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預想的不一樣,悠然一時反應不過來,眼睛睜的渾大,嘴巴微張,不敢置信地看著李澤言。

「嚇傻了嗎?」

「為甚麼?」

「哪來那麼多問題,喜歡就是喜歡,沒有為甚麼。妳呢?」

「我、我以為…….

悠然經歷太多痛苦,如今現在才知道喜極而泣的感覺雖然有些複雜,卻是幸福。

「笨蛋,哭甚麼。」李澤言勾起嘴角,將悠然擁入懷裡。

當晚兩人互表心意後,除了環兒並未讓其他人知道,也因此兩人只能秘密談情,表面上的互動與以前毫無差別。

他們相處的時間並不多,互動也僅只親吻悠然的髮絲,兩人的戀情模式就這樣持續了幾個月,直到進入初秋。

 

某天深夜,號角聲響徹天際,戰鼓敲打在人們內心最深處,每敲打一下不安和恐懼就隨之增加。

李澤言以最快的速度了解情況,並得知是殺害父親的敵人又攻打過來了,這次前來報仇的是該國世子。

再次突襲搞得城裡兵荒馬亂,但最後在李澤言的指揮下又找回了秩序,他穿著鎧甲,確認現況後,決定領兵帶隊至最前線作戰。

「李澤言!我跟你去!」悠然著急地跑向他。

「不可以!這不是平常,一不小心就會送命,我不能讓妳這麼做。」

「可是我想跟你一起……」悠然緊抓著李澤言的手。

「保護好自己就好,如果真的想幫我,那就替我安撫百姓,妳經歷過一定知道他們有多惶恐不安。」李澤言回握住悠然冰涼的手。

悠然低頭不語,百姓會惶恐不安,但她也一樣啊……百姓有人照顧,那李澤言呢?

見她的神情,李澤言的手越過悠然,手掌輕輕包覆著她的後腦再將她貼近自己,輕輕地吻了她的唇,她呆愣望著李澤言。

「等我回來。」說完,李澤言頭也不回地向城門大步邁去。

 

李澤言騎上戰馬,面對他的軍隊,「弟兄們!這與平常不同,必須誓死而戰,我知道你們都有家人,踏出城門就可能再也見不到他們,現在你還有反悔的餘地,我不會怪罪你們。」

「保護家園本就是我們的責任,一兵一卒都不可缺!」

「前將軍保護了我們,這次換我們要保護自己,保護下一代!我們誓死追隨將軍!」

「誓死追隨將軍!誓死追隨將軍!」眾將士重複說道,提振了不少士氣。

「好!功成後咱們不醉不歸!」

李澤言手握韁繩看向即將被打開的城門,鎖鏈聲喀拉、喀拉響,眼看城門已快著地,但眼前的畫面早已先牢牢映在李澤言眼中。

團團火光、飛濺的鮮血、悲戚的慘叫、面目猙獰的表情,視覺與聽覺的衝擊,不斷擾亂他的心,但他不能怯懦、不能退縮,他是將軍,背負的責任和重擔必須在這場戰爭中挑起所有往前衝。

李澤言盯著前方,俐落拔刀。

「殺──」

 

***

 

悠然看著越走越遠的背影,頓時無法思考,但在混亂中很快就回神過來,既然是李澤言交代她的事,她就會幫忙完成。

她幫忙引導百姓躲避,但很多士兵都沒見過悠然,以為她也是一般百姓,情急之下她表明了自己的身分,並表示這是李澤言託付給她的任務,起先他們不相信,更何況腰間還繫著刀,警覺心更高。

這時她晾刀在他們面前,刀柄和刀身刻著前副將的名字,「這是生父在家中留下來的唯一物品,我也將繼承他的意志幫助這個國家,現在你們還不信我嗎?」

戰爭之及,時間最為重要,士兵無法思考太多,姑且相信悠然。

「知道了,但要是被我們發現有甚麼可疑舉動,就算你是女人也不要怪我們。」

「我知道。現在距離戰爭已經過多久了?目前戰況如何?有人匯報嗎?」

「目前大概已經過了一時半刻了,沒有人匯報。」

……我去瞭望台,百姓應該都撤離的差不多了,再去找幾個人巡看看有沒有落單的,我去支援李將軍。」

「妳瘋了嗎?妳是女人,那裡不是妳該去的地方,將軍不是叫妳照顧百姓嗎?」

「我是女人,但我從小就被前副將受訓,來到這裡也時常和李將軍習武,我沒那麼脆弱,不會輕易被打倒。我知道李將軍對你們都很嚴苛,但大家實際上都很尊敬他吧。我一定會把他平安無事的帶回來。」說完,悠然立刻跑去瞭望台。

