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傍晚,白起和王思梧受悠然的邀請到新房子,三人一起坐在飯廳,悠然準備許多道菜感謝兩人對她的幫忙和照顧。

「妳真的太客氣,其實我沒幫到妳甚麼。」白起說。

「才沒有這回事,你們真的幫我很多,我不知道要怎麼報答你們,只好做幾樣簡單的菜給你們嚐嚐,雖然比不上外面,但家常菜還是可以吃的。」

王思梧拿起碗筷,夾了一些菜到嘴裡,「好吃!」

「太好了!白起,你怎麼了?你不喜歡這些菜嗎?」悠然擔心的看著白起微愣的表情問道。

「沒有。」白起也夾了一些菜到嘴裡,「......好吃。」

「好吃就好,多吃一點!」悠然各自幫他們夾了一些肉給他們。

白起自幼都是吃外食,悠然做的飯菜口味清淡,不鹹膩,不知不覺夾了一堆到碗裡大快朵頤。

「慢慢吃,沒人跟你搶。」悠然順道盛了湯給白起和王思梧。

「對了,思梧,衣服你給悠然了嗎?」

「其實我之後跟思梧說衣服如果有缺會再找他,對我來說這棟房子已經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了,衣服我真的還有,可以穿的。」悠然搶先答道。

「不行,等下吃完飯,我們立刻去思梧家,妳想穿甚麼我都可以買給妳。」

「這些錢你還是省著吧,現在非常時期,我真的......

「我會擔心......

悠然愣了愣,看著白起如此堅定,也只能接受他的好意。

飯後,三人走到裁縫店,悠然選了兩件樸素卻又不失典雅的棉襖,白起的嘴角微微上揚,「好看。」

王思梧看著白起的舉動和說出的言語,深知他很難從這段感情脫離,更發現悠然的反應比平時不同,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她的臉頰似乎微微泛紅,連表情也變得靦腆。

結束後白起送悠然回去,由於她穿的單薄,白起再次脫下外套為她披上,說也奇怪,之前白起也有過這個舉動,但當時的她並沒有甚麼感覺,而這次同樣的外套、同樣的溫度,為甚麼特別溫暖,而且更加依戀。

回去的路上,悠然在車上小歇,抵達後,白起將車子停到木屋前,他看向悠然,微弱的月光照映在兩人身上,光影參半,平穩的呼吸讓白起捨不得叫醒悠然,正確來說是不想叫醒。

他想再跟悠然獨處、他想看到她不同的面貌,白起靜靜地凝視悠然,嬌弱的身形搭配了不符合她的外套尺寸,白起緩緩伸向悠然的手,指腹輕輕碰觸,眉頭微皺,冰冷又小的雙手讓他想好好捧著,為她取暖。

視線再往上移,白起將散落的髮絲輕柔的塞在悠然耳後,乾裂的嘴唇激起白起一絲絲的心疼。

此刻白起終於明白了,他真的愛上她了,不僅不想離開悠然,甚至連視線也捨不得移開,他環視四周,在這荒郊野外只有幾戶人家,她一個女孩竟然生活在這種地方,他恨不得現在就把她帶回家。

白起纖長的手指輕輕滑過悠然的臉頰,她微微地顫抖,白起將手趕緊收回,悠然睜開雙眼,發現白起正看著她,她立刻挺直背脊。

「到了。」白起不知該說甚麼,只脫口而出了這兩個字。

「謝謝,那我先下車了......對了,外套還你,謝謝。」

「別動,我幫妳開門。」

「疑?抱歉,我還沒習慣。」

「沒關係。」

白起目送悠然進門後,才放心回去。

悠然臉頰泛熱,白起琥珀色的雙眼在月光的照耀下顯得更加亮眼,讓人看得不禁著迷。

當時,在迷迷糊糊地睡夢中她依稀感覺到白起在觸碰她,有些搔癢難耐卻不討厭,這不禁才讓悠然思考,他對她的關心和照顧,是不是超出了友誼的範圍?

書信上的文字看不出所以然,但他的舉動可以推知一二,難不成白起喜歡她?但或許只是因為同情她才對她如此特別。

悠然拍打雙頰,告訴自己別再胡思亂想,一個堂堂正正的軍官怎麼可能會喜歡上一個平凡又貧窮的女子呢?

 

***

 

「思梧,你說的對......我好像喜歡上她了.......」回到家後,白起打了電話給王思梧。

「那你打算怎麼辦?」

……我沒辦法拋下她。」

「唉,我想也是,但如果被蘇麗發現呢?」

「我希望她能理解。」

「你又不是不知道她從小就喜歡你。」

「我知道,我再想想要怎麼處理……

「我希望到時候不要一發不可收拾,場面搞得那麼難看。」

「我知道,謝了,兄弟。」

「好了,時候不早了,早點休息吧。」

 

過幾日,白起收到悠然的信件。

 

白起:

謝謝你前幾天送我回家,這幾天我在想我們一直這樣書信往來是不是會打擾你的計劃,軍事和國事為重,其實也沒必要特別利用這種方式交流的,我知道我有一個很棒的朋友就好了。

悠然

 

悠然:

我希望妳不要有這種想法,書信往來是我提議的,雖然我現在擔任督軍,但也不代表要和妳斷了交流,除了寫信我想不到還有甚麼方法可以跟妳說話,現在我們見面的時間比以前少,我不想要連這微薄的連結也就這樣結束。

白起

 

