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夜十一點多,城市已陷入沉睡,窗外出現了一道黑影,他悄悄拉開窗戶,視線落在窗邊的禮物盒,悠然微弱的呻吟傳入他的耳裡。

他猶豫著該不該踏入房間,直到她輕輕的呼喚「白起」,最終忍不住走近房間。

床上的女孩縮成一團,他心疼地走近一看眼角還噙著一點淚水,眉頭緊繃,他為她輕輕撫平眉間、拭去淚水。

悠然的睫毛微微顫動,對方的動作立刻停下。

「對不起,我回來晚了。」看著悠然逐漸放鬆的表情,他的眼裡閃過一絲猶豫,最後捧著她的一縷髮絲,輕輕一吻,才帶著禮物離開,離開前還利用Evol透過窗戶的隙縫進入房間,利用風的力量將窗戶鎖上。

回到家後,他拆開禮物,裡面放著一條米色圍巾,看著自己的聖誕禮物有些驚訝,他摩娑著柔軟的布料,望向房間櫃子上的禮物盒,不禁微微一笑。

正當要把圍巾在放回禮物盒時,發現裡面還放著一封信。

 

白起:

不知道你收到這份禮物的時候是不是已經過完節日了,本來想親手織一條圍巾給你,可是我的手藝很差,所以乾脆買了一條,雖然我知道你不怕冷,但保暖工作還是要做好,或許你出任務時在某些地方比戀語市更冷,所以這是以防萬一,千萬不要感冒了。

至於之前說好要一起坐摩天輪的,改天再一起去就行了,出任務辛苦了,好好休息。

悠然

 

隔天早上七點,悠然被手機鈴聲吵醒,她迷迷糊糊的摸索著,未看來電顯示就按下接聽鍵。

「喂……」悠然的聲音慵懶又帶點沙啞。

「該起床了。」電話裡出現熟悉的男人的聲音。

「嗯?你是誰啊……」早已睡迷糊的悠然,一時無法反應過來那是她殷殷期盼的聲音。

「是我,白起。」

「嗯…………嗯?白起……白起?」悠然立刻驚醒,她看著手機螢幕顯示,確實是白起,「你回來了嗎?」

「嗯,我幫妳帶了早餐。」

「早餐?你在門口嗎?」

「對。」

「等、等我一下。」悠然掛掉電話,迅速洗漱,整理頭髮和服裝後,立刻迎接白起。

看見穿著便服和繫著圍巾的白起站在門外,悠然馬上撲向他,「你回來了!」

「嗯,我回來了,咳,先進去吧,免得等下鄰居看到……

「好,快進來!」悠然開心的牽著白起的手進到屋裡,「啊,抱歉,我的手很冰。」感覺到白起溫暖的手,悠然馬上收手。

當白起拿下圍巾,悠然才發現異常,「那條圍巾……

「是妳送我的圍巾。」

「你昨天來過了?」

「嗯,但妳已經睡著了,所以沒有跟妳說一聲。」

「那你喜歡嗎?」

「喜歡,謝謝妳,另外,這是我要送妳的。」白起遞給悠然禮物盒。

悠然拆開禮物,沒想到裡面竟然裝著和白起一模一樣的圍巾,還有一副手套。

「我昨天拆開禮物時發現跟我想給你的禮物一樣,另外我看妳好像都沒有戴手套,所以就買了一副給妳,雖然有我在可以替妳暖手,但我不在的話希望手套可以溫暖妳。」

「嗯,謝謝你,我好開心。」

「還有一件事要跟妳說,我這次的假期會到元旦,所以可以好好想要怎麼過年。」

「真的嗎?」

「嗯,我的時間都交給妳安排。」

 

***

 

