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四回  初雪夜

「安維王子和希爾先生要不要先休息,現在應該很晚了吧。」

「我還不累,沒關係。」

「我也是。」

「好吧,對了,你們有吃晚餐了嗎?」

「恩,已經吃了,希爾有把一些雜糧麵包帶來。」

「總覺得我好像做了什麼事,還讓你們跟我一起煩惱……對不起。」

「沒事啦,妳沒有錯。」安維王子語氣柔和地說,並伸手摸著我的頭。

這個動作讓我不禁怦然心動,不管是他英勇的行為、面貌、貼心和溫柔的笑容,都讓我的視線無法離開他。

曾經的我也是因為這些原因而喜歡上王子殿下的嗎?

「我想兩位還是休息一下吧。」

「就聽妳的吧。」

「真是拿妳沒辦法。」希爾先生雖然嘴上這麼說,但臉上掛著笑容。

兩人閉上了眼睛,我看著他們心中感到非常溫暖,過沒多久我聽到他們平穩的呼吸聲。

在他們睡覺的同時,我看著安維王子的睡臉,不自覺地把手伸向他的頭髮,柔軟的觸感,讓人想再多碰觸一些,帥氣的臉龐更是讓我看得目不轉睛,心跳也不自覺地加快。

等我回過神時才發現了我做了驚人的舉動,為了不再做出逾矩的事,我穿上了外套,偷偷的溜出門外讓自己醒醒腦。

「好冷喔……」我吐出白煙仰望天空,但我只見厚厚的雲層。

「沒有星星啊……虧我還期待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斗。」我難掩失望地說。

我靠著房子的外牆,坐在地上發呆,突然有一個很冰涼的東西落在我的手上,我抬頭一看,一片片的雪花正緩緩降落,我看著眼前的景色,興奮地要尖叫出來了,原本還想告訴安維王子和希爾先生這個好消息,但對他們來說應該已經習以為常,而且他們也一直為了我的事煩心又操勞,所以還是決定不打擾他們。

在寧靜的夜晚,我獨自坐在外頭,任由雪降落在我身上,我屈膝抱著身體,將眼前的雪景深深地烙印在腦海裡,若是能夠和他們一起欣賞就好了,但如果只和安維王子一起的話,那又會是什麼感覺呢?

當意識到我的腦中又浮現王子殿下時,我奮力地搖頭。

「唉,別再想了吧……

這時我聽到門被打開的聲音,安維王子探出頭來,我尷尬地看著他。

「妳怎麼坐在外面?嗯?在下雪。外面很冷,快進來。」

「但我沒有看過,所以想待在外面,反正等一下我就會消失了,不會感冒的,王子殿下的身體比較要緊。」

當我說到「我會消失」這句話時,不知道為什麼心裡感到有點酸酸的。安維王子聽完我的話後就進去屋子裡,過了幾秒鐘他走了出來,他披著外套坐在我旁邊。

「您不睡覺嗎?」

「妳一個人在外面我怎麼睡得著,還有其實妳曾經有看過雪,只是妳不記得了。」

「說的也是,我在這裡好像也待了很久的時間,不過這對現在的我還是第一次。」

「是啊,所以就讓我陪在妳身邊吧。」

「我可以……問您一個問題嗎?」

「什麼問題?」

「假如我記不起以前的事,那您還會……喜歡我嗎?」

「那當然,妳是我的妻子,以前是、現在是,以後也會是,就算妳想不起來,那就一起創造新的回憶就好了。」

「真的嗎?」

「真的。」

「恩。」我看著前方飄落下來的雪答道。

此刻心裡有種酸酸甜甜的感覺,但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心情出現。

我們沉默了一會兒,突然間我被安維王子抱住。

「怎……怎麼了?」

「就只是想抱妳而已,抱歉,嚇到妳了……但是妳能夠回來真的太好了,自從妳回去後,我每天都在想妳過的好不好,什麼時候才會回來這裡,妳的離開真的讓我很難受,可是我又不得不表現的堅強一點,畢竟那時候的妳感到不安又害怕,我告訴自己如果我也跟妳一樣,那豈不是讓妳失去依靠了嗎?

