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命運讓我們重逢,甚至為我們在彼此的小指繫上紅線,我以為那將會是永遠,但這份幸福來的快去的也快,最後就這樣隨風而散……

 

雨淅瀝淅瀝,本來和白起買完東西要一同回我家,誰知一場雨就此打亂了我們的歸途,無奈之下,我和他一起躲在屋簷下。

「氣象預報明明就說今天不會下雨。」我都啷著。

「天氣預報有時候說不準。」

「好險雨不大,應該很快就會停了吧。」

「或許吧。」

氣溫稍微降低,風又不斷向我們襲來,又濕又冷,我不自覺縮起身子。

「會冷嗎?」

「有一點,但不要緊。」

「咳……要不……我抱著妳吧……」白起手握拳輕輕抵在嘴上,耳朵泛紅。

「疑?不用啦,這點程度沒甚麼的,而且……這裡是外面……」我羞澀地低頭。

「但我不希望妳受到風寒。」

「好吧,這樣或許你也可以溫暖些……

「我沒事。」說完,白起把東西放在尚未全濕的地上,溫柔地將我圈進懷裡,身體瞬間變得暖和。

「這樣好多了嗎?」

「恩,但是這樣你會濕掉的。」雖說我受到白起的保護,但這樣等於他會被雨潑濕。

「我說過沒事,不用擔心。」

被白起抱住後,突然希望這場雨能下久一點,我還想感受一下白起的體溫,想感受一下他身上的氣息而沾上一絲絲水氣的新鮮感。

我的雙手輕放在白起的胸前,感受著結實的胸口、心臟的跳動,之後側頭倚著他,白起稍微收緊了力道,卻不會弄疼我,我靜靜的聽著心跳聲和雨聲,令人安心。

叮──噹──叮──噹──

遠方教堂的鐘聲響起,雖然我對西方宗教並不是很了解,但只要女孩子總是會嚮往和喜歡的人在教堂結婚、接受旁人的祝福,那畫面既美滿又幸福,我不禁偷偷的想是不是哪天我跟白起也會有這麼一天。

「白起,你有沒有想過你之後會結婚?」

「怎麼突然問起這個?」

「你先回答我嘛……

「不曾,但和妳交往後……有想過……

「你知道嗎,剛剛教堂的鐘聲響起,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和你在教堂結婚的畫面。」

「妳希望在教堂結婚嗎?」

「也沒有,只是覺得很浪漫而已。」

「如果妳想,那就在教堂結婚吧。」

「白起,你真的對我很好耶。」我仰頭望著充滿清澈又寵溺的琥珀色的眼眸。

「對妳好是應該的。」白起輕笑,他的臉慢慢湊向我,我墊起腳尖,兩人雙唇疊上。

 

***

 

我和白起已穩定交往一年多,現在想想覺得這一切很不可思議,高中時那個人見人怕的學長,在人生最黑暗的時候被我的琴聲拯救,在我不知道的角落裡默默守護著我。

即使畢業了,他也不曾忘掉我,仍把我記在心上,後來因工作關係,我們又相遇了,此時的身份卻是一名特警,一個又高又帥、機警、敏銳的特警,唯獨不變的是他和高中一樣總是散發著冰冷的眼神,但警局裡的女警不僅不畏懼還到處獻殷勤。

當時的我就算知道高中學長的工作是警察,可是對他的刻板印象還在,所以一開始還是很怕他,但漸漸的我發現他並不是大家說的那樣可怕,自從知道在他高中時發生的事都是誤會時,我開始對他有新的認識。

看似難相處卻很溫暖、一個舉動勝過任何千言萬語、正義即信仰、笑起來很好看、聲音很好聽、看著我的眼神總是漾著溫柔,而且擁有一雙漂亮的琥珀色雙眸,但也時常因方便就吃泡麵、個性木訥等等,其實還有很多,或許在別人眼中白起很無趣,但我可以看到更多面向,只因他僅為我一人展露。

