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悶熱的的午後,烏雲密布,雷聲在遠邊低鳴,眼看即將降下一場大雨。

白起幫宮老師搬好桌椅,回到辦公室向他報告完後,發現雨淅瀝淅瀝的開始從天而降,他皺眉望著窗外。

「帶把傘吧。」宮老師在白起背後說道,但他選擇無視,輕輕地關上門,走入雨中。

白起把書包放在頭上淋著雨跑在街道上,被踐踏的水花潑溼了褲管,途中被一個蹲在路邊的小身影吸引而停下來。

她穿著戀語高中的制服,身體僅靠著露出來的一點屋簷遮擋,可是還是免不了被雨水打濕,突然她伸出了手。

白起稍微挪了位置,發現原來是一隻小貓,她喃喃自語著不知道在說些甚麼,隨後從書包裡拿出一點麵包餵食。

看樣子是貓咪肚子餓了,女孩看牠吃的津津有味,鬆了一口氣,之後又對那隻貓講了幾句話就起身,當她轉頭一看,目光恰巧對上白起,就算天色昏暗,琥珀色的眼眸依舊亮眼。

兩人錯愕的看著彼此,最後不知道為甚麼女孩給了他一個微笑,而且還深深地烙印在白起的心中,除了母親,已經有多久才沒見到有人對他敞開笑容了。

白起瞬間感到煩躁,他踢開身邊的易開罐,女孩嚇了一跳,他脫下外套,迅速走到女孩面前將外套蓋在她頭上,她慌亂地拿下,還沒來的及對方確認是誰,那抹身影早已融入雨中,逐漸變小。

 

即使滿身濕,渾身不舒服,但腦海中那抹笑容卻揮之不去,人人看見白起聞風喪膽,但這個女孩似乎不怕他,甚至投以一個發自內心的笑容,讓他心情有些複雜。

起初他的煩躁是因為莫名的情緒湧上心頭,既熟悉又陌生而不知如何處理。現在回想則是有些喜悅,於是乎他的嘴角不自覺微微的勾起。

現在除了韓野自顧自的闖進他的生活之外,那名女學生更是毫無預警地闖進他的心,不過看著女孩制服上的學號是一年級生,或許她還不知道戀語高中有個「黑社會學長」的存在。

一旦那個女孩知道這號人物就是自己,反應應該也會和其他人一樣吧。不過也罷,至少在那之前他得到了一個真心的笑容,這樣……就夠了。

隔天女孩向班上同學說了和白起偶遇的事,她們嚇得大驚失色。

「天啊!妳沒事吧?」

「嗯?沒事啊,怎麼了?」

「他可是戀語高中鼎鼎大名的校霸和黑社會學長啊!千萬不要靠近他!」

「可是我覺得他看起來不像啊。」

「唉唷,是妳太單純了啦!或許是看妳沒有殺傷力,所以跟本懶得動妳,總之離他越遠越好,知道嗎?」

......喔。」

 

***

 

在白起和女孩相遇的第三天,夕陽傾斜,白起正拎著書包準備回家,突然看見女孩的身影,他的身體比大腦先一步行動,看著女孩走進圖書館,白起竟也鬼使神差的走進去,這是他第一次進入圖書館。

書香味撲鼻而來,而他的目光卻只盯著女孩的背影,白起悄悄跟去,發現女孩正墊腳要取書架上最上層的書,正她懊惱的要拿梯子時,白起的手輕巧的越過她的頭頂。

「呃,這是妳要的書嗎?」

白起的手中拿著一本沾了風塵的「拜倫詩集」,女孩迅速接下,低頭道謝。

由於她不知道白起是幾年幾班的學生,還聽聞了他的事蹟,女孩更加不確定要如何還他外套,但她隨時都帶在身上,以便哪天遇到能夠還回去。

「這是學長的外套,已經幫你洗好了,謝謝。」女孩將手上的提袋遞到白起面前,頭也不抬的匆匆離開。

白起愣在原地,從袋子裡拿出摺好的外套穿在身上,甚至還散發著柔軟洗衣精的味道。他的心情再次被受影響,白起因她,嘴角又微微牽起。

 

自從決定當白起小弟的韓野,有一個多月都在進行他的跟蹤任務。鬼鬼祟祟的行動及加故意幾次的「偶遇」白起。

某天放學韓野為了拯救班上的同學又被揍了,他多希望自己能像白起一樣,既威風又屹立不搖,不畏懼風春雨打、流言蜚語。有時候不需要行動,一個眼神宛如能將人貫穿,不怒而威,簡直酷斃了!