在一年的最後一天,有些人會特別請假和家人或朋友準備跨年、狂歡,但大多數的人依舊按照平常的步調上班上課,悠然也不例外。

白起雖然不用出任務,但在等待的悠然下班的時間仍在家裡看文件,這一天他們約好要在只有白起知道的秘密基地一起跨年倒數。

由於越晚人潮越多,他們點了外賣到家裡吃,順便又看了一部電影,結束後已經十點多了。

悠然化了點淡妝,穿上保暖衣物再套上圍巾走到白起面前,「好看嗎?」

「好看。」

「那我們要去哪裡?」

「去實現聖誕節沒有完成的事。」

「摩天輪?但現在應該很多人吧?」

「不坐摩天輪也行,這會比坐摩天輪更棒。」白起面帶笑容,胸有成竹的說。

「真的?那我們趕快去!」

悠然跨上重機,緊緊的抱住白起,從寬大後背傳來的溫度,令人感到安心。

今晚的市區內人車眾多,白起放慢了速度,漸漸的,燈火通明又熱鬧的戀語市,已被他們拋卻在後。

四周不僅寂靜,照明也只依靠微弱的路燈,蜿蜒崎嶇的道路讓悠然心中的疑問越來越多。

「白起,我們這是要上山嗎?」

「是,但不是一般民眾跨年欣賞煙火的地方,馬上就到了,再抱緊點。」說完,白起拉了悠然的雙手,確實牢牢的環住他的腰才鬆手。

幾分鐘後白起停了下來,而這邊早已放滿了一堆機車和擠滿準備賞煙火的群眾,悠然納悶的下車,看了眼前的情況,跟白起形容的一點都不一樣。

「往這邊走。」

「疑?這裡還有路?」

「有,以後會是只屬於我們的路。」白起將悠然攬進懷裡,「抓好了,山路危險,用飛的比較安全。」

白起飛至夜空,放眼望去,腳底下的城市盡收眼底,比起在摩天輪上眺望戀語市,現在的視野更加拓大。

高聳的大樓、摩天輪佇立著、閃閃發光的跑馬燈看板廣告、尚未打烊的店家招牌、仍在城市中來來去去的車燈,跨年活動舞台的燈光等等。

在年末,戀語市比平常還熱鬧和活耀。

「哇──好漂亮!」悠然興奮的在白起懷裡扭動。

「小心,不要因為太興奮就離開我懷裡了。」

「你竟然會發現這個絕佳位置!」

「任務結束後經過的途中偶然發現的,想說應該也能達成妳的聖誕願望。」

「謝謝!我好喜歡!」

「喜歡就好,等下還有驚喜要給妳。我們到下面歇會兒吧,還有半小時。」

尋了一下地點,白起發現一棵高直聳立的大樹便立刻帶著悠然飛去。

 

***

 

落地後,白起拿出一條方巾讓悠然坐著。

「這邊應該是最適合欣賞煙火的地方,等下要在這邊一起倒數嗎?」

「好!」

白起坐在悠然後方,靠著樹幹,伸手將她摟進懷裡。

「這樣……有沒有更溫暖一點?」白起的聲音自悠然的頭頂落下,輕聲而溫柔,低沉而性感。

「嗯。」悠然用著微弱的聲音回應。

「那就邊聊天,邊等跨年倒數?」

「好。」猶豫了半晌,悠然又緩緩啟口,「嗯……白起……

「怎麼了?」

「圍巾和我的頭髮摩擦應該會產生靜電,所以我……可以做一件事嗎?」

「甚麼事?」

悠然離開白起的懷抱,她把自己的圍巾拿下,並將白起的圍巾圈住兩人的頸脖,「這樣我就可以更靠近你了。」

「好。」白起笑著加深擁抱,「而且更溫暖。」

 

距離新年還有一點時間,兩人突然說起過去,高中時的點點滴滴,但關於教室出現的飲料、抽屜裡的血書,為何突然在畢業前消失等等,白起沒有解釋,老是含糊的帶過。

反倒是悠然把自己的感情和過去娓娓道來,白起靜靜地聽著那些他知道和不知道的事,突然他的手被悠然緊緊握住。

「雖然過去的那段感情讓我很受傷,但我很慶幸之後遇見了你,你的耐心、守護、付出都讓我一點一點地把心中的高牆擊垮,即使將來我可能還是會因為前段感情受到干擾和困惑,但你會繼續陪著我,對嗎?」

「對,不管妳有沒有過之前的經歷,妳終究是妳,是我一直深愛的妳,這樣就夠了。」

「恩。」悠然暖心的微笑著。

「時間差不多了,十、九、八……」兩人一起看著手錶倒數。

「三、二、一!新年快樂!」指針來到零點,彼此互聲道賀。

煙火瞬間點亮夜空,絢爛繽紛,綻放開來的煙花深深的倒映在兩人的眼裡,目不轉睛看著眼前一覽無遺且美的有些不真實卻又很快就消逝的畫面。

悠然仰頭看著白起燦笑,他的心裡一片柔和,白起緩緩湊近悠然,熱氣輕呼在她的臉上,兩人雙唇微張,最後覆蓋在彼此柔軟的雙唇。

BGM:戀語製作人三周年BGM

--------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

雖然文章是寫跨年

但希望微甜的文章也能讓太太感受到過節氣氛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