只是原本熟悉的溫度、觸感、味道,一夕之間全部失去,那段期間真的好難熬,心裡一直覺得空蕩蕩的,現在能夠再次和妳見面,我真的好高興。」安維王子緊緊的抱著我,在我耳邊說道。

他將對我的思念化成了言語,讓我心中百般不捨,我輕拍著他的背說:「對不起,但現在已經沒事了,我已經回來了,我一定會找回記憶的。為了能夠快點恢復,可以請您明天跟我說以前在這裡發生的事嗎?」

「當然好,我會把所有事情都說給妳聽。」

「恩。」

初雪夜,我與安維王子互相擁抱著,我不想放開他,我還想多跟他在一起,但這心情究竟是喜歡還是捨不得或是因為愧疚而讓我想憐惜他呢?

深夜裡,由於溫度越來越低,雖然擁抱可以互相取暖,但最終我們還是進到屋子裡,免得殿下的身體出問題。

到了隔天……

「喂,安維,起床。」

「幹嘛?」

「夏柔還沒離開?」

「嗯?真的耶。」

我隱約聽到希爾先生和安維王子的對話,之後我被搖醒。

「夏柔,妳的身體有哪裡不舒服嗎?」安維王子問。

「沒有啊,怎麼了?」我睡眼惺忪地說。

「已經早上了。」

「恩,然後?」

「妳不是都在清晨的時候會消失嗎?」

「嗯?真的耶!為什麼我沒有消失?我這次怎麼睡那麼久?我想到了,因為這兩天是假日,所以會睡得比較晚的關係吧。」

「這樣啊。」

「那我們要離開了嗎?」

「也是,不過那個老爺爺怎麼都不見人影?」安維王子邊問邊四處張望。

「誰知道。」希爾先生聳著肩,似乎並不在乎。

「那我們留下一張紙條好了。」

「也好。」

於是我們寫了紙條後,便離開了屋子。

這次安維王子讓我坐在他的後面,要我抱住他,他說這樣我不用受風寒,我輕輕地環住安維王子的腰,但他握住我的雙手,叫我緊緊的抓住他。

當我們在往城堡的路上時,我開始發光了,安維王子和希爾先生停下了馬匹,我對他們說:「我們可能要晚上才能見面了。」

「恩,晚上見。」兩人異口同聲的向我道別。

 

第十五回  往事和安維王子的心情

晚上,我和安維王子待在「曾經」屬於我們的那個房間裡。

「這次我在睡前告訴自己,我一定要穿得暖暖的到艾爾斯托利亞,沒想到竟然成真了。」

「或許也是意識的關係。」安維王子半開玩笑的說。

「有可能喔,下次再來試試看。」我笑笑地說。

「恩,那妳準備好要聽我們的過去了嗎?」

「準備好了。」

安維王子遞上一杯熱茶,隨後緩緩地坐下。

「我跟妳是在森林裡相遇的,當初還是晚上,聽說森林出現一道白光,所以我才去了解狀況,然後就遇到妳了。只是當時的妳一直堅持自己在作夢,嘴上總是說著我們不懂的話,雖然妳身無分文,但我還是帶妳回城堡,過了一陣子妳才接受妳來到另一個世界的事實,不過妳在這裡過得很開心,大家都很喜歡妳。

後來妳為了報答我的恩情,所以開始幫我照顧伏拉芙。」安維王子邊說邊撫摸坐在他腿上的小狗。

「有一次妳一個人走到森林那邊的花園,就是妳被狼追的那個地方,當初也是我救了妳,但我很生氣。」

「為什麼?」

「因為我母親和這傢伙的母親是被那群狼咬死的,所以當我知道妳也差點被那群野狼咬死的時候,我的心情就很難受。」

「對不起……

「這也不是妳的錯,更何況我現在已經沒事了。還有一次,妳被壞人擄走了。」

「我被擄走?」

「應該也不算被擄走,當初妳是為了不讓他傷害到別人,所以自願跟他走的。」

「那後來呢?」

「我到現場的時候,他躺在地上哀號,然後妳手上拿著刀,上面還滴著血。」

「我……我殺了他嗎?」我驚訝地站了起來,但安維王子卻笑了出來。

「有……有什麼好笑的?我當時到底做了什麼?」

「妳不用緊張啦,妳沒有殺了他,雖然我沒有看到過程,但是妳似乎是為了讓自己逃脫,才搶走他身上的刀子,劃了他一刀的樣子。」

「原來我有這麼厲害?」

「我也很驚訝,但之後妳會變得更厲害,連我都希望妳能加入我們的騎士團了。」

「我又不會拿劍。」

「哈哈,放心吧,我是不可能讓妳加入的,那太危險了,妳對我來說太重要了。」

我沉默以對。

「那時我還不知道我對妳的心意......在我知道妳出事後,心裡非常著急,看到妳的當下,我有種想抱妳的衝動,不過我必須要先處理那個傢伙,只不過途中我還是忍不住,我想我會那麼做是因為我早就已經喜歡上妳了。

