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街道上人聲鼎沸,人民忙進忙出,即使流著汗水也不喊累,甚至臉上都掛著笑容,因為再過不久就是安維的生日,但本人卻有點焦燥,不是因為他不擅長慶生場合,反而該說他已經習慣了,即使他認為沒有必要。

然而,今年對安維來說不一樣,他邀請了一個很重要的人前來參加慶生會,但對方遲遲沒有回應,隨著日子漸漸逼近,安維也越來越失落,為了讓自己振作,他告訴自己或許是對方想要給他驚喜,所以故意不回覆。

生日當天,所有被邀請的嘉賓都紛紛準時到場替安維祝賀,國民也擠在城堡外等待安維的出現,當他出現在眾人面前,所有人拍手歡呼,並送上祝賀。

安維俯視著自己的人民,他揮手並微笑地向他們致意、感謝,同時下意識地在人群中找尋那位重要的人,但是希望落空了。

或許她已經來了,只是暫時還沒露面,也或許她被淹沒在人群中,自己尚未發現罷了。

結束了上午的活動,安維立刻詢問身邊的人,但沒有一個人看到,安維失望的表情,使每個人都很替他感到擔心。

「殿下,可能大家都在忙,或許公主殿下已經來了,只是還沒出現,或是我們沒有注意到而已。」

「就是說啊,所以殿下請務必打起精神吧!今天可是很重要的日子。」

「我相信公主殿下一定會來的,她絕對不會做出會讓殿下傷心的事。」

「嗯,是啊,謝謝,辛苦你們了。」

「不辛苦,若有看到公主殿下,我們會立刻向您告知。」

「恩,謝謝。」

下午的活動則是開放國外的觀光客前來,廣場上有各式各樣的節目,而這段時間安維和受邀來的貴賓也可以到街道上參觀,按照往例,安維必定會出城,今年也不例外,但這次外出的理由多了一個,他希望能在茫茫人海中遇見他朝朝暮暮思念的人,他期望這份際遇。

為此安維特地換上輕便衣物,戴上帽子,沒有向誰說明他的去處就偷偷溜出去了。所幸大家都沉浸在歡樂的氣氛當中,沒有人發現他的存在,安維先前往會場,因為那裡聚集最多人,也是最容易吸引目光的地方。他努力的掃視,甚至擠進人群裡,但撲了個空。

「或許在哪間商店裡吧,或是肚子餓了正在買東西吃。」安維自言自語地說著。

於是他開始往商店街走去,甚至經過每間店家時,都會往窗外看進去,突然他看到疑似想找的人的背影,他立刻走進店家,但因為太過莽撞,不小心撞倒了一位小男孩。

「好痛!」

「對……對不起!你有沒有怎樣?」

「唔……」看見男孩泫然欲泣的表情,然後再看看店裡,那個人已經不見了,或許是他太想見她了,所以才產生幻覺,於是他不再多想,眼前的情況比較重要,安維立刻抱起男孩到設置的救護站擦藥。

「小朋友,對不起,剛剛是我的錯。」

「沒有關係,謝謝大哥哥!」男孩恢復了笑容,安維也鬆了一口氣。

「對了,剛剛你有沒有看到一位褐色頭髮的大姊姊在那間店裡?」安維明知那是幻覺,但他還是不自覺地問起。

「如果你是說那位大姊姊的話,我有看到喔!」

「那位大姊姊?」

「嗯!因為我帶的錢不夠買冰淇淋,所以大姊姊幫我付了,她是一位心地善良的大姊姊。」

「她長怎樣?穿什麼衣服?你知道她去哪裡了嗎?」

「疑?長得很漂亮,就紫色的裙子和白色的衣服跟鞋子,還有一條緞帶……

「那剛剛的那個人我果然沒看錯,你知道她去哪裡了嗎?」

小男孩搖搖頭,原本燃起希望的安維,見到對方的回應,雙肩逐漸垮了下來。

「沒關係,謝謝你,很抱歉剛剛撞到你,那我先走了。」安維帶著歉意的笑容摸摸小男孩的頭。

離開了救護站,他立刻前往剛剛的地點,安維知道時間過了那麼久,對方一定不在店裡,不過他還是想賭賭看,果然一到現場就如同他所想的一樣,但是既然已經確定她已經來了,那麼找到她也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或許之後就會出現了。

安維的心跳開始加速,他知道她來了,如果可以他真希望可以趁這個機會,喬裝成觀光客和她一起逛街,這時他在一家禮品店附近看到疑似小男孩描述的女生,安維悄悄走過去確認到底是不是他所想的那個那個人。

結果不知道為什麼她立刻逃走了,安維原本想追上去,卻被觀光客擋住了去路,後來她消失在人群裡,但安維非常確定她正是一直想見面的人,但是為什麼要跑走,難道發生什麼事了嗎?安維心中如此想著。

時間流逝的很快,安維該回去城堡了,因為晚上還有派對,他必須回去做準備,他在心中默默祈禱著那女孩能出現。

晚宴開始,所有賓客都穿著西裝和禮服談天、喝酒、吃美食,安維穿梭在人群中,尋找女孩的身影,令人遺憾的是……她並沒有出現。

「她到底在哪裡?到底在幹嘛?為什麼都沒有出現?」

「安維殿下,您好,我是……

正當安維在煩惱時,賓客一個接著一個自我介紹,並送上禮物,最後他們開始講述著自己的國家情勢、未來,甚至還談到合作等等,雖然安維覺得很煩,但還是很有禮貌的一一回覆每一位貴賓,只不過在談話的過程中,他眼角的餘光不斷的掃視這個大廳。

