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回  回到原點

晚上的森林,寧靜的很詭異,令我毛骨悚然,不過我告訴自己,今晚不能露宿森林,因為太過危險,所以我必須時時刻刻都保持清醒,然後按照地圖的指示繼續走下去。

不知道經過了多久,我終於走出來了,月亮依舊高掛在天空,離早晨似乎還有段時間,我打算找個地方稍微歇息。

目前我在一片大草原上,四周沒有任何建築物,也沒看到有人群聚落的跡象,草原的右側有岩壁,我靠著岩壁,稍微坐著休息。

「不知道會不會有奇怪的野獸,或是蛇。」即使離開了森林,我也依然不敢大意,我靜靜的看著天空,回想來到這裡的點點滴滴。

當想起安維時,我的心情就像是洗三溫暖,很多情緒全都攪和在一起。

「他現在一定正在睡覺吧,不知道夢到了什麼?明天如果發現我不見了,他會有什麼反應?會來找我嗎?找的到我嗎?」我開始對著天空自言自語,後來想了想,我笑著說:「別傻了……就算想找我,丟下相親對象來找一個女僕也太不像話了,這樣她們一定會起疑心的……還是不要抱太大的希望吧,只要撐到魔法之國就沒事了。」

雖然心裡害怕,又抱有一點期待,儘管如此,我還是想辦法安慰自己,畢竟現在只有一個人,要堅強一點,無法再回頭了。

我必須要往前走才行!

我靠在岩壁打盹,好不容易等到陽光露臉,由於沒有看過日出的關係,我的睡意瞬間消失,眼前的美景,令人忘卻傷痛。

這片草原上只有我一個人,有時候會有小動物探出頭,早晨的陽光非常的刺眼,我起身開始往目的地行走。

我邊走邊想,這時候的安維是不是已經起床在練劍了,他發現我不見了嗎?如果他來找我了,該怎麼辦?光是想到這裡,我的腳步就走得更快,我害怕被他找到,因為我已經無法在他面前抬起頭了。

「都什麼時候了還在想著他,人家每天都在忙碌,哪有時間管我,腳步加快只是為了趕快到魔法之國,絕對不是因為害怕他找到我,更不是希望他能找到我……不對……」我停下了腳步,肩膀開始顫抖,然後環抱著自己。

「我希望……你來找我……我好想你……可是……已經來不及了……我沒資格……我不配……我不能……我應該……要成全你的幸福……......又好不甘心……我希望……那個人……是我啊!」我的眼淚奪眶而出,最後蹲了下來,把臉埋起來,放聲大哭。

不知道哭了多久,因為累了,我乾脆躺在草地上,不知不覺的睡著了。在夢裡,我夢見安維和一位陌生女子結為連理,他們看上去非常的幸福,並接受所有人的祝福,而我則偷偷地躲起來看著眼前的一切,心痛到快要無法呼吸。

當看到安維要離開時,我鼓起勇氣的衝向他,並大聲的喊著他的名字,他回頭了,但卻面無表情,眼神看起來非常冷漠,他看了我一眼後,繼續與他的妻子往前走,我跑向他,緊緊地從後面抱住他。

「對不起!我不該離開你的!我喜歡你!從很久以前就喜歡你了!」

「所以呢?」

「不要離開我……

「妳現在說這些做什麼?」

「什麼?」

「明明就有很多機會,為什麼現在才要說?」

「我……對不起……

「夠了,我現在愛的人是我的妻子,再也不是妳了……」安維把我的手拿開,然後跟著他的妻子無情地離開,只留我一個人在原地不停地大喊著他,可是他卻離我越來越遠,最後消失了……