今天如往常,白起出任務去了,他時常好幾天都不在家,也不會和我聯絡,雖然我很擔心他的安危,但為了讓他專心值勤,所以總是忍著,待他回來,任務結束時,不管他的身上是否有汗味,第一件事就是先檢查他的傷勢。

為了不讓我擔心,白起會做簡單的包紮,但我依然心疼,我會重新為他擦藥,避免傷口惡化,有時舊傷未痊癒,新傷就接踵而來,有的比較嚴重的就直接在他身上留下永遠無法抹去的傷痕,對男人來說是戰士的勳章,對我來說每一道痕跡有如刀割般狠狠地剮著,令人難以呼吸。

垃圾桶裡常見的不是衛生紙,而是沾滿血跡的繃帶。

「這次休幾天假?」

「嘶──」

「對不起,很痛嗎?」

「不會。」

白起笑著,本來在幫他擦藥的我,動作瞬間停了下來,表情也凝住。

「怎麼了?」

「這是我們交往後第幾次受傷了?」

「嗯?我不知道,沒去算,怎麼突然問這個?」

……沒甚麼。」我繼續動作,不再說話。

「這次休三天,明天假日,有想去哪嗎?」白起似乎看我的表情不對勁,想開個話題讓我開心。

「沒有規劃。」

「逛街?遊樂園?動物園?」

「都不想……

……那妳明天會待在家裡?」

「應該,還有些工作沒做完。」

「那我陪妳。」

……你已經很累了,好好睡一覺吧。」

「可是我想陪妳。」

「唉,那等你醒來我再去你家。」

「那我接你?」

「不用,好好讓自己放鬆,中午我幫你帶飯過去,想吃甚麼?」

「都好。」

「好吧……好了,幫你用好了。」

「謝謝。」

「白起……

「怎麼了?」

「我想吻你。」

「可是我還沒洗澡。」

「我不管。」

思考了半晌,白起一把將我攬過去,兩人對視著,「眼睛閉上。」

白起的聲音很輕、很柔,我聽話的照做。溫熱的氣息近在咫尺,白起的唇輕輕覆蓋上我的唇。

我的吻包含的感情有太多,我愛你、我擔心你、我心疼你、我好想你、我想佔有你。

我捨不得離開他,深怕下一秒就會不見。

 

***

 

隔天早上十點,我接到白起的電話,聲音聽上去有些慵懶、低沉且有磁性。

「早安。」

「早。」

「剛起床嗎?」

「嗯……

「有睡飽嗎?」

「有……

「感覺你還是很累。」

「沒事,一想到等下就可以見到妳,哪裡還睡得著……

「真是的,那要幫你帶早餐嗎?」

「沒關係,我自己解決,中午我去找妳好不好?我還是比較想吃妳煮的飯。」

「可是我會的不多。」

「就吃平常妳煮的那些就好。」

「那好吧,我去準備一下,你慢慢來就好。」

「好,等會見。」

十二點一到白起按了門鈴,我立刻去應門。

「好香。」

「希望有合你的胃口。」

「我很期待。」白起先為我拉開椅子,等我坐穩了,才走到對面坐下,「看起來很好吃。」

「白起,我覺得麻婆豆腐你會喜歡,要不要配點吃吃看?」

「好。」

我為白起舀了幾匙到他的白飯上,香氣四溢,白起吃了一口。

「好吃。」

「真的嗎?我也來吃一點。」我也為自己添上幾匙,但跟我想像中完全不一樣。

「好辣!」我立刻放下碗筷,衝進廚房灌水,結果一個不小心喝太快嗆到。

「妳可以不用特地為了我用那麼辣。」白起拍我的背說道。

「我想說一點點應該還好,沒想到還是很辣……」受到感官刺激,淚水和鼻涕紛紛湧出,白起連忙幫我擦掉。

「妳整張臉都被辣紅了。」白起有些好氣有好笑的說。

「唔……」我無力反駁,但就是這樣的日常,才覺得很幸福。

「有好多了嗎?」

「恩,繼續吃吧,要不然飯菜都要涼了。」

「好,麻婆豆腐妳就別吃了吧,我會負責把他吃光。」

「好。」我笑著,白起也投以回報。

 

