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二回  卸下武裝

外面的雨勢滂沱,就像是在訴說我的心情,我窩在安維的懷裡,溫暖的體溫,讓人捨不得離開他的懷抱。

突然房間變的微亮,之後又迅速消失了,我下意識的緊閉眼睛,縮起了肩膀,緊抓著安維的衣服不放,下一秒,雷聲大響,我快速的摀住耳朵,安維抱住我的力道加重了一些,他輕輕地撫摸我的頭,雖然沒有說話,但是彷彿在安慰我似的,非常溫柔。

「妳會怕雷?」

我在他的懷裡點點頭,這時,房間又變亮了,雷聲再次響起,我依然像剛剛那樣,瑟縮在安維懷裡,他對我說:「別害怕,我會一直陪著妳的。」

「真的嗎?」我帶著嘶啞的聲音問。

「真的,所以放心吧。」

「恩…….

過了一陣子,雨勢雖然沒有變小,但是不再打雷了,我想要起身回到房間,但是因為腳麻了,站不起來,安維見狀,他輕輕將我抱起,放到他的床上。

「等等!你在幹嘛?」

「妳現在不是沒辦法走路?」

「那也不用抱到床上阿,等下就好了啦。」

「我不會對妳怎樣的,就算妳的腳可以動了,但妳想讓別人看到妳的哭臉嗎?」安維很平靜的說。

我撇過了視線,覺得充滿無力感,我已經給安維帶來太多麻煩了。

「我沒事,稍微休息一下就可以回房間了。」

「妳要逞強到什麼時候?我說過在我面前不用堅強,妳總是想要獨自承擔所有事情,如果妳害怕會給我帶來麻煩,那我想說……我想一直陪在妳身邊,所以妳真的不用想太多。」

我沉默了一會,接著說:「那……就陪著我吧……」我很感動,但是又很害羞,不過我還是努力地說出了這句話。

我想要把握住這個得來不易的機會,深怕在明天之後,因為被相親束縛住的關係,一切又都回到原點。

安維露出了溫柔的微笑,此刻我的心情既平靜又安心,我躺在安維的床上,然後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說:「我竟然睡在王子殿下的床,究竟還有多少事還等著我去體驗?」

「未來一定還有很多,今天也累了,好好睡吧,晚安。」說完,安維轉身想要離開,我下意識地抓住他的手,安維立即回頭問:「怎麼了?」

「你要去哪裡?」

「去睡沙發。」

「你說過要陪我的……」我不敢看安維,我從來沒有說過這些害臊的話,說直白一點,我不習慣向人撒嬌,我會感到彆扭,但是唯獨安維,即使再害羞,我還是想要說出口。

「那我拿椅子過來坐在床邊,可以嗎?」

「恩。」說完,安維立刻拿了旁邊的椅子坐了下來,我害羞地看著他,他的臉頰再次泛紅。

「妳在看什麼?」

「沒什麼,就只是想看你。」

「之後都可以看的到,趕快休息吧。」安維溫柔的幫我撥開了散落在臉頰上的頭髮。

「好啦…………你不要看我睡覺。」

「為什麼?」

「不好看……

「知道了,快睡吧。」安維笑笑地說。

「恩…………可以握著……你的手……睡嗎?」

「恩。」

安維緊緊的握住我的手,我露出了笑容,然後稍稍縮起身體。由於今天耗費了太多的力氣,而感到疲勞,因此我很快就睡著了。

隔天,我睡到自然醒,陽光灑進了房間,我微微睜開眼睛,在我眼前是安維熟睡的臉龐,他的眼睛被深紅色的瀏海稍稍蓋住,身體規律的起伏,仔細一看,就像是小孩天真的睡臉,乍看之下,顯得非常可愛。

我不由自主的將手伸向安維,並且悄悄地撥開他的瀏海,仔細地端詳,我的嘴角微微上揚,並在心裡對他說「謝謝」。

這時,安維的眼皮微微的抽動,他緩緩地睜開眼睛,我立刻閉上眼睛,假裝還繼續睡著。

床邊的重量,因為安維的起身,而不再沉重,接著他喃喃自語的說:「還在睡阿,看樣子真的累壞了。已經那麼晚了,大家一定很擔心吧。」

這時我睜開了眼睛,在床上蠕動,安維看向我說:「抱歉,我把妳吵醒了嗎?」

「沒有,我剛剛就已經醒了。」

「那妳怎麼沒有把我叫醒?」

「就……看你睡得那麼熟,捨不得把你叫醒……」我把床單遮住我的口鼻,只露出眼睛,害羞的看著安維。

這時敲門聲響起,外頭響起了執事的聲音。

叩!叩!叩!

