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購物商場外比平時假日還熱鬧,悶熱的夏季,烈陽高照下大排長龍的人群只為了能一睹明星光采,就算汗流浹背也甘願等上幾個小時。

悠然第一次參加簽唱會,既期待又興奮,完全沒有留意到包包中好幾十通未接來電和訊息。

下午兩點,簽唱會正式開始,Lena穿著打歌服上台,台下歌迷為她瘋狂尖叫,蓋過了不知道響了第幾次的手機鈴聲。

 

舞台上空有個人影飄浮著,他面色凝重地望下那群歌迷和Lena,更仔細地尋找他的女孩是否也參與其中。

這時他的耳機裡傳出了聲音,「白隊,初步檢測出來了,如您所說,對方的Evol為聲音傳播,她利用歌聲直接將訊息傳入聽眾的大腦裡,聽久了就會受到干擾依照指示行動,至於她傳遞了甚麼訊息必須再進一步分析,目前一切準備就緒,等待您的指令。」

「好,一切按計畫進行,切記此次任務只是為了證實我們的猜測,照片中的女孩看清楚了,切勿打草驚蛇。」

「報告,已看到目標。」

「很好,那就按計畫進行,行動!」

一名假扮路人的特警混在其中,他壓低帽沿假裝撞到別人的肩膀,「抱歉。」

「嘖!」那人撇了他一眼,幾秒後對方的身體突然感到不對勁,一股殺氣油然而生,這名特警清楚的意識到即將面臨危險。

路人情緒暴漲,雙手伸向他,「殺了你──」。

特警立刻反應過來,躲過攻擊,身旁的人發現Evol特警的存在,開始引發暴動,然而他彈了一下手指,在場的所有人動作都慢了下來,並鑽了縫隙走向悠然。

特警繼續壓低帽沿,停在悠然身邊片刻,「快離開,這裡危險。」說完,便從人群離去。

又一個彈指,大家才恢復行動,特警也離開現場,在找無目標的情況下,後方的暴動也隨之停下,但那些人卻也不知道發生甚麼事,只好再次轉向舞台。

悠然在聽到警告後努力擠出人群,並進入百貨公司的洗手間打電話給白起,沒想到早已接到對方多通的未接來電和訊息。

這時手上的手機響鈴,「喂,白起,抱歉我沒有聽到鈴聲,剛剛外面是你們做的嗎?」

「是,我們幾乎可以確定犯人就是Lena。」

「怎麼會?她甚麼都沒做啊。」

「不,她確實對你們動了手腳。妳先出來,我讓韓野接妳回家。」

「韓野?那你呢?」

「我還有事要處理,我跟他說我有事無法接妳,到家後傳訊息給我。」

「等等,你注意安全。」

「我知道。」

 

回到特遣署,他們開始分析Lena在聲音中傳遞的訊息,不論是專輯裡的音樂或是現場演場,波紋起伏激烈、快速,看的出來對方的情緒非常不穩定,一直處在激動的情況下給予洗腦,才導致加害者遇到特警時採取的手法都非常極端暴躁。

「報告!分析結果出爐了!」隊員站在白起辦公室門外說道。

「進來。」

「根據剛才的觀察和聲波對照,百分百可以確定是一切都是Lena在主導。透過監視我們看見她在舞台上的表情有多驚訝和憤怒,視線也一直跟著我們的人移動,但最直接的證據還是她的訊息。」

「她說了甚麼?」

「殺了Evol特警,格殺勿論。此外聲音訊息傳播就是她的Evol,她以聲音作為媒介傳遞文字訊息到人類的頭腦,一旦聲音接收到就會留下,聽越多遍感覺就會越強烈,直到一個程度接收到訊息的人就會將訊息化為潛意識,而當實際作為時自己當下卻不知道做了甚麼事,這與所有加害人的說詞相符。」

「那為甚麼Evol特警沒有被波及到?而且特警不一定都穿著制服。」

「她的Evol有一個特點,可以針對特定對象進行洗腦。至於為什麼都可以準確的選擇對象還不清楚,只能推測像是雷達偵測可以進行過濾。」

「我知道了,我會再公布會議時間討論緝捕方式。」

「另外……還有一點……」隊員戰戰兢兢的,眼神中猶疑地看著白起。

「還有甚麼事?別吞吞吐吐。」

「她還有另外傳遞一個訊息……

「甚麼訊息?」

……殺、殺了……白起……

 

***

 

當晚,白起撥了電話給悠然。

「喂?白起,現在是甚麼情況?為甚麼韓野說跟他在一起比較安全?」

「不要緊張,我跟他說最近我都在忙任務,疏於照顧你,害怕妳也會成為目標之一,所以請他送妳回家。實際上……妳也早就成為加害人的一方……

「甚、甚麼意思?」

白起深呼吸了一口氣,像是在重整心態,「聽我說,妳完全沒有錯,千萬不要自責。還記得前陣子我在妳家過夜嗎?那天半夜妳拿美工刀襲擊我……

「怎麼可能?我在睡覺啊,我在夢遊?」

「不是夢遊,是Evol,而且是……LenaEvol……今天下午發生的事就是在確認是不是與她有關。」

「所以你有受傷嗎?我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電話裡聽得出悠然的驚慌和無措。

「我沒事,我沒有睡得很熟,但我們暫時可能無法見面……

「為甚麼?你要去逮捕她嗎?」

「那是其中之一,最主要還是不希望妳看見我後產生那些行為......其實或許妳早在更早之前就中了她的Evol,只是因為妳知道她的目標是我們,潛意識在反抗,但進入睡眠意識變得薄弱就無法保證了,就算妳可能只有在那段時間才會出現殺人行為,我還是希望直到抓到她之前我們避免見面,有事用電話聯絡就好,我不是為了保護自己,而是為了保護妳……抱歉……

沉默了許久,悠然才啟口,「那……有沒有甚麼事我可以幫忙的?為甚麼她要這麼做?」

「她的動機很明顯就是對我們有仇,我不能讓妳身陷危險。」白起模糊的講了大概,實際上背後的目的卻不敢告知悠然。

「那你要小心,有任何需要我幫忙的一定要跟我說。」

「嗯,好。」

結束了短暫的通話,悠然的眼淚瞬間滑落,兇手不僅是自己喜歡的歌手,而且竟然還在無意識的情況下差點親手殺了心愛的人,令她心痛不已;白起坐在辦公室的椅子上仰望著天花板,緊促的眉頭從未放鬆過,她的女孩因為喜歡的人,不管是偶像或是他而在受苦。他心疼卻無法陪在她身邊,白起握緊拳頭發誓一定要在最快的時間抓到人,讓社會恢復一切正常。

 

接連幾天,白起幾乎沒有闔眼,他不斷地想方設法找出可以抓到人且不傷害百姓也不傷害特警的方法,以及推敲她接下來的犯罪方式,按照公開行程來看最有可能的是由市政府舉辦的七夕情人節演唱會活動。

Lena是當晚的壓軸,不只台下聽眾,當天還會進行線上直播,而且有可能連在場出席的官員也都會受影響,並額外對他們做出其他指令,進而影響更多人事物。

距離演唱會約莫一個半月,Lena肯定也知道特遣署已經查到她的資料,並已經在思考要如何對付,她有預感特遣署最慢一定會在演唱會當天行動。

BGM:戀與製作人BGM

-----

下週就是逮捕行動囉~

之前說的神祕嘉賓也會出場~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