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六回  藏不住的愛意

寒冷的十二月,大家最期待的聖誕節即將來臨。街道上瀰漫著濃濃的聖誕氣氛,穿梭在路上的人們也開始準備聖誕禮物給家人、朋友或是情人。

某天假日的中午,我與朋友們約好要一起聚餐,等解散後已經傍晚了。我獨自一個人走在街道上,雖然天空還有一點微弱的光芒,但寒風刺骨,情侶們緊緊相依在一起,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看到這樣的畫面,我不禁感到寂寞。自從安維王子跟我講了我們的過去後,已經過了一個星期了,雖然每天都會和他及希爾先生見面,但是時間非常短暫,甚至因為我的出現而打亂了他們的時間。

「我是不是不要去打擾他們比較好?」我嘆氣道。

但說真心話,我很羨慕,我也想要跟街上的情侶一樣跟安維王子一起過節,可是這是不可能的,即使能夠回到艾爾斯托利亞,在一起的時間對我來說永遠都嫌不足。

雖然很想打破這種令人討厭的見面方式,也想加長和安維王子相處的時間,可是這已經是注定且是最好的結局了,我不能再奢求更好的未來。

晚上我無法入眠,幻想著我和安維王子約會的畫面,雖然嘴上掛著笑容但心卻很痛。

「管他的,不要再想了,能夠再見面就好,其他的都擺一邊去吧。」我硬是把不好的情緒和想法拋諸腦後,等待時間慢慢流逝。

這次我直接出現在我與安維王子的房間,而出現在我眼前的就是王子殿下,我開心地抱住他,他似乎被我的舉動嚇到了。

「怎麼了?」

「沒什麼……

「妳確定?」

「恩。」

「那妳怎麼突然撲向我?」

「看到您很開心。」

「睡前在想我嗎?」

「恩……我確實……在想您……

「發生什麼事了嗎?」安維王子溫柔的摸著我的頭。

「其實也沒什麼事,只是在我的世界有一個節日,家人、朋友都會聚在一起,情侶們也會選在那個節日約會,雖然今天中午我也跟朋友一起度過,但最讓我難過的還是……無法與喜歡的人一起過節……」我的聲音漸漸變得微弱,安維王子抱我的力道加緊了一些。

「所以……妳有喜歡的人了?」

「恩,我……我喜歡您,安維王子……

「真的嗎?」

「恩。」

「那妳恢復記憶了嗎?」安維放開了我,並露出充滿期待的眼神,但我搖搖頭,他有點失望,隨後又抱緊了我。

「沒關係,我很高興妳再次喜歡上我,謝謝妳,夏柔。」

「那我……之後可以直接叫您安維嗎?」

「那有什麼問題。」

安維深情地看著我,我不自覺地閉上眼睛,等待安維印上我的唇的那個瞬間。那種甜美柔軟的感覺,就像電流般竄流了我的全身,感覺身體變得酥麻,甚至逐漸失去了力氣。

安維用手撐住我的腰,我緊抓他的衣服,在聖誕夜裡我們吻得火熱。

一直以來安維在等待我的出現,而我再次愛上他,我們的命運是如此的坎坷,如今終於又能在一起了,或許這個原因,內心對彼此的渴求在這個吻中,完全展露出來。

 

第十七回  發現和星空下的三人

隔天早上醒來,我呆坐在床上,雖然嘴唇沒有吻後溼熱的感覺,但我的臉上殘留著幸福的淚水。在夢裡的心情,連在現實生活中也可以清楚的感受。

回想昨晚的夢境,我開心的露出微笑,然後又躲進被窩,那種似夢非夢的感覺,令我感到飄飄然。

往後每次進入艾爾斯托利亞,我和安維都抓緊機會獨處,當然我也會不捨他每次為了陪我而犧牲了自己的睡眠,所以我都會躺在他身邊陪他入睡,只不過當他醒來後,他的身邊不會有我,床上也只會殘留他的溫度。