「安維!」我睜開了眼睛,大叫了他的名字,臉龐兩側都沾濕了淚水,我的手舉到了半空中,心臟宛如要被撕裂般的疼痛,我放下了手,將身體縮成一團,再次哭泣。

等不再落淚後,我發現天色有點暗了,因為耽誤太久,影響原先預定的計畫。

明明今天幾乎都沒有活動,可是全身的力氣感覺已經被我用光了,我緩緩站起來,活動一下筋骨。

我仰起頭,天空烏雲密布,這片大地已被沉重的烏雲壟罩,看起來快要下雨了,我希望在下雨前可以找到躲雨的地方。

我的步伐踉蹌,朝著看似毫無盡頭及遮蔽物的草原直直走去,突然間,我隱約聽到了馬蹄聲,我往後看,雖然沒有半個人影,但我的直覺告訴我,我害怕的事情要發生了。

「糟了!該不會!」我想找個地方趕快藏起來。

在斜前方不遠處,有一座大石頭,我趕緊躲起來,過沒多久,我看到一批人在草原上。他們是一群衛兵,而最顯眼的是坐在馬匹上,有著一頭紅髮的青年,他正是我深愛的人。

我從沒看過安維騎馬,因而被他的氣勢和帥氣的身影吸引。

「她應該走不遠,分開搜索,沒有找到她,絕不回城!」安維下達了指令後,衛兵很有默契地開始慢慢地往外搜尋。

『那個她該不會是我?他真的來找我了?完了,該怎麼辦才好?』

這時,有一位衛兵慢慢地朝我逼近。

現在要逃也不是,不逃也不是,但是我最後選擇逃走,或許他們看不出是我,畢竟我沒有穿過市集的衣服在城堡走動,或許他們會以為我是平民。

我慢慢地後退,然後全力衝刺。

「喂!慢著!妳是誰?不要跑!」

那名士兵在我背後大叫,接著我聽到了好幾個腳步聲,也往我這裡跑來。

「你們都不要追!」安維對衛兵發出了奇怪的命令,所有的腳步聲都停止了,只剩下我還在奔跑。之後有一個腳步聲往我這裡跑來,我更用盡全力的往前衝刺,因為我知道這個聲音是誰的。

「慢著,妳是誰?為什麼在這裡?」

我停了下來,喘著氣,我不趕回頭,但也不發一語。

「回答我!」

「我只不過是一名旅人,看到你們如此的陣仗,我一個女子當然會害怕。」我故意壓低聲音,希望他不要認出來。

「那妳有沒有看過有一個跟妳差不多身形的女子?」

「很抱歉,我沒有看過她。」

「是嗎?」

「是的。」

「那妳是要去哪裡?」

「我……在旅行,若沒事的話,我先告辭了。」話一說完,我快步地離開。

「等一下!」

我再次停止腳步,若無其事的問:「請問還有什麼事嗎?」

「妳可以轉過來一下嗎?」

「為什麼?」

「我想確認一件事。」

「什麼事?」

「妳轉過來就對了,我們不會傷害妳的,我是艾爾斯托利亞的王子,絕對可以保證妳的安全。」

「如果我拒絕呢?」

過了半晌,安維沒有任何回應,我接著說:「若王子殿下沒事的話,我就真的要離開了,快下雨了,我必須要找個可以避雨的地方。」說完,我立刻邁開步伐。

「那個女孩,除了身形跟妳很像,走路和跑步的姿勢也很像,還有我曾經買過衣服給她,就跟妳身上現在穿的一模一樣。」

我不想理會安維說的話,繼續往前走,這時我的手被他抓住了。

「妳是夏柔吧?」安維抓住我的手的力道非常的大,我非常的慌張,但我還是裝的一本正經地說:「不,您認錯了。這衣服在哪都可以買的到,您怎麼如此判斷呢?」

「那妳就讓我看看妳的臉,證明妳不是我想找的人!」

我一動也不動,心想到底該怎麼辦,這時我被安維強行抓住面對他,我和他的視線對上了。

「果然!找到人了!回城!」

「是!」

「等等,你在幹嘛,快點放開我!」安維抓住我的手,我被他帶著走,他硬把我抱上馬匹,讓我感到非常害怕。

「等等,我不會騎馬!快點放我下來!」

「少囉嗦!」說完,安維跨上了馬背。

「出發!」

安維立刻拿起韁繩,踢了一下馬的腹部,我們就朝著城堡前進,雖然不是用跑的,但是對於我來說,還是有點害怕,坐在身後的安維一句話都沒有說。

「你怎麼出來了?那三個女生呢?」我明知道安維在生氣,但還是厚著臉皮問了他。

「我現在哪有空管這些?回去我有話想問妳!」從安維的語氣來判斷,他非常的不悅,我完全不知道怎麼面對他,突然我的臉被滴上了冰涼的水,雨從天而降,我低著頭,不想被雨滴到眼睛裡。

