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九回  安維王子的溫柔和貼心

「夏柔!」

『是安維王子的聲音……幻聽嗎?』我把眼睛睜開,淚水使我的視線模糊,但是可以看到有幾個人影和動物的影子在迅速的移動,突然我被人抱了起來,依偎在他的臂彎。

「喂!夏柔!妳聽的到嗎?喂!夏柔!」安維王子在我的身邊不停地喊著我的名字,我想應聲,但是除了身體動不了、心臟劇烈跳動外,連話也都說不出來,只管讓眼淚不停地滑落,安維王子先讓我靠著樹幹,請人先幫我包紮傷口,然後指使士兵收拾善後。

「好痛!」我發出了慘叫聲,身體也抽動了一下。

「對不起,回城後會立刻為您消毒傷口,請先忍耐一下。」

「不好意思,麻煩你了……」我含著淚,有氣無力的說著。

「夏柔,妳有沒有哪裡不舒服,或是有哪裡還有受傷的?」

「沒事,謝謝。」我勉強的擠出了笑容,但我想一定很難看吧。我看著安維王子,他露出了很哀傷的表情,接著他轉頭對士兵下令:「收拾完善後的話,就立刻回城!」

「是!」

看著大家要準備回去了,我也想要站起來。我往後挪動了一下身體,手抓著樹幹,利用沒有扭傷的右腳,支撐自己,雖然很吃力,但是我還是很勉強的站起來了。

『好痛……』我露出了痛苦的表情。

「妳在做什麼?」安維王子一臉嚴肅的看著我。

「不是要回城了嗎?」

「所以呢?」

「我……不能回去嗎?」

「我的意思是說,妳站起來幹嘛,妳的腳不會痛嗎?」安維王子的聲音帶著憤怒,他現在看我的眼神讓我非常的害怕。

「恩.…..沒事。我的右腳可以走,不用擔心。」說完,我慢慢地放開手,嘗試讓自己走路。

「夏柔小姐,還是請您不要勉強。」隨從擔心的跟在我身邊。

「我沒事。」我已經給他們添麻煩了,我絕對不能再給他們帶來更多不必要的困擾,我一跛一跛的,忍耐著身體的疼痛,壓抑住想哭的心情,慢慢地往城堡的方向走去,我回頭向他們說:「我可能會走得比較慢,所以我先走了,您們之後再跟上來就可以了......

「夏柔小姐......

『沒錯......我不習慣接受別人的幫助,況且這是自己的闖的禍,是我把他們捲入其中的,如果我早點離開,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他們願意幫助我,就已經很感激了,這點傷、這點痛......我可以忍。』我咬著牙努力地往前走,但是早已全身大汗。

「慢著!」我聽到了安維王子的聲音,我回頭看著他,臉上充滿了不悅,但我若無其事的問:「怎麼了嗎?」

「妳這樣打算要走到什麼時候?」

「我不知道,但離城堡不遠,總是會走到的。」

「妳不要再逞強了!」安維王子對我大聲的斥喝,我嚇到了。

「我可以動阿,這點傷我還可以忍,我很能忍的!」

這時安維王子快速的走向我,他把外套脫下來,然後對我說:「失禮了......」接著他把外套繫在我的腰上。

「安維王子,這是?」在我還沒搞清楚狀況前,我立刻被他抱了起來。

「安......安維王子!我......我可以自己走.....快點放我下來!」安維王子突如起來的舉動,讓我嚇到心臟再次劇烈跳動。

「妳安靜點!」安維王子不理會我的話,只看著前方,然後對後面的士兵說:「回城了!」

我第一次被人公主抱,被緊緊抱著的我,可以感覺到安維王子結實的胸膛。如此近距離的碰觸,不禁讓我害羞。

當我以為我的人生就要劃下句點時,安維王子趕來救我了,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有他在,就感到很安心,或許剛才的過程,很像故事中英雄救美的情節,但是我認為還是不要想得太美好,一切只是因為我是客人。那種不該有的幻想和感覺,應該要立即拋開。

