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序章

 

今天一如往常,加班到很晚,我坐上公車,望著窗外熟悉的景色,城市仍燈火通明,但夜深人靜,顯得格外淒涼。我的前面坐著一對情侶,女生依偎在男生的身旁,洋溢著幸福感。若是以前的我,一定別過視線,然後內心感到一陣刺痛,甚至獨自落淚。但隨著時間流逝,這樣的感情已隨之而去。

至於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心情,就要追溯我的高中時期。那年我十八歲,我和一位國中同學交往,他是我第一個男朋友,老實說,那時候我和他牽手、擁抱,甚至接吻,感覺都像在做夢,過了一段時間,我才知道我真的戀愛了,雖然交往沒多久就分手了。

我從以前就覺得長相平凡、懶惰保養和打扮的女生,是不會有人看上的,所以我也不打算結婚;然而,對方卻讓我覺得,我對他來說是特別的存在,當時我還天真地以為,我們的感情會一直持續下去,我認為我們有很多共通點,某些方面也產生互補,所以就算遇到什麼問題,兩個人都可以一起想辦法解決。

但是一切都是我想太多了,分手後,我就像沒有靈魂的軀殼,如同行屍走肉般的,度過每一天。或許別人會好奇「明明也才交往沒多久,有必要這樣嗎?」

但是等我冷靜了下來,我才發現,或許我早就在國中時喜歡上他了,只是當時沒有發現自己的心情,反而是對方先向我告白,之後產生了曖昧。直到高中,我們重新聯絡上後,我才發現了自己的心意,原來我在不知不覺中,已經愛得很深。

因為這件事,我才了解到,我對這段感情用情至深,一旦愛上了,就一心一意的地投入感情中,而迷失自我,我花了好幾年才漸漸走出情傷,直到現在我已不再為了感情而左右自己。

自從失戀後,我對自己發誓,我今後絕對不要再交男朋友了,或許我意氣用事,但是經過一次這樣的情傷,我沒有勇氣再談第二次戀愛,我既不想特地去認識男生,更害怕給自己一個新的機會。

我繼續坐在車上,閉著眼睛,讓身體放鬆,突然有一道白光出現在我眼前,像是要把我吸進去般,我閉緊雙眼,心裡想著「車禍」。

當白光快消失時,我也漸漸的失去了意識。

 

第一回 夢王國─艾爾斯托利亞

 

一陣很舒服的微風吹拂了我的臉龐,我聞到青草的味道、聽到蟲鳴聲,還有貓頭鷹的咕咕聲。

『阿......好舒服的風、好好聽的聲音,這是天堂吧……我死了嗎?』在我的意識矇矓之時,我聽到了一名青年的聲音。

「喂!妳沒事吧?」

『好吵喔……是天堂的話,再讓我先睡一覺再說嘛……』我緊閉眼睛,皺著眉頭,不禁這樣的想

「喂!妳還好嗎?聽得到我的聲音嗎?」那名青年的聲音比剛剛的聲音還宏亮。

無奈之下,我微微的睜開眼睛,視線雖然還很模糊,不是很清楚自己在哪裡,但至少確定,這裡不是天堂。

「醒了嗎?妳有沒有哪裡受傷?」由於我是趴著的,沒有辦法很完整的看清楚那名青年的長相。我緩緩地爬起來,然後坐在柔軟的草地上。

我看了我前方的景色,雖然是晚上,但是我卻身處在森林,我再看看我身邊的人,有一名紅髮的青年正擔心的看著我,還有幾名穿著騎士服的人待在他身邊,其共通點是他們的腰際上都配上了一把長劍,尤其那名青年的劍最為特別。

紅髮青年在我的眼前揮了揮手說:「妳沒事嗎?妳是誰?怎麼倒在這裡?」

由於我有點太過震驚眼前的景象,呆坐了好一陣子,他似乎知道我還沒回過神,而耐心的等我回話。之後我緩緩開口道:「這裡是哪裡?我沒有死嗎?我被甩出來了嗎?可是我似乎沒有受傷……而且都市怎麼可能有森林?還有……你們是誰?你們是在玩角色扮演嗎?」對於我目前的處境,心中充滿了一堆疑問。

