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回  見面

隔天一早醒來後,我很在意昨天的夢,甚至當時在夢境裡,那種奇怪的感覺還依稀猶存,當天下午因為無聊,所以我躺在床上發呆,後來不知不覺就睡著了,我再次夢到那座森林。

這次的夢境是在白天,為了避免再遇到相同的情況,我打算在森林裡逗留,反正是在夢裡,迷路了也沒有關係,我四處走動,冷風不斷吹向我,我不禁打起了哆嗦。

突然我聽到有人從我背後叫了我的名字,我猛然回頭一看是一名黑髮的男子,我疑惑的看著他,他小心翼翼地走向我,我跟他四目相交,下一瞬間他的雙手立刻抓住的手臂。

「真的是妳!妳回來了!昨天衛兵還說有看到妳,果然沒有錯!」那名黑髮男子又驚又喜的說。

「不好意思我們有見過面嗎?」

「妳在說什麼阿?我們等妳等了很久了耶!快!跟我回城堡!安維看到妳一定很高興的!」

「安維?這個叫安維的是王子嗎?還有昨天衛兵說我是王子妃……

「是阿……妳怎麼了?」

……抱歉,我什麼不知道……感覺你好像認識我,但我對你沒印象。」

「妳失憶了?」

「應該說我是在作夢,不是失憶。」

「妳到底在說什麼啊?我們的確認識啊!」黑髮男子似乎情緒有點激動,而提高了音量,我震驚的說不出話來,只能愣愣地看著他。

他似乎發現我並不是真的在騙他,於是就鬆開了手,深呼吸了一口氣後,他用一種我無法解釋的表情看著我,感覺他的心中有很多情緒,卻不知如何傾瀉而出。

「我叫希爾,是安維王子的貼身護衛兼好友,妳是他的妻子,也就是王子妃。」

「可是為什麼我什麼都不記得了?」

「我也不知道……總之,先跟我回城堡再說。」說完,希爾先生立刻牽起我的手前往城堡,但又馬上停下來。

「妳穿那麼單薄,我的外套妳先穿著。」希爾先生脫下外套,隨即套在我的身上。

「可是這樣你不會冷嗎?我沒有關係的,反正這是夢,很快就醒了。」

「別說廢話,總之快穿上。」

「我知道了」我穿上外套,身體瞬間變的暖和,我笑著對他說謝謝,他撇過頭,然後又瞄了我一眼,不知道是害羞還是因為天氣冷的關係,他的臉頰稍稍泛起了紅暈,接著,他幫我把外套上的帽子戴起來。

「聽好了,等下到城堡裡不要說任何話,直到見到安維,知道嗎?」

「我知道了。」

「很好。」希爾笑了笑,然後又牽起我的手走向城堡。

到了城堡,他帶我到一個很大的房間後就離開了。過了一段時間,希爾先生帶著另一名男子進來,他有著一頭深紅色又顯眼的頭髮,腰間上還配了一把劍。

「夏柔?」紅髮男子叫著我的名字,我把帽子拉下來,仔細看著他。

「妳回來了……」他緩緩地走向我,我一動也不動的繼續凝視他,他發現我的表情不對勁而停下腳步。

「請問您是安維王子嗎?」

「妳在說什麼?我就是安維阿。」

「頭髮、劍……」我嘴裡唸唸有詞。房裡的兩名男子面面相覷,隨後又一同看著我,我不斷看著眼前的男人,眼淚不自覺的落下。

「夏柔?」

「原來……一直以來我在找的人是您嗎?可是我明明不認識殿下啊。」

「不認識?夏柔妳到底怎麼了?」

我無法回答安維王子的問題,因為連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

「安維,夏柔似乎失去記憶了。」

「怎麼可能,那個老伯不是說如果夏柔回到這裡,就表示她沒有忘記我嗎?」

「我也不是很清楚,今天先讓她休息吧,明天再去找那個人問問看。」

「我知道了,但我手邊還有事情要處理,夏柔就先拜託你了。」

「交給我吧。」

安維王子離開房間後,希爾先生拉了張椅子坐在我身邊,但我不知道該說什麼話好,所以我們兩個一直保持沉默。

因為發生了很多衝擊性的事,讓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思緒也一團亂,後來倦意襲上,我開始打盹,於是我靠著希爾先生的肩膀睡著了。