回到城堡後,我立刻被送到醫務室,治療完,我被安維王子抱回我的房間,他輕輕地把我放在椅子上,然後對我說:「妳剛剛跑去花園了嗎?」

「您怎麼知道?」

面對我的疑問,安維王子遲遲不說,表情還帶著一絲的憤怒,但似乎還帶有一點悲傷,之後他只說:「趕快休息吧。」說完,他就頭也不回的走了。

看到他這個樣子,我覺得很對不起他,我可能是一個很糟的客人......我站起來,緩緩的走到鏡子前,我的臉、手、腳都受傷了,衣服也都多處被扯破了,腰上還繫著安維王子的外套,心裡想著:『外套都髒了……明天幫他洗完,再還給他吧。』

鏡中的我,看起來非常的狼狽,回想剛剛發生的事情,我不禁打了個寒顫。但今天真的太累了,已經無法思考了,我拖著沉重的步伐,一拐一拐地走進浴室。

我的傷勢看似很嚴重,醫生囑咐我這陣子最好不要走路,我緩緩地將眼睛閉上,深深的吐了一口氣。

淋浴完,我將浴巾包裹身體,走出了浴室。

突然間,我看到安維王子出現在我面前,他背對著我,拿了他的外套,我的臉立刻漲紅,心裡著急的想趕快躲起來,但是腳隱隱作痛,根本走不快,這時安維王子面向了我,我不知所措的看著他。

「夏柔!妳......抱歉!我不是想擅自闖入房間的,我是來拿我的外套,因為我敲了門,都沒有回應,我以為妳怎麼了,所以趕快進來查看,後來發現浴室的燈是亮的,想說妳可能在洗澡,所以想趁妳洗完前先把東西拿走,沒想到......妳已經......」安維王子帶著紅透的臉,做了一長串的解釋,深怕我誤會。

「抱歉,我沒有聽到聲音......外套我本來打算幫您洗完後再還的,其實您可以不用那麼急。」

「就是怕妳會這麼做,我才趕緊過來啊。」

「您怎麼知道我會這麼做?」

「妳的責任心很重,又愛逞強,妳一定以為今天會發生這樣的事,是妳的錯對不對?」安維王子就像看穿我似的,馬上說中了我內心在想的事,我不知道要怎麼辯駁,只能把視線往別的地方移動。

過了幾秒鐘,安維王子站在我的面前,他的一隻手伸向我並且將我拉近,讓我緊貼著他的胸膛,他的舉動讓我非常的震驚,我的心臟一直撲通撲通的跳。

「今天發生的事,妳一定受到了驚嚇吧。要吃晚餐時,知道妳不見了,我就有不祥的預感,所以馬上整隊去森林找妳,當看到妳受傷,又倒在地上時,我真的很擔心,好險當時有救到妳,要不然我一定會自責......

「對不起……是我連累到您們……

「妳沒事就好……」安維王子的舉動,在我心中起了一點點的漣漪,甚至有想哭的感覺。

雖然我應該要立即離開安維王子的懷抱,但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我只想靜靜地靠在他的胸膛,過了一段時間,我才把頭抬起,安維王子這時候才意識到什麼的樣子,馬上把手伸回去,然後連忙跟我道歉。

「沒關係,謝謝您來救我。」

「沒什麼,妳趕緊穿衣服吧,會感冒的。」

「好......好!」我害羞地低頭。

「那......我先走了。有事的話也可以叫我。」

「恩,謝謝。」

「那麼,晚安。」

「晚安。」

 

第十回  安維王子的過去

「救......救命啊!誰快來救我?我還不想死啊!誰來都好!拜託!我錯了!不要!」

「不要!」我猛然起身,因為噩夢的關係,現在整個汗流浹背,我抱著全身發抖的自己,回想剛剛夢到被狼追,最後被撲上的畫面,眼淚不自覺流了下,我將臉埋入雙膝間,「無聲地」哭泣。

