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二回  事出突然

當我睜開眼睛時我再次回到現實世界。

今天是假日,我沒有任何計畫,以往本來沒有睡午覺的習慣,但我決定從今天開始要抓緊午睡的時間,或許可以讓自己待在艾爾斯托利亞久一點。

這次我直接出現在城堡門口,城堡的衛兵似乎嚇了一跳,原本要對我拔劍,但發現是我後才鬆了一口氣,看樣子我會突然出現跟消失的事,只有希爾先生跟安維王子知道而已。

「請問我可以直接進去嗎?」

「您毋須過問,這是絕對可以的,王子妃殿下。」

「謝謝。」

走進城堡後,仕女和執事紛紛走向前向我問候,為了不讓他們起疑心或是擔心,我盡可能展現自己的親和力,過了一段時間,我看到了熟悉的人影。

「王子妃殿下,安維王子已經恭候您多時了,請隨我來。」向我搭話的是希爾先生,他並沒有等我回應,逕自抓起我的手往中庭走去。

「等等,希爾先生,您怎麼知道我在這裡,而不是在森林?」

「這些話之後再說,我帶妳去找安維,難得妳今天比較早來,我們趕快去找時間智者。」

「時間智者是誰?」

「他或許可以解開我們心中的疑問。中庭到了,妳在這邊等著,我去叫安維。」

過沒多久,安維王子立刻跑來,他馬上牽起我的手不知道要往哪去。

「請問?」

「時間緊迫,晚點再解釋給妳聽。」

我先被帶到房間,他要我換上保暖的衣物,然後再次牽起我的手,我們來到城堡的大門,我看到希爾先生在等我們,身邊還有兩匹馬。

「夏柔,我抱妳上去,不用害怕。」安維王子說。

「什麼?等等!」

在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時,我人就已經被安置在馬匹上了,隨後安維王子立刻跨上馬背坐在我後面。

「抓好韁繩,行程可能會有點趕。」

我緊抓著繩子,然後馬兒開始走動。

「我……我還是第一次騎馬……

「不只一次了,剛才很抱歉,對妳那麼粗魯。」

「沒關係,剛剛我聽希爾先生說我們要去找時間智者,他是誰?聽說他可以幫我找到我失憶的原因嗎?」

「或許吧,我們現在也只能靠他了。」

「對了,別在我的名字加『先生』兩個字,聽起來很彆扭。」希爾先生無奈的說。

「可是您是安維王子的貼身護衛兼朋友不是嗎?我跟您不熟,覺得加上稱呼比較有禮貌。」

「希爾,你先暫時順著她吧。」

「好吧。」

「夏柔,妳聽我說,我們以為妳都是晚上才會出現,所以這段時間並沒有像昨天一樣,直接在森林等妳,本來我們想找時間帶妳去找時間智者,但沒想到妳今天就在白天出現了,我跟希爾想說這是個好機會,所以什麼都沒跟妳解釋就直接出發了。

可是去到他那邊也需要時間,現在如果不再加緊腳步就要晚上了,接下來我會讓馬跑快一點,可以嗎?」

「我想不要掉下去,應該是可以……

「我絕對不會讓妳發生意外的,希爾,準備了!」

「知道了!」

之後兩人很有默契的踢了馬的側腹、大力甩了韁繩,兩匹馬瞬間奔馳,我害怕地抓著繩子,冷風不斷吹著我的臉頰和手,讓我身體微顫。

夕陽西下,我們停在一棟房子前,煙囪正冒著白煙,裡面似乎有住人。

「我們到了。」安維王子說。

他先下馬,然後再抱我下來,把馬栓好後,安維王子走到門前敲門。

「老爺爺,我是艾爾斯托利亞的王子,不好意思這時候來打擾您,但我有一些很重要的事情想請教您,請問您現在方便嗎?」

「進來吧,孩子們,我正在等你們。」

「那就打擾了。」

踏入房子後,有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坐在搖椅上,他正燒著開水,屋子裡瞬間變的溫暖。

「先坐下,等我一下,水馬上滾了,我幫你們泡杯茶再說吧,你們應該已經做好要過夜的打算了吧。」

「是的。由於事出突然,突然冒昧拜訪,真是不好意思,但目前夏柔的情況很不穩定,難得她有比較長的時間可以待在夢王國,所以就直接把她帶來了。」

「沒關係,我知道王子妃殿下回來了,也知道你們會來找我。我去用茶,你們稍微休息一下吧。」

「謝謝。」

在老爺爺還沒做好準備時,我的身體突然發光了。

「這……我怎麼了?」

「看樣子時間到了呢王子妃殿下要醒了。不急,晚上我會讓妳直接來到這裡的。」老爺爺說完,口中唸唸有詞,然後我就消失了。

 

