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回  漣漪

隔天早上,我再次被安維王子的訓斥聲還有鏗鏘聲中吵醒,因此打算去探個究竟。當我打開了衣櫃,看著琳琅滿目的衣服,不禁又嘆了口氣。

「如果每天都穿這樣的衣服,而且還是跟別人借的,感覺不太好,去買點衣服好了。」這次我挑了一件黑色條紋的衣服,雖然合身,但是裙子好像有點短,長度剛好是我大腿的二分之一。

我打理好一切後,走到了中庭。在那邊有一群男士手裡握著劍,並且很有規律的在揮舞,在他們前方的人是安維王子。看上去他似乎是負責指導這群士兵劍術,他的聲音宏亮又威嚴,感覺是個很認真的王子。

「哎呀。小姐,請問您在這個地方做什麼呢?」我被後方的聲音嚇到,我立刻回頭,發現是一位仕女,她的手上捧著洗衣籃,我說:「沒什麼,我只是聽到聲音,想來看他們在做什麼。」

「呵呵,這是騎士團每天的晨練喔。」

「練劍?」

「是的,艾爾斯托利亞是騎士之國,這裡的騎士劍術都非常了得,尤其是安維殿下,他的劍術非常厲害呢!」

「所以他才負責指導那些士兵阿……

「是阿,而且安維殿下對於練劍這件事非常熱衷,當他認真起來可是非常的帥唷!」

「是喔?我從來沒有看過劍術,頂多只在電視上看過,現在可以親眼目睹到,覺得自己還蠻幸運的。」

「小姐說的是呢!不僅王子殿下讓您入住城堡,還可以與他和國王陛下共進晚餐,這可是所有女孩子這輩子的夢想阿。」

「我也從沒想過我會有這麼一天。」

「小姐,那邊有椅子可以坐,不如您坐那,好好欣賞殿下的英姿吧,我就不打擾了。」

「阿……好,辛苦妳了。」

「哪的話。」說完,仕女帶著笑容離開了。

我坐在椅子上,看著安維王子,他的紅髮參雜著汗水,加上陽光的照射,那一滴滴流在髮絲上的水珠,變的晶瑩剔透;安維王子本身就長得很好看,他認真的樣子,看上去也非常的帥,每天辛勤的鍛鍊身體,身材應該很不錯,這使我不禁心跳加速。

『糟了!我在想什麼啊?』我大力地搖搖頭,想要轉移注意力,於是我起身想要走向別的地方,這時聽到了「汪!汪!」的聲音。我看到有一隻小狗往我的方向跑了過來。

牠在我面前停下來,我摸摸牠的頭,圓滾滾的大眼睛直勾勾的看著我,彷彿在跟我說「很舒服」。

「你好可愛喔!你從哪裡的?之前都沒看過你耶!」

「牠是我養的寵物,叫伏拉芙。」我的背後傳來孰悉的聲音,我猛然回頭,安維王子站在我的身後,我立刻站起來面向他,然後有點結巴的說:「安……安維王子,早安。」

「早,昨天睡的還好嗎?」

「是。」我不敢直視安維王子,只能把視線稍稍往下移,他的衣服因為流汗,已經黏在他的身體,我可以隱約看到他結實的身材,臉開始不自覺地發熱。

『啊!振作一點啊!世界上有在練身體的男人都是這樣的啊!有什麼好害羞的?』

「妳怎麼了?臉好像有一點紅。」

「沒……沒事!我們等下飯廳見,那我先離開了。」我話一說完,立刻跑離開現場,獨自留下一頭霧水的安維王子,以及他身邊的小狗。我跑回了房間,讓自己冷靜下來,等用餐時間,我再去飯廳,但是這次只有安維王子一個人,我努力保持平常的樣子,把剛剛的想法丟開。

「妳剛剛怎麼了?」

「沒什麼事啦……」我看著安維王子,他已經把衣服換掉了,頭髮也不再濕漉漉,看上去應該是去沖過澡的樣子。

「那個……請問國王陛下呢?」

「他今天有事要忙,已經先用過餐了,我們直接開動吧。」

「好。」

飯廳裡的聲音,只有餐具的碰撞聲,我們沒有說任何一句話,為了化解這種尷尬的狀況,我問:「對了,請問皇后陛下呢?我都沒有看過她,是否要跟她打聲招呼比較好?」

安維聽到我的問題,他立刻放下手邊的餐具,沉默不語。

「王子殿下?」

「她走了……

「走了?難道是?」

「沒錯,她死了。」安維王子的表情瞬間變得扭曲。

「對……對不起!我不該問的。」我立刻起身低頭跟他道歉。

「沒什麼……不用介意,沒有看到皇后,會有這個疑問也是很正常的。」他露出了悲傷的表情,講話也是有氣無力的,讓我不知道該怎麼繼續接話,因此今天的早餐再沉重的氣氛下結束了。

 

第七回  新生活

早餐結束後,經過一段時間,我向城堡裡的人詢問這附近是否有服飾店,經過了解後,我才知道只有市集有在賣生活必需品。不僅有食物、蔬果,還有服飾、鞋子、玩物等等,非常的熱鬧,但自從我來到市集後,我覺得我一直被很多人盯著看。

