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翌日,兩人確定要採購的項目再次踏到街上,最後一站則是王思梧的裁縫店,他看著兩人大包小包,身體挨近就知道他們已互表心意,他也不再對白起多說甚麼,該說的他都說盡了。

「思梧,可以請你幫悠然訂做旗袍嗎?」

「可以,悠然方便跟我來嗎?」

王思梧替悠然量完尺寸及挑選布料後,兩人就離開了。

「東西如果沒辦法處理,我明天再找時間過來。」白起將東西放到客廳,準備離開。

「不急,最近你都把心思放在我身上,該回去看看那些兄弟了。」

「嗯,對了,這是我的電話。」

「那睡前就打給我如何?」

「當然好。」

「我等你。」悠然踮起腳尖想吻白起,殊不知身高的差距,竟只吻到白起的下巴,他噗的一聲笑了出來,悠然懊惱地想把他推出去,但立刻被白起摟進懷裡,雙唇立刻被封住。

悠然摟著白起的頸脖,這次的吻不帶霸道而是深情。

白起回到宅邸後已是黃昏,睡前白起打電話給悠然,才響了一聲,電話那頭就聽到對方精神奕奕的聲音。

「嗯?怎麼這麼快就接了?」

「我很期待,所以一直守在電話前面。」

白起輕笑,「那妳都不用做事了?」

「有啊,在電話旁。」悠然愉悅說道。

「能在這時候還能聽到妳的聲音真好。」

「我也是。」

兩人聊天甚歡,情話綿綿,不知不覺來到午夜才依依不捨掛掉電話。

隔天早上,蘇麗氣沖沖地直接打開白起的房門,正在穿衣的他錯愕不已,甚至連一個字都還沒說出口,蘇麗就直指大罵。

「昨天和前天你都和那個女人在一起!她到底有甚麼好?看她一副窮酸樣覺得可憐就帶她去買衣服嗎?甚至......甚至還去她家過夜!我可是你的未婚妻,你這樣對得起我嗎?」蘇麗覺得憤恨不平,委屈掉淚。

「她不是!」白起怒回。

「哼……我看了她寫給你的信,雖然她對你說的話平淡無奇,但我在信上看到攤車和你的這些風車,所以我去找她,果真被我找到,穿著一般,一點都不會打扮。從她的談吐來判斷,你就像一個她崇拜的人,所以我一直告訴自己你只是出於同情心,但這兩天我看你們同進同出,她笑得多開心啊......你們甚至一起過夜,你覺得我不會起疑心嗎?你覺得我還會默不吭聲嗎?」

「妳竟然跟蹤我們?而且妳憑甚麼沒經過我同意就進來房間還動了私人物品?包括現在,你沒有敲門就直接衝進來!」

「你有沒有想過我跟你才是門當戶對,她算甚麼?一個從外地來的人,明明認識沒多久,你就愛上她,那我對你這些年的情感又算甚麼?」

「對我來說妳只是從小跟我一起長大的朋友,我從來沒有對妳如待她,是妳把自己的情感加諸在我身上,我也跟妳說過我對妳沒有愛情。我會找時間去和伯父說清楚,妳出去。」白起轉身,壓低嗓音,努力抑制自己的情緒。

「白起!」

「出去!」

 

***

 

熙攘往來又熱鬧的燕洲城裡,悠然仍努力地賣風車。

「小姐。」

「蘇小姐?歡迎您。」

「妳還記得我啊?」

「當然,您那麼有氣質,過目難忘。」

蘇麗不失風雅的微笑,「今天是否可以賞臉讓我請妳吃一頓?」

「這、我……」悠然受寵若驚,不知該如何回答。

「對了,瞧我這記憶,我都還沒請教妳的名字呢。」

「不好意思,是我失禮在先,我叫悠然。」

「悠然小姐今晚方便跟我一起共進晚餐嗎?我也是商人的女兒,將來會由我掌管一切,我想我的知識應該也能教妳如何讓生意變得更好,對嗎?」

……說的也是,既然蘇小姐有這份心意,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那妳有幾件好看的衣服嗎?今晚會去稍微高檔的餐廳用餐。」

「有的,有勞蘇小姐費心了。」

「那太好了,五點我會來接妳,妳家在哪呢?」蘇麗故意問道。

 

難得能有和同性一起出去的機會,悠然早早收攤,五點一到聽到窗外的喇叭聲,探頭望去,司機恭敬的開車門讓蘇麗下車,她抬頭就立刻看到悠然,揚起優雅的笑容揮手。

悠然開窗,「蘇小姐,我馬上下去。」

蘇麗以微笑代替回答。果然是千金大小姐,動作舉止優雅,不像她還會大聲嚷嚷,不知道這樣的舉動會不會讓她失了面子,悠然一邊想著一邊下樓。

上車後,蘇麗率先開口,「這棟房子是妳的嗎?」

「不是,是朋友贊助的,我原本住在邊境附近,他為了方便讓我做生意,所以選了這棟房子讓我住下。」

「包括衣服嗎?」蘇麗看著悠然上的穿著,長髮披肩,戴著白色髮夾裝飾,高領的白色洋裝搭配駝色外套,心中瞬間產生不平衡,悠然與她原本的印象相差甚遠,沒想到換了穿著竟絲毫不遜色。

「是,因為我的衣服只有幾件可以替換,他說冬天到了需要保暖的衣物。」

「看樣子他對你真的很好。」

「是啊,真的對我太好了。」

看著悠然臉上浮上幸福的笑容,蘇麗握緊拳頭,她知道悠然口中的那位朋友就是白起。

 