第十三回  解出心中的疑問

我的手機鈴聲響起,我心不甘情不願的睜開眼睛,我的房間一片漆黑,原來已經晚上了,我看了來電顯示,發現是家電,我才知道該吃飯了。

由於有午休的關係,今天我很晚才入睡。

霹靂啪啦的聲音把我吵醒,原來我回到老爺爺的房子,他正燒著火柴,屋內的溫暖再次包圍我。

「夏柔。」

「嗯?」有人在我耳邊叫著我的名字,我下意識地回應。

「該起來了喔。」

「恩……

我往旁邊一看,原來我靠在安維王子的肩膀,我立刻離開安維王子,並端正的坐著。

「那麼開始進入正題吧。」老爺爺說。

「我可以看到兩位的紅線還好好的綁著。」

「這是真的嗎?可是之前您不是說夏柔消失後紅線也跟著消失了嗎?」

「我消失了?」

「是的,王子妃殿下,您之前是掉進夢王國的,當時您的身體和靈魂都一起被送過來,而您的消失只不過是把您送到原本的世界罷了。至於現在還能回到夢王國是我在您離開前,對您施加了咒語。

本來回到原本的世界後很快就會忘記在這裡發生的的事,即使是您最愛的人也不會記得。但只要記起一點和這裡有關的事,您就會因為我的咒術,透過意識和艾爾斯托利亞做連結,而所謂的意識也就是『夢』。」

「但是我不記得他們了,為什麼我還可以來到這裡?」

「那是因為您的潛意識其實還惦記著這裡,在您的世界有發現跟以前不一樣的地方嗎?」

「有的。」於是我簡略了說明我最近的行為和心情,以及某首歌對我造成的影響。

「那就是您的潛意識了,尋找與殿下相似的人,是您的心裡還有他,看到情侶會悶悶不樂,那也是因為兩位是情人的關係,如今卻被拆散,即使不記得,但心情依然會受到影響,最後您所說的那首歌,或許是您跟殿下之間某個重要的回憶也說不定。」

「請問現在有什麼方法可以恢復記憶嗎?」

「這要靠你們了,王子殿下和這位先生可以一點一滴地幫助您恢復,也可以重新創造新的回憶。」

「不好意思,我還有一個問題,我發現我出現的地點都不一樣,一開始是在森林,後來在花園,今天在城堡門前,另外我幾乎都在晚上出現,偶爾在白天,為什麼我出現的地點和時間都不穩定?」

「時間的事我無法跟您說得很清楚,但有可能您的世界和夢王國的時間其實是差不多的,地點的話則會隨意識的不同而有所改變。」

「這樣說的話或許就說得通了。」

「這樣你們都應該都了解吧?」

「請問我還可以再問一個問題嗎?」

「說吧。」

「我發現我好像可以在現實世界很清楚地回想我做的夢,而在夢王國我又可以記的很清楚在我醒著時的事情,這其中有什麼關聯嗎?」

「有,畢竟是意識連結,所以您在清醒時可以記的很清楚夢裡的情形,而每天都會延續昨天的夢,包括在您的世界所有的情緒都可以一起帶進夢王國,發生的事也都不會忘記,也就是您的意識跟您所在的世界和夢王國是相通的。

順帶一提,意識雖說是無形的東西,但在這裡您則會化為實體,另外不論是聽覺、觸覺、嗅覺、視覺,都會跟一般人一樣。」

「那我沒有辦法在像以前一樣一直待在這裡嗎?」

「這低率非常低,您當初能來這裡也是兩位都符合條件,才能來到這裡,若意識的波長不夠強烈,是無法透過肉身來到這裡的,更何況,我想王子殿下和這位先生應該不希望您再次用同樣的方法來到夢王國吧。」

老爺爺看著安維王子和希爾先生,他們面帶嚴肅的表情,在火光的照耀下,氣氛更顯得沉重。

「老爺爺,謝謝您。」

「沒什麼,你們手上的紅線雖然可以看的到,但是很不明顯,線是呈現透明的,或許前方還有很多難關在等你們,但只要努力不讓紅線消失,你們就可以不用再害怕會失去對方。」

「要怎麼做?」安維王子問。

「現在的線之所以是透明,表示意識成功連結,但問題主要還是出在王子妃殿下身上,如果沒有回想起對王子殿下的感情,或是對您再次產生感情的話,這條線就永遠不會變成完全的紅色。

換句話說,兩位只是因為曾經認識,而現在只是王子妃殿下的潛意識在作祟罷了,並非對王子殿下抱有強烈的感情,即使在心中的某一處還惦記著王子,但兩人之間沒有產生情愫的話,你們手上的線也只會維持現狀。

不過還有另一種情況,那就是王子妃殿下慢慢地不再對這裡有留戀,對王子的感情漸漸淡去,那麼意識也會慢慢散掉,最後這條線又會消失,其結果就是兩人終將無法再見面。」

我和安維王子還有希爾先生低頭沉默不語。

「你們好好想想,今晚你們就住在這裡吧。」

「那老爺爺您睡哪裡?」我問。

「你們就別在意了。」說完,老爺爺就出門去了,房裡只有燒火柴時劈哩啪啦不停作響的聲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fNdHBDqrYE&index=6&list=PLuTj5O3h0bCAKYx6Cl0Lfcw8lX3ozJKiQ

(凱文科恩-迷境)

 

後記:

終於解釋清楚了~

希望公主們看得懂

再兩週就結局囉~~

-------------------------

下週預告:

下雪的夜晚只有安維和夏柔兩人,之後安維將所有回憶說給夏柔聽,而在這段時間,夏柔發現她對安維的感情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