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起開車到悠然的新家,不論如何敲門、呼喊,始終不見她的蹤影和聲音,等不了多久,白起駕車到王思梧家裡。

「思梧!」

「怎麼了?急急忙忙的。」王思梧第一次看到如此驚慌的模樣。

「悠然呢?悠然有來找你嗎?」

「沒有啊,發生甚麼事了?」

「我從昨天一直打電話給她,可是都沒有接,我擔心她發生甚麼事了。」

「或許她已經在做生意了,我跟你一起去找她。」

兩人匆忙跑到街道上依舊沒看見悠然,問了時常擺攤的人也搖頭表示沒有看到她。

「她到底去哪了?」

「會不會是回到她以前住的地方了?或是只是去那附近散散步而已。」

「有可能,我去找找,謝了。」

「有甚麼事要立刻跟我說。」

「好。」

白起急忙地開車到木屋前,門是開啟的,他進門一看發現原本已經帶走的包袱放在桌上。

「悠然!」白起喊了幾聲,確認不在屋內,立刻驅車前往湖泊,果真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

「悠然!」

悠然猛然回頭發現白起神情緊張的跑向她,一股複雜的心情湧上心頭。

「發生甚麼事了?我從昨天打給妳都沒有接,還有妳怎麼還帶包袱回木屋了?」

悠然低頭不語,白起沉住氣,輕抓悠然的雙臂,「怎麼了?妳的表情為甚麼那麼哀傷?」

……你都沒有話要跟我說嗎?」

「話?我只著急的想找妳,怕妳出了甚麼事。」

「我的確出事了,而且還是拜你所賜。」一滴淚掉落,就算再珍貴的眼淚透過陽光照射下閃耀,有如寶石般美麗,如今也變得一文不值。

「我怎麼了?」

「或許我們打從一開始就不該認識的,這樣我就不會愛上你了……

「甚麼意思?妳遇到了甚麼事?」

「事到如今你還是不打算說出來嗎?那就讓我來告訴你吧……蘇小姐是你的未婚妻吧?」

「妳、妳怎麼知道?是蘇麗跟妳說的嗎?」

「對,然後還用楚楚可憐的眼神告訴我不要破壞你們的感情。」

「這女人……悠然,妳聽著,她的確是我的未婚妻,但我根本不打算跟她成婚,我會取消這門婚事,我是真心愛妳的,妳要相信我。」

「我只知道她是你的未婚妻,其他的......我不想去想了,你是愛我的也好,玩玩的也罷,我們都不能在一起……你必須和她結婚,你們才是登對,像我這種不起眼的人哪裡配的上你。」

「我才不管這些,我愛的人是妳,自始至終只有妳,我跟蘇麗就只是從小長大的朋友,沒有其他的情感,對我來說她只不過是生意上必須來往的人而已。」

「但旁人又會怎麼看待我們?我知識不足,無法像蘇小姐一樣可以在旁邊輔佐你,反而還會拖你後腿。」

「我從來沒有想過這些,也不在乎這些,對我來說有妳在我才會幸福。」

「顧全大局才是最重要的…….蘇小姐是個有學問又優雅的女士,昨天她也跟我談過做生意的方法,雖然不得不說她是抱著心機和目的接近我……但她確實是個很厲害的人,你們需要彼此,所以……我們分手吧……

......妳真的忍心嗎?」

「你走吧……我們不要再見面了……」悠然轉身背對白起深呼吸一口氣,大量的冷空氣吸進肺部讓她難受,但真正最難受的是那顆破碎不堪的心。

白起知道現在無論說甚麼,悠然都聽不進去,他帶著沉痛的心情離開,並將所有事情告訴王思梧,但他也愛莫能助。

當晚,悠然看著白起曾經寫給她的信,彷彿這些都是才剛發生不久的事,歷歷在目,可是現在卻面目全非。

現在也只能將這份無法訴說的感情寄託在信件上了。

 

***

 

悠然:

是我不對,其實思梧有警告過我,但我仍然想按照自己的感覺走,最後發現我是真的愛上妳了。

蘇麗各方面的條件都很好,但那些都不及妳,起初我確實出於同情和好奇心才想多認識妳,但後來我發現妳自然不做作,擁有好看笑容、正面積極的精神和態度。這些我在其他女生身上都看不到,知道妳的處境後更想在妳身邊陪著妳。

會不知不覺想對妳好、想把所有最好的東西都給妳,或許妳會說蘇麗也是很好的人選,她確實是,但我更喜歡樸實的妳,我和蘇麗之間的情感從來沒有變過,她無法吸引我。

但妳不一樣,在別人眼中或許很普通,但在我眼中妳是特別的,給我一次機會,讓我把這件事情好好處理,好嗎?

白起

 

 

悠然:

就算妳現在不回信也沒關係,我知道妳還在氣頭上、還在難過,但至少讓我知道妳過得好不好,可以嗎?