「安維王子,打擾了。請問您醒了嗎?」

「醒了,怎麼了?」

「請問夏柔小姐還好嗎?」

「她沒事,你們放心,待會就會出去了,你們先去忙吧。」

「知道了。」

待執事離開後,安維對我說:「妳先回房間吧。」

「恩,但是昨天的事要怎麼跟大家解釋?」

「這之後再想吧,我先送妳回房間。」

「沒關係啦,這裡很安全。」

「我是怕妳遇到人會尷尬。」

「那就……麻煩你了。」

在回到我房間的路上,遇到很多人,他們都非常「關心」我們,而我們的解釋一概都是「晚點會解釋給大家」,因此我們就這樣暫時呼攏過去了。

事實上,我們還沒有整理好思緒,也還沒準備好要說明一切,畢竟從一開始到現在,我與安維的相處情況和過程讓人霧裡看花;然而,一下子卻發生了很多狀況,使的別人更搞不清楚我們的關係,而自己也完全不知道該從哪裡解釋起。

我回到房間思考著該怎麼和大家說明。昨晚,安維向我告白了,而我也忍不住對他表達我的感情,可是我們真的能夠在一起嗎?我有這個資格嗎?一想到這裡,我就很不安,況且我們該怎麼向國王陛下還有來相親的人說我們互相喜歡?是我毀了國王陛下的安排,讓他丟進了顏面,我又該如何賠罪?

依我的個性,會希望由自己承擔一切責任,但是安維絕對不會讓我這麼做,只是這樣等於是兒子忤逆父親,這也不是我們樂見的,但若是突然說要離開也很無理,果然還是要好好面對才行。

我必須要先跟安維討論,以及……我的過往……雖然我很害怕,因為這是我一直不想面對的過去,但我想只有坦承,我們才能知道未來該怎麼做。

當我在想事情的時候,敲門聲打斷了我的思緒。

「夏柔,我是安維,我可以進去嗎?」

「恩,請進。」安維進了房間,把門關上。

「妳現在還好嗎?」

「恩,有點……」我心不在焉的說。

「怎麼了?」

「我在……想一些事……

「什麼事?」

「有點複雜,你打算什麼時候要向大家說明昨天的事,還有我們的關係?」

「老實說,我也還不清楚要怎麼說才好,但總有一天還是得解釋清楚。」

「恩……

「所以妳在想什麼?」

「有些事……我在想要不要跟你講……

「怎麼了嗎?」

「有點難解釋,但我覺得說不定說出來後,我們才有辦法走到下一步。」

「那妳就說說看吧。」

「可以給我一點時間嗎?我現在的心情有點亂……

「我知道了,那妳慢慢想吧,準備好隨時都可以跟我說。」

「我知道了,謝謝。」

「那我先去忙了。」

「好。」

 

第二十三回 坦白

我的思緒和心情都非常紊亂,我該如何向安維解釋我的過去?該怎麼將其化成語言,並且清楚表達?我反覆思考,在腦中不停地排演小劇場,最後,我做好了最壞的打算。

就算安維無法接納我的過去、想法和心情,我也要鼓起勇氣面對這一切。我愛安維,因此不管結果如何,我都要說出口,這是對他的尊重,於是就在今晚,我決定對安維坦白。

當天晚上,我與安維相約在中庭,我們坐在椅子上,我看著天空,遲遲一句話都沒有說,而安維也只是靜靜地待在我身旁,我長嘆了一口氣,接著看著安維說:「我想先問你一些問題可以嗎?」

