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視訊會議室中只有白起一人,唯一的是螢幕投射出來冷白色光芒照映在他身上,此次他利用視訊會議和畫面上的三個人一同討論緝捕行動。

「我需要你們的協助。」白起冷淡說道。

「依照特遣署的人才,有可悲到需要外人幫助?」低沉的嗓音問道,但聽起來卻格外刺耳。

「你考慮過後果嗎?說不定我是站在黑暗的那一方呢?」

「白警官,我想你知道我們的時間都很寶貴,既然你找我們來,最好值得我們出手。」一雙漂亮的紫色眼眸散發出危險氣息,眼裡盡是無止盡的黑暗和猜忌,沒有光明。

「特遣署的人都必須是支援外場,你們不是我們的人,也不在對方的名單裡,不會受到任何阻礙,更何況必須要隱藏一手才有可能擊倒她,你們是最適合本案的協助者,也是成功破案的關鍵。」

「說吧,你的計劃是甚麼?」

 

達成共識後,白起回到辦公室打開抽屜,拿出一份Evol報告,照片上的少年笑容充滿自信,看似無所畏懼,而且也和白起一樣有著一雙漂亮的琥珀色眼眸,白起並不想見到他,但為了達成目的必須要見上一面。

當晚,白起獨自一人來到Live House,那是一個屬於地下樂團聚集的場所,很多人都會選擇在這裡演出,聽眾隨著音樂跳動和吶喊,透過麥克風播放出來的音樂令白起感到煩躁,他無心欣賞,只想趕快找到人。

白起擠進人群走到最前面,舞台賞燈光絢爛、光彩無比,比別人高出一個個頭的他特別顯眼,紫髮少年跟著節奏彈著低音Bass,沉浸在音樂裡。

突然看見白起面無表情地看著他,少年臉上的雀躍、叛逆和光彩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

表演結束,白起和少年在一處無人會經過的房間談判,兩人的頭頂上只有一盞老舊的燈罩,風從外頭吹進房間,燈罩搖搖晃晃,鵝黃色的燈光照耀在他們的臉上,忽明忽暗,兩雙琥珀色的雙眼看著彼此,眼底下竟比燈光照不到的地方還黑暗,透漏著太多情緒。

「看到你,我整晚的興致全都毀了。」少年滿臉厭惡的說道,天空轟隆轟隆,雷聲作響,就像是在訴說他的心情般。

「特遣署有件事需要你的幫忙。」白起沒有因為少年的說詞而動搖,反而單刀直入。

「你那麼厲害,哪需要我這平凡人的幫忙,找別人去,我沒空!」

「你應該知道最近無差別殺警事件,我們已經找到犯人,需要你的協助。」

「祛!關我屁事!」

Lena,現在的當紅歌手,她是Evolver……

白起依舊無視少年的不屑,他將計劃說給少年聽,但對方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

「如果有你的協助,可以減少暴動和流血事件,距離演唱會還有段時間,你好好想想吧,我不會強迫你,但我希望你也是幫助社會恢復正常的一份子,就算一般人不知道,特遣署也會感謝你。」

「不需要,我不屑跟特遣署扯上任何關係,尤其是你。」說完,少年頭也不回的離開。

白起也不再多說,離開了現場。雷聲不斷,然而一滴雨都沒有落下。

 

***

 

第二次的Lena簽唱會舉辦在外縣市,她戰戰兢兢的看著台下觀眾是否有可疑人物,但意外的簽唱會進行得很順利。

結束表演就是簽名和拍照,大排長龍的粉絲中,有一名男子特別明顯,面相斯文,在人群中顯得格格不入。

他站在Lena面前,讓她忍不住多看了這名男子幾眼。

「你好,請問你的名字是?」

「阿明,請幫我寫阿明。」男人笑眼彎彎,溫文儒雅,聲音柔和,實在不像是會追流行樂的人。

「你叫阿明啊,你看起來很有氣質,怎麼會喜歡我的音樂?」

「不,妳誤會了,阿明是我的助理,我是他的教授,因為他在忙著寫論文抽不開身卻又很喜歡妳,剛好今天我在這附近辦點事,於是就來幫他排隊了。」

「原來如此,我還想說您的氣質特別出眾,原來是教授,那就說得通了,您的助理真幸福。」

「過講了,平常的研究環境太過沉悶,偶爾湊湊熱鬧也是不錯的體驗,剛好也能散散心情,我想……應該也存在一點我的私心吧。」男人自始至終都保持的笑容,一點都沒有失態和表現出不耐煩,「時間有限,後面還有人等著,我可以跟您握個手就好嗎?如果和您拍照,我的助理知道,大吃飛醋可能會立刻辭職,那我就頭疼了。」

「當然。」

兩人禮貌性的交涉後,男人便從台上走下,離開人群後,他的眼神突然變得冷漠,好像剛才的對話都只是寫好的台詞。

 

距離簽唱會外一百公尺處,有輛高級的黑色轎車停在路邊,坐在車裡的人西裝筆挺,他看著教授離去之後也請司機駕駛離開。

他撥下通話鍵,響了一聲電話便被接起。

「總裁。」

「魏謙,把八月二十號的行程全都取消,能往後的挪的就往後挪,不能地就提前。」

「是,請問總裁您是要……

「私事。」

「好的,了解。」

「一會我就會到公司,幫我調查戀語市舉辦的情人節演唱會所有資料還有預估有多少人參加。」

「是。」

 

深夜,在一個諾大的房間裡,只有一處從筆電螢幕散發出淡淡白光,電腦前坐著一名金髮藍眼的少年,他穿著寬鬆,桌上還擺著一包薯片。

螢幕上是密密麻麻的程式碼,少年自言自語著,卻散發自信和胸有成竹的表情。

安靜無聲的空間裡,只有敲響鍵盤的聲音。

一連串的數字和英文裡,出現了幾個中文字:殺了Evol特警,格殺勿論、殺了白起。

少年將這串文字刪掉,再駭進演唱會當天的播放程式,順道在串流音樂網及影音網站等各種媒體管道將Lena的訊息刪去。

BGM:戀與製作人BGM

-------

晚安~~

太太們看完文章有看出哪句話是誰講的嗎

行為應該比較好猜~

歡迎大家底下留言喔 :D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