白起

 

 

悠然:

一個月過去了,思梧說妳過的不好,也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如果妳不想叫我幫忙,至少請思梧幫妳吧。我真的很不捨看到妳再次回到那個木屋生活,我好心疼……

白起

 

悠然:

前幾天我和蘇麗跟她爸爸談過了,他們不答應解除婚約,但我會不放棄,跟他們的往來不是一定要建立在婚姻上,如果有一天妳想開了,我會帶妳去見他們證明我們是真心相愛的,而且非妳不可,在那之前我會不斷地寫信給妳。

白起

 

 

悠然:

我每天都好想妳、想牽著妳的手、擁抱妳、吻妳,告訴妳我有多愛妳,我每天都讓自己過得非常忙碌來逃避這些情緒和想法,以往我對蘇麗的態度很冷淡,現在更甚,我藉此來表達不滿和抗議,我希望藉由這個方法她可以知道她跟我在一起不會幸福。

白起

 

 

悠然:

春天即將來臨,我跟妳買的風車到現在我都還留著,想妳時就看著妳的風車發呆,有時候想起過去會不禁讓人嘴角上揚,我們的回憶都是開心的,可是現在好空虛,要甚麼時候妳才願意見我?

白起

 

 

悠然:

過年快到了,妳要不要購買甚麼?這麼重要又熱鬧的節日我想和妳一起過。

去年年底有一個西方的節日叫聖誕節,這是一個很歡樂的日子,情人依偎在一起過節的畫面非常浪漫,我也好希望有一天我能夠和妳一起。

年後也有一個屬於西方的情人節,希望在那之前能跟妳留下美好的回憶,期待妳的回應。

白起

 

***

 

悠然單方面的分手並未減少白起對她的愛,他不間斷地寫信給悠然,再由王思梧帶去給她,王思梧想幫助他們,可是感情的事不得插手,必須要由他們解決,他只能代替白起看望悠然的情況。

每當悠然拿到白起的信件時,心中五味雜陳,為甚麼他就是不把感情放在蘇麗身上,明明已經提分手了,為甚麼他還是這麼執著於她?

她並未回覆白起的每一封信件,她不知道怎麼回,每天都沉浸在哀傷中,久久無法走出,過年和情人節也只有她一個人孤單度過。

除了白起的信件外,其實這間木屋和那座湖泊對她來說也是回憶,雖然清幽但回憶無法抹滅,最後她下了一個決定。

 

白起:

這個地方或許很大,大到我沒辦法完全走遍,而我跟你的回憶不是只有那間房子,還包括這間木屋、湖泊、涼亭、一草一木......我想我該離開了,謝謝你愛我、謝謝你對我那麼好、謝謝你對我的照顧,如你信件上所說,和你在一起的回憶是開心的。

但就是因為開心但無法和你見面而感到痛苦,所以我覺得我不該再繼續待在這裡,當你看到這封信時我已經走了,所以不要找我了,珍重。

悠然

 

悠然打算等下一次見到王思梧時,請他把分手後的第一封信,同時也是最後一封信交給白起。

 

春天的到來意味著梅雨季也跟著來臨,某一天半夜,天空烏雲密布,眼看即將降下大雨。

遠處傳來轟隆隆的聲音,那聲響快速且吵雜、尖銳,不似雷聲,但夜已深,人們都進入夢鄉,誰又會注意到這股不安的聲音。

聲音越來越靠近燕洲的邊境附近,突然高空中落下一枚細長的東西,下一秒轟的一聲,震耳欲聾、天搖地動,團團火光和煙霧壟罩了部分夜色。

轟!又一聲爆炸!

悠然從睡夢中驚醒,她出門一看,不僅湖泊被炸,頭頂上還有沒看過的巨大不明飛行物體飛過,速度之快,完全看不出究竟是何物,她只知道這聲音令人不安,幾個和她一樣住在附近的人倉皇逃竄、尖叫。

後來她又發現有一個東西從不明物體上掉落,她驚覺不對,立刻逃開,但爆炸的威力仍然讓她飛到好幾公里外,木屋瞬間毀掉,悠然擔心受怕的帶傷慢慢匍匐到隱密處,直到那兩個不明的飛行物體離去。

這時候她才想起白起的信件仍留在木屋裡,眼中的火光不停燃燒,她不管身上的傷痛,努力地站起來跑到被炸毀的木屋前,熊熊烈火無情的燒著她的家、更燒毀了她跟白起所有的回憶,那些信件早已被燒成灰燼。

「啊──」悠然絕望的對著眼前無情的大火尖叫、咆嘯。

 

天公作美,下雨了,可是那又如何?就算這場雨能夠澆熄大火,但也失去了一切。

BGM:五音-相思門

-----------

結局倒數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