在白天的時候,我跟安維還有「希爾」會到市集去逛街,雖然大家都聽說我身體不好,也不斷問什麼時候會生小孩,但這些令人敏感的話題,總是都被安維和希爾巧妙地幫我蒙混過去了。

待在他們身邊,我感到很自在、舒適,不只會保護我,還對我細心呵護,而我也知道我在希爾的心中依然保有特別的位置。

因為喜歡,所以小心翼翼的碰觸、因為喜歡,所以刻意和我保持距離,雖然喜歡,但更不想破壞掉三人之間特有的情誼,我相信希爾的心裡是這麼想的,因此只要是三個人在一起的時光,我都格外珍惜,我也不想忽略希爾對我的感情,所以不會特意冷落他。

安維也會盡可能不在他面前對我做些太過親密的舉動,因此三人之間相處的氣氛不會尷尬,反而和樂融融。

很快的,新的一年到來了。現在是三月,天氣還是偏冷,某天早上醒來後繼續躺在床上,我想著該如何打發這一天,突然不知怎麼的,我想看一部已完結的漫畫。

當我吃完早餐後,看到某一集內容時,腦中突然閃過一個畫面,但很快就消失了,我覺得那個畫面對我來說很重要,所以重看了一遍,赫然發現漫畫中主角唱的歌,跟之前聽到會讓我心痛的歌一模一樣。

我不認為這是巧合,我閉上眼睛讓自己的心情緩和下來,然後撥放開始歌曲。現在我明白為什麼在聽了那首歌會那麼痛苦了,因為那份心情來自於對一個人的真情、回憶和承諾。

當晚,我向安維提議找時間一起去賞櫻,他答應了,於是我們約好這個假日就去四季之國,我滿懷期待地等待那一天的來臨,在出發前的那一夜,我、安維和希爾三人一起躺在中庭的草地上聊天。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回到這裡和你們一起欣賞星星。」

