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人節將至,全國上下都為了節日忙著準備,尤其男性的心裡更是七上八下,白色情人節是男子送心儀女生回禮的日子,為了禮物大家可說是傷透腦筋,身為王子的我也不例外。

即使我是騎士之國的王子必須要以公務為重,但若撇開這個身份,我只是個很平凡的男人,也有喜歡的女生。

妳是個很善良、笑起來很好看的女孩,時常讓人放不下心,總讓人想保護妳,從一開始立誓要守護妳至今,我從未食言過,更沒有愧對自己的良心和妳。

但這份「守護」的定義漸漸有了變化,原先是以騎士身份陪伴在妳身邊,可是對妳的瞭解越深,我竟然開始在騎士和男人的身份間搖擺不定。

儘管我告訴自己不能逾越那條名為「夥伴」的界線,但理性終究敵不過自己對妳的那份心意。

忍的越久越是難受,我該如何是好?

妳是特洛伊梅亞的公主,可是完全沒有公主的樣子,看似嬌弱但有不放棄的精神、明明有好走的路卻偏偏選擇最難走的、穿著很平常,不奢求榮華富貴也不穿金戴銀,妳唯一的在意的是這個世界的人民是否都有綻放笑容,其他的事情可以說是無欲無求。

有時候穿在妳身上的禮服分明好看,但穿不習慣的妳總是會擔心自己無法駕馭,甚至被稱讚時還會臉紅,如此一來更襯托妳白皙的肌膚而顯得更想擁有妳。

妳可以對自己更有信心一點,但那些裝扮我更希望只讓我一個人看見。

這些種種不該有的想法和煩惱一直盤踞在我心裡揮之不去,因此我總是在跟理智拔河。

今年的情人節我想送妳一份禮物,但感覺又不能給的太明顯,我只想一點一滴地慢慢的釋放我對妳的感情,因為我不想造成妳的困擾,但別說送禮了,我根本不知道妳喜歡甚麼。

在旅行的過程中我看到妳無數次的笑容,不論是來自人民的笑容還是其他事物,但妳似乎沒有特別喜歡的喜好。

我知道女生喜歡飾品或服飾類的東西,但這又太平常了,再說我也不知道妳喜歡甚麼類型的,連尺寸也不清楚,直接詢問喜歡甚麼或想要甚麼也怕太過唐突,就算問了妳一定也會說『只要是我的送妳都喜歡』吧。

妳的個性我很清楚,雖然這樣也不壞,但若講起送禮還真是讓人頭疼呢……我到底該怎麼做,妳才會開心又可以讓妳留下深刻的印象?

「汪!」

「伏拉芙。」我摸了摸愛犬的頭,「伏拉芙,你覺得她會喜歡甚麼?」

「汪汪!」

「你也不知道吧……算了,苦惱了那麼久還是不知道要做甚麼,已經剩沒幾天也來不及準備了,就當作敘敘舊吧,至少我還能陪在她身邊。」我苦笑道。

我回到房間提筆寫信給妳,很快的我就收到妳會依約前往的回信,我的嘴角微微勾起,靜靜的等待那一天的來臨。

情人節當天妳準時「來訪」,我壓下心中所有的情緒和衝動,在妳面前表現如以往一樣。

「還好嗎?有沒有很累?」

「沒有,我很久沒來了,反而很開心。」

「那就好,今天有想去哪裡逛逛嗎?」

「我很想去街道上走走,但如果我們兩個出現應該會立刻被包圍吧。」

「也是,那不如去中庭吧,伏拉芙也很想妳。」

「好啊。」

當我們走到中庭,伏拉芙開心地往妳衝過去,完全無視我的存在,妳將牠抱起,害我不禁羨慕起伏拉芙了,但能夠看到妳的笑容也算是值得吧,一整個下午我和妳都待在中庭跟伏拉芙玩耍或聊著彼此的生活,一眨眼的時間夕陽染遍整個王國。