這時馬匹突然停下來了,不知情況的我四處張望,然後看著遠處問:「怎麼停下來了?要在樹下躲雨嗎?」這時我的頭被一個東西蓋住。

原來是安維的外套,我立刻把蓋在頭上的外套拿下來,回頭看著安維說:「你這樣會淋濕,一點雨而已,沒有關係。」

「不要吵,蓋上就是了!」安維邊說,邊把外套再次蓋在我的頭上,這時他大聲的說:「雨勢會慢慢變大,抓緊腳步了!」

「是!」

接著他對我說:「接下來可能會騎快一點,妳也快點抓住韁繩,不要放開!」

「恩。」

我緊緊的握住繩子,安維再次踢了馬的腹部,這次的速度比剛剛快上許多,雨勢漸漸地變大,加上速度的關係,雨打在我的臉上,有點痛又有點冰冷,眼睛也睜不開。

到了城堡,即使安維在生氣,但是他還是很溫柔地把我抱下馬,最後直接抓著我的手,進入城堡。

 

第二十一回 告白

「等等,你弄痛我了!快放開我!」安維完全不理會,只死命地抓著不斷掙扎的我,所有人都驚訝的看著我們。

他邊走,邊對身邊的仕女說:「拿幾條乾淨的毛巾還有她的衣服到我房裡。」

我被安維強行帶入他的房間,他把房門關上,擋在門前,然後放開我的手,對我說:「在妳沒有把話交代清楚之前,妳休想踏出這裡一步!」他的聲音在房間內響起,表情因生氣而扭曲,我非常錯愕地看著他。

安維的頭髮因為被雨淋濕,髮絲不停的滴著水,結實的身材也因濕掉的白色上衣,而若隱若現。他看著我,不發一語,這個沉默的氣氛,使我的緊張感油然而生。這時,敲門聲響起。

「殿下,您要的東西,我們都拿來了。」

「進來吧。」

仕女一進門後,安維立刻對我說:「去浴室把衣服換掉,頭髮也擦乾。」

「什麼?你呢?」

「快點照做!」

「知……知道了啦…..」我接過東西,慌張地走進浴室。

等我出去後,安維已經把頭髮擦乾,衣物也都換掉了,我緩緩的走向他,直到他開口,我才停了下來。

「為什麼妳什麼話都不說,只留下一張紙條就離開了?」

「該說的我都說了,而且為什麼你丟下她們跑來找我?」

「不要扯開話題!」我被安維的聲音嚇到。

「我並沒有扯開話題,這是我的事,本來就與你無關,你快去找她們,她們一定很擔心你。」

「少在那邊說這種話!妳知道當我得知妳離開後,我有多緊張嗎?」

「為什麼要緊張?我又不是人間蒸發或發生什麼事了。」

「我就是怕妳會發生意外啊!想離開好歹也跟我說一聲,我可以派人保護妳的安全啊!」

「不用費心了……我只是外人,兵力還是留在國內比較好。況且,我也是做足了準備才離開的,你根本不用擔心。」

「你一直覺得我們都把妳當外人嗎?」

「一直以來不都是嗎?我本來就不屬於這個世界的人啊……說明白一點,對你、對大家,我只不過是一個過客。」我的心因說了這句話而感到心痛。

「你真的那麼想嗎?」安維用很平靜的語氣問我,我的視線開始飄移。

「不管妳怎麼想,我們都沒有把妳當外人看待,即使妳是從別的世界來的,也都把妳當自己人。」

聽了安維說的這些話,我更是一句話都說不出來。他慢慢地走向我,但我不敢看他,心跳更是不規律的跳動。

突然,安維抱住了我,我睜大了眼睛,這一刻宛如時間靜止般,兩人陷入了沉默,只聽到時鐘的指針走動的聲音。

「就算妳要離開了,至少也讓我送上妳一程吧……

「為什麼你要做到這種地步?我並不是你的什麼人啊……

「妳留下紙條,卻沒說妳要去哪裡,我真的很著急,因為我完全不知道要從哪裡找起,但是我對自己發誓,不管花多久時間、走多少路、有多疲憊,我都一定要找到妳,然後由我親自把妳送回妳的世界。」

