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回 用餐

「喝!」

鏘!鏘!鏘!

「揮劍的力氣完全沒有使上來阿!這樣還有資格當騎士之國的騎士嗎?你們要怎麼保護國民?」

『好吵喔……這個夢怎麼那麼吵阿……』我翻了個身,繼續睡。

「繼續動作!」

「喝!」

『吼,我這樣是要怎麼睡阿?現在才幾點啊?』我睡眼惺忪地看了一下眼前的時鐘,已經七點了。

「糟了!我要遲到了!」我立刻起身,但是眼前卻不是我平常孰悉的房間。我腦袋變得一片空白,呆坐在床上好一會兒。

「今天的練習就到這邊!解散!」

「是!謝謝安維殿下的指導!」

「安維殿下?」這時我才想到昨天發生的事。

「這不是夢?或是我還在繼續作夢?」

我已經開始有點搞不清楚我現在到底是處於哪個空間了,是現實還是虛幻?

「總之,還是先整理一下吧,等下回到森林或許就知道原因了。」我快速的刷牙洗臉、梳髮,然後打開衣櫃,看著眼前五花八門的服裝,深深地嘆了一口氣。我挑了件藍色的洋裝,衣領和袖口有蕾絲點綴,裙襬剛好在我的膝上,我照了照鏡子,我不禁倒吸了一口氣。

「這是我嗎?」我看著鏡中的自己,原來我穿裙子是這個樣子,通常我都是一件上衣,配牛仔褲或黑色長褲就解決了,甚至連短褲也幾乎不穿;然而,我現在穿著的是一件和我氣質相差甚遠的衣服。

當我要換上鞋子時,我才想到我已經沒有辦法再穿布鞋了,因為根本完全不搭,我打開衣櫃看了一下,果然昨天沒有送鞋子過來。

我走到床邊,搖了幾下鈴,這時一名仕女走了進來。

「請問,有何吩咐?」

「那個……請問你們有鞋子嗎?」

「鞋子?」仕女看著我的腳,臉色立刻驟變。

「實在萬分抱歉!我們忘記鞋子了,請問小姐的尺寸是多少,我好方便幫您取鞋。」

「沒關係,我跟妳去找鞋子好了,這樣也比較快。」我露出笑容,希望她不要緊張。

「可是,這樣您可是要光著腳了呀!」

「沒關係,我還是有鞋子,只是跟我現在的衣服很不搭。」

「這樣啊,我知道了,那還請您隨我來,換上鞋後,還請勞煩移駕到飯廳,我想國王陛下和殿下稍後也會在飯廳等您的。」

「疑?不用了啦……這附近有早餐店嗎?我去那附近買點東西就好了。」

「早餐店?那是什麼?」

「疑?你們沒有早餐店嗎?」

「沒有,我們國民的早餐都是自理,沒有早餐店這種東西。」

「是喔,可是跟國王和王子殿下一起用餐這件事……我實在不敢想像……

「怎麼會呢?國王陛下和殿下人很好喔,他們不會對您怎麼樣的。」

「恩。」其實我覺得跟高階人員吃飯,讓人有壓迫感,但是又不得不選擇這樣的方式,只好應允,不過光是用想的,我的胃就開始不舒服了。

「到了,這裡有一些鞋子可以挑。」

「我知道了,謝謝妳。」

這個小房間裡,放著好多鞋子,隔壁的房間則是各式各樣的衣服,我問:「請問為什麼這裡有那麼多衣服和鞋子?」

「那是因為有時候也會有像您一樣,臨時拜訪的客人,為了怕對方突然需要過夜,所以會準備這些,讓他使用。」

「原來如此,那我想我這身衣服,應該適合配白色的鞋子吧。」我拿起離自己最近白色娃娃鞋,鞋頭有一個愛心吊飾,小巧可愛,於是我決定穿上這雙,而且剛好也符合我的腳型。

「小姐您穿這樣很好看呢!」

「是嗎?謝謝。」

「那麼,我先帶您去飯廳吧,鞋子我稍等會幫您拿回房間。」

「好,麻煩妳了。」

到了飯廳,我看到國王陛下和安維王子已經坐在位子上了。他們的目光集中在我的身上,讓我有些緊張,但是我為了拿出應有的禮儀,我挺直了身軀,點頭向國王和王子問好。

「妳好啊,請坐吧,不用那麼拘束。」

「謝謝國王陛下。」

執事替我拉開椅子,並讓我就座後,早餐陸陸續續端上桌。除了各式各樣的麵包,還有濃湯跟果汁,這些通常在餐廳點套餐才會有的,但是對這裡的人來說,似乎是在平常不過的事了。