「是阿,因為妳回來的時候剛好冬天,星星都被雲遮住了。」

「這感覺真棒!」我開心的說。

「是阿。」

即使已經到了春天,但夜晚的風還是稍冷,我躺在兩個人的中間,一起蓋同一條毯子,三個人靜靜的觀星。

安維牽起我的手,我也回握住,從手心傳來的溫度,讓我不自覺地想靠向他,但在希爾在身邊,我盡可能不做出會讓他心裡難受的事。

因為安維突如其來的舉動,讓我想稍微惡作劇一下,我牽起希爾的手,他嚇到整個人彈了起來,安維很錯愕的看著他,我則是繼續「假裝」看著星空。

「希爾,你幹嘛?你這樣突然起來夏柔會冷耶。」

「不……夏柔妳……」希爾驚慌失措地看著我,但我們還是牽著彼此的手,沒有放開。

我隱藏不住笑意,我的頭靠著安維的肩膀不斷抖動,時不時發出竊笑聲。

「夏柔,妳怎麼了?」安維不解地問。

「希......希爾……的反應……太大了……哈哈哈!」我再也忍不住,直接在兩人的身邊笑了出來。

他們等我恢復冷靜後,我舉起我跟希爾的手,這次換安維坐了起來。

「你們……

「等等,這是誤會啊!那是夏柔她……」希爾看著我,似乎想向我求救。

我放開兩人的手,緩緩坐起身,邊擦去眼角的淚水邊說:「是我牽希爾的手的。」

「為什麼?」

「就想要三個人一起牽手阿,誰知道他的反應那麼大,而且空著一手也怪怪的。」

安維和希爾聽到我的回答,兩人瞬間啞口無言。

「你不會生氣吧?」

「妳覺得呢?」

「我相信以我們三個人的交情,你不會介意的。」

「唉……妳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調皮的?」

「就在我知道我們三個感情是不可能破碎的那一刻。」

「真是敗給妳了。」安維再次嘆了一口氣,我則繼續笑著。

「等等,看你們放閃就算了,重點是夏柔妳是把我當玩具嗎?」

「我才沒有,只是覺得大家一起手牽手又沒什麼,這樣不是會比較溫暖嗎?還是你想甩掉王子妃的手,這可是你的損失喔。」我一臉認真的說。

希爾看著我,然後再看向安維,他只是聳聳肩,似乎也拿我沒辦法。他無奈地躺了下來,然後手伸向我,但頭卻撇向另一邊。

「既然你們都沒意見了,那我就……勉強接受妳的好意吧。」

我看著希爾的手「啪」的一聲,朝他手掌打了下去。

「妳幹嘛?」希爾轉頭過來,大聲地問。

「坦率一點會少一塊肉嗎?」

「嘖!煩死了!牽就牽嘛!妳怎麼跟以前一樣那麼麻煩啊!即使失憶了,個性倒是沒變。」

希爾牽起我的手,雖然嘴上嫌麻煩,但臉上泛著紅暈,加上牽著我的那隻手是那樣溫柔,很明顯的他就是口是心非。

我笑了,我們再次躺在草地上,三個人一起牽著手享受寧靜的夜晚。

其實,我知道希爾是顧慮安維的感受,但我希望他也能夠坦率的面對他對我的感情,雖然我沒辦法選擇他,卻也不想因此就冷落他,至少在允許的範圍內,讓他留下一點好的回憶,我覺得這總比一個人悶著什麼都不講時,還來的舒服一點。

畢竟,我們三人的關係可是堅不可破的,在感情上也會互相尊重。或許我這麼做太過自大或是自私,為什麼不懂得為希爾著想呢?他明明忍著一切,而我卻輕易地踏進他好不容易劃出的界線,但我希望在三個人相處的時候,可以一起留下美好的回憶。

不過這也僅限於牽手跟擁抱,我也慶幸安維能夠接受我的行為,如果是別人,我可能就無法這麼大方地就跟異性自然而然的牽起手來了。

 

第十八回  永恆的曇花之戀

與安維約會的日子到來,我跟他約好在古代櫻的樹下見面。

午睡前,我在心裡默唸到四季之國的古代櫻樹下「附近」,等進入夢王國後,眼前的櫻花花辦飄然而下,因為景象實在美的令人屏息,因此不禁愣在原地。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漂亮的櫻花,雖然在我的世界也有櫻樹,但卻不及這裡的美,不過現在不是被櫻花迷住的時候,必須要先找到安維,我往古代櫻的方向走去,雖然人潮眾多,但安維鮮紅色的頭髮很好辨認,所以很快就找到他了。