妳啊,是個開朗、認真又善良的女孩,笑起來又很可愛,或許是因為這些原因,我才喜歡上妳的吧,另外還有很多時候妳都無法讓人放心,所以我才想守在這樣的妳身邊。」

安維王子停頓了一下,我端正的直視地面,他看著我,我的臉稍微別過去。

「怎麼了?臉紅了?」安維王子露出惡作劇的笑容。

「我才沒有……」說完,我用頭髮遮住臉龐,不讓安維王子看見我的表情。

但安維王子說的沒錯,我一定臉紅了,雖然對他來說只是在講我們的過去,但對我來說就像是在告白。

「好啦,不逗妳了。」

安維王子雖然嘴上這麼說,但心中會不會暗自竊喜呢?

「那天把人帶回城堡的路上,我要求牽著妳的手,當初我是說怕妳又遇到麻煩的樣子,但其實我只是在找藉口,一方面是擔心妳,另一方面是想碰觸妳。

後來牽手的事在城堡裡傳開了,但我們不承認對彼此之間有感情,父王也開始暗示我們,甚至從中作祟。

不過我們的關係一直都沒有進展,因為不管是我還是妳心裡各自都有一些顧慮,後來父王著急了,之後他決定要讓我相親。」

「相親?」

「恩,不過後來沒有成功,因為一切都拜妳所賜。」

「我……我又做了什麼?」我緊張的問。

「妳扮成了女僕。」

「疑?那我扮成女僕……是什麼樣子?還有……為什麼我要扮女僕?」我吞吞吐吐地問。

「平常妳都把頭髮放下來,但為了扮成女僕,妳把頭髮盤了起來,露出脖子的線條很好看呢,而且妳扮起女僕還滿有模有樣的,不像是新聘請來的,不過當時我被蒙在鼓裡,所以有點生氣就是了,因為那是妳擅自做的決定,妳跟我說是為了方便幫助當時不知所措的我,也為了不讓相親的對象知道妳是比較特別的存在,聽完妳的解釋後,我才稍稍放下情緒,甚至叫妳暫時繼續當女僕。」

「那接下來呢?」

「接下來啊……妳又惹我生氣了。」

「我這麼常惹您生氣,怎麼還會喜歡我?」

「其實,那時候父王叫我去相親的時候我很掙扎,因為我不想相親,但也是在那段期間我才能整理我的心情,後來我發現我喜歡上妳,可是當時妳有妳的顧慮和前段感情讓妳無法踏出下一步,所以一直躲著我,因此我才痛下決定。」

「總覺得……對殿下很抱歉……」我慚愧地說道。

「不要露出這種表情,能走到這個地步,不就表示我們克服困難了嗎?」安維王子溫柔的說,我勉強的擠出笑容。

「妳那時候也喜歡我,但因為很多原因,妳始終保持沉默,然後妳偷偷在半夜裡留下一張紙條就離開城堡了。清晨發現妳不見時,我開始組隊去找妳,最後雖然是找到了,但妳扮成平民想要蒙混過關,不過還是被我識破了。

我硬把妳帶回去,之後我們把一切都說開,也向父王說明所有經過,結果相親只是一場騙局,父王只是希望我們能在一起,所以才出此下策,最後我們當然順理成章的在一起了。」

「那希爾先生呢?怎麼都沒有聽到您提起他?」

「那是之後的事了。我們交往後的某一天,妳突然把他帶到城堡裡,然後他開口的第一句話就是希望我教他劍術。」

「這麼突然?」

「是阿,後來知道希爾的雙親在他小時候時被強盜殺害,他想要復仇,我考慮一下決定幫他增進他的劍術,有一段期間,他情緒很不穩定,但在經歷了許多事情後,他開始願意慢慢改變自己的心態和想法。