「為什麼要這麼執著?」

「其實……與其說著急,不如說我害怕……

「害怕?」

「我害怕失去妳……不想失去妳……因為…………喜歡妳……

我的眼淚再也堅持不住,它們就這樣完全不受控制的從我眼角滑落,最後浸濕了安維的肩膀。

即使這樣,我還是不敢吭聲,我努力的讓眼淚不再往下掉,可是仍然無法阻止,今天不知道已經哭了多少次了。我不懂哪來那麼多的淚水,即使我的眼淚一文不值,卻也恨透了只會哭哭啼啼的我。

我努力地保持冷靜,最後慢慢地吐了一句話說:「不可以……喜歡我…..」我稍微拉高了我的聲音,不想讓安維知道我在他的懷裡哭泣。

「已經來不及了……當我釐清頭緒後,才發現……我早就已經喜歡上妳了。」

「不行……不值得…..」我的哭腔慢慢地顯現出來,身體也變得非常的僵硬,偶爾還會抽動一下肩膀。

「對我來說沒有值不值得這件事,只有『我喜歡妳』這個事實而已......還有......妳想哭就盡情哭吧……我不忍心看到妳默默哭泣……其實……我知道......妳上次偷偷背著我哭,而不是沙子跑進眼睛,妳的心情一定也很複雜,難過到哭了好幾次吧……但是在我的面前,妳不需要堅強。」

「很醜啊……

「我不介意,只要妳之後能再次綻放笑容就好。我喜歡妳就會接受妳的一切,我不會嫌棄妳的,所以……放心地哭出來吧。」

安維溫柔的言語,不斷在我耳邊迴盪,最後我真的忍不住了,我緊緊抱著他,在他懷裡痛哭失聲。

「其實……我也喜歡你!」我雖然哭了,但還是想要努力的表達我對安維的情感,接著我說:「我離開時……真的很害怕……我怕我沒辦法......活著離開......我怕我……再也……見不到…………可是……我又不能……回頭…..……即使只離開……一天…..我也好想你!真的好想你!」

「我也很想妳啊,已經沒事了,我現在就在妳身邊。」安維的一隻手包覆了我的後腦杓,在我耳邊輕聲細語的說著。

「我傷害了你……對不起…..

「沒關係……妳沒事就好……

安維對我的包容和溫柔,已經軟化了我的心。

我哭到已經沒力氣站著,身體開始慢慢地往下滑,即使想要努力地撐起自己,但腳的力氣已經無法支撐我的重量。

安維不但沒有把我扶起來,反而是跟著我順勢蹲低,最後我們兩個坐在地上,我在安維的懷裡啜泣,而自始自終,安維都沒有把我放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EHaGN7EjhY&index=5&list=PLL1HF3xGWdBwP1FycVRBQlEBb9BkJ2Ceh

(犬夜叉-Dearest/兩人的心情)[輕音樂]

20~21.jpg

----------------------------------------

後記:

啊~終於告白了

雖然不是在很完美的時間和地點跟氣氛下就是了

但有時候感覺這種時候才有辦法說出來呢...

還是我想太多XDD??

是說

安維生氣歸生氣

但他還是很貼心~

(心再次中了愛神邱比特的箭~)

總之請繼續期待後續發展囉~

再過幾週第一部就完結了

------------------------------------------

下週預告:

雖然兩個人都表明了自己的心意,但是夏柔心中卻還有一個疙瘩在,而這個疙瘩有可能會阻撓他們的關係進展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