我悄悄的走進他,然後從他背後給一個大大的擁抱。

「安維,我來了。」

安維轉過身,他看到我的裝扮有點愣住了。

「今天妳的打扮很不一樣。」

「恩,對阿,因為這是難得的約會嘛,我穿這樣不好看嗎?」

「很好看,很適合妳。」

「真的嗎?謝謝,這是在我的世界的衣服喔,我睡前告訴自己說我希望可以穿這樣跟你見面。」

「是嗎?沒想到我上次說的意識是真的,我很開心。」

「或許等下還會更開心喔。」

「希望如此,那妳有想要特地逛什麼地方嗎?」

「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有件事我想要現在做。」

「什麼事?」

「不過我不知道會不會讓你感到丟臉。」

「妳要做什麼?」

「跳舞。」

「唔……怎麼那麼突然?」

「快說好不好嘛。」

「在大庭廣眾下?」

「恩……」我害羞的點了頭。

……那好吧,但是妳會跳嗎?」

「不會小看我,我可是在你睡覺時偷偷讀書,甚至練舞的喔。」

「我怎麼都不知道?」

「哈哈,因為你睡得很熟啊。」

安維笑了笑,然後默默的往後退了幾步,對我行了禮,我則微微拉開裙擺回禮,這時安維牽起我的手、攬住我的腰,我們開始在櫻花樹下漫舞。

「哈哈,我們真的做了。」

「別笑了……沒想到妳竟然提出這種要求……這在艾爾斯托利亞也可以做啊……」安維臉紅的說。

「不要,我就是想在這裡跳,這樣才會有新的回憶,而且你不覺得被櫻花包圍既美麗又幸福嗎?」

「聽妳這麼一說也沒錯。」

「還有啊……你不覺得……少了什麼嗎?」

「有嗎?少了什麼?」

我停下腳步,安維也跟著我停了下來,我低著頭,放開了他的手。

「夏柔?」

Some say love,it’s a river

 that drowns the tender reed……

「這首歌……

I say love it is a flower

And you it’s only seed……

「夏柔妳……

我不管安維的反應,繼續唱著歌,然後我笑著哭了,安維輕輕的拭去我的淚水,我抬頭看著他,他的眼神百般溫柔,再次牽起我的手,於是我們在櫻花樹下唱著歌、跳著舞,同時兩人凝視著彼此且笑著。

That with the sun’s love in the spring becomes the rose……

歌唱完了,我們的舞步也停了,身旁的觀眾拍手鼓掌,我拉開裙襬向他們點頭致意,安維也行了個禮。

我們再次面向彼此,溫柔的春風吹拂著我的頭髮,安維溫柔的看著我說:「不管是玫瑰花裝飾在妳的頭髮上,還是櫻花在妳身邊飛舞的畫面,我都覺得很美。」

「謝謝。我們的約定做到了呢,你灑下了種子,對我細心呵護,就算希望渺茫,但在你的心中仍存有希望,讓我在春天之時,能順利變成了玫瑰,我也終於看到那個對我照顧無微不至的主人了。你永遠是我最愛的人,安維。」我瞇起眼睛高興的笑著。

「我很高興妳終於恢復記憶了。」

「其實我前幾天就恢復了,只是我拖到現在才說。」

「為什麼?」

「因為包括今天會來到這裡,一切都是我計畫好的,我想給你一個驚喜,所以才沒有說。」

「你真的是……

「生氣了嗎?」

「沒有,我很開心,謝謝妳為我準備的這個驚喜。」

「你喜歡就好。」

好不容易得來的緣分,即使只能在夢裡相見那也足夠了,因為一直以來我們都是愛著彼此,感情也不會因為所在的世界不同而變調,反而能更加穩固。

我們相視而笑,最後在古代櫻下送上彼此的吻,也象徵新的開始。

在櫻花翩翩飛舞中,宛如得到了古代櫻的力量,它溫柔的包覆、守護和祝福著我們。

我認為我與安維的邂逅是「命運」,並非偶然,雖然途中我離開了這個世界、離開了他,但在我的心中還是惦記著他,原本害怕不能相見,但命運就是如此,儘管距離有多遠,我們終究還是在一起了,也因為他的貼心、溫柔、堅強才讓我有勇氣面對未知的恐懼,甚至恢復了記憶。

只能在夢裡與心愛的人見面,雖然悲傷,但對我們來說,這是得來不易的愛情,我們只會比以前更珍惜和彼此相處的時間,因此沒有憂鬱、難過,只有笑容和幸福,。

曇花,只會在夜晚綻放,到了早上就會凋謝,但綻放的那段時間卻是最美麗的,我和安維的愛情就像曇花一樣。

我們的故事終將會一直持續下去,即使短暫,卻換來永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0bb30seo28

粉ミルク-小さな恋のうた )

 

後記:

終於正式結局拉~~~

希望在這過程中公主們看的開心~~

更是希望隨著故事中的角色 心情上也有一些起伏

當然這是第一次寫比較長篇的文章

會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

所以還麻煩公主幫我填個問卷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BQqixFRwkVMKEC6FzSoJxAVhlpBykvQjyGOWfEqDAhs/edit

這個部落格會不定期更新

但是基本上會以短文為主~

因為現在要集中火力寫原創小說

最後謝謝公主耐心的把這長篇的小說看完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