 

第十一回  短暫的幸福

隔天早上,我發現我是哭著醒的。我的精神非常恍惚,我希望晚上還可以夢到他們,我想只有在夢裡才能找到解答。

果不其然,當晚我再次夢到我進入了那個世界。首先,映入我眼簾的是又大又圓的滿月,正當我感到驚嘆時,一陣冷風呼嘯而過。

「好冷!」

我打算趕快走向城堡,這時我聽到有野獸的低吼聲。原來有好幾隻野狼正向我步步逼近,我害怕的趕緊往森林跑起來。

「搞什麼啊!怎麼會有狼啊?既然是夢,又有王子出現不是應該要讓我快樂談戀愛的嗎?我不要變惡夢啦!」我邊跑邊抱怨,但隨即閉上嘴。因為邊跑邊講話只會讓自己更喘,加上吸入過多的冷空氣,以至於肺部疼痛不已。

我回頭看著那些狼,眼看距離已經越來越近了,甚至有好幾隻狼縱身而跳的撲向我,我跌坐在地上,等著被狼將我撕裂,反正這只是夢,我不會真的有事,只是可能會被嚇醒罷了。

正當我以為今晚的夢會畫下句點時,我的眼前突然出現了紅髮男子,他擋在我的面前,拿起劍直接砍向撲向我的狼,接著我發現我的周圍還有其他士兵跟昨天遇到的黑髮男子。

狼的身上並沒有流血,看樣子他們是用刀背擊退,等那群野獸逃走後,安維王子立刻蹲下來,眼神充滿了擔心。

「夏柔,妳有沒有受傷?」

「沒沒事……」我楞著他。

「安維,先回去吧,不要讓夏柔受寒了。」

「我知道。」

王子殿下話一說完,他把外套脫掉幫我披上後,立刻把我抱起來。

「什麼?等等放我下來!我自己可以走。」我驚慌失措的在殿下的懷裡大叫。

「妳還真是……一點都沒變啊

「什麼意思?」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有話等回城堡再說,妳現在就靜靜地待著就對了。」

我無言以對,甚至害羞到臉變的很燙,但待在王子殿下的懷裡讓我感到非常溫暖又安心,如果可以真希望我暫時不要醒來。

回到城堡,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我們身上,耳邊不時傳來「是王子妃殿下!」、「王子妃殿下回來了!」。

每個人看到我都欣喜若狂,但我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他們,所以只號把臉埋在安維王子的胸膛。

我被帶到昨天的房間,王子殿下將我放下,並在我旁邊坐了下來。

「安維王……安維,謝謝您。」

「妳想怎麼稱呼就怎麼稱呼吧,我知道妳現在可能還搞不清楚怎麼回事,連我們也是一頭霧水,但總有一天一定會讓妳找回記憶。」

「恩,謝謝

「妳在妳的世界過的還好嗎?」

「我的世界?算是還可以吧,只是這陣子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情很糟,我總是有意無意的在找像您一樣有紅髮又會劍術的男子,但一直找不到,不知道是不是太過執著,所以就連作夢的時候把您朔造成符合條件的人。」

