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演唱會當天人山人海,將馬路和地下鐵擠得水洩不通。白起在出任務前,已經交代悠然不要到現場,雖然場面到最後可能會有些混亂,但他保證一定會將傷害降到最低。

 

等任務結束後,我們就可以見面了,等我。

 

白起傳了一封簡訊,轉身面向所有支援的特警喊話。

「這次任務跟以往不同,涉及到無辜的民眾約三萬人,切記,你們的Evol是用來救人而不是傷人,即使最後發生暴動或恐慌,也要分工合作阻止更多憾事發生,但我也不希望自己人掛彩,小心謹慎!明白嗎?」

「明白!」

「那就按照計畫行事,行動!」

 

晚間七點,演唱會正式開始,首先開唱的正是那名駭客少年,當他一出場,台下歌迷全都為他瘋狂。

「周棋洛!」

「啊──洛洛好帥啊!」

周棋洛是一名偶像明星和演員,另一個身分卻是無人知曉的駭客,不同於其他人,他秉持著「在黑暗中堅守光明」的信念擊潰了許多違法組織和系統。

舞台上的他熱力四射,陽光般的笑容、認真的神情、帥氣的舞蹈,好聽的歌喉,沒有人不喜歡他,難以想像他的是名駭客。周棋洛接連唱了幾首膾炙人口的歌曲,炒熱全場氣氛。

同一時間,舞台後方遭到非工作人員侵入,白起和視訊會議上的另外兩人同時出現,三人氣氛就像是一座冰山聳立般冰冷且寒慄。

當工作人員發現有陌生人進入時,原本想阻止,卻被擁有時間操控Evol的人影響,所有人動作暫停,彷彿被隔絕了整個世界。

其名是知名企業華銳總裁──李澤言,年紀輕輕就成了企業龍頭,擁有豐富的經商經驗,聰明絕頂,還有厲害的交際手腕。雖然總是不苟言笑,卻是個非常有實力的青年,前途看好。

他們筆直地看著前方,快速按照周棋洛給的位置圖前往目的地。

 

Lena正在休息室,心裡非常忐忑,她知道特遣署今晚一點會行動,但她一直在說服自己,身前還有上萬個民眾替她當擋箭牌,要抓也必須要安頓好他們,但早在那時她就逃離了。

天公不作美,天空布滿了烏雲,雷聲悶悶作響,Lena的門突然被打開,感覺即將會襲來一場暴風雨。

Lena驚嚇的彈跳起來,「你、你們是誰?為甚麼可以進來我的休息室?」

Lena……不對,應該叫妳姜琪,Evol是聲音訊息傳播,利用聲音隱藏訊息進而對特定人士下達某種指令,而當事者會不記得自己做了甚麼事。」

「你、你們是特遣署?」

「妳誤會了,他才是。」李澤言很不願把他跟特遣署和白起放在一塊,因此簡單的糾正錯誤。

「妳的訊息很明顯透漏著妳想殺了所有Evol特警,其中還有針對一個對象──妳想殺我。」

 

***

 

「殺你?你是白起?」

「我就是白起。妳的圈外男友曾經因為使用Evol犯罪被我逮捕,在調查妳的時候我順便問了他一些問題,他跟我坦承是他告訴妳我正在抓他,但沒有提到復仇,他說他希望妳能繼續做好一個歌手,是妳單獨對特遣署和我引發仇恨。」

「你還好意思說!原本我們已經論及婚嫁,只差沒有公布,結果你竟然破壞了我們的好事!」

「是他犯罪在先,不能怪罪特遣署的任何一個人!趁現在場面還沒搞得太難看,讓所有人恢復正常。」

「呵!事到如今我怎麼可能收回,別以為把我抓了就沒事,除非你們撕爛我的嘴、割了我的舌,醃了我的喉!哈哈!」

「這可真是讓我苦惱了……」既熟悉又溫柔的聲音突然打斷了猖狂的言語,原先在門外的人,不疾不徐地走進休息室。

「教授?你怎麼在這?」

「我對特遣署沒興趣,但我選擇站在他們這邊,猜猜為甚麼?」

黑色大衣下,紫色的眼眸散發著無止盡的黑暗,嘴上掛著笑容卻令人寒顫,宛如在等待獵物自投羅網,勝利在握,從容不迫。

「我是生命科學研究所的腦科學家許墨,對於妳的Evol可以影響人類大腦裡的意識,我感到好奇也很有興趣,可惜的是妳竟然拿來做這種事,進而影響到我的學生,我擔心久了會產生後遺症。例如永遠認為殺了Evol特警是本該就有的行為,雖然我對特遣署一點興趣都沒有,但妳這樣會擾亂社會秩序,Evol這種極少數人擁有的能力也有可能因此曝光。

