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回  三人的最後一天

一星期又過去了,這段時間我們不再討論有關於我的話題,但三人相處的氣氛卻變得很僵硬。

隨著要做出決定的日子步步逼近,有一天我把安維和希爾找來房間,當他們知道我要做出最後的抉擇時,他們都面帶嚴肅的表情看著我。

「我決定了……我要回去……如果真的按照老爺爺說的,我真的有機會再回來這裡,即使機會渺茫,我也要試試看,雖然小孩也很重要,但是你們說過你們會想辦法,所以我願意相信你們……已經剩下十天的時間,我們一起開心地度過,好嗎?」

安維和希爾聽到我的答覆,兩人臉部的肌肉都放鬆下來,並露出溫柔的笑容。

對我們來說十天的時間,一眨眼就過去了。安維把我的事情告訴城堡裡所有的人,仕女們難過哭泣,父王更是不停哽咽。

城堡裡瞬間被悲傷的氣氛壟罩,我為了不讓他們因我而影響到生活,只要我還清醒著,我就會在他們面前面帶笑容並與他們聊天,很多人也都努力地讓嘴角往上揚與我創造回憶……但正確來說是創造他們的回憶,並非我的回憶。

「王子妃殿下真的好堅強,安維殿下也是……如果您是生在這個世界就好了……」一名仕女擦拭眼角的淚水。

「聽說我們手上被繫上了紅線,所以不管我們分隔多遠,我相信我們終究會在一起的,任何事情都無法將我們兩個永遠分開。」

「是,我們也如此深信你們的愛情絕對能夠勝過一切的,我們期待那一天的來臨。」

「謝謝妳。」

時間過得很快,還剩下五天我就得離開了。我跟安維還有希爾抓緊時間,每天都膩在一起,但大多數的時候我都在睡覺,而他們也只不過陪在我身邊罷了。

現在,能陪在我身邊的日子只剩下最後一天,這一天我努力的撐住沉重的眼皮,我想要把握住最後的時光,我想和他們兩個在一起直到最後一刻。

「夏柔,妳不用硬撐,想睡就睡吧。」希爾心疼的看著我。

「我不要,我覺得我都已經把我的人生睡掉一大半了,今天是最後一天,說什麼我都不要闔眼!」我固執地說。

「夏柔,我們都會在,不要勉強自己。」安維說。

「不要,好久沒有出去了,我想到中庭曬太陽。」

安維和希爾看著彼此,他們明白不管如何勸說都敵不過我,所以就把我帶出去了。安維抱起我,我依偎在他的胸膛,在微涼的天氣中,能感受到安維溫暖的體溫,讓我好想就這樣一直待在他的懷裡……

「好久沒曬太陽了,好舒服。」

「如果會冷的話,我們就回房間,知道嗎?」希爾擔心的說。

「有什麼關係,有安維在,你也在,大家靠在一起就不會冷了阿。」

「真拿妳沒辦法,今天就讓妳任性個夠吧。」希爾嘆了一口氣。

我開心的歡呼,安維和希爾也跟著笑了。於是三個人緊緊得依靠著,手牽著手,一起享受最後一天的到來。

「啊……除了母親之外,這還是我第一次牽女生的手,而且還是跟喜歡的人,緊張的手心得冒汗了,夏柔,妳會不舒服嗎?」

「不會啦,你反而要慶幸這時我的手沒有變透明。」

「也是......但是好不甘心……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了……」希爾仰望著天空惆悵的說,我的心不禁揪了起來。

「對不起……

「笨蛋,幹嘛道歉?又不是妳的錯。」

「我知道,可是……還是……對不起……

「真是的!就說別道歉了!」希爾別過頭,似乎不想讓我看到他的表情,但他的手握得更緊。

「安維、希爾,明天我就要回去原本的世界了……我們來做一個約定好不好?」

「什麼約定?」

「明天我們都一定都要笑著向對方說再見……

安維和希爾半晌間都沒有任何回應,之後兩人都點頭答應,我滿意地笑了。就這樣,我們愜意的過了一個下午。

晚餐時間,大家為我舉辦了歡送會,桌上的食物看了令我垂涎三尺,布置也很繽紛、歡樂,大家一起快樂了喝酒、聊天,讓我暫時忘了要面對明天的到來。

我很開心我能來到這個世界,並認識了好多人,體會到好多事,而且還能遇到那麼珍惜我的朋友,雖然在這裡發生的一切之後都會忘記,但直到最後一刻,這些回憶都會刻劃在我心中。

謝謝你們!