『我長得很奇怪嗎?』

「小姐,妳是這裡的人嗎?」有一名婦人向我搭話。

「怎……怎麼了嗎?」

「不,看妳的穿著,不太像是平民老百姓,反而是貴族才有的服裝,妳是哪裡的人嗎?我沒有看過妳。」

「這……這個……我是從別的國家來的,碰巧經過,所以就來這裡逛逛,至於這個衣服,是我們國家的服裝。」我不擅長說謊,導致我的心跳加速,冷汗直流。

「這樣啊,那麼妳有想買什麼嗎?我可以幫妳帶路。」

「可以嗎?那我想要買衣服和鞋子。」

「跟我來吧。」

我先來到服飾攤,選了幾件衣服,當正要結帳時,我發現我身上根本沒有錢。

「糟了!我沒有錢……

「沒錢的話,恐怕沒有辦法賣給妳喔。」攤位的老闆困擾的說著。

「沒關係,那我下次再來好了,老闆,謝謝。」

離開攤位後,我才想到我目前所有的生活費,都是城堡在幫我支付,總覺得不能一直這樣下去,於是我到附近看看有沒有地方可以打工。我的首要目標是旅館或民宿等等,我希望透過打工換宿的方式去掙錢,可惜沒有一個地方在徵才,我暫時放棄這念頭,打算先打道回府再做打算。

回程後,剛好是中餐時間,飯廳裡沒有任何人,於是我問了身邊的執事現在情況。

「請問安維王子怎麼還沒來?」

「殿下目前正在幫伏拉芙準備中餐,我想他快來了。」

「好,我知道了,謝謝。」

我回到座位等安維王子,沒多久他出現了,我們看著彼此,但卻都尷尬不已,他坐下後,菜餚陸陸續續上桌,我把我想打工的事告訴安維王子,希望這樣能夠轉移注意力。

「安維王子……

「什麼事?」

「那個……我想要賺錢,您知道哪裡有缺人的嗎?」

「賺錢?為什麼?」

「因為我不好意思一直使用城堡的資源,想說應該要做些什麼才對,而且如果有想買的東西,就可以用自己的錢買,不需要花到國家的錢。」

「就我所知,目前沒有地方缺人,妳就好好待著,也不需要覺得愧疚,妳的情況比較特別,直到妳找到回去的路,妳就一直住在城堡吧。」

「可是,我明明就是來路不明的人,這樣對待一個陌生人好嗎?」

「我們不會對陌生人見死不救,如果是壞人,就算在城堡白吃白喝,總有一天會露出狐狸尾巴,也將接受法律制裁,妳不用太擔心這些問題。」

「那至少在這段期間,讓我在城裡做點什麼吧。」

安維王子沉思了一下,他說:「那就幫我照顧伏拉芙吧,相關事項我會請人列清單給妳。」

「好的,謝謝您。」

安維王子對我露出了微笑,我也以微笑來回報,這下總算不再那麼尷尬了。下午我跑去找伏拉芙玩,順便看別人怎麼照顧牠。時間過得很快,一轉眼,今天又要過了,在我就寢前,仕女把清單拿給我,從明天起我就要開始學習照顧寵物。由於我對於這方面的知識非常不足,所以我必須要小心一點才行。

隔天,我又被安維王子和練劍的聲音喚醒,鬧鐘對我來說已經是個裝飾品了,我快速的打理一下自己,隨便拿了一件裙子套在身上,就匆匆忙忙的出去了。隨著執事的指引,我們來到伏拉芙休息的地方。

「這是安維殿下的房間,我們必須要進去把牠帶出來。」

「可是我可以進去嗎?」

「既然是殿下親自說的,我想就沒有任何問題了,那麼,請進吧。」

一進門,我看到伏拉芙在房間跑來跑去,當牠看到我們,立即奔向執事,舔了執事的臉,我看到這個逗趣的畫面,不自覺的笑了。接下來的時間,我不斷的和伏拉芙孰悉彼此、學習如何照顧牠,了解牠的作息等等,終於可以自己一個人完成安維王子交給我的任務了。

這樣的日子已經持續了兩個月,我仍然待在艾爾斯托利亞,我與城堡的人變的熟識,和伏拉芙也變成不可或缺的夥伴,安維王子偶爾也會和牠玩耍,但不知道為什麼,安維王子有時侯會露出很悲傷的表情,雖然很想知道原因,但是我害怕會再像上次那樣,所以我決定還是不要過問。

假日時間,是由執事負責照顧,我可以去城鎮上逛逛,雖然我依然穿著安維王子提供的衣服,但是人民再也不會用異樣的眼光看我了,反而看到我會很高興的向我打招呼。

至於,安維王子平時很忙碌,所以很少會和我有相處的機會。有一次,發生了一個事件,從此我們的關係開始變得很微妙。

 

6-7.jpg

 

後記:

無聊的部分已經過去了~

下星期劇情開始出現轉折

不再那麼peaceXD

然後開心的是

之後都會有BGM可以聽了~~

音樂萬歲!!!

--------------------------------------------

下週預告:

夏柔一個人隻身前往森林散步,在森林的盡頭,她發現了一座花園,正當她賞完花要回去城堡時,狼出現了!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