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到了CD,兩人準備結帳,但男店員的態度讓白起感到異樣。

對任何客人都非常親切,看到他卻一臉陰沉,殺氣感十足,雖然那只不過是一霎那的事,可是經驗豐富的白起非常敏銳,絕不可能放過那一瞬間。結帳完,白起立刻牽著悠然走出去。

市中心有著非常的大的廣告螢幕,這時也正在撥放KillMV,悠然拉了拉白起的手示意他停下,儘管對這個歌手和歌曲沒有任何興趣,但只要悠然喜歡,他都願意陪在她身邊。

播放結束則立刻跳出廣告,半小時後會由催眠師、魔術師、心理師一同出現在收視率最高的綜藝節目上,三種職業都能碰觸到人類心裡最深處,當三個人同時出現在同一個場合,那會是怎樣的情況。這讓悠然很感興趣,於是急著要趕快回家收看節目。

白起笑著牽起悠然的手走回放置小黑的地方,但在過程中他發現被跟蹤了,他緊抓著悠然的手臂往自己貼上。

「不要回頭,我們被跟蹤了。」

「甚麼?那怎麼辦?」

「有我在,我不會讓妳出事的,現在裝做甚麼都不知道,準備拐進下一個巷子。」

「好。」

「現在加快腳步,等下進入巷子妳立刻離我遠一點,我來制伏他。」

「恩。」悠然緊張的聽著白起的指示加快腳步,一進巷子立刻離開白起。

過幾秒那人果然出現了,他手持美工刀向白起捅去,白起側身抓起他的手腕和手臂,使出完美的過肩摔,美工刀也順勢掉落,白起又立刻拗了他的手,讓對方趴在地上不斷哀嚎。

「為甚麼要跟蹤我們?」

對方吃痛的掙扎,但沒有吐露半點目的,悠然走近一看不禁倒抽了一口氣,犯人竟然是剛才幫她結帳的男店員。

「怎麼會是他?他明明剛才還很親切的。」

「那是對妳,但他看到我的時候就像看到仇人一樣,想把我殺了似的。妳幫我報警吧,我必須壓住他。」

「好。」

幾分鐘後,警察趕往現場便被帶上警車。

「我先送妳回去,等下我還要到警局。」

「不要,我想跟你在一起,我比較安心。」

……好,但電視節目……

「沒關係,我看重播就好了。」

「那我們騎小黑過去。」

 

到了警局剛好遇見了熟悉的警察,他親切的向白起打招呼,「唷!白警官,發生甚麼事,怎麼這麼晚了還來警局?」

「看到剛剛被押進來的人了嗎?跟蹤我們,還想殺了我。」

「這、這人真是膽大妄為,竟敢打你的主意。」

「王警官,我看還是廢話少說吧,這是……我朋友,也是受害者之一,筆錄我來做就好,讓她休息。」

「是。」

 

做完簡單的筆錄,白起在一旁聽著訊問,可是對方堅稱甚麼都不知道,就是看到白起有一股殺勁,回過神時發現早已經被制伏。

白起蹙眉,認為事件不單純,一個素昧平生的人為甚麼突然對他產生殺意,並猜測或許和Evol有關。

他將嫌犯的資料拷貝一份帶在身上,並直接送悠然回家。

 

***

 

「白起,剛剛那個店員還好嗎?」

「不太好,問他甚麼都回答不知道,唯一的線索就是想殺了我。」

「你們見過面嗎?」

「沒有。」

......那會不會是哪個曾經被你逮捕過的Evol罪犯的親人得知你的消息想找你報仇?」

「不確定,必須調查,如果只是一般人倒是還好,但如果他也有Evol就比較麻煩了,我現在要去署裡,盡早調查出來才好處理後續。」

「你不先休息嗎?」

「不了。」

悠然失望的歛了歛眼睫,不發一語,白起看出她的心情,面帶歉容。

「抱歉……這幾天可能又不能陪妳了……」溫熱的手掌輕輕撫上悠然的臉頰。

「沒關係,既然會危及到你的生命,那就要跟時間賽跑,只是.......特遣署應該很安全吧?這樣的話你在署裡休息一下也好…….

