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回  回歸

耳裡傳來了孰悉的聲音,但一時想不起來是什麼,我微微睜開眼睛,雖然是晚上,不過可以清楚的看到眼前有好多棵高大的樹木聳立著。

我正躺在一張長椅上,但艾爾斯托利亞的森林並沒有椅子,我坐了起來,觀望四周後,發現我正在我家對面的公園,我成功回到原來的世界了。剛剛聽到的就是汽機車的聲音。

我猛然的站了起來,發現四周都沒有人,身邊僅有路燈陪伴,原來現在是半夜,所以才那麼安靜。

我望向自己的家,倏然間,不知道該如何面對,當初因為時間緊迫,根本沒想那麼多,等到回到自己的世界才發現我得面臨更棘手的問題。

我該如何解釋在我身上發生的一切?而且也不知道自從我消失後,已經過了多久,景物乍看之下沒有太大的改變,但人會改變。

我杵在公園良久,腦筋不停的運轉,先不說要如何解釋複雜的事情了,就連我現在要什麼態度面對家人也不知道,他們看到我會有什麼反應?

不知不覺太陽悄悄的探出頭來,我鼓起勇氣走向許久未回的家。站在家門前的我,手心不停冒汗,最後我鼓起勇氣按了門鈴,很快地就有人來應門。

「喂?」這是爸爸的聲音。

「那個……我是夏柔……

「夏柔?」

「恩……

簡單的對話就這樣結束了,門不旦沒有打開,連對講機也不再出現聲音,我愣在門前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他們會不會以為我是神經病?正當我這樣想著時,我聽到了陽台有動靜,我抬頭看─是爸爸。

我尷尬地笑了笑並揮了揮手,爸爸驚訝的看著我,然後跑進房間裡,過沒多久門開了,首先走出來的是爸爸,媽媽跟妹妹們跟在後面。

「妳真的是夏柔?」

「對。」

家人用著不可置信的眼光看著我,然後讓我進去家裡,我們坐在客廳,我尷尬的看著他們。

過了一段時間,爸爸才緩緩地說:「妳去哪裡了?報警也找不到妳,公車上只留下妳的東西,但妳人不見了!」

「我知道......……被帶到另一個世界去了……

「什麼世界?」

「那是只有我才知道的地方……我掉進夢王國,然後在一個叫艾爾斯托利亞的國家生活……

低著頭講話的我,稍微抬頭看家人的反應,各個面無表情。

「我在那邊認識了那個國家的王子,他讓我住進城堡裡,後來…………喜歡上……王子了……」我害羞地說道。

雖然只是在陳述事實,但對我的家庭而言,「談感情」這方面是很保守的,就算遇到喜歡的人也不會找家人談心,失戀了也獨自一個人承擔,所以對我來說要講出喜歡一個人時,是非常難以啟齒的事。

我繼續看著家人,他們的表情依然沒有變化,於是我決定乾脆把所有的事都講完。包括遇到希爾,後來成為王子妃,能夠回到原本的世界的原因等等,我都一五一十地說出來。

聽完我的講解後,每個人都非常鎮定,讓我不知道要怎麼接話。

「妳先去休息,有什麼事等我下班再繼續說。」爸爸率先劃破了沉默。

「喔……

不過根本沒有什麼好說的,因為若不是親身經歷,否則是難以理解的,我現在只需要適應原本的生活就好,另外還要了解我不在的這段時間發生的事。

後來得知我消失了兩年,這跟在夢王國時的時間差不多,總之我有很多大大小小的事情等著處理。

一個月過去了,因為不停地忙碌、奔波,加上重新和朋友連絡上及不斷重複解釋我的情況,使我身心疲乏,很多人覺得我可能受到什麼刺激才胡言亂語,或是人格分裂,並建議我去看醫生。

雖然我不屈服,但本來一團亂的生活,也漸漸地重新步上軌道了。

由於我之前突然消失,所以工作也沒了,現在也還沒打算要再找一份新的工作。白天,我坐在電腦前忙著了解這兩年發生的事,晚上則是和朋友聯絡感情。

自從生活慢慢進入正軌後,現在的我已經不記得當初我會突然消失的原因,甚至在消失的這段期間,我的記憶是空白的,這讓我的心裡感到很悶。

假日我跟朋友約好要一起吃飯,我們訂了間義大利餐廳,大家就坐後,就開始聊天、點餐。

正當我們吃飯到一半時,我一直盯著某個男子,他染一頭紅髮,身穿一身輕便服裝配上球鞋,看上去大概還是個大學生。

坐在我身旁的同學在我眼前揮了揮手,我沒有任何反應,之後他在我面前大力的拍手,我才回神。

「夏柔,妳在看什麼?叫妳都沒聽到。」

「沒有……我可以問一下妳們對那個紅髮的男生有什麼感覺嗎?」所有人聽了我的問題,轉頭看向我指的方向。

「沒有啊,看起來就是大學生,妳認識嗎?」

「不認識,我沒看過他,只是看到他……感覺好像怪怪的……

「我不覺得哪裡怪啊……

「是嗎?那可能是我的錯覺吧,繼續吃飯吧。」

吃飽飯後,我就先回家了,現在回想起那個大學生,那奇怪的感覺已經消失了,或許真的只是我的錯覺而已。

由於回家後很無聊,所以轉開電視,突然看到一個頻道在介紹劍道,我對日本文化本來就很有興趣。不過說也奇怪,我和身邊的朋友明明都沒有練過劍道,可是我卻覺得很懷念。

 

第九回  尋找和夢境

隔天是星期日,我想找影片來看,這部片的主要內容是主角配有一把劍,他總揮著劍打敗敵人,打鬥畫面非常精采,讓我看的目不轉睛且熱血沸騰,但昨晚那股懷念的感覺又回來,而且更加強烈,就像我曾經看過這畫面一樣。