***

 

午飯後,白起幫我收拾碗筷,被晾在一旁的我不知道該做甚麼,只好看著他的背影,現在想想,一個身形高大的警察,總是為了打擊犯罪衝鋒陷陣,當他卸下武裝後,就變回只屬於我的男人。

當我盡情撒嬌,他就會承受不住這種攻勢而臉紅。

我累了,他會陪著我直到入睡。

甚麼事都依著我,完全不在乎自己。

我是他的全世界,同樣的,他也是我的全世界。

我一直不敢想像如果失去他後,我會是甚麼模樣,每次在他出任務之前我都一定會和他說說話、為他祈禱。

我想為他加油打氣,而且都會做約定,例如:等他回來我想和他去玩、想逛街、想看電影等等,任何一個微不足道的願望和約定,白起都會實踐。

我腳步輕盈的往白起走去,從後面環抱住他,他的手停了下來。

「怎麼了?」

「沒甚麼,就只是想抱你。」

「那等我洗完再抱?」

「不要,我想現在就抱。」

白起沒有吭聲,繼續動作,洗完後我才放開,他轉身,「現在可以說說妳怎麼了嗎?」

「也沒甚麼,只是我覺得很幸福。」

「咳,被妳抱著我也很幸福。」

「嗯,但我指的是日常的幸福,好希望日子能夠這麼平凡下去。」

白起似乎明白我為甚麼突然會說這些話,他溫柔的捏了我的雙頰,「傻瓜,會一直這麼幸福的。」

「嗯,我真的好喜歡你。」

「我也是。」

這次換白起擁著我,溫暖的懷抱加上剛吃飽,睡意漸漸向我襲來,我在白起的懷裡打盹,環住他的手也逐漸放鬆。

「想睡了嗎?」

「太舒服了,有點……

髮頂上方傳來了白起的輕笑聲,「那就去睡覺。」

「可是這樣就不能跟你聊天、做很多事。」

「這些以後都可以做,我會陪著妳,乖。」白起輕揉著我的髮絲。

「唔…….」我不想離開白起懷裡,死命地抱住他。

「那我的肩膀借妳靠,這樣可以嗎?」

……好吧」我勉為其難的答應了,至少在我睡著時,可以確定白起一直在我身邊,可以感覺的到他。

午後的陽光,悠悠地灑進客廳,我靠著白起,他環住我的肩膀,讓我知道他不會離開,我才安心入睡,雖然這會浪費一大半的時間,但只要有白起在,安全感就會油然而生,剩下的事就等我醒來再說吧。

不知睡了多久,我被白起的手機鈴聲吵醒,我有些不耐煩地挪了挪身子。

「抱歉,我去接個電話。」

……好。」

我睜開雙眼,時間已近黃昏,白起站在陽台,餘暉撒在他的褐色頭髮,特別亮麗,但照耀在高大的身影上卻光影交加,形成強烈的對比。

「是任務嗎?」白起結束通話,我問。

「對,後天。」

「這次要多久?」

「不確定,可能五天,也可能還要再久一點。」白起面色凝重。

「很棘手?」

「有些。」

我沉默了,每次只要遇到扳起臉孔的白起,我都會提心吊膽。

「沒事,別擔心。」白起將我攬進懷裡輕聲說著,但我又能如何呢?只能默默點頭,每次他都會順利完成任務,所以這次一定也會沒事。

我緊抱著白起,然後抬起頭望著他,「我等你。」

「好。」白起輕吻我的眉眼。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 白起 戀與製作人
    全站熱搜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