我看著國王陛下和安維王子開始享用早餐,但我遲遲不敢動,只是一味的盯著食物。

我的心臟撲通撲通的跳動,感覺異常真實,但我還是覺得我依然在作夢,只是夢未醒,所以劇情才會往這種不可思議的地方發展吧。這時安維王子的聲音,再次把我拉回現實。

「妳不吃嗎?」

「不,不是……

「妳在緊張吧?」國王陛下的一句話,完全說中我現在的狀態。我尷尬的點了頭。接著,國王陛下繼續說:「妳想吃什麼、想怎麼吃,就隨妳的喜好吧,不用特別顧慮什麼。」

「好…….」我拿了眼前一個奶油麵包開始吃了起來,國王陛下則笑笑地看了我,然後邊吃早餐,邊問我一些問題。

「請問方便問妳名字嗎?」我聽到國王陛下向我問問題,我快速的把麵包吞下去,並回答說:「我叫夏柔。」

「食物慢慢吃就好,這樣很容易噎到的,先喝杯果汁,我們再繼續說吧。」

「阿……好!」我馬上拿裡旁邊的果汁喝了幾口,然後緩緩的吐氣。

「我聽說昨晚森林發出了白光,然後安維發現妳倒在樹林裡,但是妳穿了不是我國的服裝外,還說了一些奇怪的話,甚至以為自己在作夢。」

「恩......其實我覺得我到現在還是在作夢,畢竟能住在城堡過夜,甚至像現在這樣跟國王陛下和王子殿下一起吃飯,這樣的情景只有在電視或電影裡才有,可是我又覺得……」話還沒說完,我陷入沉默,開始思考一些事。

「覺得?」安維王子打斷了我的思考。

「覺得......好像又不是在作夢......感覺很奇怪。其實在來這裡之前的記憶,我都還記得,但是……怎麼來這裡的,我真的想不起來……」我放下了手邊的麵包,低頭回想昨天發生的事,這時,隨即想起我想要再次回到森林找線索的念頭。

「不好意思,我等下想要回到昨天的地方,我想看看那邊有沒有什麼我遺漏的東西,或許可以想起一些事。」

「也好,弄清楚妳的來歷,也才知道要怎麼幫助妳,安維,等下妳就陪夏柔去森林吧。」

「知道了。」

「疑?不用了拉,王子殿下應該也有很多事要忙吧,我自己去就好了。」

「不行,對森林不熟悉的人會迷路的,我帶妳去吧。」

「那……那就先謝謝您了……

「不用謝,這是應該的。」安維王子對我露出了微笑。

 

第四回  混亂

用完餐,安維王子帶著我走到昨天我倒地的地方,我看了一下四周圍,我們依然被樹木包圍著,偶爾有松鼠出沒、小鳥在樹上高歌,陽光穿透茂密的樹林,照在我們身上,但現在不是享受大自然的沐浴的時侯。

到了現場,雖然沒什麼線索,但我突然想到我的隨身物品,我立刻問安維說:「請問一下,昨天有沒有看到我的包包和水瓶?」

「沒有,我來的時候只有看到妳。」

「怎麼會?該不會被偷走了?」

「被偷?不可能的,我們這邊不可能會有小偷,就算有也早就被通報,然後抓起來了。」

「難不成只有我一個人?」說完,我再次陷入沉默。

『到底是怎麼回事?昨天我明明在公車上睡覺,眼睛睜開後,我看到一道很強烈的白光把我包圍住,之後我就在這裡了……現在想想,那道白光不太可能是對向車的光,我記得我的位置是坐在走道右邊靠窗的位置,頂多會有機車逆向,但是不可能會變成這樣吧……難道不是車禍?那……那道白光到底是怎麼回事?跨時空?天底下有這麼荒謬的事嗎?但是這裡又沒有其他線索的樣子……還是說……其實連我在公車上這件事本身也是假的?會是因為工作太累,然後夢到我坐公車回家,突然又出現白光,醒來後就在另一個世界?這樣的解釋或許比較合理……所以就整體上來說,我其實是一直都在作夢,我把夢和現實混在一起了……應該……是這樣吧……

