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課堂上,悠然低頭盯著課本,看似認真,實際上卻是恍神,耳裡聽不進半點聲音,兩人的回憶不斷在腦中湧現,豆大的淚珠不自覺地從眼角滑落,她立刻擦乾,努力眨眨雙眼,逼迫自己專心上課,強迫聽講。

休息鐘聲一響,她立刻趴在桌上默默流淚再胡亂的摩擦衣袖,裝做甚麼事都沒發生,振奮自己。

 

身為白哥的小弟,悠然的一切就是他的一切,更是白起的一切,根據韓野這半天下來的觀察,悠然非常不對勁,午休時,韓野故意和她打招呼。

「悠然,聖誕節過得如何?」

「嗯,還好......

「還好?可是我看妳好像不怎麼開心,有甚麼事可以跟我說,有誰欺負妳,我叫白哥幫妳出氣!」韓野氣指高昂的炫耀白起。

……沒事。」

「悠然,妳到底怎麼了?妳從來到學校就怪怪的,休息時間就一直趴著,不舒服嗎?」一位跟悠然關係很好的女同學擔心問道。

「他......和我分手了......

「甚麼?」兩人驚訝的一口同聲,女同學疑惑看著韓野的反應。

由於悠然向來低調,有交往對象這件事,只有幾個好朋友知道。

「為甚麼這麼突然?妳不是已經買好禮物要跟他過節了嗎?」

「不知道,他給的答案很模糊,跟本不知道真正分手的理由是甚麼......

兩人不知如何安慰悠然,而她眼神渙散,腦袋也無法再進一步的思考,就像有甚麼東西卡住,再也轉不動。

韓野立刻跑去三年級的教室,白起正從洗手間出來。

「白哥!白哥!大事......不好了!」韓野氣喘如牛,白起看著彎下腰喘氣的韓野,感到莫名其妙,「白哥......嫂子,嫂子出事了!」

「嫂子?甚麼嫂子?」

「唉唷!你是我白哥,她就是我嫂子啊!」

白起瞬間懵了,韓野口中說的「她」不外乎就是指悠然,但嫂子是甚麼意思?她不是有男朋友了嗎?何來嫂子?雖然滿腹疑問,但他將這些問題都吞下,只問他最關心的事情。

「她怎麼了?」

「她失戀了。」

白起皺眉,「你不是說上次她買了禮物要給她男友?」

「是這樣沒錯,但誰知道突然就變這樣。白哥,這時候就是最好攻陷的時候,趕快去安慰她,給她溫暖,陪她走出情傷,這樣她以後就是你的人了。」

「你少在那邊自作主張。」

「可是白哥,這樣嫂子不知道要痛多久,你忍心嗎?」

「你現在回去看看她的狀況,有甚麼事立刻跟我說。」

「啊?」

「還需要我在說一遍嗎?」白起的語氣嚴厲,心情看似不好,韓野點頭,馬上回到教室去。

 

***

 

放學後,悠然打起精神走到琴房,面色不好的她,老師和社團同學們擔心不已,就算如何苦勸也無法讓她軟下心來回家休息。

如果她不這麼做,回去一定會胡思亂想,繼續沉浸在悲傷裡,況且她必須要加緊練習,不能給大家帶來麻煩。

這一天,教室門口照樣放著一瓶草莓牛奶,音樂小精靈又出現了,這樣的情況已經被列為戀語高中十大怪談之一,一開始原本沒有人去碰觸,可是經過多次觀察,撇除音樂小精靈這個幻想,或許是對誰有愛慕或是想為那個人鼓勵而做的吧。

社團中只有悠然喜歡喝草莓牛奶,自然而然大家也都認為那個人是特地為她準備的,即使想過送奶的人是誰,可是一直都找不著,每當發現時,門口內就已經出現草莓牛奶,不過始終沒有人敢喝。

練琴時,悠然頻頻出錯,造成樂團的困擾,最後老師強迫所有人提早回家,隔週再繼續練習,悠然失望的收拾書包踏出校園。

跟在十公尺後的白起憂心忡忡地望著瘦弱的背影,而這時韓野竟還不識相的誇讚白起,「白哥你真酷,你就像騎士,默默守護著自己的公主。」

白起撇了一眼,「閉上你的嘴。」

平常悠然都是搭公車回家,這次她選擇走路,路程約有半小時之久,為了讓自己不多想,她特意加快腳程,專注在走路和呼吸上,雖說現在十二月了,但偶爾還是會飄起小雨。

她脫下外套,利用冷風和小雨趕走所有思緒和不愉快,不知道是雨還是走路時流汗,白色襯衫早已溼透,突然她停了下來,拿出擺放在教室草莓牛奶大口喝下,她也不清楚道為什麼要喝來路不明的飲料,或許渴了,也或許……這樣做能讓自己好一點,音樂小精靈大概已經成為她最後一根支柱了。

「白哥,她終於喝了你的草莓牛奶了,可是喝的時機……還有她猛灌的樣子……說實在的連我看了都心疼了。還有現在很冷啊,這樣下去她會感冒的......可是我脫下外套也會感冒。」韓野有意無意的暗示白起。

白起猶豫著該不該上前為她披上外套,此時他看到悠然仰頭,雙手又胡亂的把臉上的淚水擦掉。

「白哥,你真的不去嗎?」

「她在哭......