「夏柔小姐,請問您已經起床了嗎?」我聽到仕女的聲音,我立刻擦乾眼淚,接著再次躺回床上。

「殿下,她會不會是還在睡覺?畢竟昨天發生了那件事。」

『安維王子?』

「那妳悄悄的進去看她的狀態。」

「知道了。」之後我的房門被打開了,我假裝繼續睡著,仕女走到我面前,她發出了驚呼聲。

「夏柔小姐?」

我睜開眼睛對仕女比出「安靜」的手勢,站在門外的安維王子問:「怎麼樣?夏柔怎麼了?」

仕女看到我的暗示,她搖搖頭,然後走出了房門,把門關上,並對安維王子說:「夏柔小姐還在熟睡,晚一點再來看她吧。」

「我知道了,謝謝妳。」

「不會。」

他們離開後,我的眼淚再次潰堤,之後我又睡著了,醒來時已經是傍晚了。我下了床,想試著站起來,但腳依然很痛,我扶著牆壁慢慢的走到浴室盥洗,然後換上衣服,最後坐到床邊,搖了搖鈴。過沒多久,一名仕女進來了。

「小姐,您醒了嗎?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沒事,我肚子餓了,但今天的晚餐,我可以自己吃嗎?」

「我知道了,我會跟廚師說一聲的。」

「謝謝。」

「對了,您的眼睛很腫,臉色也很蒼白,怎麼了嗎?」仕女一臉很擔心的看著我。

「恩......我做惡夢而已,沒事的,但是希望妳不要告訴安維王子。」

「為什麼?安維王子一直很擔心妳狀況呢,他吩咐我們說如果小姐您起床的話,一定要通知他。」

「是喔,那就跟他說,我的心情已經平復,然後因為不便走路,所以晚餐想在房裡解決,請他不用擔心,也不用來看我。」

「夏柔小姐,為什麼要拒絕別人的好意呢?您知道昨晚安維王子將您抱在懷裡時,我們所有人都嚇一跳呢!」

「為什麼?」

「因為安維王子不擅長和女性相處,所以當他抱著您,表示您對他來說很特別吧。」

「應該只是我是客人的關係吧,再加上因為我沒有辦法走路,他逼不得以才這樣做的。」

『但是昨天安維王子為什麼突然抱我?就算擔心,一般人也不會這樣做吧。』這句話,我沒有對仕女說,只怕產生誤會。

「或許是這樣,恕我多嘴,失禮了。」

「沒事,妳先去忙吧,還有,別把我做惡夢的事情告訴安維王子,我不想讓他為我擔心。」

「我知道了,那麼我先告辭了。」

到了晚餐時間,我的房間再次響起敲門聲。

「夏柔小姐,您的晚餐已經幫您送來了。」

「謝謝,請進。」門一打開,我就聞到食物的味道,執事推著餐車到房裡,隨之進來的是安維王子。

「安維王子,您怎麼來了?」

「今天想跟妳一起吃,順便跟妳說件事。」

「那……那到飯廳吧……

「沒關係,妳也不方便不是嗎?」

「不好意思……讓您受委屈了……

「不會。」

執事把餐點和餐具擺在離我有段距離的桌子時,我正要下床,這時安維王子走向我,順手把我抱起來。

「安維王子?快點放我下來,我可以自己走。」

「醫生說妳不能走路。」

「可是這一點點路,我沒問題的啦!」

「都一樣,妳就老實待著!」

自從出事後,安維王子總是對我做出讓我意料之外的舉動,老實說,雖然嘴上一直說我可以走路,但腳其實真的痛的幾乎無法活動,所以我只好再次待在他的懷裡,他輕輕地把我放在沙發,並對執事說:「接下來我用就好,你先去忙吧。」

「是。」

「妳的眼睛怎麼了?看起來有點腫。」

「恩……昨天沒有睡好。」

「我想也是,昨天的事讓妳受到驚嚇了。」

「恩……

之後我們陷入了沉默,我默默地吃起晚餐,不敢看安維王子,而且從沒想過竟然可以跟王子殿下共處一室,即使是在房間吃飯而已,也讓我緊張不已。

「其實......我昨天也沒有睡好......

