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個可歌可泣的愛情啊!」一個陌生的聲音引起他們注意。

「想必您就是太子殿下吧?」李澤言冷言問道。

「正是,你應該就是李澤言,李大將軍吧?身邊怎麼還帶了一個女人?」

李澤言向前邁進一步,將悠然守在身後,「一介平民,不勞殿下擔心,我會負責護送她。」

世子打量了悠然幾眼,思考了半晌,露出一股不懷好意的笑容,「李將軍,不如這樣吧,我們來談判,我看你身負重傷,再這樣下去你的身體會吃不消,我派兵前來,我國亦有損失,不如你把這個女人讓給我,一同寫下休戰書,這樣也不會搞得兩敗俱傷。」

「想不到世子殿下竟拿女人當籌碼,作夢!你休想得到她!」

聞言,世子的眼神瞬間變的冰冷,「我想也是,你可是堂堂正正的君子,即使是草民也不會退讓,我看這女子身手也不凡,那就別怪我不客氣了。聽好!把李澤言打趴在地,留下最後一口氣,由我親手解決,另外活捉那女人給我。」

圍繞在世子身邊的士兵,立刻殺向李澤言,平日的他們或許可以擋的下十來位的攻擊,如今李澤言大傷,悠然的體力也快到極限,為了防禦也因此被劃傷了幾刀。

寡不敵眾,吃力的兩人可說是互相扶持才有辦法繼續奮戰,突然悠然對著李澤言大喊,就在李澤言回頭時,他的雙眼瞬間震驚得睜大,眼前的世界不是彩色也不是黑白,而是赤裸裸的深紅。

「悠然──」

世子趁著李澤言專心應付敵人時,拔刀快速衝向他,悠然來不及阻止,只能用身體為他擋下,嘴裡吐出一口鮮血。

她背對著李澤言,看不見他的表情,但也不想看,現在最重要的是站在她面前,那個以殺戮為樂的世子。

「快叫大夫!」李澤言對著身後的士兵面目猙獰的怒喊。

悠然緊握刀柄,用盡所有力氣刺向世子。

「唔!」沒料到悠然的行為,他也吐出一抹血。

「這是替爹報仇!」

悠然抽出刀,再次刺向第二刀,「這是替前將軍復仇!」

「悠然!夠了!」李澤言想阻止悠然,但她不聽勸阻。

「最後一刀!」悠然將刀插入世子的心臟,「這是替李澤言報仇!」

說完,悠然還不放棄地將刺入心臟的刀扭轉,「是你爹的野心……和你的復仇害了我們……嗚嗚……」想起過去的種種,情緒瞬間湧上心頭,眼淚終究潰堤。

 

仇,報了。

但到頭來還是一場空……親人和幸福依舊換不回,不過至少她沒有讓夢境成真,李澤言沒有死,也不會死,他會得到最好的治療。

悠然的手無力地放下,世子向後倒,沒有半點掙扎。

她倒在李澤言的懷裡,手緩緩伸起,「澤言……

「我在,妳不會死的,我不會讓妳死的,我已經去請大夫了,他馬上就會過來了。」李澤言緊握悠然的手,眼淚不斷滴落她的臉龐。

李澤言從未掉過淚,以前再辛苦也咬緊牙關撐過,最熟悉的表情就是面無表情,這是第一次為了一個人落淚,他心痛、不捨,還有不想再失去摯愛的人。

「我會努力撐下去……我還在等你娶我…….

「對……我會幫妳訂製最漂亮的嫁衣,把我們的喜事用得沸沸揚揚……

「好。」悠然笑著答應,然而手卻無力地落在地面。

「悠然……悠然?悠然!」李澤言不斷呼喊和搖動,但悠然如同睡著般不再回應。

「啊──」李澤言緊緊把悠然抱入懷中,悲痛仰天吶喊。

 

被染紅的大地似喜帖,刀劍如筆,描繪著兩人早已注定的未來,純白的衣服也被血染成如同嫁衣般鮮紅,在場的士兵就像是這場婚禮的賓客和見證人……

 

世子死了,李澤言贏了。

破曉,死寂一片。

 

***

 

幾年後,國家又恢復正常。

在某個艷陽高照的好日子,將軍府內外熱鬧非凡,喜氣洋洋。

李澤言穿著喜服等待他的娘子。

她頭戴鳳冠,披上紅蓋頭,身穿霞帔,緩緩走到李澤言面前。他向她伸出手,並在眾人的祝福下進行拜堂儀式。

當晚,她坐在床上等待夫君的前來。

嘎──門被開啟,是李澤言。

他坐在她身旁,「當初的約定,終於實現了。」

她微微頷首。

「在裝含蓄?」李澤言笑了笑,他掀起紅蓋頭,濃眉大眼的她,默默地看著李澤言,「很好看。」

唇上抹著胭脂的女子揚起好看的笑容。

兩人一同喝下交杯酒,她低頭不語,不知道接下來該如何進行。

「在緊張?」李澤言在她耳邊問道,熱氣吐在她臉上而縮了肩膀。

李澤言的手撫上她的臉龐,「平常的勇氣都去哪了?」

聞言,她不滿的皺眉。

李澤言又笑了,他輕輕的吻了她的額眉,「放輕鬆。」

見對方漸漸放鬆,他繼續吻著女子的臉頰和紅唇,最後緩緩解開衣服,吻著她白皙卻帶有刀疤的手臂。

「當初妳真的太亂來了,好險當時妳沒有傷及要害,大夫也及時趕到,妳才撿回一命。」

「我那時只想著要救你,沒有想太多就……

「妳就是太衝動,當時以為妳真的就這樣離開我了。」

「我捨不得留下你就先走了……

「笨蛋。」

李澤言封住女子的唇,她勾住頸脖,熱情回應李澤言帶給她的所有美好。

--------

終於結局了~~

謝謝有從頭看到尾的太太們

希望大家會喜歡 T_T

 

不知道有沒有太太聽上一篇的BGM呢?

其實靈感就是來自歌詞 歌曲也很棒 很有fu~

雖然是過了好一陣子才寫

跟一開始預想的不一樣

不過還是圍繞在故事主軸

或許你會懷疑為甚麼不寫白起XD

但其實

1.不太想總是寫白起,但我還是最愛他了!!!

2.覺得故事更適合李澤言

 

另外下次更新可能會在農曆新年後了

緣定三生最後一部快寫完了

這部估計有10W字...

是有史以來寫最多字的一次

對我來說也很重要的一部

雖說是在過年後

但實際時間不一定

可能會更久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太太們直接到粉專

有甚麼消息比較會在粉專PO

粉紅泡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