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星期過去了,完全沒有白起的消息,傳了好多封簡訊都是未讀,打了好多通電話也直接轉入語音信箱,過去有好幾次也有一星期都音訊全無,但我事先就知道他需要多久時間,唯獨這次……他不能夠確定才引發我心中的不安。

工作時,我三不五時就打開手機,深怕漏接他的消息,平常習慣睡前關手機,現在卻是為了他二十四小時都開著,哪怕他半夜打電話也沒關係,我只想知道他是否安全。

這天是星期五,算一算大概過了十天,我窩在沙發角落胡思亂想,但現在能做的還是只有把心情化作文字傳送和不停的打電話。

斗大的淚珠低落在手機螢幕,「白起……你現在到底怎樣了?為甚麼都沒有消息……

手機沒電了,我愣著發燙的機子半晌,最後索性丟到旁邊,抱著自己,蜷曲著,頭埋入雙膝間,除了哭還是哭,累了就睡,說不定明天白起就回來了,我如此說服自己。

意識模糊中,我聽見有人在呼喊我的聲音,我吃力的睜開雙眼,是白起。

「白起!」

「嗯,是我,抱歉,讓妳擔心了。」白起單膝跪地,與我平視,眼神充滿著心疼和不捨。

「這次怎麼這久?」好不容易收起的眼淚,因他的出現再次潰堤。

「任務出了意外,所以多花了一點時間,結束後發現有好多訊息和電話,所以立刻回撥,但妳都沒接,我擔心妳,就馬上就過來了。」

「沒電了……你還好嗎?有受傷嗎?」

「沒甚麼大礙,倒是妳……眼睛都哭腫了……」白起幫我抹去不斷湧現的淚水,我輕輕撫上他的手,又大又溫暖,略帶著薄繭,是我熟悉的溫度和觸感。

白起站起身坐在我身邊,讓我倚靠他的胸膛,是他的心跳聲,這顆心臟還在跳動著,最終我埋在他的懷裡放聲大哭,白起輕撫著,試著替我抹去心中的不安。

「白起……

「怎麼了?」

「既然知道你沒事就快回去休息吧。」

「我想再多陪妳。」

「我已經沒事了。」我離開了白起的懷裡,擦乾淚水開始幫他檢查傷勢,雖然有些新傷,但還不算嚴重。

「你累了,好好睡一覺,明天假日你再來,好嗎?」實際上我還不想白起離開,但是我不能剝奪他的休息時間,所以故作堅強。

…….好,那我明天再來找妳,別胡思亂想。」

「嗯,傷口記得好好包紮,我明天檢查。」

「好。」就算疲勞,白起還是牽起了嘴角,讓我放心。

他走到窗邊,就在我以為他會使用Evol離開時,他抬起的我的下顎,深深地給我一吻,瞬間讓我的不安去除。

 

***

 

雖說安心了,但腦中卻有很多想法揮之不去,隔天下午,白起傳簡訊說想來我家,我知道此刻我的表情,不論如何掩飾也會被他看穿,思考了一會,我答應了,我想要兩人好好談一談並訴說我的心情。

白起進屋後,桌上的茶冒著熱氣,兩人坐在沙發上。

「傷口有好好包紮嗎?」我若無其事的問。

「有。」

「那就好……

「怎麼了?有心事?」

這個男人不會說甚麼甜言蜜語,但總是把最真實的想法說出來,也因如此讓我很害怕傷害他,但如果不說口,我永遠會有個疙瘩,也會阻礙我們的感情繼續前進。

「白起……」我低著頭,不敢看他的表情,「我有些話……想跟你說。」

「甚麼話?」

「其實……我已經想很久了,只是一直不知道該不該說。」

「沒事,說吧。」白起握著我的手,像是要給我勇氣,也像是讓我知道有他在,一切都不會有事。

我深呼吸了一口氣,凝視著琥珀色的眼眸,「我知道你的工作很危險,也知道正義就是你的信仰,所以就算出任務,我很擔心,但也會拼命的幫你祈禱,雖然你幾乎都會帶著新傷回來,我很心疼,可是至少沒有危害到你的性命……