但不只我,妳也幫了他很多忙,不過就因為妳對誰都很好,對希爾也不例外,所以讓他對妳產生不一樣的感情。」

「該不會是?」

「對,他喜歡妳,到現在也還是。」

「可是我不是您的妻子嗎?」

「但喜歡上一個人也沒辦法控制,他原本沒有打算要告白的,可是就在妳要回到原本的世界之前,他跟妳告白了。」

「那我是怎麼回去的?」

「就是那個老爺爺帶妳回去的。」

「好難想像。」

「但事情就是如此。」

「對了,那後來有報仇成功嗎?」

「有,不過當初事情發生的很突然,所以我們緊急開了作戰會議,沒想到那幫強盜把妳當成人質,現在想想妳總是很容易惹上麻煩。」安維王子無奈地笑著,我則低頭不語。

「不過他們老大似乎說了什麼話惹怒了妳,然後竟然……」安維王子強忍笑意,肩膀微微的抖動,我好奇地看著他。

「妳竟然在沒有任何武器的情況下近距離的攻擊他們老大,我跟希爾當場楞在原地,妳無法參加騎士團真的太可惜了,哈哈。」安維王子半開玩笑地笑了出來,我一臉不可置信看著他。

「我有這麼強悍?」

「有阿,我跟希爾都嚇到了,哈哈,妳在妳的世界是有學過什麼功夫嗎?」

「沒有,雖然很想學,但或許那些招數都是我從別人的身上看到學來的,只是沒想到能派上用場。」

「那妳還真是厲害!」

「也沒有啦……

「報仇結束後,希爾就恢復他的本性,要不然原本是個個性超陰沉、不擅長與人相處、滿腦子只想著報仇的傢伙,沒想到其實他是個鬼靈精,不過他的劍術真的很厲害!之後他私下問我打算什麼時候要跟妳求婚……那時我整個驚慌失措,也一直不斷被他調侃,後來我們請了小丑之國的克勞恩王子來幫忙,求婚和婚禮也都順利進行了。

之後妳成為王子妃,每天都認真拼命的上課,因為妳有很多事情要學,但漸漸地妳開始出現疲乏,而且嗜睡日益嚴重,一開始我們以為妳太累,但後來發現是妳要回去的時間快到了。

妳的身體逐漸消失,後來聽希爾說他曾經遇過一個人,也就是那位老爺爺,他讓妳回到妳的世界,然後透過意識再次與艾爾斯托利亞連結。」

「那我們這中間有發生什麼事嗎?」

「當初我們有兩個選擇,因為妳是王子妃,所以會為了下一代的事在煩惱,但若是生產完後,妳就會立刻消失,另外則是妳回去妳的世界,將來還有機會可以再見面,不過機率很低。

妳當時選擇生子,但是我跟希爾選擇送妳回去,也就是那時候希爾他像妳告白的。這就是大概妳在這裡發生的事。」

「您寧願相信那個低機率,也不願為了您的國家而讓我消失嗎?」

「那當然,雖然現在還沒有解決方法,但至少妳現在出現了,這對我們來說就是最好的禮物。」

……聽到您剛剛和昨天對我說的話,感覺您很痛苦。」

「雖然痛苦,不過當知道妳的潛意識裡還有我,這對我來說就夠了,我很開心,即使妳忘記了在這裡的一切,我也會告訴妳所有的事情。就算現在的妳對我沒有感情,我也會陪在妳身邊,搞不好有一天妳想起來了,或是妳再次愛上我了也說不定。」安維王子瞇起眼睛笑著說。

「對不起......您是這麼的為我著想,但我卻什麼都想不起來,甚至對您的感情也……一直以來都是我讓您還有希爾先生在受苦……

「傻瓜,說什麼傻話?」安維王子將我擁入他的懷裡。

「妳不需要自責,我們是命中註定要在一起的,別忘了我們的手上可是牽著紅線,既然這是我們的命運就接受吧,然後一起面對,不論如何,我都會一直愛著妳,妳只需要知道這點就夠了。」

「嗯。」

在下著雪的第二個夜晚,我與安維王子再次相擁,我發現我對他的感情,不斷的被他挑起,或是早在冥冥之中就已被他點燃並受到牽動,現在我很確定一件事。

我喜歡安維王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uwlC6CW_3Q

(Yang Yi-回憶波浪)

 

後記:

這次完全是安維和夏柔的回合

在這裡也順便幫忙複習之前的劇情

還有加入一些安維的心情

或許有人會覺得這只是再延長篇幅

覺得沒必要

但是其實我在想要怎麼樣能讓夏柔再次喜歡上安維

除了安排事件

接下來應該就是讓她慢慢了解和感受之前的她和安維的心情吧

好啦...其實也有點快寫不下去了XD

所以下週就是大結局囉~~~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