「所以更要陪在她身邊啊。」韓野焦急的說道。

「默默地陪著她就好......

「啊?到底為甚麼啊?你捨得看她這樣嗎?」

「她選擇一個人承受這些情緒,只有在一個人的時候才會掉淚,如果這時候我們出現,你覺得她會怎麼想?」

......我知道了,但好歹把外套穿上,撐把傘吧......我都快看不下去了,虧你還能忍得住......

白起哪裡忍的住,他巴不得為她擋下所有的風風雨雨、替她承受所有的不開心,陪她一起心痛,甚至抱住她,告訴她那天立下的誓言,可是他明白自己的定位早已無法抹去,如果太過唐突,只怕對方會嚇到不敢再接近,

好不容易看到了願意為他綻放笑容的女孩,如果因為他的一時衝動徹底失去,那麼他會後悔一輩子,白起唯一能做的就是默默守著她,確保安全無虞,僅此而已。

 

雖說社團老師要團員下一週再練習,但固執的悠然偏偏就是執意要天天練習,進度落後的原因出在她,所以不能成為累贅,必須比其他人更專注、多練習。

這幾天悠然都七點才回家,白起也總是在她不知道的地方默默地陪著她,及是筋疲力盡也依然堅持要走路回去,她搖搖晃晃,耳邊車聲呼嘯而過,腦袋依舊一片空白,只能憑著本能回去。

突然有一台逆向的機車朝她騎來。

「小心!」跟在悠然身後十公尺的白起難得的出現驚慌的表情,可是十公尺的距離,就算腳程再快,也比不過車速。

驚恐之餘,那台車子和悠然的距離僅只維持幾公分,差點就撞上她,而這時也才反應過來自己差點被撞,她停下來讓自己冷靜才繼續踏上回家的路,白起鬆了一口氣且平安的目送她到家。

漸漸的,表演的練習上了軌道,距離文藝季和校慶約一個月,學生們除了準備期末考,體育課則會特地為了某些運動項目增加訓練。

悠然更是忙的不可開交,除了課業,還有鋼琴需要練習,運動會規定班上每個人都要參加,其實這些並不打緊,真正讓她最累的仍舊是那顆滿目瘡痍的心,到底甚麼時候才能不再痛?才能不再想念對方?

她快窒息了,為了打起精神,甚至花了比平常更多的力氣去專注在某一件事情。

期末考前兩週的某天,悠然感到腦袋昏昏沉沉的,她拖著沉重的步伐來到學校,嘴裡呼出來的熱氣讓她難受,她用手探測自己的額頭......

有點燙.......但應該還是可以撐吧,悠然如此想著。而這一撐確實也讓她撐到放學。

韓野對於悠然近日的無精打采早已習慣,所以沒有特別在意她的身體變化,悠然拖著疲憊的身子到琴房,現在沒有人,恰巧可以讓她稍微休息一下,她支手撐著頭,放在鋼琴蓋上,大力喘氣,表情痛苦,等人進來她才立刻挺直身體,掀開蓋子。

條條分明的琴鍵,瞬間全都變成一片模糊的白色和黑色,悠然大力眨了幾下眼睛,想看清琴鍵,可是就算看清了又立刻變得模糊,不僅手速不夠快,大腦也跟不上節奏。

「天啊!妳臉好紅!」團員察覺悠然的異樣,上前關心。

「我沒事......趕快練習吧......剩沒多少時間了......

團員立刻伸手摸向悠然的額頭,「好燙!妳發燒了!」

「真的沒事啦......我還可以......

「不行!妳這樣多久了!現在立刻回家!打電話叫妳家人來接妳!」

在被強迫下,悠然被家人帶去看醫生,看著她病懨懨的樣子,白起打電話給了韓野。

「為甚麼她發燒了你沒有跟我說?」

「誰?她?嫂子發騷......呃,我是說嫂子發燒了?」

「對。」

「不會吧,我看她最近都趴在桌上,一副看起來很累的樣子,她要忙考試、文藝季還有運動會,我想說就讓她休息,不要打擾她,沒想到竟然是發燒了?那白哥,你現在在她身邊嗎?」

「沒有,她家人帶她去看醫生了。」

「白哥,我說認真的,她現在應該很需要有人陪吧,為甚麼你不趁這個機會接近她呢?我看她對你應該印象不差啊。」

「不要想些有的沒有的,總之我不在她身邊的時候替我照顧好她。」

「是......」韓野回答的有氣無力,雖然白起不急,但身為旁觀者卻替他著急,不過既然大哥都這樣下令了,他也只能遵從。

BGM:戀與製作人-一千零一夜

-------

雖然文章的真實經歷只有時間和地點有更改

唯一不一樣的是當初身後沒有白起這樣的人物出現而已

但最心疼的還是白起 T_T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