抵達餐廳,兩人就坐後開始點餐。

「如果妳有不懂的地方儘管發問。」

「好,不瞞蘇小姐,其實我也曾經和那位朋友一起在餐廳吃飯過,不過沒有幾次,刀叉吃飯可能還不習慣,希望您不要見笑。」

「怎麼會呢?人都有第一次。」

上菜後,蘇麗開始跟悠然講有關生意的事,但更多的是她與白起之間的事。兩人小時候自幼相伴,總是玩在一起、形影不離,雖然長大後因各自有各自須完成的事業,鮮少在一起,就算如此她還是很了解白起。

悠然聽著蘇麗滔滔不絕,滿口中都是她和白起的回憶,還有自己不知道的白起,心中隱隱作痛。

「抱歉,我好像說太多了,話說回來妳是怎麼跟白起認識的呢?」

「其實應該是他注意到我的,當時我不知道他是軍人世家出身的,我以為也是商人,因為他不常出現,後來透過書信教我如何做生意。

第一天遇到他的時候,他就向我買了風車,或許是可憐我一個人從外地來工作,所以就算他不能前來也會委託思梧買風車,我真的很感謝他們對我的幫助。」

「是啊,雖然他平常表情嚴肅,對任何事都認真看待、果斷、負責任,看著他漸漸成長的背影,肩膀越來越寬大就覺得他是個很有安全感又值得依靠的好男人……我最喜歡這樣的他了。」

……蘇小姐的意思是?」悠然不安問道。

「我喜歡白起,我是他的未婚妻。」

「未婚妻……」悠然發楞,口中說的『未婚妻』就像在確認是否有聽錯。

「嗯,未婚妻,我跟他從小就有婚約,不過他的父親過世了,我很遺憾他不能看到我們的婚禮。」

「你們……甚麼時候要結婚?」

「還沒決定,畢竟現在白起才剛挑起大樑,等穩定後再說吧……悠然……」蘇麗握緊悠然的雙手,「我希望妳能理解白起對妳好是同情妳,他的缺點就是太善良了,我希望妳不要會錯意,好嗎?」

……他沒有告訴我他有未婚妻。」

「因為他只當妳是需要幫助的人,我們以後挑選的賓客也都是大人物,名單中是不會有妳的,妳必須早點認清事實……

「不可能……

「妳聽我說,我知道妳的處境,所以如果妳之後有需要的話盡量找我,不要再找白起了,好嗎?」蘇麗命隨從拿出一只皮箱,悠然呆愣的看著它,「這只皮箱裡面裝了錢,妳回到妳原本住的地方,夠妳生活一段時間,不夠的話我會再派人拿錢給妳、物資也會贊助,妳想要甚麼我盡量滿足妳,所以請妳不要再靠近白起了。自從你們認識後,他都變了,眼裡、心裡都只有妳……妳也是女人,應該能夠明白同為女人的心情吧?」

蘇麗低聲下氣的哀求悠然,她無法思考,直到這一瞬間才恍然大悟,原來一切都是上天設定好的局。

 

***

 

悠然從未想過這一生會愛上一個人,也從未想過有人會愛上她,她以為她的生活永遠只有平淡。

沒料到她愛上了一名軍人,而他卻隱瞞她這麼重要的事,在白起眼中她是甚麼樣的人?一個可以排遣寂寞的人?因為蘇麗甚麼都不缺,身旁也有人伺候而少了一種可以保護他人的優越感?因為蘇麗很有身教、很高貴,所以不能碰觸,但又無法發洩慾望,所以才找上無知的她?

悠然腦中一片混亂,原來打從一開始認識白起就是錯誤,直到現在才發現她怎麼可以跟白起理所當然的在一起,身分懸殊,怎麼可能天長地久、怎麼可能受到祝福。

「我知道了……」心碎、無奈、接受、難過、無力,種種的心情僅只用四個字帶過。

悠然無法對白起生氣、無法怨恨,畢竟幫助她是事實,錯就錯在她應該要早些領悟到身分差別,跟他保持距離。

她突然很討厭自己,恨不得現在就回去狠狠賞自己一巴掌,或許這樣就能從這一場美夢清醒了。

蘇麗送悠然回家後,她在浴室看著鏡中的自己,這是第一次看到自己憔悴、不堪入目的模樣,最終情緒也潰堤了。

嘩啦啦的水聲,伴隨著悠然的哭聲和眼淚不斷流出,外頭的電話響了又停、停了又響,始終沒有被接起。

翌日清晨,悠然拖著沉重又腫的眼皮告別了這棟房子和短暫的回憶,白起為她買的所有衣服、飾品也都好端端地放著。

離開前她約蘇麗到湖泊上的涼亭見一面。七點一到,蘇麗準時出現,這時候的悠然再次換回白衫黑裙,是那個最平常、樸素,又不起眼的她。

「很難受吧?」

蘇麗明知故問,但悠然沒有回答她,她提著皮箱,「這個還妳,我不需要妳的錢也不需要妳的支援,妳其實知道白起跟我有關係吧?」

「對,所以我才會用這種方式讓妳撤退,我不想把自己搞得那麼狼狽,這是最溫馴的方法。」

「妳回去吧,我不想再見到你們了。」

「這樣最好,妳保重。」

悠然仰頭感受冷風吹過肌膚的刺痛感,冷,才能讓她暫時忘卻和麻痺傷痛,但之後她又該如何是好?

早上八點多,電話鈴聲迴盪在空曠的房子,然而這個房子的主人早已離開。

 

BGM:來不及說我愛你主題曲-是我在做多情種

------------

前方開虐預備

之後只會越來越虐 >"<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