在通往瞭望台的路上能夠清晰聽見廝殺和刀劍摩擦聲,既尖銳又刺耳,除此之外在無其他。

階梯上有幾個被敵人的弓箭手射殺的士兵,可見是被射中後滾落下來,那麼可想而知,現在瞭望台大概是沒有任何兵力支援。

踏上檯面,果然和猜想的一樣。這一路上悠然跑得很驚慌,回想離自己越來越遠的李澤言,心裡的不安逐漸放大,更想起之前的那場惡夢,她害怕一切將會成真。

從高處俯瞰,殺人的場面讓她顫抖不已,戰火和濃煙瀰漫不已,即使歷經過千萬次的訓練,如今親眼看見這些畫面,卻比想像中來的更加真實和殘忍。

悠然開始假設自己衝出城門,勢必會有人朝她刺向一劍,但她不能只光擋下,她的反擊必須將手上這把磨的光亮的刀刺入對方體內,這……會是甚麼感覺?

她很害怕,但真正驅使她戰勝這些情緒的是「李澤言」。

他是在悠然重生後再次給予希望和愛的人,她已經失去太多,好不容易得來的幸福,這次必須親手把握住!

悠然鼓起勇氣,快速掃過台下所有人,終於找到李澤言,可是不過一時半刻未見,他早已負傷累累,看起來是用僅剩的體力和意志力再跟敵人搏鬥。

「李澤言……李澤言!」

悠然衝下瞭望台階梯,她不再恐懼,此刻只想待在李澤言身邊跟他一起作戰,如果說這是兩人最後的緣分,那麼再緣盡之前她也一定要陪在他身邊,共度生死。

 

***

 

衝出城門的悠然擋下所有攻擊,也不再猶豫的砍殺對方,即使沾上了鮮血也毫不在乎。

眼看她與李澤言的越來越近,但阻礙不斷,這時餘光一撇,李澤言的身後正有人要偷襲他,悠然來不及趕過去支援,於是將手上的刀往前射去,正好擊中對方。

對付完眼前的敵人,李澤言立刻回頭一看倒在他身後的人,看著熟悉的刀身他立刻尋找心中猜想的那個人,不一會兒,他看見一名白衣女子身上沾染了飛濺的鮮血,慌慌張張的跑向他。

「李澤言!」

「妳怎麼跑來?我不是叫妳待在城內嗎?」看到悠然出現,李澤言除了震驚還感到憤怒不已。

「你交代的事我都幫你完成了!」

悠然果斷的拔刀,李澤言眉頭緊皺,「我不希望妳的手沾了血。」

「但我更不希望你死!還記得我做的那個夢嗎?我絕對不會讓它成真!」

悠然越過李澤言,刺殺他身後的敵人,李澤言也在悠然身後繼續成為她的後盾。

「你的傷勢不宜久戰,知道對方是誰嗎?為甚麼要突然突襲我們?」

「他們來報仇了。」

「你是說世子?」

「是。」

「人在哪裡?」

「還不知道,不過時機應該差不多了,他可能不久後就會出現,當心。」

「我們先退,至少讓我先看一下你的傷口。」

「不礙事。」

「那我盡量幫你,你不要再拉扯到傷口了,你知不知道你一直在流血。」看著李澤言的傷口和不斷流出的鮮血,悠然的心就像被撕裂般疼痛。

「別哭……」李澤言用指腹輕輕擦掉淚水,卻也將她的臉弄髒了。

悠然的手覆蓋在李澤言的手背,「我答應你的弟兄,一定會帶你回去,我也不允許你死,知道嗎?」

「知道。」李澤言的眼神柔和,嘴角翹起,「等一切結束後,我馬上娶妳為妻。」

「恩,不許食言。」

「好。」

在短暫的時間裡,兩人相視而笑,可說是戰場上的浪漫吧……

 

BGM:小曲兒-于歸

------

大家快聽聽小曲兒唱的 超棒!!!!

下週就結局囉~~

但因為剛好禮拜五是和白起在一起的1000天

想先自己慶祝一下

有可能會延到隔天PO~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