「妳在說什麼阿?這裡是艾爾斯托利亞,我剛剛收到通報說森林有一道白光,我趕緊過來看,就看到妳倒在這了,妳一點印象都沒有嗎?」

「白光?對了……是白光!我剛剛也是看到一道白光,然後我就失去意識了......難道不是車禍?還是其實我發生車禍,然後正在做夢而已……

「我實在聽不懂妳在說什麼,但說到夢,這裡是夢王國,然後這是我的國家─艾爾斯托利亞。」

「夢王國?所以我果然是在作夢……雖然是夢,但是感覺好真實。」

「就說這不是夢了…………算了,至少妳還記得妳叫什麼名字吧?」

「我叫夏柔。」

「我叫安維,是這裡的王子。」

「王子?哈哈……我竟然夢到王子了!」

「妳還真是奇怪耶……不過妳看上去不像是這個國家的人,妳應該沒有可以住的地方吧?總之我先幫妳安排住處吧。」

「疑?好,謝謝。」說完,那名自稱是王子的青年向我伸出手,要把我扶起來。我揮揮手說:「沒關係,我自己可以。」

我立刻站起來,但是我的頭一陣暈眩,而站不穩,當快要跌倒時,我馬上被一個人抱住,等我不再頭暈而穩住身子後,我抬頭看,原來是那名王子扶住了我,他擔心的問:「妳沒事吧?」

「沒……沒事……」我立刻掙脫他的懷抱。

「回去了!」那名王子對著在場的衛兵下令後,所有人都朝同一方向前進,而我也跟著他們來到了我今晚要住宿的地方。

 

第二回 入住

 

「這……這裡是……?」我看著眼前巨大聳立的建築物,驚訝地說不出話來。

「這裡是城堡,進來吧,我稍等幫妳安排房間。」

「等……等等……」我的眼睛眨也不眨的看著這座城堡。

「怎麼了?」

「您怎麼可以讓來路不明的人,住在城堡,不怕我是壞人嗎?」

「如果妳是壞人,我早就在森林把妳抓起來了。雖然妳不是我的國民,也很奇怪,但是妳看上去也不像是壞人。總之,現在也晚了,妳也沒有可以休息的地方,所以就先把妳帶來這裡,其他的明天再解決。」

「是……是喔……那就先謝謝您了,安維王子。」

「別客氣,那麼進來吧。」

「好。」

一進去城堡,立刻進入眼簾是氣派又寬敞的大廳,水晶吊燈高掛在天花板,地板是大理石,在我正前方有三個紅色椅子,以及一個長桌,我想這是國王和皇后陛下,還有安維王子的位置。

在位置後方,有兩側旋轉的樓梯。對於第一次看到城堡,甚至還能入住,感到不可思議外,還感到異常興奮,簡直就像在作夢。

『不……我現在正在作夢阿!』我這樣想著,這時安維王子的聲音將我喚回現實。

「夏柔?走囉!」

「阿……好!」之後我尾隨安維房子來到二樓的一個房間。

「這平常是招待客人用的房間,妳就先暫時住在這,如果有任何事,床邊有一個鈴鐺,搖一下就會有人幫妳處理,今晚妳先好好休息吧。」

「我知道了,謝謝。」說完,安維王子關上房門。

我轉過身看著我的房間,我的右前方,有一張看上去很又軟又舒適的雙人床和枕頭,床邊有一個小圓桌,上面擺著一個鈴鐺和時鐘,指針指著十二點。左邊是浴室,在浴室旁是衣櫃,然後是常在電視上看到的,換衣服時王室人員會遮蔽自己的身體專用的簾子,而在我對面,有一扇很大的窗戶,我慢慢走向那扇窗,隔著一層透明的玻璃,我看到滿天的星斗。

我從小就在都市長大,從沒看過這麼多的星星在夜晚的天空中高掛,並且閃爍著,彷彿是在歡迎我的到來。

由於有點疲勞,我打算洗完澡就先睡覺,有太多超乎我想像的事,不停在我腦中打轉,但我決定把這些煩惱拋諸於腦後,一切等明天再說,正當我要進入浴室時,我才發現我沒有盥洗衣物,我立刻打開衣櫥,所幸裡面有一件浴袍,除此之外,就沒有任何衣服了,但我想不管那麼多,先洗澡睡覺比較重要。