「什麼問題?」

「你希望我跟你在一起嗎?」

「這……這什麼問題啊?」

「可以回答我嗎?」

「如果可以的話……這是當然的吧……

「那你也會不惜違背父親的旨意,跟我在一起嗎?」

「雖然這樣做很對不起父王,但是如果跟她們其中一個在一起,我們也不會幸福,所以我想要把我和妳的想法,確實地向他們傳達,得到他們的諒解。」

知道安維的決心後,我露出了一抹哀傷的笑容,然後我對安維說:「我今天想了很久,決定還是要向你坦白......我的過去……還有這段期間,我那些反差的行為。」

「什麼意思?」

我再次嘆了一口氣,過了幾秒鐘,我緩緩地開口道:「其實……我早就知道你喜歡我了。」

「妳早就知道了?」

「恩......而且……我也從很早以前……就喜歡上你了。」

「我表現得很明顯嗎?還有我怎麼完全感覺不到妳有喜歡我?」

我無奈地笑著說:「你表現的很明顯喔,從行為、言語,甚至表情都可以看的出來,我想大家也都心知肚明,只是不說出來罷了。」安維驚訝到說不出話,我一直看著他,等他回神。

「那……妳什麼時候喜歡上我的?」

「我也不是很清楚,就不自覺的就被你吸引了。只是我……故意表現的不那麼明顯,尤其是在你面前。」

「為什麼?」

「因為……我不能……

「不能什麼?」

「不能……喜歡你……

「我不懂,是因為我們是不同背景的人嗎?可以解釋清楚嗎?」

隨著話題越來越接近核心,我越來越不敢繼續說下去,可是我已經決定要講出一切,因此我努力的讓自己保持冷靜和理智,最後我娓娓道來。

「不同背景也是其中之一,這是告訴自己不能喜歡上你,最有用的藉口,但這不是最主要的理由。」

「那是什麼?」

「在我說之前,我想先跟你說,你有權利反悔你剛剛說的話,包括想跟我在一起,想要跟國王陛下證明你的決心等等。」

「你直接說吧,別在拐彎抹角了,不管如何,我的心意都不會改變的。」

「恩。」

安維的話,就像是替我打了一針強心劑,就算事後他真的後悔了,我也會感謝他對我說出這番話。

「其實……我曾經交過男朋友

「你交過男朋友?」

「恩,看不出來吧。」

「我不是這個意思,那你是因為對你男友有愧疚才說不能喜歡我嗎?」

「不是,我們已經分了好幾年了,我都不清楚已經過了多久。」

「那不能喜歡上我的理由是什麼?」

「是因為……我害怕……」我的心臟因為開始講述過去,而劇烈的跳動,身體也跟著發熱。

「害怕?」

「恩……因為那是我的初戀,當時我投入太多的感情,但是交往沒多久,就突然分手了,我挽回不了……我從小就覺得,這一輩子都不會有人喜歡我,沒想到之後竟然交了男朋友,我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我花了一點時間才習慣,也才意識到原來我真的不是在作夢。」安維靜靜地在一旁聽著。

我繼續說:「當時我天真的以為,我們會一輩子都在一起,誰知道他就這樣頭也不回地離開我,我傷心了好久……現在回想起來,以為能在一起一輩子什麼的,覺得很可笑,哈哈……當時的自己真的很傻……」我看著天空苦笑,但是安維依然沒有做出任何表示。

「你都不說話,這樣害我好尷尬……

「然後呢?還有什麼還沒說的嗎?」

「疑?」

我看著許久未出聲的安維,他的表情既認真又嚴肅,我看向前方繼續說:「失戀後,我就像從天堂掉到地獄,第一次感受到被人愛著的感覺是多麼美好,但同樣卻也感受到突然的離別,那種傷痛真的……生不如死……早知道會這麼痛苦,當初就不要交往了……