悠然收到回信心中五味雜陳,自那天起她的腦海裡總是白起的身影和聲音,甚至還想再感受白起的溫度,想要白起多碰觸她,可是又怕給他帶來麻煩而不知該如何回信。

冬天來臨,悠然找到機會寫信約白起見面,他依約前往在湖泊上的涼亭,當他看到悠然將頭髮放下,戴上髮箍、穿上新棉襖,又驚又喜。

「悠然。」

悠然回頭看到白起而露出燦爛的笑容,冷天讓她的雙頰和鼻頭凍的泛紅,看上去更加惹人憐愛。

「那個……好看嗎?」悠然害羞問道。

「好看,保暖嗎?」

「很溫暖,謝謝。」悠然仰頭,炙熱的目光看著白起。

白起看得不禁入迷,直到悠然在他面前揮了揮手才回過神。

「呃,這個讓妳圍著。」白起拿下圍巾幫悠然圍上,「妳的臉都變紅了。」

「謝謝,不過你的臉好像也有點紅。」

「咳,那是圍巾太溫暖,反而有點熱。」白起隻手遮住口鼻,實際上他是因為悠然臉紅。

悠然閉上雙眼,幾乎將半張臉埋進白起的圍巾,不僅溫暖,還散發著清淡的香水味。

「我帶妳去街上買圍巾吧,還有再買支潤唇膏、靴子、手套、襪子也要買幾雙,光是棉襖還不夠。」

「可是……

「沒有可是,走吧。」

白起牽起悠然纖細的手腕,兩人坐上車後往街上開去,這次悠然不再反駁,她並不是特別想要這些東西,只要白起能待在她身邊,甚麼都好。

 

***

 

「督軍?真是稀客啊!」老闆娘開心迎到,並瞧著白起身後的悠然,「這位是?」

「她是我朋友,遠道而來做生意,需要添加一些衣物。」

「這樣啊,那今天妳要買甚麼呢?」

「這……」悠然看著琳琅滿目的商品,不知如何啟口。

「先讓她能過冬再說吧,夏天我再帶她來這裡多買幾件洋裝。」

「好啊,督軍待她可真好。」

白起笑而不答。

「小姐這邊請,我幫您介紹。」

「好。」

白起在店裡看著女裝和飾品,腦中開始想像若是讓悠然穿上會是甚麼樣子,嘴角竟不自覺上揚。

「好了,督軍,您看這樣如何?」

白色長裙搭配粉色大衣、黑色長襪和短靴,悠然從一個很普通的女孩瞬間變成有氣質的小女人,白起的目光停留在悠然身上,讓她尷尬不已。

「督軍,您快說說話啊,一直這樣盯著人家,莫非……」看著白起的表情,老闆娘樂的看著兩人。

……很好看,就買下吧。」

「好的。」

「另外,可以再幫她挑一下圍巾、手套跟襪子嗎?」

「當然好!帽子也需要嗎?」

「好,對了,護唇膏和口紅也要一條。」

挑完服飾後,悠然選了粉色的口紅,並立刻擦上,她轉身看向白起,粉嫩的雙唇讓人忍不住想咬一口,白起害羞的移開視線表示好看,很適合。

兩人在店裡待了三小時之久,之後白起帶穿著新衣的悠然到附近的一間餐廳吃飯。

餐廳的客人看起來高貴、氣質、時尚,悠然感到自己格格不入,連服務生看起來也高人一等,她忐忑的東張西望,白起知道她第一次來到這裡不免有些緊張,他溫柔的牽起悠然,並在耳邊告訴她別緊張並找了比較隱密的地方。

桌上擺了菜單,全都是沒看過、沒聽過的菜名和菜色。白起仔細的向悠然介紹和解釋,上菜後,也教導如何使用刀叉。

或許有白起在她身邊的關係,僵直的身體漸漸放鬆,但初次使用刀叉吃飯,動作顯得有些笨拙,白起在一旁笑了出來。

「不要笑。」悠然賭氣,忿忿不平說道。

「抱歉,需要幫妳嗎?」

「不需要。」悠然不甘示弱回道。

看著悠然懊惱的樣子著實可愛,雖然還想繼續看這有趣的畫面,但還是起身走到悠然身後,「我教妳吧。」

悠然雙手停止動作,這時白起才想起今天他都不經意地牽起悠然的手,「呃,那個……妳介意我碰妳的手嗎?這樣妳應該比較能記住。」白起羞澀問道。

悠然微微頷首,白起彎下腰,熱氣呼在悠然的右臉頰,偌大的雙手覆蓋住悠然的手,他一邊動作一邊在耳邊解釋,輕柔的聲音和溫暖的手讓悠然心跳加快。

「這樣清楚了嗎?悠然?」見悠然沒有反應,白起輕輕喚她的名字。

「有、有。」悠然立刻回過神,轉頭看向白起,兩人恰巧撞上彼此的目光,距離近在咫尺,差點就碰上對方的嘴唇。

兩人驚訝的凝視彼此,白起馬上放開雙手,拉開兩人的距離,最後這一餐在尷尬又曖昧的氣氛下結束。

回程的路上,兩人坐在車上不發一語,直到悠然住的木屋。

「今天……很謝謝你幫我買衣服。」

「不會,明天我會幫妳送棉被過來,這樣妳就不會冷了。」

「謝謝。」

......妳真的不考慮住那間房子嗎?這裡沒多少人,我真的很擔心……

「我會考慮的,我先進去了……白起?」見白起一直望著悠然,眼神不知透露著何種情感。

……我方便進去坐坐嗎?」

「啊?可是裡面沒甚麼東西可以招待你。」悠然錯愕回道。

「沒關係,我只是……還不想回去。」

--------

其實呢...

我不喜歡是自己是女生

但如果對象是白起的話

我願意繼續當女生XDD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