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因妳而起,是我們緣分的後續

 

陽光和煦,灑進了妳的房間,難得的假日妳繼續慵懶的賴在床上,沒有要起床的打算。

窗外一個高大熟悉的身影看著妳的一舉一動,嘴角微微勾起,輕笑著,他沒有敲窗,也沒有拿起手機提醒妳該起床了,而是靜靜的在外守著妳。

在等候的期間,他憶起了過去……高中時跌入深淵時,某人悠揚的琴聲拯救了他,畢業後才明白想念一個人是甚麼滋味,這些全都來自妳,而多年後兩人再次相遇,最後交往,他從未想過彼此之間的緣分會再聯繫起來,甚至更加緊密。

「白起?」妳開窗驚訝的看著他,中斷了他的思緒。

「早安。」白起柔聲的道早。

「你怎麼來了不跟我說一聲?」

「看妳睡得很舒服就不想叫妳起床。」白起站起身。

「真是的,你在這裡待很久了嗎?」

「不會。」

「快進來。」

「恩,打擾了。」

「你吃早餐了嗎?」

「還沒。」

「那你坐一下,我去烤土司。」

「好。」

白起看著妳的背影,熟練地為他煎荷包蛋,油噗滋噗滋作響,土司和荷包蛋的香氣撲鼻而來,突然好希望時間能就此暫停,他多想感受這種平凡的幸福。

因為身分關係,好幾天沒聯絡、沒見面已是家常便飯,如果身上又帶傷,女孩會心疼又不捨地邊啜泣邊為他包紮,白起也只能比妳更心疼的安慰著。

但那是他的信仰,無法輕易放棄,所以只能盡可能的不讓妳擔心,任務空檔就打個電話、傳個簡訊,讓在遠方思念和憂心他的女孩放心。

「白起,好了,快趁熱吃。」

「好,謝謝。」白起接過盤子,拿起微熱的吐司夾荷包蛋大口咬下。

「雖然叫你趁熱吃,但你咬那麼大一口不怕燙嘴嗎?」

「不怕。」琥珀色的眼眸溫柔地看著妳。

「啊……」妳抽了張衛生紙,替白起擦了擦嘴邊,「沾到番茄醬了。」

白起耳根有些泛紅,「謝謝。」

如此溫暖的舉動,讓他回想起小時候母親也總是在他吃飯時,會溫柔地為他擦拭嘴角,若沒有妳為他做這件事,他八成也忘了曾經有過這段幸福的小時光。

白起微微一笑,引起了妳的注意,「在笑甚麼?」

「沒甚麼,想起了過去的事。」

「想起了甚麼?」

「想到……我的母親在我小的時候也會替我擦嘴。」

「想念媽媽了嗎?」

「還好,平常不怎麼回憶往事,只是不知道為甚麼今天好像特別容易想起過去。」

「我、我們聊點開心的事吧。」

「沒事,不用顧慮我。」

「不行,難得的假日我們都在,要好好把握。」

「好……」白起停頓了一會兒,「那個……等下妳有要做甚麼嗎?」

「沒甚麼計畫,你呢?」

「等下可以陪我去頂樓嗎?」

「頂樓?可以啊,但要去頂樓做甚麼?」

「摺紙飛機。」

 

***

 

「白起,為甚麼突然想摺紙飛機?」

「這是高中畢業後養成的習慣。」

「怎麼這麼突然?」

「因為那時不知道我們還有沒有機會再見面,也不敢想著我和妳會有甚麼未來,可是每日每夜都在想妳......卻找不到可以宣洩的出口,後來有天看著天空飄著紙飛機,我才想說把想對妳說的話都寫在紙上,摺成紙飛機,雖然妳看不到,但至少我覺得可以減少心裡的沉悶。」

