開啟,壯觀、氣派的庭院令她無心欣賞,穿過庭院是一座大廳,悠然繼續被架著,一個右拐直達正品殿才停下。

「大人,人已抓到。」黑衣人對著門內的人鞠躬道。

「讓她進來。」

「是。」殿內的仕女為他們開門,黑衣人駕著悠然進去。

「你們都退下。」

「是。」黑衣人及殿內的仕女向他敬禮,隨後離開。

悠然滿懷敵意的看著衣衫不整的黃均,他慵懶的坐在椅子上,嘴裡吐著菸,看了一眼才起身,步履闌珊的走到她面前,然而悠然沒有退卻,反而眼神不懼的瞪著他。

「讓妳受驚嚇了,對不起啊。」

黃均故作心疼地想撫摸悠然的臉頰,竟被無情的打掉,黃均看著他的手不以為意,反而嘴角上揚。

「嫁給我好處多,妳可以享受榮華富貴、不用再穿你這身破衣丟人現眼,每天還可以塗抹胭脂,有仕女為妳伺候,有何不好?」

「謝謝黃大人,但我認為我現在的生活挺好的,請黃大人放我離開。」

「放妳離開?妳以為我把妳抓來就會輕易讓妳離開?哈哈哈,真是癡人說夢。」

「黃大人這樣強行抓走喜歡的女子是不會幸福的。」

「這是在向我說教?」

「我不是在說教,只是在陳述事實。」

「那有甚麼關係?至少我『幸褔』就好。」聞言,悠然仍保持冷靜,黃均立刻察覺她的心情,「怎麼那麼安靜?啊,我知道了,妳在等他來救妳對嗎?妳知道我為甚麼過了一段時間才把妳抓來嗎?因為我在觀察,觀察你們的作息、觀察蒙面影俠,我知道在那之後你們不會立刻鬆懈,所以決定跟你們耗,我的耐心一向不足,但為了抓妳,值得。」黃均笑道。

「這段時間我還收到了一個有趣的情報,想聽嗎?」

「沒興趣。」

「不,妳肯定會有興趣的,因為這跟妳有關係,正確來說是跟蒙面影俠有關係。」

悠然眉頭微皺,黃均看出這段話引起她的注意,並傾身湊向悠然耳邊動了動雙唇,隨即她的臉色大變。

「不可能!」

「我為了查證也花了一段時間,所以......妳認為當他知道了這件事,他有還有心思花在妳身上嗎?他一定會非常痛苦,還是說妳想讓他知道真相?」

「我…………

「妳應該知道他為人正義,如果大家都知道他的秘密,那他的臉往哪擺?立場又是會如何?內心是否會被動搖?我想妳應該不會不知道這些吧?據我觀察,你們看似互有好感,如果妳喜歡他,妳會選擇隱瞞讓他繼續行俠仗義還是讓他痛苦一輩子?」

「我……」悠然握緊雙拳,心跳紊亂。

「蒙面影俠每到辰時就會前往月村,現在時間應該差不多了,想必他很快就會為了妳追過來了吧,妳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思考了。」

悠然面有難色,黃均笑著,「來人!替我更衣,順便替這位姑娘沏茶。」

 

///

 

「報告!」

「進來。」

「大人,那位蒙面影俠突然衝進府邸了!」

「早知道會這樣了,不必大驚小怪,讓他進來,別讓鮮血踐踏這裡。」

「遵命!」

「如何?想好了?」黃均從容地看著悠然。

過沒多久,大門一腳被白起踢開,門外的侍衛早被打趴在地,他迅速走進正品殿,看到悠然立刻衝上前卻被殿內的侍衛持刀擋住。

「滾開!」

「你們全都退下。」

「是。」

「黃均!」白起怒喊道。

「別緊張,喝杯茶可好?」

「不必!悠然,走了。」

悠然難受的看著白起,黃均一副看戲的嘴臉。

「蒙面影俠……你請回吧….

「甚麼?」

「黃大人說如果我嫁給他,他會讓我的村子過上很好的生活,剛剛我也跟他達成協議,為了不再讓村民被黃家欺凌,所以我決定……嫁給他……我可以看著他,不讓他為非作歹。」

「妳知道妳在說甚麼嗎?妳這是要犧牲奉獻妳的一切給他?」

「正因為這個國家有個昏君,所以黃家才會崛起而變得如此猖獗,唯有如此百姓才能過的安心。」

「我不信!他是不是威脅妳甚麼?」

「並沒有,我希望你能相信我,替我告知爹娘女兒不孝,若有空閒我會回去探望兩老。」

「妳!黃均!你對她做了甚麼!」白起劍尖朝向黃均。

「我甚麼都沒做,是她跟我談條件的,這是她的選擇,與我何干?」

「蒙面影俠,謝謝你來救我,知道我平安無事就好,你請回吧。」

「悠然!」

「請回!」

……我絕對不會放過你。」白起眼中帶著戾氣走出正品殿。

白起離開後,悠然嚴肅地看著黃均,「說好的,不得欺壓百姓,而且也必須給我自由。」

「當然!得到妳一切都值得!我已經幫妳安排好寢殿,從今以後妳就住在那吧,來人,帶悠然姑娘去歇息。」

仕女將悠然帶至寢殿,外面有一間小庭院,風雅、清淨,院中還種了許多桃花樹,「悠然姑娘,這是您之後定居的地方,以後會由我跟在您身邊伺候。」

「恩……」悠然看了一眼寢殿名稱,「正品殿、雅正殿,名稱取的倒是好聽,人卻是如次這副德行,真是諷刺。」

「悠然姑娘請進。」

寢殿雖大但冷清,悠然突然感到一陣寂寞,但現在沒有時間處理這些情緒,她必須填飽肚子才有精神和體力規劃她接下來要做的事。

「我肚子餓了,有早飯可以吃嗎?」

「有的,我現在就立刻吩咐。」

「謝謝。」

用膳後,她命仕女都離開,她想一個人靜一靜,悠然坐著思考黃均對她說有關白起的事,她之所以選擇黃均並不是單純的犧牲而是想要查明真相,雖然冒險也不像是會她會做的事,更不擅長暗中調查,但為了白起,她必須有所改變和行動。

首先悠然必須要先知道這裡的作息、人員、環境,避免打草驚蛇,她才能進行下一步。

隔天她被黃均召見,「請問有甚麼事?我還等著熟悉這裡環境。」

「那個不急,過來我旁邊坐著,有很重要的事要跟妳說。」

悠然耐住性子坐在黃均旁邊,黃均攬著她的肩靠向他但立刻被掙脫,黃均看了她一眼笑了笑,「現在妳可以這麼做,等妳成為我的妻子,看妳還躲不躲的掉。看好啦,現在我們要挑日子,選定那天為我們的大喜之日,妳看看妳想挑甚麼時候。」

悠然思考了半晌,「不如挑桐月吧,正值春季,氣候宜人,亦是花開之時,此時得眾人喝采是福,再者現在正是菊月可以花點時間準備,大人您看如何?」

「好。」黃均滿意道。

悠然看似認真在挑日子,其實只不過是為了自己挣時間,黃均第一次和白起見面時是在月村的時候,時隔約近三個月被告知白起的秘密,而早在那之前悠然就從白起口中聽到某些事情,她不像黃均一樣擁有廣大人脈,只能透過一些線索在將近五個月的時間內暗中調查真相。

BGM:西月國

-----------

究竟兩人的命運會如何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