「夏柔?」

「是……是!」我突然看向安維王子,以為發生什麼事,導致心跳加速。

「妳的表情看起來很嚴肅,妳還好嗎?」

「恩……沒事……

「所以妳有想出什麼頭緒了嗎?」

「恩……我想我可能把現實跟夢境混在一起了。」

「什麼意思?」

「簡單來說,我想在您發現我之前,我就已經在作夢了,可能因為我突然到了另一個世界,所以我以為從這裡開始才是在作夢,而認為坐車的那段記憶是真實的,但真相是……其實兩者都是夢境。」

「好像懂又好像不懂,也就是妳目前所記得的記憶是一場夢,來到這裡也是一場夢?」

「對。」

「但是我已經告訴過妳,這不是在作夢,這是真實存在的世界。」

「但我從來沒聽過夢王國,也沒聽過您的國家,您們是在地球的哪裡啊?」

「地球?那是什麼?一種新的球嗎?」

「您不知道地球?」我瞪大了眼睛看著安維王子。

「不知道。」安維王子一臉困惑地看著我。

「那......美國、大陸、日本、英國、法國,這些很常聽到的國家的名字,你也不知道。」

「不知道,老實說,我到現在都還是不知道妳在說什麼,妳確定妳真的沒事嗎?」

「怎麼會?如果不是在作夢,而是真實......那我該不會是因為那道奇怪的光,被吸進到另一個世界?」我低頭看著草地,然後看著這個樹林,再遠一點地方,還可以看到有人在燒東西時的白煙,以及巨大的城堡……最後我一臉不可置信地看向安維。

「妳還好嗎?妳的臉色看起來很不好!是想起什麼了嗎?」他一臉擔心的看著我。

「不是……我沒有想起什麼……只是覺得一切都超乎我的想像了……

「今天先到此為止吧,我們回去休息。」

「好……」因為太過震驚,我步履闌珊。頭腦一片空白,腳也是在無意識中自動邁開步伐,結果差點被樹根絆倒,安維王子再次扶住了我。

「妳有沒有受傷?」

「沒……沒事……」我站穩了腳步,繼續走向城堡。

回城後,我立刻進入房間讓自己冷靜下來,直到傍晚我終於走出了房間,我向身旁的人詢問是否有圖書館,他們為我指出了方向,於是我按照他們的指示走去。

我打開了門,裡面非常的大,而且書籍也非常多,我在裡面走了好久,才找到我想要找的資料。

「找到了,是歷史資料區。」我想要了解夢王國和艾爾斯托利亞,我拿了書架上的一本書,翻開了內頁。

了解歷史後,我開始尋找類似像我這種狀況的相關書籍或記載內容,但是找遍了整座圖書館,完全沒有這方面的資料,我嘆了一口氣,之後選了一個靠窗的位置坐下來,讓自己沉澱一下。我看著窗外,原本的光明已被黑暗吞噬,月亮已經探出頭,星星也嶄頭露角,向我打招呼。

「唉......果然沒有資料……有的話,他們應該就能解釋我的狀況吧……不知道家人和朋友過得如何?公司的狀況也讓人很擔心……如果這真是一場夢就好了,可是……我開始覺得這似乎不是夢……因為我在這裡的感受,都很真實……真實?」我想到了一件事而再次複誦了「真實」兩個字。

「對了!福爾摩斯!」我腦中一閃,想到了福爾摩斯,於是我立刻起身尋找推理小說區。

「夏柔!」突然間安維王子的聲音傳進了我的耳裡。

「我在這裡,怎麼了?」我在圖書館大聲的喊著。過沒多久,安維王子找到了我。

「已經到了晚餐時間了,但妳一直沒有出現,之後才知道妳在圖書館,我是叫妳來吃飯的。」

「疑?王子殿下親自過來?」

「不行嗎?誰叫妳今天的狀況一直很不好,所以我……有點……擔心……

「恩,謝謝,我已經沒事了。對了,我想問您一個問題。」

「什麼問題?」

「圖書館裡有沒有福爾摩斯的書?」

「福爾摩斯?他是誰?我們這邊沒有人叫這個名字。」

「果然……

「妳知道什麼了嗎?」安維看著一副似乎知道真相的我。

「我想我大概了解了。」

「所以妳知道了什麼?」

「我們邊吃晚餐邊說可以嗎?」

「可以。」

之後我們回到飯廳,我開始向國王陛下和安維王子說明。

 