我停頓了一段時間後,又接著說:「或許別人可以很快從傷痛走出來,但我就是不行,我甚至還不斷的傷害自己的心,以為這樣就可以讓自己痛到麻痺,再也感受不到那麼多的苦,但是我太天真了,我每天晚上都躲在棉被哭泣,是時間慢慢癒合傷口的。之後我告訴自己,我不會再輕易喜歡上任何人,反正也不會有人喜歡上我,那段感情對我來說是奇蹟,只是讓我體會一下什麼是戀愛。」

我越說越難過,但是已經停不下來了,既然豁出去,就要做到底,至於我們的結局會如何,全看安維的決定。

「所以妳害怕妳喜歡上我是因為前段的感情給妳造成的影響嗎?」

「恩,所以我一直想跟你保持距離,我對你說的話也都是希望你不要想太多,所以才故意誤導你,為了不讓你發覺你對我真正的心意。我很糟糕吧……」我低著頭笑著。

「我雖然沒有戀愛的經驗,但是妳一定承受了很多苦吧。」

「是我個性的關係吧......我寧願自己一個人受苦,而壓抑自己的心情,也不願看到自己在乎的人過得不開心,就像我對你一樣……我努力地告訴自己,我不能喜歡上你,拿了各種理由來欺騙自己,但其實我很清楚,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因為曾經受過的傷,而不敢踏入下一段感情嗎?」

「恩,我害怕得來不易的感情,突然間就又結束了,所以我決定,這輩子都要自己一個人,不依賴任何人,就算再痛苦,再需要有人陪,我也要堅強!況且我們真的是不同背景的人,而且身分也差太多,怎麼想都不可能在一起。」

「你不信任我嗎?」

「什麼?我怎麼可能不相信你?」

「那就當我女朋友吧。」

「怎麼那麼突然?」

「我不會傷害妳,對於妳的過去和妳的行為,我都已經了解了,即使這樣,我還是想要跟妳在一起。」

「為什麼?」

「因為我喜歡妳啊。喜歡一個人,想跟她在一起不是很正常嗎?」

「可是……我真的值得嗎?你真的想浪費時間在我身上嗎?」

「就說沒有值不值得,喜歡就是喜歡,怎麼會是浪費?」

「你真的不考慮嗎?」安維異常冷靜的反應,讓我變得非常慌張,他的表情是如此的認真,我真的不忍心繼續傷害他。

「已經決定的事,我不會反悔!」

「但我一直在傷害你啊!而且身分……

「妳總是說妳在傷害我,但妳也在傷害妳自己啊!妳不忠於自己的心,肯定很難受吧!還有,交往跟身分根本無關!」

安維大聲地斥責我,我不自覺的落下眼淚,我立刻轉頭把眼淚擦乾,安維卻把我轉了過來,我別過頭,用頭髮遮住臉,他將手溫柔的放在我臉上,幫我拭淚。

這是生平第一次,有人幫我擦掉眼淚,我慢慢地看向他。

「對不起,我太激動了......我沒有體會到妳的心情,妳慢慢地思考吧,我不會強迫妳一定要跟我在一起,但是我對妳絕對是真心的。不管妳的決定是什麼,我都會尊重妳。所以別哭了,好嗎?如果真的想哭,就大聲哭出來吧,妳堅強太久了,我會很心疼的。」

安維溫柔的話語,將我多年以來,不斷築起的高牆,瞬間瓦解,我在他懷裡大哭,他緊緊的抱著我,不斷地安撫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Iy14j3VnL0&list=PLBa_aLB4VPK_euf_zw4QJNo92WuyX-G6T&index=3

(鋼琴:Endless love)

 

22~23.jpg

 

後記:

終於女主角不再那麼倔將了

也把過去的事情講出來了

雖然現在想想真的沒甚麼

(因為作者已經釋懷了阿XD)

但是當初真的投入得太認真了

很難走出來~

另外下週就是結局囉

算歲!!!

情人節快到了

就用結局來當作各位的情人節禮物吧~(沒人想要XD)

還有

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說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RLLcR7xJl1Yp3CRf4zFGA78E2VFIHGXTEokJ0nu_7Qk/edit

這是這部小說的印調

如果有興趣的話

歡迎點開來看喔~

---------------------------

下週預告:

夏柔決定要回復安維她的決定,於是兩人...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