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起以最快的速度來到特遣署,他壓著隨時都有可能爆發的心情走進辦公室,眾人看見白起散發出來的氣場,紛紛避而遠之。

顧征發現白起的不對勁,隨之走進他的辦公室。

「怎麼了?發生甚麼事了?」

「她也成為了其中之一。」

「她?你是說……悠然也襲擊你了?」顧征訝異的愣著白起,見對方沒有回答就表示他的猜測無誤。

「她對你做了甚麼?有受傷?」

「沒有,昨晚我在她家過夜,我睡在客廳,半夜她拿美工刀襲擊我,就算被我拿下,她還是想要掐我致於我死地。」白起緊握拳頭,指尖泛白,在掌心間也留下深深的指痕。

「她知道嗎?你打算怎麼處理?」

「她不知道,我不想讓她自責,也不想要她擔心受怕,昨天會議中已經有了調查方向,原本給他們三天的時間,但現在覺得三天太久。」

「你有甚麼頭緒嗎?」

「剛剛我稍微問過她了,她的身體確實感到不對勁。」

「但你們相處這麼久卻選擇在半夜襲擊你,只因為認為這段時間你會比較鬆懈嗎?」

「不是,我猜她知道目標是Evol特警,所以更加注意自己的行為,選在半夜可能是因為睡覺時意識較為薄弱容易受控,所以才在昨晚半夜爆發。」

「聽你這麼一說也不無道理,所以呢,你還是打算等到第三天才進行下一步嗎?」

「不,我認為我的調查方向沒有錯,我的組員應該可以很快就蒐集到資料,等會我會叫他們把目前手邊的資料整理出來,一小時後開會。」

「有沒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

「等結果出來之後再說吧。」

這時白起的手機螢幕亮起,是來自悠然的訊息。

 

我下午會去參加簽唱會,不用擔心我。

 

***

 

會議室中瀰漫著沉重的氣氛,低氣壓使人快喘不過氣來,原先說好三天後給予調查報告,沒想到竟要在一小時內整理出目前為止蒐集到的資料並立刻進行會議。

大門開啟,眾人看著白起比昨日還要嚴冷的臉孔,深知有大事發生。

「很抱歉突然要你們臨時參加會議,但我希望現在就能依現有資料彙報,那個罪犯一再挑釁和擴大範圍,三日的時間太久,雖然可能還不夠詳細,但至少可以有個大致的方向讓我們鎖定。

我先簡單說明簡述一下,目前犯罪案件已增加到三十六件,其餘部分如同昨天的會議一樣,首先我想針對第一起犯罪時間前開始算起至今日,這段期間是否有甚麼比較值得吸引年輕人注意的事情。」

「報告白隊,據目前調查結果來看,有五件值得注意。」

「我們將犯罪時間提前了一個月開始調查,三月三號知名影音平台發佈了一個影片是有關於人性的主題,片長約十分鐘,觀看瀏覽人次接近二十五萬,由於這個影片各大新聞媒體也有報導,所以說不定更多人看過這部影片。」

「三月十七號,國外知名電影上映了續集,觀眾群就是年輕人居多,主要在講超能力警察的故事,不過就劇情上來說是一個結合動作、奇幻、正義且正向的劇情。目前尚未發現電影的參與工作人員和演員有Evol或親友為Evol罪犯的資料,至於是否還有透過其他方法目前尚在調查中。此外特遣署也有幾位特警看過這部電影,他們表示並未發現哪裡有異常。」

「二月二十號,國外有一宗智慧犯罪,各大媒體紛紛報導,網友不斷討論,也有專家針對這宗犯罪作分析、提出看法,甚至做出專題報導等等,由於這是國際新聞,其餘國家也有報導這宗犯罪,但因為涉及到國外我們還來不及向相關單位了解詳情,也尚未確認其他國家也有Evol特警受到攻擊事件。雖然這是兩個月前的事,但因為大家一直高度關注這件事,直到無差別攻擊出現,重心才轉移,偶爾報導智慧犯罪進度。」

「四月一號,知名女星Lena發了單曲Kill MV,四月五號販售CD,凡是店內有播放廣播電台的,都能一直聽到這首歌,歌名雖為Kill,但歌詞屬於正向積極面,以打被自己的弱點為主題的歌,但旋律相當洗腦,凡是年輕人都朗朗上口,直到現在還是可以聽到她的作品,發行單曲後也上各大節目宣傳。」

「最後一件是四月十三號,知名綜藝節目邀請了魔術師、催眠師、心理師,探討哪種方式最能直接進入人心,並在場為來賓示範其專業等等,當晚收視率為所有綜藝節目中最高,重播次數和時間也都在尖峰時刻,此外網路也有完整的影片以及剪輯的經典橋段,瀏覽人次約為十八萬。」

白起迅速的吸收了隊員的報告並試著分析,「上述五件是否有針對特定人士做調查?」

「有的,關於以人性為主題的影片、電影和智慧犯罪因為涉及分布廣泛,因此還在調查中,目前鎖定國內女星和三位專家,但需要再稍待……

「報告!」敲門聲突然響起,中斷了隊員的答覆,「關於Lena、催眠師、心理師和魔術師的資料已經調查出來了。」

白起接下報告,手中的紙張逐漸被他捏皺,雖然沒有四人的DNA或精密儀器可以得知是否有Evol,但交友關係卻一清二楚,而唯獨一人顯然有犯案動機。

BGM:戀與製作人BGM

-----

大家晚安~

很臨時的決定了接下來的連載會在每星期五~日的時候個PO一篇

順利的話會在月底進入結局  

或是到10月

另外粉專有在做短、中長篇和緣定三生系列的書籍購買意願調查

歡迎有興趣的太太來填單~

短中長篇期限到9/26 

緣定三生預計到10月底

詳情可至粉專看 可以的話也請幫忙按個讚順便留言妳對任何一篇文章的感想喔~

另外你喜歡夏柔的文筆也非常歡迎委託~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