第五回  認清事實

「夏柔,妳今天還好嗎?臉色看起來還是不太好。」國王陛下擔心的看著我。

「我已經沒事了。」

「父王,夏柔說她已經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喔?可以說來聽聽嗎?」

「恩……其實我還是不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

「那妳剛剛在圖書館,妳說妳了解了,是什麼意思?」

「就像我早上向您說的,我把現實和夢境混在一起,而產生了錯覺,當時我真的非常混亂,在房間冷靜一下後,我打算了解夢王國和艾爾斯托利亞,所以才去圖書館找資料,之後還想找類似和我的狀況的相關紀載,結果都沒有找到,最後我靈機一動,想到福爾摩斯,正想要去找有沒有這系列的推理小說,剛好您進來找我,於是我就趁機詢問,但是答案是沒有聽過這號人物。」

「所以重點是?」安維王子不解地問。

「福爾摩斯在我的世界是一個虛構的小說角色,他是非常有名的偵探,在各個國家被翻譯成書,連我的國家也不例外,甚至不停的再版,現在也被翻拍成電影和影集,但如果在這個國家連福爾摩斯都沒聽過,那就表示……我現在在另一個未知的世界。」

「聽妳這樣說,妳是從異世界來的?」國王陛下很認真地看著我。

「我想可以這麼解釋。」

剎時,安維王子和國王陛下陷入了沉默,我耐心的等待破冰的時刻。

「唔……這個問題可就麻煩了…..如果妳是從異次元來的,那麼要怎麼把妳送回去呢?」

「福爾摩斯曾經說過:『去除掉不可能的因素,剩下來的,不管你有多麼不願意去相信,但它就是事實的真相』,我現在不想把這件事想的那麼複雜,在我看完歷史資料時,我選擇相信夢王國和艾爾斯托利亞的存在。如果是夢,那麼我就等夢醒;如果,我真的是從異世界來的,即使很難相信,我也願意試著接受,並找尋回去的方法,所以……」我起身向國王陛下和安維王子低頭。

「我希望國王陛下和安維殿下可以祝我一臂之力!」

「這是一定的!我們一定會幫妳。今天妳也累了,晚餐吃完後,妳就早點休息吧,其他的事情明天再來處理。」國王陛下溫柔的說。

「謝謝國王陛下。」我向國王陛下和安維王子行個禮,繼續今日的晚餐。

艾爾斯托利亞不是都市,所以這裡的空氣很清新,結束晚餐後,我到中庭散步。

中庭非常的大,裡面有個大噴水池,由於光的照射,水映出七彩色澤,閃閃動人。另外,這裡也有涼亭可以休息,但是我想坐在離中庭有段距離的後花園中,我小心翼翼地不踩到花朵,然後找個地方坐下來,抬頭看星空。

平時我很喜歡抬頭看天空,早上晴空萬里的天氣,望著湛藍的天空及變化多端的雲,晚上則偶爾會看到一兩顆亮的發光的星星。

心情好的時候、心情不好的時候、疲憊的時候、想轉換心情的時候、寂寞的時候、甚至想讓自己放空的時候,我都會看著天空,雖然乍看之下,沒什麼不同,但每次看到天空,我都懷著不同的感受,那是只有當下才能明白的心情。

---------------------------------------------------------------------

3~5.jpg

 

後記:

~~差點忘記今天要PO小說XDD

這次主要著重於在找真相

所以有點無聊的感覺

至於會提到福爾摩斯也是我臨時想到的XD

因為我很喜歡看推理小說

希望我文章這樣的解釋

各位能看的懂

應該也有符合邏輯才對~

至於天空呢~

我真的很喜歡呢 : )

也有人喜歡看天空的嗎?

 

話說最近夢百的活動

大家也都卯起來玩的感覺

我的目標是雪二至少6~~~

希望至少達到目標前我不要爆肝XDD

也祝各位公主拿到喜歡的角色喔~

沒意外的話

最盡可能學畫雪二

希望不要畫崩

-------------------------------------

下週預告:

夏柔接受了夢王國存在的事實,於是開始她在城堡的新生活。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