用完晚膳我獨自在房間辦公盡量不去打擾妳休息,但我的心一直安定不下,下午有伏拉芙在,但現在難得可以和妳獨處,我好想再多和妳說說話,正當我煩躁的翻閱文件時,房門聲響起。

「安維殿下,公主殿下來找您了。」

「公主殿下?讓她進來。」

「是。」

「這麼晚了,找我有甚麼事嗎?」待房門關上,我疑惑問道。

「也沒甚麼,只是難得能見到你,想再跟你多聊聊。」

「嗯,那要聊甚麼呢?」

我迅速的整理一下桌上的文件,示意妳坐在沙發上,我則坐在對面。

「恩......今天我在來的路上看到很多人都露出很幸福的笑容。」

「是啊,畢竟今天是情人節,該不會妳今天本來有預定行程?」

「沒有,收到你的來信時我真的很開心,所以就立刻答應了。」

「那就好,抱歉啊,那麼突然邀妳過來,卻也沒有為妳準備甚麼。」

「沒關係,我知道你的公務繁忙還要練劍,你不用放在心上。」

我勉強的笑了笑,這樣的對話和氣氛有些尷尬,心裡的煩躁感越甚,於是我決定試探性的問了問,「如果我沒有邀妳,妳打算今天如何度過?」

「我也沒有想過,應該就和平常一樣吧......其實我有點羨慕那些人。」

「怎麼說?」

「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能夠和心愛的人在一起一定很幸福吧。」

「那妳現在有喜歡的人嗎?」

妳愣了一下,隨後含蓄的頷首,看到妳的反應我的心微微抽痛。

「是甚麼人?或許我可以幫妳牽線。」

妳的眼神游移,雙肩微縮,「……他是王子。」

「是我們旅途中認識的王子嗎?」我故作鎮定問道。

夢王國有太多優秀的王子,無論是誰我相信都跟妳很相配吧,我在心中如此想著。

「恩,認識很久了,他.......很帥氣,總是在我遇到危險的時候第一個為我站出來,有他在我覺得很安心……」妳的眼神時不時的飄向我,像是在確認甚麼。

自妳來到夢王國第一個認識的王子就是我,雖然還有許多王子也都會為妳挺身而出,但看妳逐漸變紅的雙頰、害羞的表情和動作,我確信妳說的那個人就是我。

「公主殿下,方便跟我到陽台嗎?」

「疑?好。」

三月的艾爾斯托利亞還是有些涼,我拿了外套為妳套上。

「很久沒來了,艾爾斯托利亞的星星還是很美吧?」

「對啊,而且空氣依然很清新。」

「妳喜歡這裡嗎?」

「很喜歡。」

「那以後就常來這裡吧,甚至之後住在這裡也沒關係。」

妳的眼神充滿疑惑地看著我,在毫無防備之下被我攬進懷裡,妳的身體瞬間僵住。

「其實我一直在想今天我該送妳甚麼禮物才好,但是煩惱了好久還是得不出結論,最後決定和妳敘舊就好,畢竟緣分這事很難說,但聽妳剛剛說的話和反應後,我確定妳說妳喜歡的人是誰,剛好他也跟妳有著一樣的心情。

我喜歡妳。」

我鬆開妳想知道妳的回應,沒想到妳的眼淚竟自眼角滑落,妳邊哭邊笑害我都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卻又令人疼惜。

「還記得曾經我向妳發誓過我會守護妳嗎?」我幫妳拭去淚水邊問道。

「恩……

「這個誓言就算旅程已經結束了也依然存在,以前我是用騎士的身份向妳發誓,現在我要用男人的身份向妳說我會繼續守護妳,而且是一輩子。雖然這說詞好像有點像是在求婚,但我對妳是真心的,妳願意以結婚為前提和我交往嗎?」

「我願意,我最喜歡你了。」

「我也是。」

我們在星空下凝視著彼此,這一夜妳終於綻放出只屬於我的笑容,我們的氣息逐漸混在一起,最後雙唇輕輕碰觸,為這個特別的日子裡獻上彼此的初吻。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