浴室有一座很大的浴缸,我不禁興奮地打開了水,等水位裝的差不多,我馬上浸泡在裡頭,過了一段時間,我的疲勞也消去了,取而代之的是強烈的睡意,為了避免我在浴室裡睡著,我立即起身,用浴巾包裹身體走出浴室,這時聽到門外傳出聲音:「夏柔小姐,我是仕女,安維殿下命令我拿些衣物給您,請問現在方便進去嗎?」

「阿,等我一下,我現在就開門。」因為我現在的情況實在不方便立刻把門完全打開,於是我只開了一個隙縫,我問:「請問只有妳一個人嗎?」

「是的,小姐剛洗完澡嗎?」

「對,我剛剛發現有一件浴袍,正要換上而已。」

「哎呀,該不會小姐現在……」仕女欲言又止。

「沒……沒有啦!我用浴巾圍住了,那個……請進。」我立刻開門請仕女進來,她將衣服掛在衣櫥,但是那些衣服讓我看了有點難為情。於是我開口問:「請問,這裡只有這些衣服嗎?」

「是的,請問有什麼問題嗎?」

「恩......雖然很漂亮,但我平常沒有在穿裙子,這應該是皇室成員或公主穿的吧。」

「呵呵,小姐果然如同安維殿下說的一樣呢!」

「什麼意思?」

「雖然不知道小姐的來歷,但是卻很與眾不同呢!這裡的服裝以王室來說都已經很樸素了喔。」

「疑?是這樣喔?」

「是的,所以請您稍微委屈一下,而且女孩子穿裙子才能襯托自己的氣質喔!」

「阿……好,謝謝。」我不知道要接什麼話,所以默默接受他們的好意。

「請問小姐您的衣服放在浴室嗎?」

「是的,怎麼了嗎?」

「我幫您拿出去,明天幫您洗一洗。」

「不……不用了,我的衣服我自己洗就好了,不用麻煩了。」

「這怎麼行呢?您是客人,這點事自然是我們要幫您打點的!」仕女用著有點責備的語氣對我說。

「那……那就麻煩妳了……

「那麼祝您有個好夢,我先告辭了。」

「妳也是,辛苦了。」說完,仕女帶著笑容關上了房門。

我立刻換上浴袍,把頭髮擦乾,然後立刻撲到床上。

「天啊!好軟喔!」我在床上趴了一下,然後起床關了電燈,再次回到溫暖的被窩裡。

-------------------------------------------------

 

序章~2.jpg

 

後記:

大家好~

這次的文章跟以往很不一樣

由於文章很長

所以這是連載小說喔~

 

然後女主角也不再是公主

而是我本人XDD

這次寫文的動機

是看到之前有一位公主寫了長篇的文章

讓我鼓起勇氣、下定決心要寫這篇小說

其實早在夢百出來之前

就想寫這樣的小說~

只是除了沒勇氣

也不知道男主角怎麼設定才好XD

剛好夢百我很喜歡安維~

然後希望安維給我

我想要的感覺~

至於是甚麼感覺呢

~

主要寫這篇是為了得到感情上的救贖和慰藉

剛好安維是很適合的人選~

不愧是我的愛XD

因此才有這篇文的誕生~

那麼期待下週囉~

-------------------------

小說大意:

原本是上班族的夏柔,突然掉進了一個未知的世界─夢王國,然後被自稱是王子的安維所救,但是一直找不到回去的方法,所以暫時住在城堡,隨著兩人相處的時間久了,夏柔發現了安維王子對她的心意,但夏柔卻感到害怕,直到她發現她對安維王子的愛已經不能再隱藏了,這使她非常的痛苦,讓她更痛苦的是.....她還無數次的傷害了安維王子。

夏柔曾經有過一段戀情,但因為這段來的快去得也快的戀情,讓她遲遲無法向前跨出一步,最終,安維王子走上了相親的路......

--------------------------

下週預告:

夏柔對於突然來到陌生的地方感到困惑,這到底是夢還是現實?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