 

第六回  與你在一起的最後一夜

活動結束後,我跟安維說我想要去看星星,但是他擔心我的身體會撐不住,所以很為難。不過希爾反而勸安維答應我的要求,這才讓他勉強答應,我小聲地對希爾說聲「謝謝」,他揮著手對我微笑。

我和安維坐在草地上,兩個人沉默不語。明明要說再見了,應該會有很多話要說,可是到了這個時刻,竟然連一句話都說不出來,我的心裡變得很焦躁,一直努力地找話題,可惜的是,我還是不知道該說什麼。

忽然,我開始回憶起我在這個世界的點點滴滴,我的嘴角微微的上揚。

「怎麼了?」

「沒什麼……只是在回憶而已。」

「也是……自從妳來到這裡,也發生了不少事呢……

「就是說啊,但最讓我驚訝的還是我嫁給了王子呢。」

「的確,我也從沒想過會有這一天,以前只懂得為國家付出和練劍而已,其他的事根本沒去考慮過。」

「但這就是你啊。」

「也是啊。」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

「恩……

「真希望時間可以停在此刻,讓我可以多依賴你一點……

「夏柔,我相信妳,也相信我們的命運,我們就好好期待那一天吧。」

「恩。」

我依靠在安維的肩膀,他緊緊地摟住我,突然間我開始哼起歌。唱完後,安維問我在唱什麼歌,因為這是他沒聽過的語言,我緩緩地笑了。

「是我的世界的國際語言喔,雖然這首歌有一點年代了,但是很好聽。」

「我從沒聽過妳唱過歌,沒想到還蠻好聽的。」

「那是當然的,雖然可能沒有到歌手的水準,但是至少也還能聽。」

「那這首歌在講什麼?」

「在敘述什麼是愛情。」

於是我把翻譯說給安維聽,他聽完後將我摟得更緊。

那妳現在是種子,等妳歸來就是玫瑰了。」

「哈哈,你什麼時候變得那麼浪漫了?」

「我只是在陳述歌詞而已。」

「我知道,但不要說玫瑰了,你所擁有的這棵種子很特別又很稀有,希望你之後真的可以看到變成玫瑰的那一天,也希望這棵種子成為玫瑰時,能夠再次看到對她百般寵愛、呵護著她無微不至的主人。」

「一定會的。」

「對了,既然還有一點時間,我還想再做一件事。」

「什麼事?」

「我想跳舞。」

「跳舞?」

「恩,我從來沒有和你跳過舞啊,每個女生的夢想不就是希望能和心愛的王子殿下一起跳支舞嗎?」

「雖然我不是很會跳雙人舞,但如果真的要的話......也不是不可以,但妳現在這個樣子……可以嗎?」

「別小看我,我這些日子都很認真的在聽老師上課,我也沒有肢體障礙的困擾,所以我學舞學得很快……就當作是完成我的心願嘛,你是王子,我是公主,可以邀我跳一支舞嗎?音樂的話,我會唱剛剛那首歌,這樣……可以嗎?」

安維看著我,似乎面有難色,於是我連忙說:「如果你不願意的話也沒關係啦,是我的要求太過分了。」

但安維什麼話都沒說,之後他緩緩起身,我也跟他站了起來,我以為他要帶我回城堡了,但安維後退了幾步,最後手伸向了我,並露出了溫柔的笑容說:「公主殿下,請問您是否願意與我跳支舞呢?」

我開心地把手交給安維,他輕輕地握住後跪了下來,我嚇了一跳,接下來他的舉動更讓我心跳加速,他輕吻了我的手背,然後抬起頭對我說:「今晚,我想在這美麗的星空下對妳說我將會永遠愛妳,即使這段回憶終究只有我一個人記得,但我也想要完成公主殿下的願望,為了妳,我什麼都願意。」

我摀住口鼻,感動的落下眼淚,安維站了起來幫我拭去淚水,然後緩緩地牽起我的右手,將其舉在半空中,另一隻手則環住我的腰,因為我沒什麼力氣可以將空下來的左手平搭在安維的肩膀上,所以我放在他的胸前,然後頭輕輕地靠著他的胸膛。

「那麼,公主殿下,可以開始了嗎?」

「恩。」

我開始唱了剛剛那首歌曲。

我們的舞並不華麗,在旁人看來也不專業,但我們不在意這些,我們只想享受當下的氣氛,我哼著歌,兩個人輕輕的、緩緩地在原地轉圈,就像是我們常在電影裡頭看到的,當曲子變成慢歌時,情侶們總是慢舞在舞池裡,然後和自己的另一半說話一樣。

在星空下和喜歡的人跳舞,這種甜蜜的感覺在心中蔓延開來,唱完歌後,我們停了下來,我抬頭看著安維,笑中帶淚的說:「王子殿下,謝謝您的邀請,我真的覺得好幸福,能夠被您喜歡上真是太好了。」

安維什麼話都沒說,他直接用溫熱又柔軟的唇吻了我,就算現在已經筋疲力盡了,我依然努力地、熱情地吻著他、緊緊地抱著他。

當我們離開對方的唇後,即使還微微的喘著氣,我還是用盡今天最後一份力氣對安維說:「謝謝你答應我任性的要求,我愛你。」說完,我便立刻失去意識。

 

 

 

註:

歌名:The rose

文中所說到的種子和玫瑰來自歌詞的

I say love it is a flower”

“And you, it's only seed

……. becomes the rose

 

http://hkwestlifelyrics.blogspot.tw/2015/01/westlife-rose.html

(Westlife-The rose)

 

後記:

恩...

不太曉得要說甚麼...

歌很好聽~~~

讓我們期待種子變成玫瑰的那天吧~

----------------------

下週預告:

夏柔選擇回去原本的世界,兩個人在最後的時刻含笑送別他們深愛的人......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