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幾日,悠然已完全康復,這天她與李澤言有約且滿心期待,沒想到李澤言早在溪邊等她,手背在身後持握的寶劍閃閃發光。

「竟然在等我?」

「提早出來,否則某個笨蛋可能等到又得風寒了。」李澤言笑著調侃,藏不住好心情。

「你果然又變回來了。」

「變怎樣?」

「沒事,好久沒動動身體了,肯定都僵硬了。」

「不要太勉強自己。」

「再說吧,看招!」悠然快速將刀抽出往前揮去。

李澤言接下攻擊,兩人一來一往,熟悉的感覺讓彼此都帶著笑容,不過悠然的身體還是需要多加休息,才過半刻就被迫停止練習,悠然也不再固執,一起並肩回府。

回程途中,她無意間看見李澤言腰間掛著的香囊。

「你竟然隨身帶在身上!前幾天也看著你握在手心,你很喜歡嗎?」

「畢竟是別人的心意,自然不能辜負。」

「所以對你來說我是別人?」

李澤言沉默了半晌,「沒有。」

「那對你來說我是甚麼人?還是前副將的女兒?」

「那妳覺得我對你來說是甚麼人?」

「你怎麼反問回來啦?以前我不太喜歡你,但後來發現你其實也有溫柔的一面,所以…………說不上是男女間的喜歡?總之沒那麼討厭了,雖然嘴巴照樣惡毒,表情依舊……不過我知道你的為人,感覺距離好像拉近了不少。對了,我還沒跟你道謝,謝謝你這段期間的照顧,不管你把我當成甚麼人,我都很感謝你。」悠然停下腳步,鄭重說道並且要他鞠躬。

李澤言彈了悠然的額頭,「道謝沒必要做到這種地步,對我來說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妳已經不是前副將的女兒那麼簡單……我對妳……大概還有其他心情吧?」

「其他心情?甚麼意思?」

「乖乖回去休息,彈琴書畫都好,不准再出門。」

「甚麼?你解釋清楚啊!」悠然對走遠的李澤言的背影吶喊,可是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平時不是話都講得很簡潔有力,一說就能懂嗎?是不想讓我知道嗎?還是太多話不知道怎麼說?算了。」悠然在原地自言自語,扁了扁嘴回到寢室。

 

這一對男女,一個明白自己的心意卻選擇不說出口,一個則是不明白,可是似乎有些好感,在這微妙的心情下,兩人的相處顯得曖昧,當然僅只在獨處的時候。在公開場合上,李澤言依舊保持一貫的作風、一樣的冰冷,他的關心在旁人眼裡看來,就只是在關心恩人的女兒,沒有二心。

唯獨環兒,隱約感覺到一絲不尋常,可是不敢篤定,也不敢到處亂說甚至是直接詢問當事者,不過依她向悠然旁敲側擊的觀察下,她猜測李澤言喜歡悠然,但對方尚未察覺心意。

然而李澤言遲遲沒有告白的打算,這可著急了環兒卻也無能為力,只好偶爾暗示悠然,但就算明示,她也認為李澤言對她沒有其他意思。

 

***

 

「小姐,難道您不覺得李將軍對您跟以前不太一樣的嗎?」

「環兒,他是李澤言,他也說過沒想要找對象,我老是被他捉弄,不會是他的對象。」

「可是……

「沒有可是,時間晚了,回去休息吧,以後這個話題莫要再提。」

……是,那環兒先告退了……

待環兒離開,悠然在床上發呆了好一陣子,李澤言的好她都知道,最近對她的態度和兩人的互動確實有些不一樣。

例如多了一些肢體接觸,靠近他時臉會發熱、心跳加快,又希望時間能再走慢一點。直到現在她還是忘不了李澤言的溫柔和懷抱,或許她真的喜歡上這位不得了的大人物也說不定。

但李澤言依舊老神在在。也是,李澤言怎麼可能看得上她,那些自以為的曖昧、自以為的心情,都是她自以為,人家可是大將軍,怎麼可能談兒女之情,想到這裡她就想刻意疏離。

但這個行為太過明顯,李澤言感到不對勁,有天晚上他敲了悠然的房門,「是我,李澤言。」

房裡安靜無聲,氣氛沉默了片刻,他又緩緩啟口,「我知道妳在裡面,妳最近怎麼躲著我,我做了甚麼讓妳不開心的事?」

……沒有。」悠然看著月光照映在房門上李澤言的影子說道。

「還是誰欺負妳了?」

「沒有……

「那到底是怎樣?」

「就……心情很亂,我沒事。」

「很亂?發生甚麼事了?又作惡夢了嗎?」

「不是……

「妳......開門好不好,這樣我……有點擔心……

……還記得我之前問你,我是你的甚麼人嗎?」

「記得。」

「你還沒回答我……

……如果妳在糾結這個,想知道答案就開門。」

悠然雙手微微發抖地開門,反正她決定不管答案是甚麼都會接受,畢竟這也是她想知道的。

李澤言走進房門,看著心神不寧的悠然嘆了一口氣,輕輕地抓住她的手腕走到桌邊的椅子,為兩人各自倒一杯茶。

「這個問題對妳來說很重要?」

悠然頷首,但不敢與李澤言對視。

……那先說好,不管我的答案是甚麼,妳都不許再躲我。」

悠然猶豫了半晌,不確定的再次點頭。

「聽好了,以前妳對我來說確實就是前副將的女兒這麼簡單,但之後知道妳還會彈琴、燒信紙給妳父親,後來又送我香囊包含的心意,還有......那次的生病......原本我以為妳只是個活潑好動、不聽話的女孩,總之在和妳相處後漸漸地對妳改觀,開始會不自覺的關心妳。」

悠然雙眼緊盯著李澤言,眼神沒有半點飄移,看起來非常想知道答案。

「我……喜歡妳。」

「你……說甚麼?」

「我說,我喜歡你,不要再讓我講第三遍。」

---------

:大聲點,我聽不見!!!!

:................

月初就結局了喔

前方有虐注意!?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