「恩......是我的關係吧,真的很對不起,給您們添麻煩了。」

「我說過不是妳的錯,只是妳昨天發生的事,讓我想到一些不好的回憶。」

「什麼回憶?」

「妳應該知道我的母親走了吧。」

「恩。」

「她就是在妳昨天去的那片花園裡死的......」安維王子的睫毛往下垂,停下手邊的餐具,繼續說道:「小時候我喜歡藍紫色的花,事故當天,我因為發燒,母親為了我在半夜和伏拉芙的媽媽一起去那片花園摘花,或許是想讓我開心,結果很不幸的......被野獸咬死,連伏拉芙的媽媽也不例外......

「怎麼會……」我也停下了手邊的餐具,看著安維王子難過的表情。

「所以當我知道妳失蹤後,我的第一個直覺是妳跑進了樹林,如果迷路,我們可以想辦法找到妳,只要妳平安無事就好,但是一想到如果妳是到那片花園,我的心情就非常的浮躁,我怕同樣的事情再次發生。」

「所以您看到伏拉芙才會露出那種表情。」

「是阿,因為會讓我想起過去。」安維王子無奈的笑了。接著他繼續說:「我非常懊悔,母親大人為了我而死去,從那時起,我下定決心,我要變的更強,一切只為了保護重要的人事物。」

「您可以的!您每天都很辛勤的練劍、鍛鍊自己,所以我覺得您已經很強了。」

「謝謝。」安維王子終於對我露出微笑。

「快吃吧,飯菜要涼掉了,等下還要帶妳去找醫生。」

「恩。」

「對了.....還有一件事......」安維王子看著我,似乎有什麼事想講,可是又在猶豫要不要講。

「什麼事?」

「我記得妳來的時候,是穿褲子的吧。」

「對阿,怎麼了?」

「那妳覺得到目前為止,妳對我們提供的衣服有什麼感想?」

「恩......雖然剛開始很不習慣穿裙子,但是都很漂亮、很好看,穿上去心情也會變好,所以漸漸的習慣了,怎麼了嗎?」

「那妳想到市集買衣服嗎?」

「疑?之前就有想要買的衣服和鞋子,但是因為沒有錢,所以就沒有買了。」

「那等妳好了,妳就去市集買衣服吧。」

「怎麼那麼突然?」

「雖然妳穿起來……很好看,但是對妳來說裙子太短了吧...... 昨天幫妳繫上外套,是因為怕我……抱妳的時候…………妳知道的……」安維王子有點難為情的說。

「謝謝您為我著想。裙子是有點短,但是很合身,而且我自己本身也有這麼短的裙子,只是不常穿而已。更何況您應該也不會一直……抱著我吧?所以沒問題的。」

「我覺得妳還是去市集買好了,這裡的衣服妳不要穿了。」

「為什麼?」

「就說太短了啦!怕妳會被不懷好意的人盯上......這裡也是有觀光客,我又不能保證他們都是好人。妳該好好保護妳自己。」

「我知道了啦......謝謝您的關心。」我笑了笑,心中湧入了一股暖流。

「知道就好,趕快吃吧。」安維王子臉紅的說。

其實我很清楚他在關心我,我大可直接答應他,但是我不想那麼做,或許我渴望一個人的關心,又或者是其實我……渴望安維王子的關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vP7qozRBs&index=8&list=PLRgEvWeFA8_opSHlbDLMRLUsf1oGH5k7u

( 元氣少女緣結神-揺れ動く心 )

9-10.jpg

-----------------------------------------------------------------

後記:

熱到不知道要講甚麼

-----------------------------------------------------------------

下週預告:

夏柔去了市集逛街,突然遇到一個自稱是貴族的人,想要侵犯夏柔,雖然之後沒有得逞,但安維王子卻突然抱住了她...

--------------------------------------------------------------

有件事想要說一下:

我想要把這篇小說作成本子

所以希望能有人願意幫我畫封面

有任何想法跟意見都可以跟我說

我打算在情人節前做出來

所以回復期間最慢只到7月底

因為我想要留給繪師作畫的時間

 

PS.本子沒有打算要賣

因為當初只是想寫給自己看 自己爽的

但是還是耐不住想要"分享"的慾望

當然如果你認為很好看的話

想要買 我也很歡迎 (大概會開心到會飛上天吧)

另外如果幫我畫封面的繪師也喜歡的話

可以免費送喔~

當作謝禮~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