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回  含笑送別

隔天,我被安維輕聲地喚醒。

「夏柔……該起床了……

「恩……再一下下……」我撒嬌地鑽進安維的懷裡,他溫柔地抱著我,不再輕聲呼叫,不知道過了多久,安維又再叫我起床。

「夏柔……要來不及了……快點起床……

「來不及什麼……」我閉著眼睛,同時也皺著眉頭。

「妳不記得了嗎?今天要去找時間智……

「恩……時間……

安維在我身邊嘆了一口氣。

「真是的……在鬧彆扭嗎?還是睡昏頭了?」

我不是很清楚他在說什麼,或許我真的睡昏頭了,而忘了什麼事,安維似乎放棄了,他離開了床鋪。我翻了身,陽光直接照射到我的眼睛,於是我又翻回原來的方向。

過了一段時間,我才驚覺我今天就要回到原本的世界了,我猛然起身。

這時安維走出浴室,他看到我對我說聲「早安」,然後開始在我面前換起衣服,等他穿完衣服他說:「好險妳起床了,我還在想要用什麼方法叫妳起床。」

「抱歉……我剛剛睡昏頭了。」

「沒關係,趕快整理一下,一起去吃早餐吧。」

「恩。」

盥洗完畢後,我換上了來到艾爾斯托利亞時的衣服和鞋子,整理好一切,我跟安維走到飯廳,希爾和父親大人已經在等我們了,我不好意思的點了頭,父親大人揮手表示不用在意。

這是我在艾爾斯托利亞的最後一頓餐,以後再也吃不到這些美味的食物了。雖然很感傷,但我還是讓自己振作,安維緊握住我的手,他知道我很難過,不過我們還是努力維持在快樂的氣氛下,結束了我的最後一餐。

在出發前,我依依不捨地向每個人道別,城堡裡幾乎所有的人都親自目送我離開,直到我們的背影消失在森林的暗處。

到了時間智者居住的地方,我、安維和希爾,下了馬匹並敲了門,對方似乎知道我們會來找他,他毫不猶豫地對我們說「進來吧。」

一進門,時間智者說:「我猜你們最後會選擇這裡,那麼已經做好離別的準備了嗎?」

我點點頭。

但事實上我還沒完全做好心理準備,但我害怕再繼續猶豫下去,只會更痛苦。

「那麼,跟我出來吧。」

我們跟著時間智者走了一小段路後發現有一個很大的方形台階,上面有類似魔法陣的圖形,他請我站在上面。

「接下來我會開始唸咒,讓您平安的回到您的世界,請不用擔心,那麼在儀式開始之前還有什麼話想說的嗎?」

「我想……我們該說的都已經說完了……」我站在台階上對時間智者說。

安維和希爾也紛紛認同我說的話。

其實我們都知道,如果再繼續說下去,只會延誤時間,或者只是想拖延離別的時間而已,我們已經把該說的話都說出來了,剩下的就等我下次回來再說,我相信我們心中都是這麼想著。

「那麼,王子妃殿下,我要開始了,希望有朝一日您還能回到這裡。」

「謝謝您。」

時間智者口中唸唸有詞,我的身體開始發光,接著我的腳慢慢地消失了,而消失的部分形成了金色的光點,我看到那些光點裡,有裝載著我在這裡的回憶。安維和希爾因為眼前的景象看的目不轉睛,我也看著這些光點慢慢地浮現在我眼前,然後又隨即消失。

突然我聽到有一個金屬的聲音「框啷」的掉在地上,我們低頭看著那個東西,原來是我的結婚戒指,果然......這個世界的所有物是無法帶走的,就連唯一可以連結、思念的東西也帶不走。我忍住眼淚,繼續看著光點裡的回憶,但淚水還是忍不住潰堤。

明明是我跟他們說好笑著送我離開,結果自己先哭了,我的肩膀微微抽搐,我閉上眼睛,不斷的深呼吸,這時我被人抱住了,我睜開眼睛,發現原來是安維,然後我的頭上則是放了一隻手,那是希爾的手。他們正溫柔的目送我離開。

過沒多久,安維突然環抱住了自己,我才驚覺原來我的身體已經全部消失了,但他似乎不想放棄,他將手放在我的臉上,希爾也跟著安維照做了,我淚流不止。現在的我……很幸福,我笑著對他們說:「謝謝你們,我……一定會再回來的!要等我喔!」

安維和希爾笑著點頭答應了。

在我快要完全消失的那一刻,我看到安維和希爾的手放了下來,兩人低著頭默默地落下眼淚,我想安撫他們,但是我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了。

很多人習慣在離別前,向對方說再見,但對我來說「再見」一詞很沉重,這給我的感覺似乎是「不會」再見面了。

雖然說來矛盾,但或許是每個人抱著的心情不同,所以講出來的感覺就不一樣吧。

向親朋好友說再見,是禮貌、期待再相見的意思。但對我來說「再見」這個詞彙,只會令我更加哀傷和難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RiLZKCChbI

(刀劍神域劇場版-smile for you) 有中文字幕選項

 

後記:

昨天再看小編編的直播

所以就沒更新拉XD

另外有一個番外篇的小調查

煩請公主們填一下喔~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WQUhEFihN2VgEN99UwFgmCEg7Qbel4F2-DVR0qRzQH0/edit

-----------------------

下週預告:

夏柔成功回到自己的世界,她的生活漸漸起了小而不起眼的變化,但對她來說卻不斷的困擾她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