可是實際上就如同現在這副慘樣,他又被人打的鼻青臉腫,就在這時韓野心心念念期盼的英雄又出現了。

看著那些人挨了幾記拳頭後匆忙逃離,白起擦掉身上的血跡,不耐煩的撇了韓野一眼,「你怎麼老是給自己添麻煩?」

「因為我要當英雄,像你出手救我一樣的英雄,所以看不慣欺凌弱小的人。」

「你不知道學校裡的人都說我是甚麼嗎?」白起冷言道。

韓野明知白起在大家的心目中是甚麼樣的人,可是他裝作不知情,白起疑惑的看著他。

原以為這個圍毆事件就這樣結束,沒想到在白起放學後,被挨揍的那五個又出現了,他沒有一絲驚慌也沒有畏縮,他們掛彩後的傷勢仍清楚的留在臉上。

「喂,有事找你。」中間的人撇撇嘴臉,下巴往右揚起,其餘四人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樣。

白起無視,往左走去,這時五人立刻將他包圍,「姓白的,老子說的話沒聽見嗎?」中間的人往白起往前走了一步。

「少來煩我。」

「哼......」那人冷哼一聲,立刻朝白起的腹部揍了一拳,他立刻摀住肚子,正當他準備還擊時,早已被身旁的人駕去死巷,而那裡除了原先的人馬,還搬來救兵,讓他進退兩難。

「前幾天不是很厲害嗎?再繼續啊!十個人我看你多能打!」

「就是這樣傢伙嗎?眼神很殺,但身體看起來弱不禁風的,竟然能把你們五人打趴?」新來的其中一位混混不以為然的說,他一個手勢,其他四位一口氣衝向白起。

白起接二連三地接下他們的攻擊,逮到機會再還擊回去,這時新來的人也加入戰局。他的臉頰、手臂,衣物遮住的地方都留下青一塊、紫一塊的瘀青,嘴角還留下血跡,可是他仍站穩步伐,他知道一旦自己倒了就會面臨更危險的情況。

白起身體發疼,大力喘氣,他抹去嘴角的血跡,「哈、哈啊......怎麼?沒招了嗎?十人竟然敵不過一人......哼,剛剛的氣勢去哪裡了......

「白起學長!我來幫你了!」眾人身後突然傳來聲音,紛紛回頭,而白起趁機朝那些人揍去,使他們措手不及。

雖然寡不敵眾,可是因為經過剛才激烈的打鬥,那十人早已快招架不住,只會逞兇鬥狠,沒有足夠的體力是無法維持長久戰,白起就是看準這一點,快速的將他們打倒,而韓野也努力的幫忙白起,但實際上大部分都只是多踩了幾下那些倒地的人。

「就是你!你害我左臉瘀青!還有你!害我嘴巴滲血!喔──對!被白哥揍成這樣,害我差點認不出來,你就是揍我肚子,害我只能抱肚回家的的人!」韓野見機,又踩、又踏、又踢、又輾的教訓著。

一敵五已經很強了,更何況是一敵十,韓野就像在現場看了一部英雄電影,自古以來英雄從來都會帶傷而勝,這是戰士的勳章、是光榮,而白起就是這樣的人。

「找死。」制伏十人後,白起淡淡地看著韓野,聲音極輕。

「不是找死,這就是我的英雄主義。」

......以後別偷偷摸摸的跟著我,也別假裝很巧的遇見我。」

「疑?你、你甚麼時候發現的?」

「第一週。」

「甚麼?這麼快就發現了?對了,學長,我突然想到你有一天進去圖書館,特地幫我們班的女同學拿書......該不會你......」韓野語氣加長,試探白起。

......咳,她是你們班的同學?」白起輕咳一聲,臉頰微微泛紅。

「是啊,很文靜,內向,功課很好,我知道的只有這些。」

「跟我說這些幹嘛?走了。」

「好的,白哥!」

「你叫我甚麼?」

「白哥!從現在起你就是我的大哥,我是你的小弟。」

「你煩不煩。」白起越過站不起來的混混,而他雖然嫌棄韓野總是當他的跟屁蟲,但也不會再特意叫他滾開,不過要是太吵,白起一個眼神仍然能讓他乖乖閉嘴。

 

BGM:戀與憧憬

------------

每次覺得這個BGM一下,有種在他身邊就有了希望的感覺!?

另外韓野真的很中二

英雄片看太多了XD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