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生有杏遇見你(高中篇)

 

沒有人願意承受傷害,沒有人願意背負所有

直到那個命中的人出現,一切都將會改變

命運的轉輪,因他/她開始轉動

 

「主任,您一定要幫我出口氣,我不能被記過的......這樣升學會受到阻礙,嗚嗚......

「我知道,主任相信你,你一個資優生怎麼可能會去勒索別人呢?」

站在他身邊的少年聽著兩人的對話面無表情,宛如早就知道這齣戲的劇本會如何演下去。

他哭哭啼啼,偶爾拉扯到臉上的傷口隱隱作痛,另一名未受傷的學生眼中沒有波瀾,他沉靜、冷漠,完全沒有把任何人放在心上。

訓導主任面怒兇惡的瞪著他,「白起,你知道你犯了甚麼錯嗎?」

「我沒有犯錯。」少年堅定答道。

「事到如今你竟還敢狡辯,你揍了資優生,還敢說你沒有錯?」

「反正我無論如何解釋,你都會覺得是我的錯不是嗎?若要懲罰,請便。」

「你!好......看樣子不給你一個教訓你真的覺得自己是老大。大過一支,然後罰你去操場中央罰站,好好反省!」

聞言,他立刻轉身,頭也不回,往操場的方向走去,門被大力甩上,即使在走廊上也可以清晰可見訓導主任破口大罵,「真是個不良少年!可惜現在的教育不能打,唉......

然而對方跟本沒放在心上,越走越遠的背影就像孤獨又冷傲的一匹狼。白起是戀語高中的風雲人物。「校霸」、「黑社會學長」等不好聽的名詞全都灌注在他身上,但他從不在乎別人如何看待,反正都被貼上標籤,那就繼續我行我素下去吧,知道自己在做甚麼就好。

陽光毒辣,可是操場上卻沒有白起的身影,反而坐在樹上感受一點微風的吹拂,彷彿這樣就能把剛才的事吹的一乾二淨。

 

***

 

午休過後白起回到教室,這一路上看到他的學生不是對他竊竊私語,要不就是盡量遠離他,以免受到波及,白起自始至終保持視線筆直,目中無人。

他打開教室門,涼爽的溫度立刻為他的身體降溫了不少,炎熱的夏季吹著冷氣是無比幸福的事,然而在白起踏進教室的那一刻起,再舒服的溫度也瞬間降到冰點。

大家的眼神完全不敢和白起對上,他也沒有那個興趣去猜想同學的想法,掃視了一下,每個人都眼中都充滿恐懼,他走回座位,立刻趴在桌上睡覺。見狀,全班同學似乎鬆了一口氣,但教室仍安靜無聲。

下午第一堂課是宮老師的英文課,當他一踏進教室,班上瀰漫著的低氣壓,不過他不以為意,也不過問。下課後,宮老師敲了敲白起的桌子,他意識模糊的睜開雙眼。

「白起,放學後到我辦公室一趟。」

白起沒有回應,隨後又閉上眼睛呼呼大睡,宮老師也不再多說甚麼的走出教室,因為他知道白起一定會去找他。

果不其然,白起在放學後去辦公室找宮老師,他恭敬的站在老師面前。

「白起,坐,其他老師都回去了,跟我聊聊吧。」

「沒有甚麼好聊的。」白起迅速回道。

「但在我看來確實有些事該聊聊,就當作陪陪我吧。」

白起思考了半晌,坐在宮老師對面。

「今天你打架的事,我聽說了,勒索和打資優生真的是你做的嗎?」

「勒索不是,打架是。」

「願意跟我說說看過程嗎?」

「為甚麼我要說?」

「老師相信你。」

白起半信半疑,他回想過去宮老師的課,這所學校除了學生,老師們也對他嗤之以鼻。翹課、打架、上課睡覺都是家常便飯,許多老師想盡辦法修理他,唯獨宮老師不會那樣看待,也不曾處罰白起。

如今宮老師對他釋出善意,或許他是這個學校唯一可以信任的人,於是白起開始對宮老師娓娓道來。

宮老師認真地看著白起的雙眼,仔細聆聽白起說的每一句話。

「白起,你願意背負這些誤會直到畢業嗎?」宮老師面露嚴肅問道。

「就算解釋大家依舊站在所謂的『優等生』旁邊,那說再多也沒用。」

「既然不能改變他人的眼光,不如遵從內心的想法。『標籤』真的是個很可怕的東西,難以撕掉,但是我相信你說的,雖然站在老師的立場我非常不建議利用打架來解決任何事情,但如果你遇到甚麼事和困難,隨時都可以來找我,不要一個人背負一切,或許會有更好的方法,與其自己一個人解決,不如找一個你可以信任的人討論。