「我知道,但他知道妳的樣子,我怕他真的有Evol,甚至把妳當人質,我不想再看到妳落入犯人的手裡。」白起心疼說道,拇指指腹也輕輕的摩擦著悠然平滑的肌膚。

「到頭來你還是想到我……我會小心的,你也要小心,照顧自己啊……」悠然的小手覆蓋在白起的手。

「我知道,有任何事都要跟我聯絡。」

「好。」

白起低頭深深的吻了悠然的雙唇,她雙手緊緊抱著他,好希望白起不要離開。

白起感受到悠然的不安,攬著她纖細的腰,一手輕輕覆蓋在她的後腦,奪取她口中的空氣,他好想說『其實我真的好喜歡妳,也好想跟妳在一起,佔有妳的全部。』。

過了片刻,兩人才放開彼此,悠然微微的喘著氣,白起輕拍著背。

「如果確認沒事,我會盡早回來陪妳,早點休息,我先走了。」

悠然頷首,離開前白起又再次輕吻了她的唇,才轉身離去。

 

***

 

白起並未回家洗澡或換身衣服再去特遣署,而是直接前往,顧征驚訝的看著他,「你不是休假去了?怎麼又回來了?」

「發生了一些事,來處理一下。」

「甚麼事需要你親自出馬?」

「剛剛我跟悠然被一個唱片行的店員跟蹤,甚至想殺了我。」

「甚麼?他瘋了嗎?」

「如果瘋了就送去醫院,但剛剛在警局他卻一問三不知,只知道對我有很強的殺意。」

「所以你懷疑是不是跟Evol有關或是……

「恩,我不怕對方找我復仇,我怕的是他已經看到悠然的樣子會對她不利。」

「難怪你連衣服都沒換就跑來了。所以呢?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嗎?」

「不用,目前線索太少,我只是要確定他跟Evol有沒有關係。」

「知道了,有需要再叫我吧。」

 

白起走進資料調查室輸入了那名嫌犯的名字,初步判斷他只是普通市民,交往關係並未和Evol罪犯牽扯,接著他到了採驗室,請人幫忙採驗從對方身上取下的毛髮DNA是否有Evol基因。

很快的,報告結果出爐,鑑識人員恭敬的將紙本遞到白起手中,「報告白隊,這個人身上並未檢測到Evol。」

「知道了。」

白起鬆了一口氣,但還不能大意,那股殺意是確實存在,拿刀刺向他的眼神也是千真萬確,可是看起來也不像是被教唆,這其中一定存在著甚麼。

「把這個人列入B級案件,案名未定。」在離開前,白起交代了隊上的特警。

 

回到住處已是清晨,他簡單的洗漱便飛去悠然家裡。

門窗開了一條細縫,他悄悄溜進房間,悠然正熟睡著,為了不驚擾她,白起坐在床邊瞇起雙眼小睡一會。

直到太陽已經將整個房間照亮悠然才慵懶地起床,頭髮有些凌亂,微微的衣衫不整,露出一點性感的事業線,她沒有發現白起坐在床邊,伸懶腰的同時發出了聲音,感覺到床鋪的動靜和聽到聲音,白起才轉過頭。

「醒了?」

悠然嚇了一跳,差點要拿枕頭丟向白起。

「你、你怎麼回來了?處理好了?那個人的身分是甚麼?」

「抱歉,嚇到妳了,對方只是普通人,沒事……咳。」白起的視線簡單地停留在悠然身上,耳根立刻泛紅,「那個......不是想看綜藝節目嗎?我陪妳,妳……要不要先去刷牙,我去幫妳買早餐。」

「好啊,但為甚麼你的耳朵那麼紅?」悠然沒有發現白起的不自在,反而更靠近他,想摸摸他的耳朵為他降溫,但這舉動讓白起只是更迅速的往後縮。

「咳,我沒事,就……太陽照進來……有點熱……

「那開冷氣。」

「不用,我等下用冷水洗個臉就好。」

BGM:戀語製作人BGM:黑暗分裂

------

新章節又來拉~~

這次篇幅會比較長

大致上分為4篇案件調查

2篇逮捕行動

希望大家看得愉快~~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