「安維王子,請問您是在找什麼人嗎?看您似乎有點心不在焉,若有我們幫得上忙的地方,請不用客氣。」

「不,沒有關係,是我失禮了。」

「是嗎?那可以繼續剛剛的話題嗎?」

「好。」

宴會即將接近尾聲,安維開始感到疲憊,不只是為了應付那些賓客,主要還是因為那女孩仍舊沒有出現。

他放棄了……

「安維王子,抱歉打擾您那麼久時間。」

「不,很高興能夠和您交流,若下次有機會,希望我們……」話才講到一半,安維愣住了,他睜大了眼睛,眼神直視著前方,確定中庭的門外是否有人正探頭看著他們,但那個人影立刻消失,雖然看不出對方的樣子,可是從輪廓判斷能確定是個女生。

「抱歉,我先離開一下。」

「安維王子?」

安維丟下尚未搞清楚狀況的賓客,立刻往中庭跑去,但是他沒有看到半個人影。

「難不成是我太累,出現幻覺?」

當安維要走進門時,他聽到不遠處有人踩踏草皮的聲音。

「是誰?」安維大聲詢問,手裡握者劍柄,朝聲音的方向跑去,那個人聽到安維追上來,腳步更加快了不少,但仍舊敵不過安維的速度,最後他把對方逼進死胡同。

「站住!你已經跑不掉了!」安維大聲斥喝住對方,手仍然放在劍柄上,只不過聽到安維大聲的威嚇,對方仍背對著他一動也不動。

「你是誰?」

對方沒有回答。

「快回答我!」安維凶狠的聲音使得對方身體微微一震。

「把手舉高轉向我!」

對方聽了安維的話,但由於對方站在陰暗處,所以看不清楚長相。

「慢慢往前走,不能輕舉妄動!」

他緩緩走向安維,為了保持安全距離,安維也慢慢退後,直到對方完全走出陰暗處,安維再次愣住。

「夏柔?」

「恩……

安維鬆了一口氣後立刻走向前。

「妳怎麼現在才出現?為什麼妳都沒有回覆我的邀請?下午我有看到妳,妳在做什麼?」

......我知道你有看到我,其實早在你撞到小朋友的時候我就知道你來了。」

「那為什麼不跟我見面?」

「我不知道要怎麼面對你。」

「不知道怎麼面對我?什麼意思?」

「因為......我不知道要送你什麼,我很煩惱……剛剛看著每個人送你的禮物,我才知道不管我送你什麼都很廉價……

……就只是這樣?」

「什麼就只是這樣?我是公主,既然是公主就得送出像樣的東西不是嗎?我是有想過試著做蛋糕給你,但是城堡一定會有人準備,總之就是想了很多,但不管哪個都覺得不對......所以我才......躲著你……也只能像剛剛那樣偷偷祝福你……」夏柔低著頭慚愧地說。

「你這個笨蛋!我只要妳就夠了!所以……」安維突然意識到他說出了不得了的話,立刻脹紅了臉,隨後馬上改口說:「我、我是說……我不在乎妳有沒有送我禮物,只要妳有來……我就很高興了……剛剛我說的那句話妳不要誤會,當作沒聽到……

「我怎麼可能當作沒聽到。」

……唉,是我太衝動了,我本來沒有要在這種情況下說的。」安維搔了搔他的頭髮,臉上的紅暈沒有退卻,反而越來越明顯,最後他像是下定決心似的,眼神認真地看著夏柔。

「我喜歡妳。」

「疑?」夏柔還未反應過來,安維緩緩走向她,夏柔慢慢的往後退直到沒有退路,兩人走進了陰暗處,夏柔靠著牆,安維卻不斷走近她,這使她不知所措、心跳紊亂,之後安維在可以感覺到兩人氣息間的距離下停下來。

「我本來想在正式的場合跟妳告白的,沒想到會因為這樣不小心脫口而出……」安維小小聲地說道。

「剛剛我說妳沒有準備生日禮物也沒關係,但現在我突然想要一個禮物,而且只有妳給的起。」

「什麼禮物?」

安維抬起夏柔的下顎,輕輕地吻了她的唇,夏柔不敢置信的看著安維。

「對不起,我太想見妳了,所以有點克制不住自己,但我想知道妳的答案是什麼?妳跟我有著同樣的心情嗎?」夏柔害羞的點點頭,安維的嘴角微微上揚。

「那……反正這裡也不會有人來……」隨後安維湊向夏柔的耳邊,用著幾乎撒嬌的語氣問:「我還可以要求更多嗎?」

夏柔再次點頭,安維抱住她,兩人的唇再次貼上,這次不再像剛剛那樣如同蜻蜓點水般的吻,而是再更深入,為了更貼近安維,夏柔也緊緊的抱住他。

雖然在這種情況下告白是安維的失誤,但以結果來說是個不錯的結局,更何況在生日當天就告白成功,對他來說是最棒也是最驚喜的禮物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100 愛情 安維 生日
    全站熱搜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