或許Evol總有一天會被發現,但絕不是在這種犯罪的情況下被拿來討論。人類會在大自然的法則下不斷進步,而妳的行為……只會腐敗這個社會,讓人類退步,這不是我所樂見的。」

「沒想到你也是Evolver!那是你的問題,你們無法阻止我!所有在演唱會的人聽著!現在立刻殺掉所有特遣署的人!」

場外的人突然暴動,不斷尋找穿著特遣署制服的警察,所有特警除了自保外也使用能力盡量保護民眾,減少傷害。

「白隊!外面的人突然攻擊我們了!」耳機內傳來隊員慌張以及吶喊的聲音。

「按照我先前的指令執行,我來想辦法停止。」

「是!」

「哈哈,怎麼樣,準備讓我變成啞巴了嗎?」

「特遣署決不會對犯人動用私刑,一切遵從法律執行,我再給你最後一次機會,快停止妳的命令。」白起冷眼說道。

「我偏不!你能拿我怎麼辦,哈哈!」

白起看了許墨一眼,當下他就明白接下來該做甚麼事,「姜小姐,當初我去妳的簽唱會,不單單只是為了幫我的助理要簽名這麼簡單,而是偷了妳的Evol。」

「你說甚麼?」

「即刻起,所有被姜琪催眠的人將恢復正常,停止一切殺戮。」許墨發動Evol,下達指令。

「你、你竟然!你的Evol是複製?」

「沒錯,所以妳會的把戲、聲音的傳播方式,我都能完美使用。」

白起的手指壓住耳機,「場外的人停止暴動了嗎?」

「沒有!我們快要抵擋不了!」

轟隆──

雷聲不停劃響天際,人民的情緒更是躁動。

「凌肖竟然來了?」透過耳機,白起很清楚的聽到震耳欲聾的聲音。

「你說可以操縱雷電的人?」李澤言問道。

「是,他製造的聲響可以干擾聲音的Evol操縱,但時機挑的不是很好。」

「我們一起去阻止,等下用你的Evol讓時間暫停,剩下的交給我。」許墨冷言的對著李澤言說道。

雖然不情願,但兩人立刻往舞台方向跑去。

姜琪怒視著白起,然而他的眼神不起一絲波瀾,依舊帶著堅定。

 

***

 

今晚的夜空比平常還黑暗,沒有明亮的星星也沒有皎潔的月亮,厚重的烏雲壟罩了整片天空。

萬人暴動導致有的員警受傷,受傷的民眾反而沒有知覺般的不斷破壞和攻擊。

又一聲雷下,所有人陷入困惑而停止了動作。

李澤言和許墨一口氣衝上台,李澤言利用Evol將時間暫停,由於使用的範圍太過廣泛,總是從容不迫、冷靜處理一切事物的他也略顯疲態,微微喘著氣。

這時許墨又發動Evol,一層厚厚的防護罩將所有人包圍起來,隔絕了外面的聲音。

「所有被姜琪催眠的人將恢復正常,停止一切殺戮!」汗滴自許墨的額角緩緩流下。

當命令下達完成,時間再次恢復正常,所有人又能夠正常活動,現場鴉雀無聲,愣在原地,包含台上的主持人、偶像明星、舞者等工作人員也無法反應過來。

所有表演因混亂而中斷,當一切恢復原有的秩序,雷聲不再,烏雲也散去。

「已經開始離場了,看起來已經不再受到控制。」李澤言透過耳麥說道。

「收到。」

所幸四人合作無間,才有辦法將場面控制住。

 

另一方面,在許墨和李澤言奔往舞台的路上,休息室只剩下白起和姜琪,她認為只要自己還能出聲就有辦法再次進行催眠,她坐在椅子上翹著二郎腿,揚起高傲且自信的笑容,看著鏡中的白起,等待他們挫敗的表情。

這時周棋洛面無表情地走了進來,姜琪興奮地站起來指著白起,「你怎麼來了?也好,快!快幫我處理掉白起!」

「我真的覺得可惜也很遺憾,妳有很好的未來,卻自己親手葬送。」周棋洛不再像螢幕前那般陽光,他帶著低沉且毫無感情的說著一字一句。

「你、你怎麼……難不成你也是!」

「沒錯,我也是Evolver。」

這時如寶石般的藍色眼眸立刻變成金色,「我命令妳,閉上妳的嘴,乖乖繩之以法。」

 

騷動結束,姜琪被移送,其餘的警察留下來處理善後,白起也在現場繼續坐鎮指揮,數小時才疏散所有人。

事後,在各大媒體的播報和之前被駭進的系統的影響下,社會很快就恢復正常,不再出現襲警事件了。

BGM:戀與製作人-歸來

------

晚安~

所有案件到此結束

這也意味著文章開始要準備收尾了

希望大家的老公都沒有OOC

明天開始一直到結局都可以吃糖了~~

敬請期待

也歡迎太太留言心得喔~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