有些事和言語就連大人都難以承受,更何況你還是個孩子,我希望你能相信我不會傷害你。雖然我無法保證能夠把你教育成一個頂天立地的人,但至少我希望你不要誤入歧途。」

白起沉默了,他不知如何回應,因為這是第一次有人對他說這樣的話。

......如果老師沒有話要說了,那我要走了。」

「好,我也不耽誤你的時間了,早點回去休息。」

白起起身,安靜地走出辦公室,光輝灑落在他棕色的頭髮,亮麗也柔和,他的身影融入在夕陽的餘暉,減少了總是散發冰冷的感覺。

 

***

 

某一天放學後,離學校不遠處的巷弄內,有五名戀與高中的惡霸圍著一個瘦弱的少年。

「怎樣?『惡靈退散』好玩嗎?結果誰才是真正的惡靈?哼?」以五人為首的老大抓起那人的頭髮,狠狠地往他的肚子揍去,他悶哼一聲,趴在地上,渾身充滿瘀青,也流著尚未流乾的血。

他的視線模糊,隱約看到一個人影朝那群人走進,心想該不會又多了一個敵人,結果在他的雙眼還來不及跟上時四人紛紛倒下。

發現身後的動靜,老大回頭一看,但一切來的太快,在他搞清楚發生甚麼事之前,他早已被那個人的手臂扣住脖子,壓在牆上。

 

是白起。

 

「在我打趴你們之前,給我滾!」白起眼中凌厲,語氣帶有威脅之意,結果五人連滾帶爬的匆忙跑走。

正當白起也要離開,突然被抱住了腳,他冷撇了一眼滿身是傷的少年。

「滾。」

那人吃痛得站起來,他看著白起,眼裡散發著光芒,像是看到了神一般,對他打從心裡的崇拜。傳說中的校霸對抗班上的惡霸,而且還是一對五,對他來說不僅厲害,更想拜他為師。

一如往常,白起沒有關心那人的傷勢,獨自留下他。

隔天早上七點半,學生陸陸續續走進校園,白起也不例外,但他總是衣衫不整,被教官罵得狗血淋頭也不在乎,整理好服儀,離開教官的視線後,他又將紮好的白襯衫往外放,扣子全部解開,露出黑色T恤,放蕩不羈。

「白起學長早!」一個爽朗的男聲出現在他身邊。

白起撇了他一眼,「你是誰?」

「學長這麼快就忘了我嗎?我叫韓野,一年級生,是上次你在小巷救我的那個。」

白起沒有回應,對他來說任何人都不值得被記住,因為沒有任何意義,因此他將這位學弟無情地拋在後方,帶著慵懶的步伐走往高三教室。

韓野站在原地,不僅沒有生氣,甚至還覺得這個傳說中的校霸真酷,自從白起救了他一命,他就決定要跟隨在他身邊當小弟,肯定很威風,而且還想請教他如何一對五。

於是有一段時間韓野不停吸引白起的注意,但都被輕易的無視或是被一個眼神震嚇,不過不管白起怎麼做,韓野總是巴著他不放。

甚至還偷偷觀察白起的生活作息,每當七點半後他會出現在校門口,拎著扁扁的書包,不怕教官找碴,不避嫌、不避諱,大搖大擺的走進去。通常第一件事就是前往福利社買早餐。

有時候上課會刻意經過高三的教室,但時常不見白起的蹤影,不過韓野也不以為然,出了名的校霸不翹課還能撐得上校霸嗎?直到有一天他發現白起竟然出現在教室,只因為他的位置被換到最後一排,而且正趴在桌上呼呼大睡。

「天啊,白起學長真是太酷了!目中無人,只做自己,太帥了!」

韓野的骨子裡充滿著中二魂,這也是他崇拜白起的原因之一。

BGM:戀與回音

--------

太太們好~

緣定三生最後一部上線拉~~

這次分為高中篇和社會篇

字數也是破紀錄了~~

總共約10萬字

預計會連載到11月中旬(40週)

一樣每周五PO一篇

平均字數大概在兩千~三千多不等

希望大家有耐心把文章看完>"<

 

另外以下有幾點注意事項:

1.高中篇有嚴重的劇透,根據設定集的時間序寫,以及劇情中有安排遊戲中約會、傳聞秘事、主線故事等,若不想被劇透,建議先把有提到白起高中的所有事情都補完再看

2女主角設定和遊戲中的有些不一樣:

a.沒有Evol,是個普通的上班族

b.部分設定是作者的親身經歷(如c情況)

c.高中時交過一個男友,在莫名其妙的情況下被分手,在交往前也喜歡過幾個人,但下場也都不是很好,從此對感情較怯懦,在感情上也對自己較沒信心,發誓不再愛人

3.第三世有點在依靠文字中的白起來給予本人溫暖和愛,部分原因是為了自己而寫,若文字中感到女主角的個性、想法與太太不符,還請見諒 

4.夏柔並不會把全部的自己都寫出來,頂多就是簡單的文字帶過,因為現實生活中的夏柔比文中更鑽牛角尖,更沒自信,更害怕,鉅細靡遺的寫只怕連我看了也討厭,因此請勿過度批評女主角(尤其是在社會篇較為明顯)

一切都是因為白起故事才比較順利發展。

 

最後請大家多多指教

FB粉專:粉紅泡泡

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