只是我在想,這樣提心吊膽的日子要過多久,我害怕你有一天就不見了,我有好幾次想叫你不要再做這麼危險的工作,可是又說不出口,那對你來說很重要,就算是我也沒辦法輕易叫你放棄……

我覺得很矛盾,明明擔心受怕卻又想在一旁支持你想做的事,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我一口氣把心裡的不安訴說給白起聽,他的表情凝重,思考著要如何回答我的問題。

「妳後悔跟我在一起嗎?」

「不後悔,如果還能選擇,我還是會選你,所以才會把我的心情說給你聽,希望能夠找到更好的方式。」

「那我就不會讓妳後悔,妳心疼、害怕,同樣的,我也心疼妳、也害怕有天再也見不到妳,所以在出任務之前不只是和妳做下次再見面的約定,我也會想著妳的笑容、妳的聲音,我們的過去,甚至想像未來的我們……妳是唯一讓我想活下去的動力,所以我不會那麼輕易就丟失性命讓妳傷心,相信我。」白起將我擁入他的懷裡,在我耳邊說著。

有白起這番話,那些起伏不定的情緒瞬間煙消雲散,我知道我可以相信他,因為他總是說到做到,我知道他身手很矯健、靈敏,又有智慧,所以……一定不會有事的!雖說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將來他出任務時還是會擔心,但我相信我們的緣分、更相信白起,我應該要對他有信心。

最後我只在他懷裡輕聲的對他說:我相信你。

這天我們依偎著彼此說著過去的點滴,時而笑、時而親吻,過著一個慵懶地下午,能在雙方的眼眸中看著倒映的自己是多麼幸福的事。

然而這份小小的幸福在某天夜裡瞬間瓦解,那感覺不是從天堂掉到地獄那麼簡單的一句話可以形容的。

一個你深愛的人再三地向你保證他不會有事,要你相信他,可是老天有時候就是愛開玩笑,我不認為祂是為了考驗我們的感情,這份玩笑只會讓我覺得每天的祈禱變的毫無價值,一點意義都沒有,根本是被踐踏了。

出事前一天,白起跟我說他接到一個很棘手的任務,大概需要十幾天,雖然很擔心,但我仍然給他加油打氣,等著他回來,還記得他答應我時的笑容有多溫柔。

隔天深夜,我正夢著和白起一起出去玩的畫面,一通電話打斷了我,手機顯示白起。

「喂,白起?」

「喂,我是顧征。」

「顧征?怎麼是你打的電話?白起呢?」一想到來電的人不是白起,我產生了不祥的預感。

「妳冷靜聽過說,白起他現在在醫院。」

「醫院?白起怎麼了?受傷了嗎?」

......對,受傷了,傷了很嚴重,目前在手術室,雖然昏迷前還交代我不要說出去,可是我覺得還是要讓妳知道。」

「他受了甚麼傷?在哪間醫院?我現在過去。」

「子彈幾乎命中心臟,他在特遣署的特約醫院。」

原本急忙出門的我,瞬間愣在原地,頃刻間,淚水湧出,曾經嘻笑、偶爾吵鬧、撒嬌、約會的畫面瞬間湧入腦海,更多的是白起的身影、聲音、笑容和那過於寵溺我的眼神……

我突然害怕當醫生走出手術室時,宣告了白起的一生就此終結,我的雙腿不斷顫抖,一時片刻拼湊不出隻字片語,只能支支吾吾,聽覺就像是被世界隔絕起來似的,完全聽不到顧征的呼喊,後來我才努力讓自己回神。

我逼迫自己冷靜,現在不是哭的時候,必須要去醫院一趟,就算......就算……白起最後不幸離開人世,我也要陪在他身邊。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 戀與製作人 白起
    全站熱搜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