當我看的正精彩時,外面突然放了鞭炮,我著實地被嚇了一跳。印象中最近沒有什麼節慶值得放鞭炮的,我出去查看,發現是禮車。

「原來今天是好日子,算了,不關我的事。」我有點不愉快地嘟囔著。

中午,我與家人一起看新聞,其中一個內容是播報英國皇室的王子和王子妃有喜了,兩人高興的宣布這項喜事,奇怪的是,本應值得開心的事,我卻有點鬱卒。

前陣子我鎖定了一本想看的書,所以我決定去圖書館轉換一下心情。找到想看的書後,我找了位置坐下來。

閱讀了一段時間,覺得脖子有點痠,所以抬起頭稍微活動一下,赫然看到一個背影,很像我之前認識的一個人,但我記不起來他是誰。

他的體格中等,穿著也很好看,等他一轉身,我才發現我根本不認識他,不知道為什麼我有點失望。

最近的我真的很奇怪,看到某些事情會感到懷念,看到不認識的人,視線會停留在他的身上,對愛情毫不在乎的我,看到情侶間的互動,胸口也有點悶,甚至現在出門,都會下意識地找紅髮的男子,我的思緒都被這些無關緊要的事給打亂了。

晚上我打算聽歌放鬆,基本上我的歌三分之二都是快歌或是輕鬆的音樂。

聽了幾首搖滾樂後,想換點抒情歌,我點了某一首西洋樂,一聽到前奏,我突然變得很難過,甚至越聽越心痛而且還留下眼淚。

其實以前聽這首歌的時候心情也會受到影響,但是這次感覺不一樣,我的心感覺被掏空及被撕裂般的疼痛,這讓我不禁懷疑,我是不是真的有病?還是說在我心裡是否住著一個很重要的人?但這個人是誰?為什麼他總是會讓我的情緒如此不穩?

為了不再讓自己困擾下去,我重新振作,並將最近發生的事、心裡的感覺都一一在紙條上列下:

無意間尋找紅髮男子

  會留意中等身材的男子

  看到劍會懷念

  看到情侶、王室喜事會悶悶不樂

  聽到某首歌會心痛

列完所有事項後,我開始向朋友跟家人詢問跟紙條上有關的事。例如:我有認識紅髮男子嗎?男性朋友中誰的身材不錯?誰跟劍有關連?請朋友聽那首令我難過到快窒息的歌後,他們會有什麼想法?我是否曾經有單戀或暗戀的對象等等。

但最後我得到的答案是,我認識的人當中並沒有我所說的人存在。那麼這些真實的感覺有是從何而來?

這些事一直讓我耿耿於懷,回想幾個月前,我在做什麼?我去了哪裡?我認識了誰?為什麼家人、朋友都希望我去看醫生?為什麼這兩年間我的記憶完全是空白的?

某天晚上因為我感到疲累,所以晚餐過後我就立刻躺在床上睡著了。

我作了一個夢,我的身體感覺輕飄飄的,並在一個奇怪的空間飛翔,後來看到有亮光,我就被送到其所在之處,由於太過刺眼,我立刻閉上眼睛,然後就沒了意識。

醒來後,我發現我靠著樹幹,我認為是我太累,所以在公園睡著了。夕陽的餘暉柔和的灑落在我身上,我起身準備回家,但四眼望去都是樹木。

我正在一個不知名的森林裡,但我一點都不害怕,反而有一種孰悉感,正當我在想該怎麼離開森林時,我的直覺告訴我要往某個方向走。

「嗚……有點冷……這裡到底是哪裡?」我縮起身子環抱自己。

時間大概過了五分鐘,我看到一座很大的建築物,我開心地跑去,近看才發現原來是一座城堡,這時有一名衛兵繃著一張臉走向我,我後退了好幾步。

「妳是誰?妳來這裡做什麼?」

「我......我在森林裡迷路了……請問……這裡是哪裡?」

「這裡是艾爾斯托利亞……等等……妳看起來好面熟……」那個衛兵為了看清我的臉而瞇起眼睛,並傾身看著我,接著他瞪大了眼睛。

「妳……妳是……王子妃殿下嗎?」

「王子妃?不,我不是……

「不,您絕對是!喂!去通知安維殿下!王子妃殿下回來了!」

「真的嗎?你沒有看錯嗎?」

「我不可能看錯的!快去啊!」

「我知道了!」

「不!你們認錯了!我不是王子妃,我也不認識那個叫安維的…………抱歉!我先離開了!」

「啊!請等一下!」

我頭也不回的逃回森林,我很清楚這是夢,因為我不是王子妃殿下,更不認識這個國家的王子,但是一聽到王子殿下的名字,心卻揪在一起。

我跑到森林的深處,確定他們沒有追來後,放慢了腳步,我氣喘吁吁的用雙手支撐在膝蓋上,

等我調整好氣息後才發現已經晚上了,我抬頭看著天空,一輪明月高掛在天上,星星也隨之閃爍,我就像是被那美麗的星空吸引般,眼睛眨也不眨的欣賞這美麗的景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_eXGSEMFZE

(跳躍吧!時空少女-変わらないもの)

 

後記:

這回覺得寫得沒有很好>"<

回到現實世界就完全腦袋空白了

有努力想讓女主在現實世界中找到一些和安維有關的線索

再來就是心境

覺得應該還可以寫得更好

只是腦弱真的想不太出來...

敘述可能也七零八落

請公主們見諒

------------------

下週預告:

夏柔回到了艾爾斯托利亞,但完全不記得安維跟希爾......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