「白起……」妳有些哽咽地喊著,風聲很大,幾乎蓋過妳的輕聲呼喚,但白起仍聽得一清二楚。

「但是現在我們重逢了,又是穩定交往中,已經沒事了。」白起輕撫著妳的臉頰。

「我可以問你寫了些甚麼嗎?」

「恩……大概就是問妳好不好、想念妳、希望妳幸福之類的吧。」

「那為什麼我們現在也要摺紙飛機?我們不是已經在一起了嗎?」

「因為我突然想寫些話給母親。」

妳紅了眼眶,妳知道白起過去的遭遇有多麼令人不捨。

「我陪你。」妳緊緊抱住白起,白起輕抱著妳,自髮頂落下一個吻。

「好,妳要不要趁這個機會也寫些話給妳的爸爸?」

「好。」

白起輕抹去妳眼角的淚珠,於是兩人各自寫了封信後摺成紙飛機,上面承載的是兩人對親人的思念,還有證明他們已經長大成人的證據,最後一同向前方擲出。

「不知道在天國的他們會不會收到。」

「希望可以。」白起和妳十指緊扣,望著越飛越遠的小白點。

「白起,妳知道我在紙上寫了甚麼嗎?」

「寫了甚麼?」

「我寫說我交了一個很棒的男朋友,但他的好無法用一張紙寫盡,希望爸爸可以放心並祝福我們。」

知道妳寫在紙飛機上的內容,白起很開心,心裡很暖、很欣慰,之後他又拿起一張紙寫了些東西,再次摺了紙飛機投出。

「白起,你怎麼又摺紙飛機了?」

「這架紙飛機是給妳的父親的。」

「給爸爸?」

「恩,我跟他說我叫白起,是他女兒的男友,這架紙飛機只是先向他打聲招呼,這個清明連假我會和他女兒一起掃墓,到時會再向他正式的自我介紹。」

在明白白起的舉動後,妳感動的落下眼淚,白起彎下腰與妳平視,再次抹去晶瑩淚珠,「別哭。」

妳撫上白起溫暖的大手,「謝謝,我也要陪你一起去掃墓,讓你的媽媽放心。」

「好。」白起柔聲答應,最後兩人雙唇疊上。

 

***

 

「白起,我們一起坐一架紙飛機好嗎?」妳的情緒穩定後,突然開口道。

「好是好,但妳要做甚麼?」

「我們來許願。」

「許願?許甚麼願?」

「許下我們的感情。」

之後妳湊近白起,在耳邊講起悄悄話,拉開距離後白起笑著答應。

兩人在同一張紙上寫下對彼此感情的願望後摺成紙飛機,白起站在妳身後,輕輕環住妳的腰,為了不讓大樓的強陣風來襲,也為了象徵紙飛機上的願望,白起啟動EVOL,取而代之的是一陣溫柔的風包圍住他們,白起包覆住拿著紙飛機的妳的小手。

「等等,白起。」

「怎麼了?」

妳在紙飛機的尖頭哈氣,「這樣紙飛機才會飛的又高又遠,就像我們在紙上寫的那樣。」

「就算不這樣做也可以。」

「就……當作一個儀式嘛。」

「好,都聽妳的。」白起輕笑。

兩人右手同時舉高,帶著祈願與對方的感情將紙飛機向前擲出。

紙飛機飛的平穩,沒有多大的強風打擾它,就如同內容裡寫的:不求轟轟烈烈,只求細水長流。

 

BGM:紙短情長(蕭憶情)

-------------

後記:

前幾天陸版終於開放了24H白起SSR的卡片啦!!!!!(等好久)

看到紙飛機覺得應該可以寫點甚麼

本來想以白起的卡面去寫

但想著想著就歪了ˊ_>ˋ

由於我很喜歡仙兒的歌聲

所以想說找找看有沒有有關紙飛機的

於是找到這首

本來想按歌詞去寫

結果好像又歪了XD

不過我還蠻喜歡這篇故事的~~

寫這篇文的時候有點想哭

但其實比較想睡覺=))))  (音樂太溫暖了XD

那麼祝各位看得開心喔~~

之後會PO上洛洛的生日賀文

敬請期待 :)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