「不是太過執著,我本來就是紅髮,劍術也是我的專長。」

「不對……明明是在作夢,但為什麼我可以對現實世界發生的事記的那麼清楚?但有些感覺很重要的事又想不起來難道現實和夢境產生錯亂了嗎?」

「夏柔?」

「對了,雖然一直夢到同樣的場景並不奇怪,可是為什麼這個夢感覺像是在延續昨天?現在想想已經連續三天了,看似都是獨立個體的夢,但實際上卻像是故事未完待續的感覺……

「夏柔。」

「難道我在這個世界真的有發生什麼事嗎?不……也有可能是什麼原因而影響到我的生活,甚至夢裡……

「夏柔!」

「是!」安維王子的聲音,讓我突然間斷了思緒,我立刻將身體打直。

「妳沒事吧?」

「沒事,我只是在想一些事。」

「妳沒事就好,妳放心吧,我知道哪裡可以找到答案,所以妳就放輕鬆,不要想太多。」

「真的嗎?您有什麼辦法?」

「現在太晚了,等明天吧。」

「好。那請問……我今晚要待在哪裡?」我尷尬地問了安維王子。

「這裡是我們的房間,以前我們……是睡在一起的」安維小心翼翼的說,並觀察我的反應。

「睡一起?也是……畢竟我的身分似乎是您的妻子。」我難為情的說。

「妳不用勉強自己,我會再幫你安排一間房間,只怕妳會再像這兩天一樣消失。」

「消失?」

「恩,雖然才幾天的時間,但自從妳回到艾爾斯托利亞後,妳都會無預警地消失,但隔天又會看到妳出現。」

「是喔?我完全不知道。」

「沒關係,總之今天妳先睡這裡,我想可能妳等下又會消失了。」

「那殿下您要睡哪裡?」

「我睡沙發就好了。」

「什麼?不行啦!我沒有睡意,您睡床上吧。」

「我不要緊。」

「什麼不要緊,不行!您是王子殿下耶!身體如果出了什麼問題的話怎麼辦?反正我等下可能就會消失了,對吧?而且對我來說這只是夢,就算會冷我也不會感冒的。」

「唉,我就知道妳會這麼說。那就一起坐在沙發上吧,我去拿毯子來。」

「可是,您不睡床嗎?」

「難得我可以跟妳獨處了,就別那麼嚴格了,好嗎?雖然可能對妳來說很困擾,但是我真的很想妳……」安維王子真誠的眼神,讓我無法再繼續說服他,於是就默許王子殿下陪著我。他攤開毯子蓋在我身上。

「您不蓋嗎?」

「我沒有關係的。」

我沉默了幾秒鐘後,我再次把毯子攤開,然後蓋在我跟殿下的身上。

「這樣您就不會感冒了。」我笑著說。

「謝謝。」安維王子露出溫柔的笑容,讓我的心臟漏了一拍,我立刻別過頭說:「不用道謝。」

安維王子沒有吭聲,我偷偷看著他,他還是用同一個表情看著我,但他似乎看出我很難為情的樣子,他立刻說:「抱歉,我不自覺地就……

「沒關係。」我打斷了安維王子的話。

「要再靠近一點嗎?因為距離的關係,毯子好像沒辦法完全蓋住。」

「那……我就稍微……」我小心翼翼地挪了一下位置。

現在我和安維王子只剩下一個手掌寬的距離,我的心跳非常的紊亂,臉也變得好燙,我低著頭不敢看他。

「妳還好嗎?」

「我沒事

「抱歉,委屈妳了。」

「沒有,請不要想太多。」

安維王子不再說話,我用眼角的餘光偷偷看著殿下,他正看著前方,不知道在想什麼,但想起現在這種窘境,氣氛也有點尷尬。

我把視線移到他的肩膀,看著他那寬厚的臂膀,如果可以靠著應該很幸福吧。

正當我驚覺自己出現了這種不該有的想法時,我大力地搖頭。

「妳怎麼了?」

「沒事……

安維王子看著我,他的臉離我好近,讓我害羞到好想找洞鑽進去。

雖然上一秒鐘我告訴自己不可以有奇怪的念頭產生,但我卻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我的臉好熱,心也劇烈地跳動,加上安維王子的凝視,已經讓我無法再思考了。

我想要再靠近王子殿下一些,於是我吞吞吐吐地問:「那個……我是您的妻子吧?」

「是阿,怎麼了?」

「那……我可以稍微……靠著您嗎?」

「當然可以,妳隨時都可以靠著。」

「謝謝

我的頭緩緩的傾向安維王子的肩膀。

「好舒服」我開心的說。

原本很緊張的心情慢慢地放鬆後,我閉上了眼睛,享受短暫的幸福時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ZeomtLGCbc 

(first love 水晶版)

 

後記:

感覺故事越寫越糟...

嗚嗚...

希望公主們見諒T_T

----------------------

下週預告:

為了了解夏柔失憶的事情,安維和希爾抓緊機會帶夏柔找時間智者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