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兩人漫無目的的在最熱鬧的街道上走馬看花,由於聖誕節將至,商家除了精心布置外,還推出了許多促銷活動。

一路上撥放了許多歡樂或是溫馨的聖誕歌曲增添氣氛,這時悠然不禁憶起高中的往事,這次是否能和喜歡的人過節呢?

「白起,聖誕節的時候你有任務嗎?」

「還不知道,你想過節嗎?」

「其實也沒有一定要過啦,工作重要。」

悠然不想因為自己的私心打擾白起,假如真有任務至少還有禮物可以送給他,她一邊注意店家資訊,一邊默默記下。

「累嗎?要不要進去商場休息一下?」白起問。

「嗯,裡面應該也比較溫暖。」

進入商場後悠然三番幾次都被夾娃娃機吸引,不過她的視線總是立刻移開,彷彿毫無興趣。

「妳想夾娃娃嗎?之前妳去夜市也是這樣。」白起停下腳步問道。

「沒有一定要夾娃娃啦,多浪費錢,我們快走吧,已經快接近午餐時間了,我們趕快去佔位置。」悠然急忙拉著白起手走向美食街。

 

悠閒的中午,他們邊聊天邊吃飯,不知不覺悠然也把方才在意的事拋諸腦後,開心的和白起享受兩人時光。

「好飽,我們休息一下吧,等下有想去哪裡嗎?」悠然摸著吃撐的肚子,懶洋洋地問道。

「都可以,看妳。」

「嗯......要不然看電影吧,最近有一部想看的,你應該也會喜歡,是推理懸疑片喔。」

「好。」

在電影院裡兩人緊牽著手,由於音效和氣氛營造恰當好處,悠然緊張得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深怕下一幕就會突如其來的場面嚇到,她的手心不停冒汗,幾次甩開白起的手,擦了擦自己的褲子。

為了不給白起留下不好的印象,她乾脆不再牽手,反而緊握拳頭放在腿上,白起見狀再次握住。

「會怕就閉上眼睛,我在。」白起附耳道,同時牽著悠然的手又多了一點力道。

電影結束已是傍晚,街道上的燈光炫彩奪目,彷彿進入了另一個世界。

「晚上要做甚麼?」白起問。

「恩......我也不知道,下次應該要計劃好,要不然時間都浪費掉了。」

「對我來說,只要能跟妳在一起,不管有沒有計畫,都不叫浪費。」

「你……說這些話都不會害臊嗎?」悠然難為情的移開視線。

「我說的都是真心話,既然暫時沒有行程,那願意陪我去個地方嗎?」

「可以啊,去哪裡?」

白起牽著悠然的手走到娃娃機面前,「從之前逛夜市的時候就發現每次妳都會短暫盯著娃娃機,真的想夾娃娃可以跟我說。」

「不是……也不是真的想夾,只是……」悠然垂下眼簾,不知該如何啟口。

「只是甚麼?」

「算是一個遺憾吧…….我一直在想要體驗一下如果有男朋友,他為女朋友夾娃娃的的感覺……我只是在想這樣應該很幸福吧……但這畢竟是高中的想法,現在都幾歲了,不該那麼幼稚…….所以才……」悠然嘲笑自己一番,並表示白起並不需要太在意,拉著白起的手準備離開。

「不幼稚。」白起立刻將悠然拉回來,兩人對上視線,悠然一愣,「只要是妳想要的東西或是想做事情,我都不想錯過能夠和妳創造回憶的機會。」

「不用這麼努力也沒關係啦,你有那份心就好。」

雖然悠然被白起真摯的言語感動,可是仍舊擔心這樣的她會太過任性,與其這樣不如小心翼翼的不要給對方添麻煩,那麼這份感情或許能維持的長久一些。

「但這也是我想做的,以前我沒辦法為妳做的,我都想加倍彌補回來。喜歡哪個娃娃,我夾給妳。」白起看了眼前若干台機器,尋找悠然可能會喜歡的娃娃。

「那、那我看看。」悠然有些慌張的掃視。

「好,不急,慢慢來。」白起溫柔的牽著悠然的手,跟著她的步伐前進、停下,又前進。

看著悠然認真的模樣,白起心裡湧進了一絲絲溫暖,他從未想過自己有一天能牽著心愛的女孩的手約會,對他來說這樣的平凡才是最幸福的。

 

***

 

約莫五分鐘悠然似乎決定要選擇哪個娃娃,她不好意思地望向白起,「我想要這一對。」

「好。」

白起投下硬幣簡單的轉動操作桿,機器爪子在上方不斷晃動,確認目標後,爪子向下移動,很順利地就抓起第一隻娃娃。

「哇!白起你好厲害!」悠然又驚又喜地說道。

「給妳。」白起從洞口拿出娃娃遞給悠然,嘴邊噙著笑意,而很快的他又夾起第二隻。

「這個給你。」悠然將女娃娃送給白起,自己留下男娃娃。

「你不是要娃娃嗎?」

「這個娃娃我們就當做對方吧,如果我想你但又不在我身邊的時候,可以看著娃娃……」悠然的聲音逐漸變弱,「呃,我這樣會不會也……

「不會,這樣的想法我很喜歡,謝謝,我會好好珍惜。」白起似乎知道悠然想表達甚麼,於是搶先回答,解除她心中的疑慮。

「真的?」

「恩,真的。」白起柔和的琥珀色眼眸倒映出悠然開心的模樣,溫柔的笑容又浮現在臉上。

以前的他不怎麼笑,始終只有一個人,他也不知道何謂孤獨,直到遇見悠然才漸漸有了笑容,連本人都沒有發現自己有了改變。

悠然開心的把小男娃抱在胸前,像個小女孩瞇著雙眼,兩頰泛起淡淡的紅暈。

「白起,我想到聖誕節那天要做甚麼了!」

「要做甚麼?」

「如果那天你沒有任務,那我們就去坐這裡的摩天輪好嗎?聽說可以眺望戀語市。」

「好。」

 

聖誕節前三天,白起接到了任務,但他保證一定會以最快的速度回來陪悠然過節。

節日當天,朋友、家人都開心的聚在一起,情侶也緊牽著手,相依偎在一起,享受浪漫的聖誕氣氛。

現在距離聖誕節結束還有四個小時,悠然在房間時不時望著冷冰冰的手機,可是依舊沉寂一片,由於隔天還要上班,所幸傳了訊息給白起便就寢。

 

出任務辛苦了,我先睡了,小心安全。

如果途中路過我家,窗邊放了東西,要給你的。

BGM:戀與製作人-雪願冬景(聖誕節PV)

------

以前無法實現的願望通通交給白起

所以和男友一起玩夾娃娃機這個願望我算是實現了 哈

只有白起最好了 T_T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